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些人为何能刀枪不入?难怪傅天宝仅仅三万人马便敢造反,原来有杀手锏。”四郎一脸震惊,看着己方将士不断倒下,心都凉了半截。

二郎站在屋顶观察了片刻,面色凝重道:“先去与太子他们汇合,让七七看看那些死士身上穿的是什么玩意,才好找到突破口反击。”

叶长州兄弟三人快速朝城门方向掠去,太上皇躲在小院没有出来,顾青和关玲带着人护架不敢离开,就怕太上皇再次失踪。

“二哥三哥你们看到七七没有,战场上太乱了,我看的眼晕,七七她穿着男装也不好认,也没看到太子。”四郎挥舞着手里的宝剑嚷嚷。

二郎摇摇头,剑眉紧蹙。

“还是下去帮忙吧,我们的将士伤亡太重,根本不是那些死士的对手。”三郎非常焦灼,他也当过大头兵,对底层士兵们的牺牲很心痛。

“三弟莫冲动,还是等七七来了再说。”二郎似乎很沉的住气,其实内心也非常煎熬。

“二哥你和四弟在这儿等七七,我下去杀敌。”三郎话音未落人已经跃下屋顶,挥着宝剑与那些死士缠斗在一起。

“锵。”当三郎的宝剑划过对方死士的身体时,发出了清脆并不明显的铁器碰撞的声音。

三郎恍然,原来这些士兵将铁作衣穿在了身上,难怪能刀枪不入,只是铁是重物,穿在身上为何还能如此灵活,不显笨重?

像他们平时穿的铁甲都是很笨重,穿在最外层防御用的,对方死士外面穿着布衣,铁衣隐在内里,轻薄不易发现。

三郎脑子里闪过许多疑惑,却没时间深究,宝剑都砍不透轻薄的铁衣,他咬了咬牙干脆收剑入鞘,直接用拳头打,他天生神力,一拳打出去能将人直接打飞出去,穿了铁甲也无济于事。

“嘶。”肉拳打在铁衣上,手也不可避免会疼痛。

四郎在屋顶站了一会儿,没办法再冷眼旁观,二话不说冲下去和三郎一起杀敌,砍了几剑后也学三郎收剑,用拳头硬钢。

当二郎也想下去帮忙的时候,身后传来清脆软糯的喊声,“二哥你站在这做什么?”

“七七,我在找你,你们怎么从前面过来了?”二郎回头看见是宋长乐,面色微松。

宋长乐望着底下的战况拧眉道:“密探来报,傅天宝养了一群死士刀枪不入,邪门的很,我和阿昭特意去研究了一下,原还以为是那些死士练了什么邪功铁壁铜身,没想到竟是穿了铁甲衣在身上,

傅天宝也不知从哪找来的惊世巧匠,竟能将铁打成薄如蚕丝的铁衣,穿在身上轻便灵活,没有半点束缚,铁甲衣的质量上乘,一般刀剑根本无法刺穿,这世上恐怕能斩破铁甲衣的宝刀宝剑屈指可数,这场仗不好打啊,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

“七七可看出有何破突口?”二郎着急道。

“铁甲兵连头上都戴着头盔面罩,一般士兵根本无法击杀,除非咱们的人个个是高手,铁甲兵只有眼睛露出来,咱们直接刺他们的双眼也能致命。”宋长乐幽幽的分析。

“让暗卫去,能杀一个算一个,拦住铁甲兵,让普通士兵立即撤退,先保存实力,再战下去也是做无谓的牺牲。”商昭冷声下令。

“天气不好,若是大热天用火攻就能烧死他们,不然还是用毒吧,咱们带来的毒粉可够用?”宋长乐看向商昭。

商昭摇头,“想用来对付五千死士显然是不够的,这个方法不可行。”

“我有办法,先让张副将带着众将士撤退,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藏,我们这样……”宋长乐附在商昭耳边低语。

听完,商昭轻蹙起眉,但最终还是没反驳,眼下确实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靠七七了。

