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累得有些头晕眼花,但高县令却不敢休息,太子赶时间,这个案子拖不得,必须尽快结案。

于是肖公子被绑来后便连夜升堂,商昭和宋长乐在公堂后面的小房间旁听,高县令手心和额头都在冒汗,硬着头皮审案。

衙役把方浅押上堂,高县令拍了下惊堂木摆出一张严威脸,“方氏你说你是冤枉的,但如今人证物证俱在,你还有何话说?”

方浅跪在堂下,小脸苍白,漂亮的双眼再无半点光亮,眸中带着浓重的惊惧还有一丝恨意,她背脊挺的笔直,嗓音清晰的为自己辩驳。

“大人明鉴,民妇真的没有杀人,我大姐是被别人害死的,不是我,我是被栽赃陷害的,求大人为民女作主,民女真的冤枉。”

宋长乐还以为方浅有多厉害,结果一点有用的都没说,只知道喊冤,这是被吓得六神无主了?

高县令皱了下眉,现在的情况对方浅很不利,但她光喊冤,不提供点有利的证据,他想帮她都无从下手。

想到后头监审的太子,高和又拍了下惊堂目,“肃静,本官问你九月六号你人在何处,都做了什么,有谁能替你作证?”

方才方浅确实被吓傻了,她再有心机也只是个十六岁的小姑娘,第一次上公堂,又无人替她撑腰,之前又在牢房内关了一天一夜,整个人神情都有些恍惚。

此时听到县令的发问才稍稍缓过劲来,也意识到现下的处境有多么糟糕,一个不好,杀人的罪名就盖棺定论了,那她离死也不远了。

“回大人,那天民妇哪也没去,就待在自己的后院做些绣活,我身边伺候的丫鬟小银可以作证,还有两个嬷嬷也可以证明……”

另一个指证她下毒的丫鬟也跪在一边,方浅被押上堂开始就眼神阴鹜的瞪了对方一眼,那丫鬟不知是心虚还是真的很怕她,不敢与她对视,跪在那缩成一团。

小银和两个嬷嬷都被传了上来,但几人一口咬定说那天方浅出去了一趟,当时还不让她们跟着,只是出去的时间不长,不到一刻便回来了。

“你们说谎,我那天明明一整天都待在方园没离开一步,你们冤枉我,我平时对你们也不薄,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害我?”方浅愤恨的瞪着小银和两个嬷嬷。

之前小银还替方浅去给方宣报过信,那时候还是忠心的,才过一日就叛变,再看看肖公子得意的神色,就知道这几个下人都被敲打过。

毕竟她们的卖身契都被肖家捏在手里,方浅平时确实对她们挺好,赏银和吃食都给出去不少,就为了拢络院子里下人的心。

但下人再记在心里,也抵不过肖家才是她们的主子,方浅不过是个娶进门的小媳妇,脚跟都没站稳,谁会傻呼呼为她卖命?

“大人,我这个刚过门不到半年的妻子心大的很,肖家庙小容不下她啊,方氏嫉妒心强,总想着把我后院的几房小妾发卖了,平时还想做我的主,这些我忍了也就忍了。

谁知她竟恶毒到连自己的亲姐姐都不放过,得知方意怀孕就嫉妒到给她下毒,可怜我那还未出世的孩子,就这样死在亲姨娘手里。”

“肖俊你血口喷人,我承认我对姐姐有不满,但从未想过要让她去死,而且我根本不知道她怀孕了。”方浅一脸不敢置信,平时对她温柔呵护,总是甜言蜜语哄着她的相公居然想置她于死地。

打击过后,电光火石间脑子里有什么一闪而过,方浅一脸惊骇的指着肖俊,“我明白了,是你,是你害死了大姐,然后栽赃嫁祸给我,你想把我们姐妹一起除掉。

好你个肖俊,若不是我机警,及时把消息传出去,你怕是已经私下把我也打杀了,平日里你装的真是滴水不漏,我真是蠢的可以,居然被你几句甜言蜜语就骗的晕头转向,你好狠毒啊。”

肖家原本并未找算报官,是方浅把事情捅出来,才逼的肖家不得不报官。

肖俊脸色阴沉,厉声喝道:“贱人少往我身上泼脏水,你就是个恶妇,一切都是你做的,人证物证俱在,你休想狡辩。”

