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傅天宝哪里是什么温润君子,他就是一个性格暴戾的伪君子,为人奸滑,心思缜密难以琢磨,冷血无情,杀人不眨眼。

他日就算他有幸当了皇帝,也坐不稳皇位,这样残暴的性情,谁能受得了他做皇帝?

只怕苛捐杂税,重赋重徭不可避免,不用多久就能逼的天下人反他,改朝换代是众望所归。

失策啊,早知道就不该投靠他,这些幕僚们心思百转,心情无比复杂,他们当然不是为天下苍生担忧,他们是在为自己担忧,前路茫茫,生死不可测。

“军医正在努力配药,应该很快能配制出来,大人息怒。”傅天宝最信任的幕僚赶紧劝道。

“也就是现在还没配制出来的意思喽?果真是一群庸医,本官要他们何用,把那些郎中都叫过来,我有话要问他们。”把人叫过来只怕又要见血,周围几人皆是脸色一白。

傅天宝见底下人都不动,唇角勾起阴冷的弧度,“让你们去叫人,发什么蠢,把本官的话当耳边风?”

感觉到他语气中的杀意,众人吓得双腿一抖,其中一人连忙转身跑出去,不多时几位军医便被请了过来,军医们也是清楚傅天宝的性子有多暴戾,一进来就跪在地上拼命磕头求饶。

“想活命就尽快配制出解药,本官要的是有能力的人,而不是一群庸才。”傅天宝眯着眼,琢磨着该把哪位倒霉军医拉出去砍头杀鸡儆猴。

这时,一个小厮匆匆跑过来,急切道:“傅大人,公子他又闹脾气了,说闷在院子里快憋死了,他想去街上逛逛。”

“蠢货。”傅天宝全身戾气更重了,却不得不跟小厮去了后院,他必须安抚好那个小崽子。

众人见傅天宝离开,皆露出一副劫后余生的神态。

商瑞此时正牵着他的爱宠一只小黑狗,和守院门的侍卫对峙,他今年十六岁,长得唇红齿白,个子高挑纤细,一身贵气。

他一生顺邃逍遥,想要什么舅舅都会满足他,从他记事起舅舅就告诉他是皇室血脉,将来是要登基当皇位的,他也深信不疑。

只有一点不好,不够自由,活动的范围局限太多,只能在院子里随意走动,想出门必须跟舅舅报备,否则哪也别想去。

以前舅舅对他挺纵容,他说要出去,就会立刻安排护卫护着他出门,虽然总有人监视,但他也没太在意。

可这次真的把他憋坏了,外面什么情况不让他知道,在院子里一关就是大半年,问舅舅怎么回事,舅舅也没了以前的耐心哄他,而是冷眉横眼的。

商瑞知道舅舅变了,不像以前那样宠着他惯着他了,如果他敢不听话,舅舅肯定会对他不客气。

虽然舅舅总是不让他知道太多外面的事,也不让他管府上的事,只让他一心读圣贤书,连他身边伺候他的人都不会对他说真话,很多事都是遮遮掩掩害怕他知道。

然而他并非一无所知,他知道外面发生了天灾,还知道舅舅不让百姓逃难,不听话的百姓通通斩杀,百姓怨声载道,生不如死,常州城快成死城了。

那天他只是质问了一句为何不开粮仓震灾,舅舅就大发雷霆,眼里甚至闪过杀意,但不知何原因让他忍住了。

商瑞心里有太多疑问,但他无人可问,也不能问,现在他想出去看看,不愿再被关在这个小院子里暗无天日。

“让开,本公子要出门,你们这些狗奴才竟敢阻拦,就不怕我告诉舅舅,让他给你们治罪?”商瑞昂着头怒火冲冲的瞪着两个纹风不动的护卫。

“公子,我们是奉大人的命保护你的,现在外面非常混乱,公子最好不要出门,否则只怕有生命危险。”护卫低着头一板一眼道。

“为什么混乱,难民暴乱了吗?”商瑞好奇又狐疑。

护卫一脸为难,支唔道:“这个,公子还是不要多问了,属下不能说。”

