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然是当年京城风云变幻,成宗帝都被赶出京城时,林梦瑶的哥哥作为二皇子的人,二皇子都没有好下场,这些追随者能好到哪里去?”三郎一脸神秘,意味深长。

别看太上皇和商昭都对他们挺和善,挺纵容的,其实一个个都是狠角色,手段狠辣果断,都说皇家最是无情冷漠,真当太上皇这一脉是吃素的?

太上皇尚有几分心软,但当今却是铁血手腕。

林家在安南府的宅子早已被抄,林家人也被贬为庶民,林梦瑶的哥哥好像死在了那场宫变中,至于林梦瑶是怎么逃出京城的就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林梦瑶买吴菜花做什么,她认识吴菜花?”宋长乐觉得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叶一叶二正带着人在查,应该很快会有结果。”二郎淡定道。

果然翌日叶一叶二就从县城回来了,并带来了详细的消息。

叶二说:“林梦瑶是跟着她那个伯爷大叔子逃出京的,不过离开京城后,那位伯爷坐吃山空,又没有什么谋生能力,很快就把身上的银子挥霍完了,眼看着跟着伯爷没盼头,林梦瑶就自己偷偷跑了。”

“林梦瑶那女人城府深的很,她身上有银票,没让伯爷知道,她不想养着伯爷那个废物就果断抛弃,最后在昆城落了户,还把名字改了,现在不叫林梦瑶,叫林清娘。

在昆城开了家绣楼,别说这林梦瑶绣活的确好,她店铺里的东西卖的挺好,店里的绣娘都是她自己买回来的,忠心的很。”

叶二话多,话头一起拉拉杂杂的说个没停。

“行了,你们先退下,”二郎把两个护卫打发走,低声道,“明日我们便去昆城,会会林梦瑶。”

勇安镇到昆城赶马车半天就能到,一行人进了城先去客栈吃饭,吃完饭就直接去找林梦瑶。

此时林梦瑶正在二楼发呆,这几年她的日子是越过越回去了,绣楼的活交给绣娘后,她基本上没什么事可做,经常一个人一坐就是半天,总是不知不觉就开始发呆。

京城不能回,安南府也回不去了,她也不想回去,林府被抄,家里人都不知道怎么度日的,她手上这点钱哪够接济那一大家子的?

虽然心里也会担心疼爱她的爹娘,可她一个女人又没多大本事,没了林府做依仗她才发现自己真的跟废物差不多,若不是她还有点脑子,藏了不少银票,后来又在昆城找到靠山,她一个女人怎么在这世道活下去?

只是想到现在的靠山,她就一阵心烦,明明心里很看不起对方是个商户,对方的容貌也让她很不满意,可昆城最有钱的人就是他,能怎么办?

只能委屈求全,隐忍着呗,至少这位金老爷对她很大方也很宠爱,连他后宅几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妾都没有她受宠,看在银子的份上她也不是不能忍。

林梦瑶正在发散思维,突然一位绣娘上楼来禀报,“夫人,外面有人找,说是您的故人,见还是不见?”

“故人?”林梦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她在昆城连名字都改了,怎么还会有人知道她的下落,不会是伯爷那个废物找来了吧?

想到这种可能,林梦瑶立马脸色一变,厉声道:“李武章肆跟我来。”

李武章肆是林梦瑶买回来的护卫,两人功夫不错,对付一个伯爷还是不在话下的。

不过当林梦瑶来到一楼时,看到面前几位意气风发的少爷,以及笑容灿烂的少女时,惊的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

怎么会是他们?

