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是先回去吧,回头再多带些人下来找。”关玲提议。

宋长乐那双漂亮剔透的双眼,好几日都没睡好,总是集中精力找人,此时已经布满血丝,眼底更是被青色笼罩。

“好,我再找找,如果今天还是找不到,那就先回去加派人手一起找。”宋长乐说话的同时眼睛也不闲着,还在四处扫视。

“等等,我好像看见人了,”宋长乐小声示意,“关姨,是铁甲兵,我发现铁甲兵了,铁甲兵怎么会在悬崖底下?”

关玲疲惫的神色一敛,手中宝剑握紧,身形一闪已经往前跨了几步,隐藏在灌木中朝宋长乐所指的方向望去。

“太远了,我看不见。”关玲放弃查探,坐回宋长乐身旁。

“应该有十里远了,我正好能看清,”宋长乐凝着神色继续盯着铁甲兵不放,最后嘶了一声,“咦,那个穿着官服的老男人应该是傅天宝,他怎么跑悬崖底下来了?”

二人三天没回城,自然不知道城内的战事已结束,傅天宝假装逃出常州城,却又偷偷从无人知晓的小路绕了回来,正好那条隐秘的小路是通往悬崖这边的。

“糟糕,若是让傅天宝先找到太子就危险了,我们快走,必须赶在傅天宝之前找到太子,“说完,关玲又觉不妥,冷肃着脸叮嘱道,”七七找太子的任务交给你,我去杀了傅天宝。”

“铁甲兵不好对付,关姨你一个人太危险了,还是跟我一起找阿昭更妥,我能避开他们, 你跟着我走。”宋长乐不同意她独自冒险。

关玲是想自己作饵,引开傅天宝和铁甲兵,好让宋长乐有足够的时间找到商昭。

不过她的心思宋长乐一眼看穿,并不赞同,关玲只好放弃搏命的想法。

另一边,小厮满脸惊慌的禀报,“大,大人不好了,不好了,公子他趁大家不注意自己跑了。”

“跑了?”傅天宝老脸阴沉,阴鹜的瞪着小厮,“本官不是让你们盯住他,连个人都看不住,废物。”

“大人饶命,刚才我们就是太累了,不小心睡着了,公子明明比我们先睡着,谁知我们一睁眼他就不见了。”小厮扑通一声跪下,拼命磕头求饶。

“你带一队人马去找商瑞,务必在天黑前把人找回来,两个办事不利的小厮拉到一边斩了,本官不养废物。”傅天宝一脸戾气,脸色阴沉的能滴出墨水来。

昼夜交替,天很快黑了下来,傅天宝没敢在此多停留,也没往悬崖方向进去,而是带着人往另一条小道离开,现在他没有足够的人力与朝廷的大军对抗,必须先保存实力,日后再战。

子时过后,悬崖下的气温骤降,温瑞被冻的一个激灵,睡意全消,他打了个呵欠从一个只能容纳一人的小山洞爬出来。

白日他就是躲进这个小山洞里才让傅天宝找不到他的,傅天宝说的没错,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当时他就躲在傅天宝的眼皮子底下,他却毫无所觉。

又是杀人泄愤,又是派出一个小队去逮他,却不知道他一开始就没离开,而是趁没人注意爬进旁边一个隐蔽小山洞呼呼大睡,一直睡到现在。

“咕噜。”商瑞摸了摸肚子,哀叹一声,好饿啊,但他从来没有自力更生过。

从小到大过的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生活技能为零,现在他该怎么办?

