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刚才太子先去的英勇候府,遇上几个不懂规矩的,惹的太子心里不爽快。”翠姑赶紧出声找存在感,不然她被太子挡在身后,七七何时才能发现她?

宋长乐听到熟悉的声音,果然很惊喜,把太子往旁边一挤,上前抱住翠姑,“翠姑你怎么来了?我正想着什么时候跟你见一面呢,你就来了,我这几年快想死你了。”

“太子今日特意带我过来见你的,我也想你的紧。”翠姑也用力抱了抱她,两人都高兴坏了。

“咳,有什么话进去再说。”被七七忽视,商昭脸色有些不好看。

翠姑识趣,轻笑着松开七七,把她往太子身边推,“太子有话跟你说,咱们晚点再叙旧,现下我先去跟你奶奶还有娘聊聊。”

说完翠姑就自己先进去了。

商昭拉住宋长乐的手,把在候府门前发生的事说了一下,“我记得你们家没什么亲戚,那方家人看着就是来打秋风的,且来的这么突然,会不会是假冒的?”

“假冒倒不是,真的是亲戚,只是不讨人喜欢。”宋长乐拉着他往院内走,一边跟他解释为何会住到这边来。

“那铺子连着宅子可以住人的,也是叶家和宋家的亲戚太少,所以爹娘和奶奶都比较看重,不然这几十年没见,被有心人一怂恿就来认亲,明显是想占好处,咱都不想管他们。

姑奶奶年纪大了病的很重,我爹心软想给她送终,怎么说也是爷爷的亲妹妹,他狠不下心不管,我爹还在奶奶肚子里的时候爷爷就死了,他从来没见过爷爷,所以爷爷的亲人能找来他心里其实是高兴的,可方家人太不争气了。”

两个人边走边说,进了正厅发现叶家一大家子都齐齐整整的等在这,翠姑也在,她倒是想把大家叫走,但叶家人不听她的,她也很无奈。

叶家人格外热情的招呼商昭坐下喝茶。

“立秋立冬你们去厨房做点吃的过来,阿昭还没吃饭呢。”宋长乐低声吩咐。

立秋和立冬厨艺方面颇有天赋,做出来的吃食要比立春和立夏做的好吃,不过立春立夏胆子比她们大,嘴巴也比较能说,办其他事比立秋立冬机灵。

“太子今天怎么又来了?圣上不是派你去查梧桐村的连环杀人案,这案子拖了有些时间,殿下还有空过来蹭饭?”大郎嗓音温和,但说出来的话却是在赶人。

“户部最近是不是太闲了些,左侍郎每日这么早下职,还有心情埋汰孤?”商昭脸上扯出一个假笑,淡定的落坐。

大郎现在的官职就是户部左侍郎。

太子与叶长安打了会机锋,其他人全程旁观,谁也没帮。

商昭不想再与大郎掰扯,把话题转移到二郎几人身上,“明日二郎三郎四郎就要进宫面圣,介时封赏下来,不久怕是要离京任职。”

“还是去黔地吗?会不会封我和三哥为参将?”四郎试图探出口风。

商昭微微一笑,并不接话。

见状二郎三郎便知太子不会事先透露,问了也是白问。

“明天就知道结果啦,不就再等一个晚上的事情,急啥?”宋长乐看见立秋立冬过来了,便打断谈话,示意商昭先填饱肚子。

宋老太扶着嬷嬷的手起身,耷拉着眼皮道:“老身年纪大了,没精力陪你们聊,先回房歇着了。”

知会一声算是给太子面子,没有直接走人。

商昭一脸和气,嗓音温润,“奶奶慢着些,明天我还来看你。”

“你可拉倒吧,我一个老太婆你会惦记才怪,你就是冲着七七来的。”宋老太无情戳破。

商昭也不觉得尴尬,脸上的笑容甚至深了几分。

“好吃不,这道清蒸肉丸是我教立秋立冬做的,她们看了一遍就能做出差不多的味,我觉着她们手艺不错。”宋长乐坐在商昭旁边叽叽叽喳喳的说话。

“菜丸子是用油炸的,有好几种口味,红色的是胡萝卜,还有青菜和番薯味的,你觉得哪种好吃,我觉着都好吃。”

