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长乐了然的点头,原来如此,她眼睛一扫,发现许仙柔和沙曼花都往荷花池那边去了。

“对了,许姑娘和沙曼花切磋出结果没?”

“打了平手,本宫让她们别打了,都来看本宫作诗,她们觉得功夫和瞳术都比不出结果,便也决定比才华。”商盈月说起这个又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

宋长乐也翘起唇角,“那我们过去吧,别让大家久等了。”

“本宫是尊贵的大公主,让她们等一等也没人敢说什么。”商盈月挺了挺胸膛很是神气。

宋长乐大刺刺的朝她翻了个白眼,“那你就在这杵着吧。”

“本宫跟你一块过去,本宫能让别人等,却不能让你等,本宫得敬着你。”商盈月煞有介事的提着裙子紧跟在一侧。

“那我可真是受宠若惊。”宋长乐却是一点惊喜的表情都没有。

“你不用有心里负担,我是真心对你好的。”商盈月也不管她什么反应,自顾表决心。

宋长乐知道这丫的就是看在太上皇和太子的面上,才对她如此看重恭敬,想当初刚见面时商盈月如何敌视她的,她可记得清清楚楚。

也不是记仇,她就清楚这丫头不是省油的灯,和她走的太近,没啥好事。

“大公主过来了。”其中一个贵女,也是商盈月的跟班大声喊道。

宋长乐停下步子低调的站在一旁,但商盈月不允许她低调,愣是拉着她上前来到人群中间。

“和诸位介绍一下,这位就是英勇府的千金,未来太子妃,也是本宫的未来皇嫂。”说完扫视一众贵女,那意思很明显,一个个的真没眼色,还不快来拜见准太子妃。

宋长乐嘴角一抽,心里不喜这种场面,但面上稳的一批,她不说话,只是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容。

虽然只是浅淡的一个微笑,但足以惊艳在场所有人,原来这位就是传说中的英勇候府唯一的千金,没想到对方长得如此清丽脱俗,一双眼睛晶莹剔透,眸中似有星辰大海,让人情不自禁深陷其中。

就这样不说话站在那里全身都散发出不可忽视的灵气,难怪太子中意她,以前众贵女得知英勇候是农户出生,还纳闷太子那样惊为天人的存在,怎会同意太上皇的赐婚,娶一个村姑。

现在见到人了才知道,哪里是什么村姑,称她为仙女也不为过。

众人心思百转,虽然心中惊艳不敢置信,但面上却端的稳稳的,一个个都下意识挺直脊背,仰起下巴,似乎见到准太子妃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稳如老狗。

场面突然安静如鸡,没人说话,气氛逐渐尴尬,但宋长乐的心态就是,‘只要我不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

“宋姑娘,我早已久仰你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商盈月的头号跟班在接收到前者的暗示后,立马上前打破安静,恭敬的朝宋长乐福了福身。

“这位是?”宋长乐自然没错过商盈月给对方递眼神的小动作,虽然这位跟班不太聪明的样子,但胜在听话识趣,便也态度温和的接话。

“这位是通政司参议郑大人的女儿郑晴晴。”通政司参议官职五品,在京中只算个小官。

郑晴晴费了些心思才攀上商盈月的,对她马首是瞻,商盈月看她心思比较简单,连巴结人都做的明目张胆,生怕别人不知道,主要是特别忠心,所以对她颇为满意。

“郑姑娘客气了,长乐刚来京城,以后还要请郑姑娘多多关照。”宋长乐一脸和气,像模像样的出声。

“我自小在京城长大,对京中特别熟悉,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问我就对了,以后宋姑娘若是有需要,尽管来找我。”

郑晴晴笑呵呵的,性子简单很容易看懂,若她这样子不是装出来的,倒是挺合宋长乐的味口,她喜欢和简单的人打交道。

随后又有几个小官的女儿上前来搭话,全是商盈月的跟班,宋长乐意味深长的瞥了商盈月一眼。

真是个精明的丫头,找的跟班都是一群心思简单的姑娘,且父亲官职都不起眼的那种。

那些父亲官职高的贵女却不怎么往商盈月身边凑,与她关系似乎一般,这就很微妙,若不是商盈月刻意为之,那可能就是那些身份高些的贵女不愿巴结奉承商盈月,刻意与她保持距离。

有了小跟班的带头,其他贵女也开始上前说话,刚才虽然大家默契的想给宋长乐难堪,但也不敢做的太过,此时在大公主的死亡凝视下,她们不好再端着。

商盈月性子刁蛮任性,不太讨喜,京中贵女确实有意无意的避着她,但这次大公主递了帖子, 众贵女不好直接推辞得罪她,便出席了这个宴会。

“宋姑娘容貌出众,气质不凡,我们想见你一面都难得,正好刚才我们在准备作诗,为了让大家能更尽兴,不如宋姑娘先作一首诗让大家瞻仰一下。”一直黏在容非身边的贵女,嗓音娇柔的开口。

商盈月眼神有些凌厉的瞥了对方一眼,嗓音一沉道:“贺玲珑不说话会死吗你?”

贺玲珑轻蹙了下眉,大公主在京中生活了四五年也没啥长进,一怒就喜欢像个乡下泼妇般怼人。

“大公主怎么这么说我,我也是好意,宋姑娘初来乍到和大家都不熟,我担心她不好意思加入比赛,所以才提出让她先作诗,没想到大公主这般误会我。”

贺玲珑本就长着一张小白花般的脸,这会儿轻咬着下唇,泫然欲泣的模样看起来真是犹见我怜。

“我误会什么了?你倒是说清楚些,我怎么听不懂?”商盈月假笑一声,她是大公主,也是大商现下唯一的公主,想在她眼皮子底下耍花招,她可不会纵容。

贺玲珑小脸一白,刚才她不是说的很清楚了,大公主仗着身份压她,现在还要逼她,气死了,可她也不敢直接跟这个混不吝硬刚。

但不说话也不行,她得罪不起大公主。

“不过是做首诗罢了,并非什么大事,大公主这般紧张,难不成以为宋姑娘也与你一般胸中无点墨?”一直未开口的容非,此时上前语气悠悠的维护贺玲珑。

宋长乐意味深长的看着对方,嘴角噙着笑,确实是个大美人,声音也婉转动听,看她如此有底气,应该真的是位才华横溢的才女,不愧是公认的京中第一美女。

“容非你得意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告诉你,太子哥哥是不会喜欢你的,他心里只有宋长乐。”商盈月得意的仰起下巴。

别人不清楚,她却知道容非为何处处看她不顺眼,这女人当初第一眼看见阿昭哥哥就一见钟情,还想通过她给太子哥哥送帕子送情诗。

商盈月又不傻,她早就明白太子哥哥的心里装了一个七七,哪还有别人的位置,她若是敢脑子抽风去送这些女人的玩意给太子,肯定会被太子哥哥痛骂一顿,最后还要受罚。

所以不用商昭发话,商盈月自己就把话挑明了,只是当时话说的有点难听,彻底把人得罪了。

容非显然是个记仇的,对商盈月很是厌恶,私下里没少在其他贵女面前说她的坏话。

当然容非是第一才女嘛,她不会蠢到直接说大公主的坏话,她都是非常婉转的暗示,让人抓不住把柄,却又能听懂她话里的意思。

总之也是个非常不省油的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