“煮东西好像要先生火,生火要用火折子,我没有兵器捕猎,就算侥幸能捕到猎物也不知道怎么煮,难道我要生吃猎物,茹毛饮血?”商瑞嘴上嘀咕着,一边小心翼翼踩着路。

书上说天热野外容易踩到蛇,他庆幸现在天气寒冷。

半个时辰后他站在一个岔路口发了会儿呆,“傅天宝带着铁甲兵是从这条路走的,他要去那什么隐蔽的崖下村躲难,我得跟他反方向走,不然又得落到他手里。”

于是商瑞朝着反方向快步跑走,他担心傅天宝的人会杀回来把他逮回去,必须尽快远离白日那地方。

约莫跑了一个多时辰,商瑞觉得双腿像被灌了铅般沉重,再也跑不动了,一屁股坐在地上,艰难的喘着粗气,要死了,肺都要炸了。

突然一道嫌弃又纯粹的低沉嗓音传来,同时一只强劲有力的手猛的推开商瑞,“走开,你压着我了。”

“啊,谁,你是人是鬼?”商瑞吓得惊叫连连。

“你才是鬼,讨厌鬼。”一个衣裳血迹斑斑,身材挺拔高大的男子站直了身,黑夜中眼神茫然的望着四周。

“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儿?”年轻男子敲了下有些发疼的脑袋,喃喃自语。

商瑞没有从对方身上感受到恶意,便小心翼翼的凑近,就着微暗的月光他看到对方有一张俊美非凡的脸,一双桃花眼带着此许单纯无辜,神色带着懊恼。

看到对方后脑勺沾染在黑发上的已经黑硬的血块,商瑞试探道:“你是不是不记得自己是谁了?”

“自作聪明,我怎么可能忘记自己是谁?”商昭不悦的睨了对方一眼,再次伸手推了对方一把。

商瑞是个文弱书生,商昭却自幼习武,力道不是一般的大,被后者一推,前者立马踉跄着摔出几丈远。

“你这人怎么一言不合就动手,真是不讲道理。”商瑞哎哟哟一阵鬼叫。

“聒噪。”商昭轻蹙起眉,迈步想要离开此地,走了两步却不知该往何处走。

商瑞笃定他就是伤到脑子了,虽然他不肯承认也改变不了他摔坏脑子的事实,“喂,我知道怎么出去,你跟着我走吧,我们合作,你打猎填饱我们的肚子,我负责带你出去,怎么样?”

“你看起来那么蠢,真的能找到出去的路。”商昭一脸怀疑。

商瑞气笑了,伤了脑子的人还敢嫌弃别人蠢,看他从头至尾一别唯儿独尊,睥睨众生的作派,真是个自大又臭屁的家伙,“你除了跟着我走,还有别的选择吗,你自己又找不到路。”

“谁说我不能?你才是废物。”商昭傲骄的转身就走,根本不鸟他。

“喂,你等等我,我真的认识路。”商瑞急忙慌追上去。

天微亮时,宋长乐和关玲掀掉身上盖着的干草,拍掉一身泥屑,也不急着找吃的,先找一圈人再考虑吃早食。

宋长乐往前走了两刻钟,突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心中狂喜,立马提高声调喊道:“关姨快来,我找到阿昭了,阿昭他还活着。”

关玲耳尖一动,闻言立刻赶过来汇合,随后二人施展轻功,朝商昭所在位置掠去。

“你再给我吃一块肉,我真的会带路,没骗你,忒小气了你。”商瑞快气死了,今早上面前这位长得俊逸优雅的公子猎回来一只野兔,考熟后只分给他一个兔头,就不肯再分他半两肉。

“我太饿了,你不给我吃饱了,我怎么有力气带路?”商瑞气结,哄也哄了,凶也凶了,就是拿他没辙。

商昭轻飘飘瞥他一眼,优雅的吃着一个兔腿,慢吞吞道:“这么大的人连打猎都不会,还要抢小孩子的东西吃,真丢脸。”

看看,说他摔坏脑子了还生气,一个二十岁的青年,非说自己只有五岁,还嘲笑他一个大人不如一个小孩,真是不可理喻。

商瑞眯了眯,突然伸出手去抢商昭手里的烤兔肉,商昭眉眼一凛,正要发难。

突然一把飞镖打在商瑞的肩上,紧接着一道轻盈苗条的身影掠至,一脚将他踹飞。

“阿昭你没事吧?”宋长乐又惊又喜的蹲下身去扶商昭。

商昭先是一愣,似是没认出她来,半晌突然嘴一瘪,手里的兔肉一扔,一把抱住宋长乐,“七七,七七你终于来了,坏人欺负我,抢我的烤肉,七七帮我打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