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长乐一脸震惊的看着商昭,良久都没找到自己的声音,她的阿昭是不是傻了?

“阿昭你是不是伤到脑袋了,这里很疼对不对,我看看你的头。”宋长乐让他乖乖坐好,要去解他的头发,却发现根本解不开,头发上好多血块结成一团一团的,想解开最好先洗干净。

“疼,七七我头疼,这里疼。”商昭像是找到了家长的幼儿园宝宝,一脸委屈的撒娇。

“太……公子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关玲一脸不敢置信,眼里闪过心疼和担忧。

“这已经是算好的结果了,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耽误之急是先带阿昭回去看郎中。”宋长乐不再尝试解开他的发,扶他站起来,要马上带他走。

“等等,你们也带上我吧,也许我能帮上你们的忙。”商瑞见他们要走,赶紧出声喊话。

“对了,你是何人,为何会在这里?”宋长乐想到他刚才抢阿昭的烤肉就没好脸色。

“我叫商瑞,关于我的身世,等出去了再告诉你们,这里不安全,还是快点离开的好。”商瑞抿了抿唇道。

刚才宋长乐试探过,知道对方不会功夫,想了想便决定带上他,不过还是凶巴巴的警告道:“你最好老实点,若是让我们发现你耍花样,让你知道死字怎么写。”

“我肯定安安分分的不乱来,你们放心。”商瑞连忙保证。

或许是找到了商昭,急着带他去看伤,上悬崖时竟被下悬崖还快了半天,一路上大家都忙着赶路,商瑞脚都磨破了也没敢喊疼。

只有商昭偶尔会闹脾气,他会可怜巴巴的望着关玲,“关姨我腿疼,阿昭走不动了。”

关玲:“……”她倒是愿意背着太子赶路,问题是太子比她还高出一个头,她就是有心想背着他也做不到啊。

“阿昭乖,你看我都不用人背,你腿比我们都长,应该比我们走的快才是,咱不要别人背,自己走好吗?”宋长乐像哄小孩般哄他。

商昭很委屈,一脸‘我是宝宝,怎么跑的过大人’的表情,可七七比他年纪小都能自己赶路,他若是让人背,确实有点丢脸,只能忍着不高兴,抿着薄唇不情不愿的继续走。

休息的时候他会看看自己的大长腿,再看看别人都比他短的腿,会偶尔陷入沉思,为什么他五岁长得这么高,关姨二十几岁的人这么矮?

但这个想法一闪而过,不会成为他的困扰,反正他就是宝宝,大人必须照顾他,而关玲也确实对他虚寒问暖很贴心。

“七七你累不累,我可以背着你走。”商昭觉得自己比七七大两岁,合该多照顾年纪小的七七。

宋长乐感动的眼眶都红了,阿昭脑子摔伤了都对她那么好,累的脚疼都没忘要背她。

虽然事实上阿昭的脚并不疼,他自幼习武,早练出一身强健的体魄,又是一米八几的大长腿,走起来比谁都快,脚疼只是他自己以为的,他以为自己还小,所以理应脚疼,合该有人背他。

“阿昭我不累,可以自己走,阿昭不用背我,你也不要让关姨背你好不好?”宋长乐担心他过会儿又耍小孩子脾气,于是耐心的跟他讲道理。

关玲那小身板背阿昭这么高大一成年人,不仅会累惨,还会拖延赶路的时间。

“那七七要牵着我的手。”商昭讨价还价。

他们已经上了悬崖,接下来的路宽敞很多,也平坦不少,牵着手走也不碍事,宋长乐便同意了,“好,一会儿你牵住我的手,别落下了。”

