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哇,果然候府就是和一般的府䣌不一样,以前觉得那些富户和地方官员的宅子已经够气派威严了,来了京城才知道咱的眼界有多低,不亏是京城。”

立春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双眼睛四处张望,一边还要发出夸张的惊叹声。

立夏也好不到哪去,和立秋立冬一起跟土包子似的,摸摸这摸摸那,简直不敢相信以后她们就在如此豪华的府䣌做事了。

“咱是候府的丫鬟啊,虽然同样是丫鬟,但加上候府两个字感觉身份都不一样了呢。”立夏嘿嘿傻笑。

立秋和产冬更没见过世面,此时又是拘谨又是兴奋,跟着用力点头。

前面宋长乐被宋老太和宋英娘一人挽住一边胳膊,慢慢朝正厅走去,分开一个多月,家中两位地位最尊贵的女人,对七七正稀罕的紧。

“瘦了,是不是路上都没吃好?”宋老太摸着七七的小脸心疼道。

“不可能,我每天都有吃肉,每餐都吃两碗饭,我还长个了。”

“我瞅着比以前黑了点,是不是总晒日头最近?”宋老太眯着眼,不太走心的评价道。

有一种瘦叫奶奶觉得你瘦,有一种黑叫奶奶觉得你黑。

“奶,我肤色随了爹,晒不黑的,我还是美美哒。”宋长乐摸了摸自己的小脸,故意嘟着嘴撒娇。

宋英娘怜爱的看着自家闺女,也是乐呵呵的,“娘,你别扯这些没用的,咱也才先到几天,你咋不说你自己瘦了?”

宋老太白了闺女一眼,又拉着亲亲孙女说话,“七七啊,奶是一点没瘦,奶打小体质就比别人好,老了也一样,回京的路上陈将军可劲了给咱弄好吃的,我都胖了许多,不过咱这肤色却是不如你爹,一晒就黑,你娘也不如你好看,咱家你和六郎长得最好。”

听到宋老太嫌弃自己不如孩子们好看,宋英娘也不恼,孩子都是她生的,长得好她心里头高兴。

说到这个宋长乐突然想到林梦瑶,于是和宋英娘说了对方的事。

宋英娘一脸唏嘘,“那么高傲的人居然做了商户的外室,真是造化弄人,也幸亏林家落势,不然那女人还能作妖,现在好了,咱也能放心了。”

“那可不,谁让爹长得那么俊,咱少不得要担心他被谁强抢了去。”宋长乐一本正经道。

宋老太戳了下她的脑袋,“胡说些啥,那是你爹,不好这般编排。”

宋长乐吐了吐舌,赶紧转移话题,“奶奶,娘,我这会儿不想参观宅子,想回房歇息,我的院子在哪?”

候府很大,前后五进,各有小院,叶孝元和宋英娘住在主院,宋老太住在离主院最近的东院。

大郎六兄弟的院子分别在第二进和第三进,宋长乐的院子在第四进,最后一进是下人住的地方。

宋长乐正要带着人回自己的院子,就听下人匆匆来禀,“老夫人,夫人,小姐,太子殿下来了。”

一众下人惊慌失措,宋老太和宋英娘也立马脸色一正色,赶紧转身去迎。

只有宋长乐像个没事人似的,走的慢悠悠,太子来就来呗,慌啥?

“哎呀你给我规矩一些,咋能这般漫不经心的,那可是太子。”宋英娘攥着宋长乐就走。

宋长乐跟着走了两步突然脸色一变,弯下腰,“娘,我肚子不舒服。”

“真的假的?”宋英娘一脸怀疑。

“刚才就有点不舒服,现在觉得有些疼。”宋长乐可怜兮兮的说。

那还管什么太子,自家闺女更重要啦。

“二郎三郎四郎你们去前面招待,娘扶七七回房,立武你赶紧去请大夫。”宋英娘有条不紊的作了安排。

“七七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吃坏肚子了?”二郎看她小脸苍白,突然虚弱的模样,也是心中一紧。

“不知道,就是不舒服。”宋长乐隐隐知道怎么回事,但她不好当着哥哥们的面直说,现下她整个人提不起劲,格外惫懒,就想倒床上睡一觉。

“二郎你先别问了,左右你也不懂医术,杵在这也帮不上忙,还是赶紧去招待太子,不好晾着人家。”按理全府的人都要去给太子行礼呢,不过显然这一家子都也不太注重规矩。

商昭之前被事情绊住了,没能去城门口接七七,事情一处理完就立马赶来候府,他也不是来摆谱的,就是想见七七一面,几年不见他心中很想念。

在前院正厅等了片不见人出来,便直接闯进来了,没想到一过来就看到七七一脸虚弱的被人扶着,顿时心都揪紧了。

大跨步上前,把其他人都推到一边,直接把人揽自己怀里,“七七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宋长乐晕呼呼的,瞥了来人一眼,下意识朝他一笑,小手揪住他的前襟,“阿昭你来啦,我没事,就是困乏的紧。”

说着便亲昵的靠在他怀里,眼睛一闭似乎立马睡着了。

其实她并未睡着,就是觉得阿昭怎么比几年前长得更俊了,连侧脸都是好看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那双从小就勾人的桃花眼越发幽深漂亮了,着实让她惊艳了一下。

肚子不舒服,借帅哥的怀抱靠一靠,也是一种安慰啊。

二郎眉头微蹙,这俩还没成亲呢,年纪也不小了,如此这般当着众人的面卿卿我我像什么话?

三郎直接出声道:“立春立夏你们几个还傻怔着作甚,还不快扶七七回房?”

但商昭哪会错过这个机会,不等立春几个过来,就打横抱起心上人,沉声道:“七七的院子是哪个?”

“太子殿下,还是让立春她们扶七七回去吧,你现在不好随意进一个闺阁女子的院子。”二郎瓮声瓮气道。

“七七很不舒服,你们还在这里讲规矩,是七七重要还是规矩重要?”商昭面无表情的问。

于是宋老太和宋英娘都立马道:“二郎你们说那些虚头巴脑的干啥,外边日头大,别晒坏了七七。”

然后两个妇人就催促着商昭把人抱回锦香院,商昭脚步一转立马往锦香院去,把人送回房后,不但没马上离开,还握住七七的手霸占了床边的最佳位置。

宋老太:这个臭小子人送回来了还杵着不走,是吃准了她不敢动他?

宋英娘:太子也忒霸道了。

商昭似乎没有感觉到那两道幽怨如实质的视线,只听他嗓音沉稳道:“传太医,让太医速速赶来英勇候府,七七若是有半点差池,太医院众人就给孤滚出太医院去。”

好大的口气,不过太子发话,太医院自然不敢怠慢,更不敢拖延时间。

“不,不用传太医,我没事,就是肚子不太舒服而已,没什么大碍。”宋长乐不得不睁开眼说话。

“你脸色那么差,怎么可能没事,还是让太医过来瞧瞧才放心。”商昭温声哄道。

宋长乐抬眸瞥了他一眼,眼眸中带着些许狡黠,嗓音压的低低的,“阿昭我真的没事啦,估计是来癸水了。”

前世她来姨妈的时候没有太大反应,就是量有些多,不过没关系,前世有各种姨妈巾可以选用,所以问题不大。

如今投生到古代,没有姨妈巾可用,初次来癸水整个人就蔫了,搞得好像她是多么脆弱易碎的瓷娃娃似的,真是日了苟。

商昭先是一愣,继尔俊脸一红,连忙松开她柔软的小手,突然不知所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