“你不说就让本公子出去,我自己去看发生了何事,快让开。”商瑞冷声呵斥,但护卫并不听他的,气的他放小黑狗咬人。

透着寒光的剑影划破长空。

一阵惨叫过后,小黑狗‘咚’一声砸飞在地,地面一片鲜红。

“小黑,我的小黑,呜呜呜。”商瑞心痛的滴血,冲过去想抱住小黑狗,却又不敢去触碰,他的小黑死了,唯一真心待他的小伙伴就这样死在了舅舅的剑下。

傅天宝把剑一扔,厉声道:“一个大男人动不动就哭成何体统,一只狗罢了,死了就死了,也值得你掉眼泪,没出息的东西。”

“小黑不止是一只狗,它是我的朋友,是我的伙伴,舅舅你为什么要杀它,为什么?”商瑞用力的抹着眼泪,却怎么也擦不干。

“你可真是出息了,为了一只畜生敢这样对舅舅大呼小叫,来人把公子扶进房,面壁思过半年,没有本官的允许不准他出房门半步。”傅天宝一脸冷漠的下令。

护卫架着商瑞进房间,商瑞一边挣扎一边喊小黑,真真是伤心欲绝,就像死了最亲的人般哭得不能自已。

“我的小黑,为什么要杀我的小黑……”

“丢人现眼。”傅天宝重重的哼了一声,便甩袖离开。

回到前院,傅天宝又把幕僚们叫过来商量应对之策,他们先把常州城的舆图研究了一番,随后又作出新的部署。

“朝廷的人以为本官只有铁甲兵这个杀手锏么?真正厉害的人物还未正式登场呢,明日便让他们知道本官的厉害之处。”傅天宝脸色阴沉的放话。

幕僚们附和着傅天宝,不敢有半句反驳,心里却直发毛,只因他们都知道傅天宝养了一个极可怕的诡异恶人。

那个可怕的存在据说是傅天宝年轻时救下的一个江湖人士,武功奇高,行踪诡异,手段恶毒凶残,喜欢吃小女孩的肉。

是那种不超过十三岁的小女孩的肉,还要长得好看的,丑的落在他手里会直接死无全尸,漂亮的会留着慢慢吃。

但傅天宝并不觉得对方狠毒可怕,他甚至还为对方找借口解释,说那人是从小在流民堆里长大,若不是靠吃人肉活下来,早就不知死多少次了。

这些都是其次,问题是那恶人不知从哪学到了绝世武功,一般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傅天宝对他有恩,他便为傅天宝培养了三百个与他一般变态的死士。

爱吃人肉,武夫奇高,对傅天宝绝对的服从,只知道杀人吃人,再没有其他思想,像被复制的木偶人一般,着实瘆人的很。

此时,一间阴暗的地宫内,傅天宝站在一位身穿黑衣,披散着一头及腰长发的脸色惨白,唇色泛红五官崎岖的中年男子道:“尸素,明日一战能不能胜就看你的了,千万不要让本官失望。”

尸素便是傅天宝的绝秘武器,平日里很少让尸素出现在人前,原本也和铁甲兵一样是要留到逼宫时用的,可惜这次朝廷大军突袭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

“傅大人放心,我不会让你吃亏的,敢欺负傅大人,我定会让对方死的很惨,扒皮抽筋也不为过。”

尸素的面部表情不变,喉咙处却发出嘶嘶难听的笑声,仿佛毒蛇在吐信子般阴森瘆人。

“那就好,没事的话本官就先出去了。”傅天宝绷着脸,身子僵硬,似乎很不自然,又像在忌讳什么。

“傅大人可真狠心呐,下来了也不去看看我的小心肝,小心肝还等着你去救他呢,他还以为你是迫不得已把他献给我的,孰不知是你这个狠心的父亲,亲手主动的把他送到我的榻上,哈哈哈可怜的小心肝。”

尸素的笑声在地宫中如魔音般回荡不止,傅天宝脸色惨白的逃出地宫,过了良久整个人还有些发抖。

尸素的小心肝不是别人,正是傅天宝的嫡次子,一个长得比女子还貌美昳丽的单纯小少年,当初年仅十三岁就被亲生父亲送给了尸素当男*宠。

只因尸素有一次意外见过那位小公子一面,并夸赞道:“令公子真真是绝色的中的绝色,女子都没有他倾城可人,在下甚是喜爱。”

其实当时尸素就是随口一说,没想过要把人要过来,但傅天宝却屁颠颠的把人送给了他,送上门的美少年,尸素当然不会拒绝,如今小心肝都跟了他四年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