商瑞一脸麻木的看着二人秀恩爱,内心颇有些惆怅,舅舅从来没与他说过,将来是否会给他娶个老婆,也从未教过他以后该怎么生活,只会让他一味的听从安排。

口口声声为他好,只要听话就行,他一直很听话,可舅舅却一剑斩了他的小黑,让他连个能作伴的伙计都没有,他太难过了。

吃了东西喝了水,又歇了一刻钟,一行人便继续赶路,宋长乐和商昭以及关玲都会轻功,只有商瑞不会轻功,便拖后腿了。

宋长乐对关玲道:“这小子姓商,还出现在悬崖底下,我怀疑他与傅天宝有关系,关姨你盯着他,一定要把他带回去审问,我带阿昭先回城看伤。”

关玲没有意见,点了下头表示明白。

“你自己小心点,虽然商瑞看上去不会功夫,谁知道是不是装的,还是要防着些,不可大意。”宋长乐交代完,便拉着商昭先走了。

商昭能牵着宋长乐的手心里高兴,让他一刻不停的赶路也不觉得累,他觉得可以一直这样拉着七七的手走下去,一直走都可以。

常州城内很是萧条,街上几乎看不到人,偶尔能看见巡逻的士兵,宋长乐扫了一眼,没看到眼熟的人,便又拉着商昭往府衙方向跑。

府衙转角处,宋长乐隔着一条街便看见叶长州带着一队人马不知要去何处,连忙高声大喊:“二哥,二哥我回来啦,你要上哪去?”

叶长州脚步一顿,问旁边的人,“好像有人在喊我,你们听到什么声音没有?”

其他人一脸茫然的摇头,“没有,没听见。”

“不对,我好像听到七七在喊我,”二郎侧耳倾听,随后眼睛一亮,心中一喜,“真的是七七,我听见了,真的是七七的声音。”

说着转身便循着声音来源处奔去,其他人跟在后面跑,穿过东街拐过弯后,二郎便看见了满身狼狈的二人。

“七七,太子真的是你们回来了,这段时间真是让我们好找。”二郎疾步跨到他们面前,一脸激动的看着二人。

宋长乐微喘着气,没时间多解释,语速飞快道:“二哥长话短说,阿昭头部受了重创,得尽快找太医给他医治,旁的稍后再跟你解释,曾太医在哪,快带我们去找他。”

“在府衙,傅天宝战败逃走了,现在太上皇他们都住在府衙,快走,曾太医这几天正好有空。”

二郎走在前面带路,曾太医之前忙着给顾青三郎四郎等人治伤,忙的晕头转向,这两天才轻松下来。

“二郎,二郎你的手怎么了,是谁打伤你的?”商昭一边走一边关心二郎还吊在脖子上的胳膊。

“被砍了一刀,现在好多了,但还得吊着,不能乱动,没事你别担心。”二郎爽朗的笑着回答。

随后向宋长乐递了个眼神,压低声询问:“阿昭这是变憨了?”

二郎多机灵一个人,一听商昭说话的语气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从悬崖掉下去,磕到头了,只有五岁孩子的智力,所以我急着带他回来医治。”宋长乐小脸凝重道。

“别担心,阿昭吉人自有天相,会治好的。”二郎安抚。

商昭见他们兄妹二人凑在一块嘀嘀咕咕,不让他听见他们的对话,剑眉一蹙,不高兴的挤在二人中间,气鼓鼓的,“七七你和二郎说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听见?”

“没什么,二哥问我吃饭了没有,我说好几天没吃顿热呼饭了,就这样而已。”宋长乐温声细语的找了个憋脚的借口。

商昭一脸狐疑,但他没证据证明七七诓他,只好攥住她的袖子撒娇,“我也要听,不可以背着我说悄悄话。”

“好好好,以后不会再背着你说话啦,一定让你也听见。”宋长乐好脾气的答应。

“七七最好了。”商昭抿唇朝她笑,回头又朝二郎露出不满的神色,那意思分明是指二郎不好,都是二郎使坏,七七才会背着他说悄悄话。

叶长州大度的嘿嘿一笑,他才不会与一个五岁孩子计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