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她还没嫁人,但已经定亲了,这几天还和那位公子躺在一张床上,他们很般配,也很相爱。

楚桥哥低头看看自己褴褛的衣裳,粗糙的双手以及风吹日晒变得黝黑的肤色,再看看那位龙章凤姿,肤色白晳,一身贵气的公子。

唉,天壤之别,没有可比性,醒醒吧,有些东西不是他能觊觎的,他不配。

楚桥哥一脸黯然,甩了甩头,把脑子里不该贪恋的东西全部甩掉,快步走出房门,扛起锄头就往外跑。

“小子去哪呢?”顾青随口一问。

楚桥哥头都没回,只声音传了过来,“我去山上挖点东西,如果挖到好东西就卖给你们。”

顾青好笑的摇摇头,“这小子满脑子是银子,一心想着挣钱。”

关玲坐在屋檐下,神情复杂的看着不远处吃着早食,有说有笑的一对年轻人,如果昭儿不是太子,只是普通的世家公子,取一个双目失明的妻子倒也无妨。

可他不是,他以后是要做皇帝的人,文武百官又岂会同意他取一个盲女?可昭儿那倔强的性子,又有谁能劝的住他?

真担心啊,万一七七的眼睛无法复明,昭儿会做出怎样冲动的事来谁都不敢保证。

顾青没有关玲想的那么多,他比关玲更有人情味,更能接受平凡,也尊重商昭的选择,他不会去操心一些不该他去操心的事情。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必然直。

最后的结果如何,也是个人命数,无须纠结太多。

关玲蹙了下眉,不赞同道:“太子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我希望他一直好好的,而不是被某个人或某件事绊住前行的脚步。”

当初顾青与她一起假扮夫妻,商昭喊了他们那么多年爹娘,岂是白喊的?顾青也是打心里把太了当自己亲儿子般看待,也一心盼着他好。

可就算是亲生父母,孩子大了也不能事事干涉,也要给予相对的自由,关玲这是走进死胡同,钻牛角尖了。

“我们只要护好太子就行,其他的有太上皇和圣上呢,哪里轮得到你我操心?”顾青拍了拍她的肩,说到底他们只是下人,做不得太子的主。

“我没想怎么样,就是控不住去担心,罢了,想再多也没用,我去洗衣裳。”关玲走到井边去打水。

这时候立春过来了,抢过她手里的木桶,“关副你去歇息吧,洗衣服这些小事交给我和立夏就行。”

立春和立夏刚苏醒没多久,刚简单吃过早食,就过来干活了,立春过来洗衣服,立夏在屋里照顾两个孩子。

或许是小孩子抵抗力差吧,喝了解药,两个娃现在还没醒。

但肖灿说没事,顶多午时两个娃就能苏醒,让俩丫鬟别急,不要总是来找他问,问也没用,就是得等。

此时,肖灿走到商昭和宋长乐面前,漫不经心道:“大家身上的毒都已解,休息个两天就能启程回京,太子是怎么打算的?”

宋长乐眼睛看不见,不知道太子会不会这时候带她回京。

“母后的身子怎么样了?”商昭反问。

“皇后还是老样子,不过这次捡了一堆蜈蚣和毒血蛇,我有了新的思路,想来不有和多久便能配出解皇后娘娘余毒的解药。”肖灿据实回答。

这倒是个意外之喜,商昭眉眼微松,“你这次出京可带齐了药材,不回宫能把解药配制出来吗?”

这话问到肖灿心坎上了,这几年他一直待在皇宫,潜心研制解药,都没时间放松一二,更别说出宫玩几天,这次好不容易出来,他是没打算这么快回去的。

此时肖灿也没隐瞒,直接道:“回太子话,属下出京时都已准备齐全,身边什么药材都不缺,我打算把解药配制出来后再回宫。”

商昭:“好,那孤便与七七在此多留几日,没有受伤的暗卫留下,其他人先回京。”

宋长乐想,多住几天也好,免得让爹娘和奶奶担心,现下家里还不知道她失明了,能瞒着就先瞒着吧。

快到午时那会儿,楚桥哥扛着锄头回来了,他身后的背篓里装了不少东西,看他走路的姿势就觉着挺沉。

这小子进了院子,“啪”一下扔掉锄头,冲到宋长乐两丈远的地方站定,有些拘紧的问:“贵人,我上山挖到了山药,每根都很粗,山药很好吃,味道香甜软糯,它的外皮是黑色的,里面的肉却是白色的,医书上说吃了山药滋补润肺。”

商昭轻挑了下眉,这个野小子居然拿着山药来跟七七献殷勤,毛都没长齐,心思倒不少,真让人看不顺眼。

“那我们就买一些吧,阿昭你不是喜欢吃山药么,中午吃山药炖鸡肉行不,我想吃。”宋长乐唇边都是笑意,没有焦聚的双眼始终是望着商昭这边的。

楚桥哥挠了挠头,原来姑娘吃过山药啊,这东西一般人可不认识,他也是偶然从夫子那借的医书上看到的,除了他娘,他没有告诉任人这东西能吃。

平时他偷偷挖回家吃一点,更多的是刮皮,切片晒干后卖到药店,价钱还不错,这两年他靠卖山药都挣了六两银子。

不过他将来是要参加科考的,所以再多的银子也只能攒着以后赶考用。

关玲给了楚桥哥三两银子买下全部山药,立春过来拿到井边去洗干净刮皮,立夏正想过来帮忙。

只刚走到井边,就听到屋里有婴儿的啼哭声,二人隔空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喜悦,小包子醒了。

不止小包子醒了,小栓子也醒了,他此时正坐在炕上轻拍着弟弟的背,让他别哭。

宋长乐听到两个小家伙醒来也很高兴,还让立夏把小包子抱出来给她抱抱。

立夏红着眼睛,吸着鼻子抱着孩子过来,她看着宋长乐那双无比漂亮的眼睛,眼泪啪嗒直掉,小姐太可怜了,大家都好好的,为何就她失明了?

“别哭,我没事,你这一哭倒把我哭得心慌了,可不兴这样。”宋长乐故作生气道。

立夏连忙擦了眼泪,瘪着嘴却不敢再哭了,她轻轻的把小包子放在宋江长乐怀里,小声道:“小姐,小包子比刚抱回来那会儿沉多了,这孩子能吃能睡,也不挑食,不管喂他喝羊奶还是米糊糊他都能吃的小肚圆滚,是个好养的主。”

“是吗?二哥把他抱回来这么久,我都没怎么关注他,你把他照顾的很好,果然当娘的人就是细心周到。”宋长乐打趣了一句。

立夏脸色微红,不好接话,太子在一边看着呢,她可不敢太随性。

缓了缓,宋长乐交代,“过两日你带着俩孩子先回京吧,立春留下来照顾我,回了候府先别提我失明一事,等我回京了,我会亲口告诉爹娘和奶奶。”

立夏其实很想留下来照顾小姐,但她带着两个孩子,空不出手来帮小姐做事,反倒还成了拖累。

便没纠结太多,福了福身道:“立夏都听小姐的,定不会乱说话,也会把两个孩子照顾妥当。”

不知道是不是眼睛看不见的缘故,宋长乐显得有点啰嗦,叮嘱了好几遍,“你是个懂事的,我不担心,不过平时和立秋立冬说话的时候也小心别说漏了嘴,不然传到爹娘那里,少不得又要担心。”

等说完她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跟个老太太似的啰里啰嗦个不停?

唉,果然眼睛看不见就是打心底没安全感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