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唔唔……”方剑和周岁花被捆住后就解了穴,但嘴巴被抹布堵着,二人拼命挣扎,用力摇着头想说什么。

“七七,你帮忙说句话好不好,再饶了我爹娘一回吧。”方若知道只要七七跟太子求情,太子才会松口,所以此时一脸希翼的望着她。

宋长乐摇了摇头,“你这么心软有什么用,他们对你铁石心肠,这么轻易的放过他们,只怕回头又要作妖,还是先教训一顿才能让他们长记性。”

“唔唔。”方剑和周岁花这会儿瞪着方若,威胁她赶紧求情救他们,不然有她好看的。

原本方若还不忍心看着爹娘吃苦头,现下沦落到这种地步见他们还对她横眉冷对,一副不听话就要扒了她的皮的架势。

方若头一撇,眼睛一闭,不管了。

最后方剑夫妻俩被押到县衙大牢,什么罪名被逮捕?以下犯上,对太子不敬,砍了他们都行,关押起来已是宽容。

看着爹娘坐牢,方若心里又不好受,但也没敢再开口求情,只是心不在焉的,别人跟她说话都听不见。

宋长乐无奈的叹气,“放心吧,不会关他们太久,也就几个月吧,等他们老实了就能出来。”

指望那两口子悔改就别想了,顶多吓怕了会老实点,不敢再随便惹事生非。

“你看要不要趁你爹娘不在,我作主把你和童朗的亲事给办了?”宋长乐试探道。

方若果然摇头拒绝,讷讷道:“还是别了,等爹娘出狱了再谈这事吧。”

原本是打算把方剑两口子关个半年就放出来的,不过转念一想,还是多关一段时间更稳妥,等明年童朗秋闱考完,到方家提了亲后,方剑两口子出来想作妖也迟了。

事实上被关押一年后,方剑和周岁花犹如惊弓之鸟,变得神神叨叨,别说作妖,夫妻二人连门都不敢出,整日窝在家中保命,就怕再被官府给捉去关起来。

当然这是后话,现下宋长乐和商昭解决了方家的事,准备回客栈,明日他们便会离开平溪镇。

不料方宣却神色匆匆的正好从外头赶回来,他还不知爹娘被抓到大牢去了,正要寻爹娘拿主意。

“哥,怎么了?”方若一瞧他那脸色便知肯定是出事了,难道宣哥儿知道爹娘坐牢的事了?

“若娘不好了,大姐她,她被人害死了,”方宣平地扔了个惊雷,“肖家报了官,现在官府的人把小妹给抓了,说是她下毒害死的大姐。”

“怎么会这样?”方若脸色更白了,身形晃了晃差点厥过去,幸好方宣及时扶住她。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何事,刚才小妹身边的一个丫鬟悄悄来给我报信,我就把食肆关了,回来让爹娘拿主意。”方宣憨厚的脸上满是焦急。

方剑和周岁花是没法拿主意了,就算他们没坐牢,凭他们那德性又能做什么,顶多一哭二闹三上吊,能解决问题才怪。

“爹娘不在家……”方若声音卡在喉咙里,话说一半便说不下去了。

宋长乐只得出声道:“这样吧,我们陪你们去县衙看看什么情况,若方浅是无辜的,定不会让她含冤而死。”

听到宋长乐肯帮忙,方若提着的心放下了一半,拉着方宣就跟着走。

“二妹你别急,还没告诉爹娘呢,我先进去说一声。”方宣一脸老实道。

方若一脸愁苦,不知如何开口说爹娘被她害的坐牢这件事,虽然不是她的本意,但的确是她间接害了爹娘。

她也不是怪太子和七七,她就是怪自己。

不忍看方若为难,宋长乐只好把事情揽自己身上,“别回去了,你爹娘现下也在县衙大牢,他们得罪了我,我把他们送进牢房了。”

方宣神情一滞,随后又脸色发白,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冷不丁接触到商昭冰冷警告的眼神后,又把话憋了回去,什么也没敢说。

一个时辰后,一行人驾着马车来到县城,此时天已擦黑,衙门都下职了,几人便找了家客栈先住下。

商昭派人去县衙打听消息,另外之前还派了几个暗卫在溪平镇调查方意的死因。

这一夜有些人注定无眠,像方若方宣以及牢房里的方剑夫妻还有方浅,前者担忧家人的安危,后者担心自己下一刻就横死在牢房。

倒是宋长乐和商昭睡眠质量不错,一夜无梦,直到翌日辰时才起床。

这时派出去的人也回来了,去县衙的护卫说:“县令还在查,仵作已验过尸,方意已经怀有两个月的身孕,中毒而死,一尸两命。”

从平溪镇回来的护卫回禀,“应该不是方浅下的毒,她没有向谁买过毒药,这点属下已经查清,但她身边伺候的一个丫鬟却一口咬定是她让人下毒的,毒药就是那丫鬟亲手买回来的,那丫鬟手脚不太干净,和肖公子后院的其他几房妾室私下都有走动,疑点很多。”

商昭很满意手下人的办事效率,低声道:“真相如何不着急查明,那个方浅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合该吃点苦头受点罪。”

“是啊,方浅先前还绞尽脑汁想回京,若不是我爹派了人暗中阻挠,保不齐她早就跑回京城去了,只是没想到留在平溪镇还不老实,和亲姐姐一起攀上同一个男人,真是不知该说什么好?”宋长乐啧啧称奇。

商昭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淡淡发话,“查一查这个姓肖的,此人花名在外,定然也不是好东西。”

“那肖公子今早上已到了县城,死的是他的妾室,升堂时他需上堂回话。”护卫回道。

这人呐就是不经提,刚说到肖公子,这姓肖的就从客栈外面进来,身后跟着两个小厮,这货还惬意的摇着折扇,一点也没有死了小妾的伤心难过。

方意那个傻子死了,除了她的家人会为她伤心流泪,别人完全没把她放眼里。

宋长乐正小口喝着肉粥,突然感觉有一道犹如实质的视线落在她身上,让人感觉很不适。

她拧着眉抬眸望去,却见姓肖的双眼发直的定定瞅着她,那双有些浑浊的棕色眼眸内闪过惊艳和贪婪,似是看见了仙女下凡。

姓肖的自诩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又是嫡长子,在女人面前从来没吃过瘪,一个个都是争着抢着往他身边凑,只要那些女人姿色尚可,他向来是来者不拒的。

他从来没有主动追求过一个女子,曾经他以为自己这一生也不会为哪个女人动心,女人嘛,无非是供男人取乐的玩物,根本不值得他去费心讨好。

但今天他深深的感觉到心动是什么感觉,是心脏不受控制的狂烈跳动,眼睛无法从对方身上移开,像魔怔了般想不顾一切的把她抢回家珍藏起来,只属于他一个人,谁也别想多看一眼。

登徒子,竟敢这样看着他,恶心谁呢?

宋长乐手里捏了两把暗器,正要动手,没想到旁边一脸冷峻的商昭动作更快,手上的两根筷子猛的掷了出去,正对着肖公子的两眼戳过去。

“啊。”伴随着一声惨叫,是姓肖的小厮被拉出来挡掉了危险,筷子直接没入小厮的咽喉,他瞪着眼,嗬嗬两声后便身子一软倒了下去。

姓肖的一脸骇然,若不是他学过一点拳脚功夫,反应及时,两只筷子没入他一双眼睛里必死无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