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霍老头可知常州城有多少私兵?”顾青最关心的是这点,也是他们此次进城主要想探查的实情。

“大概估算约有三万人马,死士将近上千,也可能更多,具体的探子也未查清,太上皇失踪那天身边跟着张福和四个贴身暗卫,暂时应该不会有性命之忧。”

霍老头有些懊恼,那天他只是独自出去了一趟,再回时太上皇已经带着人离开,之后便一直没回来。

“据婆子说太上皇是查到了秦沉风的消息,赶着去救秦小子,太上皇对秦小子一向看重,所以那天才会走的那么急。”霍老头语气有些酸溜溜的。

桔县。

某处深山老林,两个身着玄衣的暗卫抬着用树枝木棍做成的简易单架在密林中匆匆行走,单架上的人面无血色,嘴唇干躁脱皮,一动不动躺着乍一看似乎已没了生机。

后面张福挽扶着太上皇颇为狼狈的跟着,也亏了张福是有功夫傍身的,并且功夫不弱,太上皇也是练家子。

“哎哟,太上皇您没事吧?”张福一个不慎脚下被蔓藤绊倒,差点摔个狗吃翔,多亏了太上皇极时攥住他。

然后两个年纪不小的老人一直跌坐在地,一坐下就起不来了,在林子里迷路后在原地打转那么多天,走了这么久的路,现下双腿发抖,实在走不动了。

“朕没事,都莫白废力气了,停下歇着吧。”原来太上皇担心秦沉风的伤势,急着想离开森林,谁知这林子的地形如此诡异,不论他们选择走哪个方向,最终都会回到原来的地方。

“给沉风再上点金创药,今晚上就在此处歇一夜吧。”太上皇沉着脸,嗓音深沉。

张福警惕的打量着四周,听到远远传来几声狼嚎,眼皮止不住一跳,“太上皇这山中有狼群,老奴和暗卫轮流守夜,您且睡一觉歇会儿。”

“上树吧,树上会安全些,大家都要需要歇息,否则明天没有精力赶路。”太上皇站起来就着夜色看向附近的树。

最后选了一棵最高最大的树跃上去,还好没老到骨头僵硬,上个树还算有余力,不用借助别人的力来助他。

张福见太上皇都上了树,也赶紧跟着跃上树杈,两个暗卫架着秦沉风也上了树,幸好这树够大,秦沉风被放在杈上也能躺平,且不会掉下去。

“也不知沉风能不能挨过今晚,只怕再拖下去,他小子的小命要不保。”太上皇有些忧心,秦沉风是他很欣赏的人才,若是就这般丢了命,那就太婉惜了。

“太上皇莫太忧愁,暗卫身上带着上好的伤药,定能暂时保住秦沉风的命,只是拖不得太久,若是我们一直被困此山中无法出去,那就危险了。”张福原本是要安慰劝解太上皇的,结果还是说了丧气话。

“霍老头真是越老越不中用了,朕都被困山中五天了,他居然还未找过来,朕原还想着霍老头能很快察觉到异样,赶来救朕和沉风,谁料他竟是个不靠谱的。”太上皇靠在树杆上闭眼嘀咕。

“嘶,树上有虫蚁,张福你身上可还有驱蛇虫的药?”太上皇后劲一疼,拧着眉坐直身。

张福连忙往周边的树上都洒上驱蛇虫药粉,幸亏当初肖灿跟了太子,回到京城后,曾太医跟着肖灿学一段时间制毒配药,这次太上皇离京微服私访,身边属下都带了各种药粉以防万一。

早知道当日该把曾太医带上的,先前把秦沉风救出来时就能尽快为他救治。

“阿嚏。”远在常州的霍老头突然打了个喷嚏,他用力揉了几下鼻子。

“商老头和张福肯定在暗地里骂我没用,这么久还找不到他们的行踪,这两个老家伙可千万别出事,否则我霍老头的一世英明就毁了。”

二郎来回踱着步,思付良久步子一顿,低声道:“把知府一家捉住,然后直接审问,就不信问不出线索来。”

“傅天宝身边死士无数,不是能轻易捉住的,他很狡猾,家人并不在常州,甚至无人知道他的妻儿在何处,此人心思缜密,城府极深,不容易对付。”霍老头这些天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

至少把知府的家眷都调查清楚了,然而只查到傅天宝在常州城纳的一众小妾,还有几个庶子庶女,原配却一点线索都查不到。

之前霍老头带着人夜里偷袭过傅天宝的府邸,当时霍老头一行人都蒙着面,截持了傅天宝的两个庶子,想从他嘴里套出有用的东西。

谁知傅天宝不是一般的心狠手辣,常言道虎毒都不食子,但傅天宝却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让人放箭射杀两个庶子。

想到这事霍老头心里就不得劲,那两个孩子一个五岁,一个七岁,都是无辜稚子,那夜被他们的人捉来当人质,一无所获,还害了两个稚儿的性命。

“看来是个狠角色,如此确实不好对付,连亲骨肉都能说杀就杀,那些小妾不是更不放在眼里,傅天宝可真是个干大事的料,在乎的人藏的极深,留在身边的都是挡箭牌,用来掩人耳目,他这是把所有软肋都妥善安排了。”二郎冷笑,完全没想到事情会如此棘手。

“无妨,太上皇的密探能力还是可以的,相信很快便会查到新的线索。”霍老头往椅背上一瘫,完全没了刚才的急迫,满脸写着佛系。

顾青和关玲见霍老头这副没骨头的模样很是头疼,这老家伙以前就这样,在太上皇还是宣亲王的时候,替王府做事,偶尔就会掉链子。

一遇到棘手,没办法尽快解决的事,他就会躺平,等别人把问题解决了才愿意继续出力。

“霍老头你可知东宫的密探在何处,可有出意外?”顾青没心思歇息,只想尽快完成太子交代的任务。

“太子心眼那么多,他的密探自然也是狡猾的,岂有那么容易出事,不过若是据点被端了,伤亡是难免的,现下他们人在何处,我是真不知道。”霍老头耸耸肩道。

顾青和关玲心系太上皇安危,想趁天未亮再去府衙搜查一番,被霍老头拦住了,“你们俩别白费力气了,现下城内戒严,到处是傅天宝的人,别到时人没找到,却打草惊蛇,到时候想救人难度更大。”

眼看天边已开始泛白,顾青与关玲对视一线,按捺下浮躁的心思,等着暗卫天亮前带回消息。

密探如期而归,霍老头拉着嗓子道:“没诓你们吧,就说天亮前会有结果,这不密探就回来了?”

出去五个密探,只回来两个,二人也不废话,一板一眼道:“常州城历来会征徭役开采石矿,尤其是傅天宝上任后,更是热衷此事,傅天宝行事谨慎,颇有头脑,上任后他一直怀疑常州有其他矿,便一直派他的心腹去寻找,皇天不负有心人,还真的让他找到了两个铁矿。”

傅天宝的狼子野心也是从发现两个铁矿开始越来越收不住,他仗着知府的身份,又借着常州石矿多的掩护,私下让人开采铁矿,暗中用来打造兵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