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有亲戚朋友扶持,连家人都不在身边,本身又不会做人,方剑和周岁花以后在溪平镇的日子能好过才有鬼。

至于方浅倒不好说,这女人还是有些城府的,估计到了黔地会想尽办法找一个靠山,她也有几分姿色,那些大户人家的老爷保不齐愿意纳她为妾。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想到方浅确实与宋长乐长得有几分相似,再想到前者可能顶着和七七相似的脸去勾三搭四,商昭就觉得特别膈应。

不能杀了方浅,又不能让方浅自生自灭,只能给她点银子傍身,再置一个小宅子,让她老实过普通人的日子,若是敢乱来,就打断她的手脚。

嗯,就这么决定了,省得她再兴风作浪带累七七的名声。

转眼赶了两日路,宋长乐精神有些萎靡,古代的路实在不好走,就算是宽敞算平坦的官道马车走起来也异常颠簸,总是让她有些昏昏沉沉的。

商昭让她靠在自己怀里,时不时给她按按头部,她睡着时便安静的不吵她,她醒着时便柔声陪她说话,甚是体贴周到。

“吃一颗醋泡的橄榄,或者吃点新鲜的果子,胃里会好受些。”商昭把好吃的都摆在面前的小桌上。

“我想先喝点水,吃完果子再吃点肉干,这两天味口不好,都把我饿瘦了,”宋长乐捏了捏自己的脸,感觉脸上原先的婴儿肥都没了。

商昭没忍住也捏了捏她的脸,蹙着眉道:“确实清减了许多,脸上的肉都没了。”

“也是这末伏天太热了,若是凉快点我也不至于这么虚弱难受,说起来阿昭也比之前瘦了不少,你看这腰上都捏不出肉来。”宋长乐伸手去捏商昭腰上的肉,结果硬邦邦的什么也没捏住。

啧啧,阿昭这肌肉真结实,估计有八块腹肌吧,身材肯定好,穿着衣服也能看出他身量好的很,若是脱了衣服……

一时间宋长乐思绪就飘远了,脑子里全是乱七八糟的涩涩画面。

“七七,别乱摸,再摸我可不客气了。”商昭摁住在他腰上,之后又爬到胸前作怪的小手,耳根已经泛红。

“啊?”宋长乐恍然回神,这才发现自己都干了什么,愣了一下,又咧嘴嘿嘿一笑。

摸的又不是别人,阿昭可是她正经的未婚夫,亲都亲得,隔着衣料多摸几下算什么?

宋长乐大眼狡黠的闪了闪,那模样像只偷了腥的猫儿,撩拨的某人有些按捺不住,真想把她摁在马车里当场给办了。

商昭眼眸深沉,两条强有力的胳膊一紧,把人抱紧,俊脸压过去正要给某个小妮子一点颜色瞧瞧,宋长乐眼神也有些迷离,情不自禁朝商昭靠近。

两人的唇正要贴近时,马车突然颠了一下,瞬间把所有旖旎气氛都晃没了,宋长乐蹭一下坐直身子,一脑袋撞上商昭的下巴。

“嘶。”商昭闷哼一声,俊脸微微一变。

“阿昭你没事吧,是不是很疼?”宋长乐赶紧给他揉揉,还给他呼呼,一套孩子气的动作直接把商昭逗笑了。

“没事,现不疼了,幸好七七帮我把疼疼吹跑了。”他带着笑意煞有其事道。

宋长乐粉拳轻轻捶了他一下,“我那不是担心你么,你还笑话我,没良心。”

商昭正要哄她几句,宋长乐却伸出食指点在他唇上,“嘘,有情况,前面约莫五六里处有埋伏,一群蒙面黑衣人,拢共三十多人,来者不善呐,与之前在溪平镇追杀我们的人应该是一伙的。”

“柔妃这就沉不住气了,她儿子才出生不到一年,就急着置我于死地,好让她的儿子做太子,哼,就算孤不做太子,也轮不到她的儿子,孤的两个弟弟是摆设么?”商昭俊脸冷沉,对柔妃一再的挑衅显然动真怒了。

“呸呸呸,这话我不爱话,怎么尽咒自己呢,咱不但要把太子之位坐稳了,以后还要登基为皇呢,让那些人嫉妒去吧,现下敢对你出手,你可不能心软。”宋长乐眼睛盯着前方,一边不赞同低声反驳。

商昭眼神柔和,轻声道:“心软?怎么会,别人怎么对孤的,孤会加倍奉还。”

宋长乐没再搭话,望着前方看了一会儿小脸一凝,“这次玩的有点大哦,是非置你死地不可啊,除了前面埋伏的几十个杀手,更远处也有几十个蒙面人。

而且后头那些人还带了两只猛兽,那两只大虫体型颇大,不过肚子瘪的很,估计是饿了两顿,难不成他们想让大虫把你吃了,来个毁尸灭迹?”

“传令下去,所有人戒备,小心别落了套。”商昭冷声发话。

顾青和关玲骑着马一直护在左右,听到太子下令,立马不动声色的开始安排,明面上护卫的暗中戒备,为免打草惊蛇,像无事发生般照样赶路。

隐匿的暗卫却分散开来,赶在队伍前面朝前方掠去,不多时便听得不远处有打斗的声响传来。

“顾叔关姨你们带二十个人去帮忙,最好把那两头大虫杀了,回头剥了皮当坐垫。”商昭声音不大,却带着不容置疑。

“太子这样不妥,只留下十几个人,若是还有其他死士杀过来,我们恐怕来不及赶过来保护你。”关玲不同意这样安排。

“队伍里除了两个孩子不会功夫,剩下的都不是废物,无需担心,关姨你和顾叔去杀大虫,孤这边出不了事。”商昭语气加重了些,示意关玲不要再犹豫,马上执行命令。

关玲虽不赞成太子的安排,但也不好公然违抗他的命令,只得叮嘱道:“那你们小心点,七七你注意点四周,一有情况就赶紧带着太子走。”

“放心吧,我看着呢。”宋长乐扬声回答,她从刚才到现在就没歇过,双眼不断的扫视周围,暂时未发现异样。

另一辆马车内,立春手里握着一把大刀,警惕的守在马车门边,背对着立夏说:“待会儿若是有歹人出现,你护好小栓子和小包子,我会尽力护住你们。”

立夏神色犹豫,看看怀里的孩子再看看旁边的小栓子,最后咬牙道:“立春你别顾着我们,若是真有危险,你还是先去保护小姐和太子吧,我们死了就死了,不能让小姐和太子出事。”

“立夏你别说了,其实是小姐让我保护你们的,昨天中午在路边歇息时,小姐把我叫过去,她说总觉得眼皮一直跳,感觉接下来的路要不太平了,若真遇到危险让我和你照顾好两个娃,她和太子那边不用我们操心。”立春低声解释了下缘由。

若不是小姐事先交代,她再疼两个孩子,也不可能在这里保护他们,她清醒的很,小姐才是她的主子,遇到危险她肯定先护着主子,别人再重要也重要不过小姐。

“小姐对我们真好,我真是命好,能做小姐的丫鬟。”立夏感动的吸了吸鼻子。

小栓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能感觉到大人的紧张和凝重,此时乖巧的坐在旁边不敢说话。

怀中的小婴儿就更不知道是不是有危险了,睡得香甜,仔细听还发出小小的奶呼噜声。

“大家小心,有毒物。”宋长乐霍一下窜出马车,手里捏着一把暗器,双眼紧盯着某个方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