商昭每种口味都尝了一遍,也赞同的点头,“都好吃,我都喜欢。”

他不是故意讨宋长乐高兴才这么说,他是真觉得都不错,自小就跟着暗卫逃亡的他,早就不怎么挑食了,特别是在看过边关百姓食不果腹,时常有人饿死的事发生后,他就觉得浪费粮食是一种罪过。

宋长乐一直观察他的表情,见他没说假话,更高兴了,“是吧,我的丫头手艺很不错的,皇宫的御厨做的都是啥菜啊,改天我去你那尝尝。”

“好,等我空下来,就接你去东宫,”听七七说要去他那里吃饭,商昭心中一喜,一双桃花眼笑意都要溢出来了,“母后可能这两天会召见你,你要有心里准备。”

宋长乐歪了下脑袋,并不没有表现出紧张,“听说皇后娘娘身子骨一直不太爽利,现在好些了没有,三皇子可还好?”

虽说之前太上皇与她提过一次,不过这会儿她想听阿昭亲口跟她说说。

“三弟身上的毒解了,但母后身上的余毒,一直无法清除干净,肖灿现在的任务就是给母后调养身子,配出解药。”商昭已经吃了七分饱,便放下碗筷。

“七七今天感觉怎样,肚子还会不舒服吗?”

“已经好了,不过我需要很多棉花,阿昭可有棉花种子,我明年想种一个庄子的棉花。”

“没问题,这件事交给我就好。”

其他人不知道什么都离开了,正厅内眼下只剩下他们俩,大概是刚才宋长乐注意力都在商昭身上,和他聊的太投入。

大家被塞了一脸狗粮,没眼看,便一脸牙酸的离开让出空间。

刚到亥时大郎和二郎就来下逐客令,提醒太子该滚了,太子淡定的起身,依依不舍与七七道别。

翌日,二郎三兄弟跟着陈将军进宫,等待圣上论功行赏。

陈将军已封无可封,建元帝便给他封了个伯爵,降爵世袭,再赏些良田黄金。

其他将邻也各有封赏,收获都不小,不过最大赢家应属二郎,,之前二郎的表现很好,立下诸多战功,圣上极其看重,竟封他为从三品副将,年后带八万大将镇守辽省关外。

三郎四郎皆封了都司,年后也去黔地孝忠,辅佐二郎镇守辽省。

黔州关军营原有二十万大军,拨了将近一半人镇守辽省,便宜只剩下十二万,陈将军年纪也不小了,他有两个儿子,但长子随了夫人,文弱书一枚,早已弃武从文。

二儿子虽功夫挺好,也骁勇善战,但有勇无谋,性格易怒受不得刺激,自从两年前去了边关就惹出不少幺蛾子。

陈将军也清楚陈家第二代没有将才,他那次子也就能冲锋陷阵杀敌,打前锋是最危险的,立点不大的军功是可以的,想往高了升是别想了。

陈将家还有两个闺女,倒是有勇有谋,功夫也奇高,性子也颇为豪爽,可惜不管是前朝还是大商朝都没有女子上场杀敌,还能为将的。

新帝封他一个伯爵之位,也是清楚他家的情况,算是一种安慰吧。

陈将军被分走八万兵力,也不恼,他对叶家兄弟很是欣赏,看着气宇轩昂的二郎三人,心中有自己的小九九。

从宫中出来,二郎兄弟仨都很高兴,他们不但封了官职,圣上还赏了不少珠宝之类的好东西,还各有良田百顷。

“现在咱也有田地了,回头再立军功,圣上会给咱赐宅子吧?”四郎兴奋道。

“会,来年去了边关好好表现。”二郎轻笑道。

“二哥你咋不怎么高兴,你不想当将军?”三郎发现二哥听到封赏后,脸上没什么笑容,似乎有些心事重重。

“没什么,原本我是想继续参加科考,做个文官,不过皇上已经封赏,那就这样吧。”二郎只是纠结了一会儿,很快就释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