“我没有,不是我,我没杀人,人肯定是你杀的,你杀的人还少吗?”方浅眼里闪过一丝厉声,她还在犹豫,不知该不该把肖俊的丑事曝出来。

毕竟当初她和大姐就是用这件事威胁肖俊娶她们的,这件事一旦曝光,她和大姐的名声也臭了,大姐死了一了百了,那她怎么办?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我杀的人,我有不在场的人证,所有的证据都证明你才是杀人凶手,你以为单凭你几句无凭无据的话就能给我定罪?”肖俊虽然被绑着,也被迫跪在堂下,但他仍然气焰嚣张,有恃无恐。

方浅瞪着旁边的男人,心里一阵恶寒,她真是脑子生锈了,这时候还想着名声,连命都快没了要名声有何用,耽误之急是要把谋杀罪名洗刷掉。

“大人,我要报案,肖俊他是个变态,丧尽天良,毫无人性,他喜欢年纪幼小的姑娘,肖家有一个庄子,里面关的全是幼女,我大姐曾经跟踪肖俊,无意中发现他圈养了许多十岁以下的幼女,全部供他玩乐,他是个伪君子。”方浅咬牙切齿,显然是豁出去了。

当初肖俊睡了方意发现她不是雏,便不想再与她有牵扯,方意那个脑抽就一连几天都跟踪他,也不知她是如何做到的,肖俊被跟踪竟是毫无所觉。

其实方意只是想找个机会,再和肖俊温存一番,想让他记得她的好,让他离不开她,方意那时新学了一些手段,自以为能迷住肖俊,但肖俊不肯给她机会,她只能自己想办法。

于是便每天跟踪肖俊,那天晚上方意跟着肖俊来到肖家一个偏远的庄子上,当时方意很得意,觉得机会来了,就在这庄子上她要让肖俊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让他再也离不开她。

方意看着肖俊进了房间,还让下人备了水沐浴,方意心中有些紧张,想着等肖俊沐浴完就进房间去施展她的手段。

但没一会儿房间里传出小姑娘的哭喊声,方意吃惊之下,摸过去戳破窝纸看里面发生了什么。

这一看不得了,肖俊居然在祸害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姑娘,方意惊得差点尖叫出声,但她最终还是忍住了,捂住嘴悄悄离开了庄子。

回去后辗转反侧一夜,过了两天便找方浅一起商量这事,姐妹俩不愧是臭味相投,脑回路清奇,换作其他小姑娘估计早被肖俊的恶行吓坏了,肯定考虑要不要报官。

但方意和方浅两人一合计,却决定用这个把柄拿捏肖俊。

肖俊除了比较风流,在外面名声还是不错的,但若是圈养幼女的事曝出去,那他肯定会身败名裂。

当时他就起了杀心,想将方家姐妹一起解决掉,但方浅太精明,说给亲友留了信,若是她出事亲友就会将信里的内容昭告天下。

肖俊找不到方浅的那个所谓的亲友,也不敢拿自己的名声去赌,最后只得妥协,娶了方浅为妻,纳方意为妾。

不过肖俊之后早就把庄子上的人转移到一个无人知道的地方,方浅说破天也找不到证据,他可不信官府能查到任何蛛丝马迹。

“空口无凭,方浅你为了替自己脱罪名就这般污陷我,你会遭报应的。”肖俊冷笑,下巴微抬着无半点慌乱之色。

方浅心中慌乱,哆嗦着说:“大人,肖俊肯定把庄子上的人都转移了,民妇发誓刚才所说都是真的,否则和我大姐一样不得好死,只是肖俊把人到底转移到何处去了,我却是不知,还请大人明查。”

高和看看一脸惨白的方浅,再看看肖俊带着警告的眼神,内心泪流满面,事情越来越复杂,好想当甩手掌柜,可他不能,他必须明察秋毫。

不能偏帮肖家,他得帮方浅洗清冤屈,还要还死去的方意一个公道。

“今日先退堂,张捕头你马上带人去查肖俊圈养幼女一事,”顿了顿又道,“罢了,本官也同你一起前去那个庄子。”

与其留在县衙忍受太子的冷气压,还不如出去跑腿更解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