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灶房内,关玲把煎好的药倒进碗里,两个瓦罐,商昭的宋长乐喝的药不一样,是分开煎的。

楚家只有一个小炉子,另一个是从别家直接买回来的,反正也不贵,一个炉子才几十钱,关玲直接给了对方半两银子。

商昭喝完药,就让关玲把宋长乐扶起来,然后他拿着汤勺喂药,许是宋长乐脑子里是有意识的,所以喂药的时候她很自然的在吞咽。

刚才关玲还担心宋长乐昏迷着,喂药可能要用灌的,毕竟这几天吃饭都是用灌的,昏迷的人不能吃饭菜,只能吃流食,不然得噎在嘴里吞不下去。

喂宋长乐喝完药,商昭也开始眼皮打架,没一会儿就躺下睡着了,这一睡便是第二日清晨才醒来。

“太子觉得怎么样,可有哪里不舒服?”肖灿刚给他把完脉,就见他醒了。

商昭懵了一瞬,甩了下头才彻底清醒,猛的回头看向身侧,那时空荡荡的不见少女的踪影,“你怎么在这?七七呢?”

一醒来就找媳妇,腻歪,肖灿暗暗撇嘴。

“那丫头可比你醒的早,天蒙蒙亮就起床了,现下正在院子里练拳呢。”说到这肖灿欲言又止。

“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婆妈,有什么话就直说。”商昭坐了起来,按了按太阳穴,他和肖灿认识多年,对方那神色分明是有话想说。

肖灿酝酿了一会儿,斟酌道:“蛇老怪那两条血蛇可是养了足足三十年的剧毒之物,别说你们十几个人,就是再来一百个也能被那蛇血毒死,但你们只是昏迷,并没有死,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前几天商昭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但始终没搞清楚。

肖灿神秘兮兮的坐到床沿,像是没看见太子眼里的嫌弃,压低声道:“宋长乐对那两条蛇用了瞳术,那两条血蛇中了瞳术,身上的毒血被清掉了八成。

至于为什么宋长乐的瞳术有这个功能,咱也解释不清,她自己也不知道,毕竟她是天生自带瞳术,不是修练而成的。”

说到这肖灿又顿了顿,并且站起来离商昭远了些,这才开口说重点,“你们倒是得救了,没有因为血蛇之毒而当场毙命,只是昏迷了几天,我一来,给你们配了解药,你们就全部恢复了。

但宋长乐她现在看不见了,我一时也没找出问题出在哪,眼下也是束手无策,那丫头自己倒是乐观,觉着能保住命就万幸,她没有因为失明而受到打击,反而勤快的在院子里打拳,说是强身健体,身体强壮了眼睛才能恢复的快。”

其实宋长乐心里想的是,如果真的就这么瞎了,那身体更不能出事,万一瞎了还体弱还多病,这怎么活?

若说她心里一点不难过,那肯定是假的,光明的世界突然一片黑暗,她心里慌乱的很,甚至很想哭,却哭不出来。

许是比别人多了一世的经历吧,她的自我开解能力很强,清晨她眼睁睁躺在床上作好心里建设,便起身出了房间。

她很早就醒了,鸡啼第二遍的时候她就睁了眼,刚开始她以为是天还没亮,所以眼前一片漆黑,她没太在意。

感觉到身旁的人睡得正香,怕吵到阿昭,她便没有起身,但是等到天微亮时,她渐渐就发现了异样。

虽然看不见,但她能听见,好像双眼看不见的状态下,耳朵比平时更灵敏,一点点细小的声音都能接收到。

除了鸡啼和远处谁家传来的犬吠声,她还听见了虫鸣风响,听见妇人与一个小少年刻意压低的说话声。

少年进了灶房做饭,妇人去后院喂鸡,顺便拴了个鸡蛋,喜滋滋的轻笑出声。

这是清晨的声音,宋长乐听的分明,农家人早上起来无非就是忙这些琐事,她凭着感觉朝东方望去。

天亮了,可她看见不了,她瞎了。

眼角有一滴泪滑落,被她用力擦去,然后一脸平静的起身往门口摸去,站在门口甚至若无其事的和主人家打了声招呼。

楚桥哥端着杂粮粥走出灶房的时候,看见的便是少女靠在门槛上翘着唇角,曦阳柔和的笼罩着她,使她看起来有些不真实,仿佛是不慎从天下坠落凡间的仙子。

“臭小子,看什么呢你?还不快去吃饭,没规矩。”楚王氏用力拍了下儿子的后脑勺,双眼凶巴巴一瞪。

眼神带着警告:臭小子,这姑娘长得再美也不是咱能看的,你还愣在那直直的盯着瞅,咋不干脆上天算了?小命还想不想要了?

楚桥哥黝黑的面容一红,竟没像平时那般嘻皮笑脸的咧嘴傻笑,狭长的双眼时不时望一眼宋长乐,抿着唇笑的很是腼腆。

“你小子不听话了是吧,滚进屋去,别让人瞧见你这副熊样,不该有的心思赶紧摁死喽。”楚王氏声色俱厉,揪住儿子的耳朵把人攥进堂屋。

“娘,我知道错了,不敢再乱看了,你别打。”楚桥哥连忙讨饶,神色也端正下来。

楚王氏见儿子一脸正色,以为他把话听进去了,便没再多管,大口吃完饭就躲进屋里做绣活去了,家里的进项全靠她做绣活挣的,所以一空闲她就开始绣花。

却没发现小小的少年,悄悄躲在堂屋门口,小心翼翼的偷看院子里正在练拳的姑娘,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这姑娘是他出生以来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子。

宋长乐虽然看不见,但感官非常强,总觉得有人在旁边偷窥,不过她权当不知道,只要不过来招惹她,被人多看两眼也无所谓。

想来是宅子主人发现她是个瞎子,觉得好奇,所以一直盯着看吧?

“七七。”商昭从屋里出来,几个跨步匆匆走到她面前,紧紧揽住她的肩。

“阿昭,我没事,除了看不见,一点不适都没有。”宋长乐笑的平和,知道阿昭担心她,她更不能表现出受了打击,一蹶不振的模样。

“怎么可能没事,”商昭有些哽咽,把宋长乐按在怀里,“放心,我一定会找人治好你的眼睛,七七别怕,都怪我,是我没保护好你。”

宋长乐抬手去摸他的脸,笑着说:“阿昭会不会嫌弃我是个瞎子?”

“怎么会?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一样爱你。”以前商昭从来没有这么直白的说过爱,现在却脱口而出。

宋长乐笑容更深了几分,嗓音柔和道:“是啊,阿昭会一直对我好,不会不要我,那我有什么好怕的,我看不见,却能听见啊,迟早有一天,我不用眼睛看也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自如。”

可她越这样,商昭心里越难受,胳膊上的力道也加重了几分,紧紧抱住她,“回京后我们就成亲,七七就待在我身边,谁也不能再伤害你。”

“你想的美,我还没同意呢,怎么也得让你多求几次婚,我才能松口……婚事不急,等我想好了再说吧,我这样爹娘和奶奶都会担心,不可能让我离开他们身边的。”宋长乐始终平静,没有一点怨天尤人的意思。

可她也不想瞎着眼嫁人。

再等等吧,也许她的眼睛能治好呢,先治个几年看看,若实在没有恢复的可能,那时候阿昭还愿意娶她,她便嫁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