二郎兄弟三人力道之大,就算对方穿着铁甲,也照样能把人打成重伤,再加上暗卫的配合,成功拦住铁甲兵的攻击,让张副将带着普通士兵快速撤退。

在二郎等人的掩护下,宋长乐成功对铁甲兵的指挥将领用了瞳术,甚至一些铁甲兵也中了招。

指挥将领一中招,不但不再指挥众铁甲军作战,甚至挥剑砍向自己人,铁甲军便群龙无首,顿时队形打乱,想去追敌人,又被指挥将领拦住去路。

一时间那些铁甲兵竟被铁甲指挥将领追杀,铁甲兵到处乱窜,再顾不上追敌。

“这位将领不亏是铁甲兵的领头,功夫奇高,出手也快,一刀刺向铁甲兵的眼睛,短短几息就杀掉六个铁甲兵。”宋长乐忙中偷闲的评价。

“七七莫分心。”商昭一边挥剑与铁甲兵对战,一边护着她离开。

铁甲兵乱了套,商昭带着人安全撤退,城中大乱,他们到处乱窜,傅天宝除了铁甲兵未中药,能帮他杀敌,其他兵都中了药无法作战,此时也调不出人力来搜查。

二郎兄弟三人各自拖了两个铁甲兵走,一行人撤到密探据点时,也顾不上喘口气,立马研究起了二郎兄弟三人顺手拖回来的六个铁甲兵,把六身铁甲都脱了下来。

“这铁甲衣的做工的确了得,比一般的铁甲韧性更好,防御功能也更强,这里面肯定还掺和了别的东西。”宋长乐盯着铁甲衣若有所思。

其他人一双肉眼根本看不出异样,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七七身上,或者打开脑洞盲猜。

“什么东西能比铁还硬?金子和银子,我看这铁甲衣像金丝和千年藤枝打造出来的,我曾经在一本古书中看到过这种盔甲,只是傅天宝是从何处寻来的工匠,太厉害了。”

宋长乐心里有点发毛,不会是有别的穿越人士出现,然后把软猬甲给制造出来了吧,虽然她没有亲眼看过软猬甲,但以前的确在书上看到过,还特意搜了网络图片,研究过制作方法。

软猬甲难就难在材料,然后才是制作方法,用金丝打造软甲不可谓不奢侈,还有千年藤枝也能难找到,难道傅天宝在发现铁矿的同时,还发现了金矿?

宋长乐一边思索,一边一件一件的查看铁甲,最后终于看出一些端睨,“哎呀我想岔了,这盔甲不是用铁也不是用金丝做的,是用银丝和藤枝做成的。”

常州居然有韧性这么强的藤枝,傅天宝的银丝也许是从银矿里弄出来的,说明常州应该是有银矿的。

府衙,傅天宝得知被偷走几具铁甲兵,心中就咯噔了一下,他的铁甲兵穿的其实是银甲,常州不仅有许多石矿,还有铁矿,甚至还有银矿。

若不是有银矿,他怎么有钱打造银甲?

说起来打造银甲这个思路他也是从画本子上看到的,当初也是无意中没收了嫡子的画本子,接着又无意中翻到那一页,正是软猬甲的制作过程。

那是一本武侠小说,里面的女主角有一件软猬甲,写画本的书生也不知为何把制作软猬甲的过程写的那么详细,别人感不感兴趣傅天宝不知道,他却是被那一页内容深深吸引。

最后还特意抄写下来,他心里一直记着这件事,到了常州后,他的人先后发现了铁矿和银矿,就是没有找到金矿。

最后他只能退而求其次,无法打造金甲,就打造银甲,没有千年藤枝,就寻找韧性最强的其它藤枝代替。

再天南地北的寻找能工巧匠,这些手艺人愿意配合最好,不肯配合的就强行绑来替他做事。

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终于制造出五千件刀枪不入的银甲。

可现在却被敌人偷走六件,傅天宝怒火滔天,深怕银甲的秘密被发现。

“那些庸医可配出了解药,没有解药,上哪去找人替本官做事?现在的情况必须全城地毯式搜查,我需要人手。”傅天宝眼底阴鹜重重,恨不得杀人泄愤。

丫鬟小厮们吓得大气都不敢喘,几位幕僚也是低头装鹌鹑,尽量减少存在感。

上了贼船,想下船已经晚了,当初傅天宝装的那么斯文有气度,常以笑脸待人,给人一种他是位好相与,脾气也温和的人,谁能想到一切都是假象,他太能装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