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事把大伙听的都是一愣一愣的,不知该露出什么表情好,连宋长乐这个现代穿来的人都觉得方意太渣,实在不像话。

“这事需得谨慎处理,暂时就当作不知道,等方老太太去了,再把方家人送出京去,绝不能让方意影响了候府的名声。”宋老太当机立断。

叶孝元点了点头,“就按娘说的办,这个方意先关着,其他人就先待在桃花院,派人看着,不准他们出去蹦达,没得又惹出祸端来。”

于是叶家的家庭会议结束后,方家众人被看管在桃花院不准离开,方意被绑着关到柴房,除了吃饭上茅房,嘴都是被堵住的。

“娘,你可得救救我们,叶家人是想让我们死啊,把我们当犯人一样看管起来,连院子的门都不准出去,这还是亲戚吗?分明是烂心烂肺的恶人啊。”方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嚎个不停。

“还有大闺女也不知被他们关哪去了,娘你若是不说句话,咱真的要全死在这了,英勇候府欺人太甚。”周岁花一屁股坐在地上,寻死觅活的。

床上老太太吃力的睁开浑浊的双眼,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似是体力不支,又闭上眼什么都没说。

“爹娘,你们别喊了,奶奶病的这么重,让她好好休息,要是病情又加重了怎么办?”方若心疼奶奶,忍不住劝了一句。

她不吭声还好,她一说话周岁花就从地上蹦起来,对二女儿又捶又拧的,“你个吃里扒外的东西,就知道指责我和你爹,一点忙都帮不上不说,还要拖后腿,白养你这么大,早知道这么没用,刚出生时就该把你扔尿桶里溺死了。”

方若不敢再顶嘴,她娘是不能劝的性子,越劝越来劲,能把她打个半死,指不定待会儿还要拉着她爹一起加入男女混合双打。

“昨晚上大姐拿着梯子出去了,恐怕事情没成,倒把候府的人给惹恼了,所以今天我们才会被看管着不准出院子。”方浅语气幽幽的提醒。

“什么?大丫头她又爬墙去了?”周岁花打人的动作一滞,很快又拍着大腿往地上一坐,“我命苦的女儿哟,咋就碰不上一个靠谱的儿郎,一个个都来辜负你,把你害到那般田地,以后可咋办哟?”

在周岁花的眼里,方意没有错,她为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去谋算,去争取是人之常情,大闺女就是运气差,每次碰到的男人都是倒霉鬼,等不到成亲就出事,害她闺女没法享福。

说来说去都是那些臭男人没用,怪不得她女儿,是臭男人的错。

方宣性格憨厚,他听着母亲这样乱嚷嚷觉得不妥,便劝道:“娘你少说两句,莫让外人听了去,大姐的那些事不是啥体面事,传出去咱家一家子都要没脸。”

“你闭嘴,儿啊,爹娘就你一个独苗苗,爹娘没本事,没法让你过上好日子,只能靠你三个姐妹了,你大姐那么拼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嫁个好人家,以后有能力补贴娘家,你大姐的想法是好的,就是遇人不淑,别人可以说你大姐万般不好,但你却不能啊。”周岁花说的振振有词。

方宣嘴笨,一时竟是无言以对,心中却在苦笑,大姐做的那些事让他们一家子在厢东镇无法再待下去,谁见了他们家的人不是一口唾液呸地上?

日后就是大姐真的攀了高枝,飞黄腾达了,他都不想沾她的福气,他没脸理直气壮的靠卖姐姐过上好日子,可这话他不敢说出来,不然能被他娘喷一脸,再撕咬捶打一顿。

“候府的那些个少爷,咱就别打人家的主意啦,咱若不起,还是快点搞到钱是正经。”方浅都快烦死了,眼下只能靠奶奶了,她瞥了床上的老太太一眼,越发觉得气闷。

“奶奶,等候府的人过来看你的时候,你就赶紧跟人家说,让他们给咱一笔银子,不然咱们日子没法过。”方浅噘着嘴抱怨。

半晌床上的人也没吭声,方剑也恼了,用力推了下老太太,“娘,成不成的你说句话,你就我一个儿子,真忍心看着我和孩子们受苦?”

“唔,”老太太发出难受的口申口今声,嗬嗬了半晌才说出话来,“大丫头……没教好,要,好好教,都是她害的方家,阿剑你要好好教她。”

方剑眼里闪过不耐,但不敢表现出来,语气尽量温和道:“娘,儿子知道了,候府现在怕是已经知道了大丫头以前的事,他们会不会为了保全名声把咱灭口了?”

真是越想越害怕。

“……你们先别嚎,安静等着,等孝元来了,我和他说说,不会让你们死的。”方老太闭了闭眼,只觉得全身的力气都因为这几句话而消耗怠尽。

三日后,方老太太在半夜里咽了气,当时是方宣和方若在她床边伺候,但二人也不知道老人家是何时咽气的,姐弟俩醒来时都懵了。

叶孝元把方老太太风光下葬了,丧事办完,便把方剑一家子找来。

“等满了七你们就离开京城,我已经让人找好了一个小镇,你们去那里生活,介时我会给你们一些银子,镇上也会置办一个三进的宅子和一家店铺,以后就别再来京城了。”

“不是,我娘一下葬,尸骨未寒你就要赶我们走?”方剑一脸不敢置信,用‘你有没有良心的’表情看着叶孝元。

“原本姑姑还有两个多月可活,结果你们这些不孝子孙非要气她,害她提前走了,这账我还没跟你们算呢,你倒是好意思跟我呛声。”叶孝元绷着脸,语气冰冷道。

“这事怎么能怪我们呢,是大丫头不懂事惹的娘没脸见人,你若是怪就怪大丫头,怎么能一棍子打死我们全家人?”方剑毫无心理负担的把锅甩到大女儿一个人身上。

因为给方老太太办丧事,方意便没再被绑起来关着,现下站在方周氏身旁听到她爹的话,顿时脸色从青转白又从白转紫。

但这几天她被关怕了,所以这会儿不敢随意出声,只能恨恨的瞪了方剑的后脑勺一眼。

“你女儿犯的错,你这个做爹的就一点责任都没有,若不是你没教好她,她会变成这样?”叶孝元不欲多提方意的事,羞以启齿。

“送你们离开是老太太生前同意的,若不是姑姑求情,我不可能做的那么周到,还要派马车送你们到地方,又要置办房子铺子的,否则直接给你们一点银子赶出京城便是。”

听这语气,方家是真的不能再待在京城了,否则候府就不管他们死活,还可能会暗地里整他们。

方剑咬着牙根问:“那依表弟的意思是想送我们去哪个府城落脚?”

叶孝元:“安河府,溪平镇。”

方剑一脸茫然:“那是什么地方,离京城远吗?”

“坐马车只要二十天便能到,那里很太平,也比较繁荣,是个不错的地方。”叶孝元语重心长的解释。

“不去不行吗?”方剑还在垂死挣扎。

“必须去,否则方家一分钱也别想从我这里拿到,还可能会挨打。”叶孝元不容置疑的宣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