“你们,你们怎么找到这里来的?”林梦瑶没有失控,她故作镇定,挺直了背脊冷声问道。

“哎呀,真是冤家路窄啊,我们刚好路过昆城,没想到就这么巧遇见你,这狗屎般的猿粪哦。”四郎吊二郎当怪音怪调的出声。

林梦瑶不亏是世家出身,都这种时候了还能端的住,只听她嗓音低低的说:“诸位既然来了,就上楼喝杯茶吧,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绣楼的顾客的确不少,这会儿已经有不少人侧目注意着他们这边,二郎轻笑一声,“生意挺兴隆的,吵到顾客确实不好,那咱们就楼上说话吧。”

几人跟着林梦瑶上了楼,一进屋,林梦瑶脸上的表情就开始龟裂,硬邦邦道:“你们想干什么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的,我也知道以前做的事让你们不痛快,想报仇就就报吧。”

宋长乐往案桌旁一坐,笑容依旧不变,“几年不见林夫人脾气越发爆躁了,报仇什么的不急,我们来是因为别的事找你。”

“什么事?”林梦瑶语气僵硬。

“你为什么要买吴菜花,买回来后把人关哪了?”宋长乐姿态随意的坐在那,漫不经心的问,“我们今天是为吴菜花来的,你出了多少钱买的,我出双倍替她赎身。”

林梦瑶眼里闪过诧异,没想到竟是因为那个丫头才把这几个冤家引来的,早知如此她就不该把吴菜花买回来,为了那点私心把自己搭进去了,真是不值。

可事已至此,她想不承认也不行,她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叶家人,知道叶家几个孩子有多妖孽,不是神力就是神童,一个个古灵精怪的让人难以招架。

而且,林梦瑶神情复杂,有些羡慕又有些嫉妒的看了宋长乐一眼,眼前这个容貌倾城的小姑娘可是准太子妃,岂是她能惹的起的?

形势比人强,她不傻,自然知道怎么做对自己更有利,左右她那点子腌臜事现在不说,回头这些小冤家让人一查也能立马查出来。

还不如她自己亲口说出来更痛快,至少还显得坦荡些。

“我一个上了年纪的妇人,孤身一人不好混,所以就找了个男人做依靠,当初我来昆城的路上遇到打劫的,是金生财金老爷救了我。

那老头子比我大了十五岁,但身体却老当益壮的,还有点好色,他一眼看中了我,对我的容貌痴迷,知道我没丈夫孤身一人,便央着我做他的外室。

我原本是不愿的,但他给的太多了,我没法拒绝,当时也确实走投无路,权衡之下便应了他,到了昆城,他立马送了我一个绣楼,还送了一座三进的宅子,另外还给了我五千两银子,你们看他对我真的很大方,钱财方面真的没得嫌。”

就是人长得有点差强人意,五官平平,一身肥肉,个子也不高,笑起来还有一口大黄牙,但看在钱的份上,这些都可以忽略。

宋长乐昨夜去金府溜达了一圈,看到了金老爷的尊容,配上林梦瑶确实如癞蛤蟆吃天鹅肉,林梦瑶这人虽然很讨厌,心肠也坏,但不得不承认姿色确实上乘,即使半老徐娘仍然风韵犹存。

难怪金老爷会被迷的神魂颠倒,再多银子也愿意砸她身上。

“金府的那个赵奶娘,就是金老爷的原配夫人的嫡子嫡女们的奶娘,吴菜花的亲娘,你和她有什么过节?”宋长乐开始切入正题。

林梦瑶这会子已经破罐子破摔,人也不紧张了,慢悠悠的走过来在宋长乐身旁坐下,一副要深谈的架势。

宋长乐瞥了她一眼,又淡淡的收回视线。

倒是二郎三郎四郎如临大敌,眼带警告的盯着林梦瑶,似乎只要她敢耍花招,就立马一拳捶死她。

林梦瑶不用看也能感觉到那三道尤如实质般落在她身上的视线,不过她没有太放在心上,当她把生死都置之度外的时候,还有什么能吓到她?

只听她轻笑一声慢吞吞道,“一个奶娘也配我出手?我针对的是金夫人,那老女人把我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见缝就想咬死我,若不是她把我逼的太紧,我也不会拿她女儿出气。

没错,吴菜花不是赵奶娘的女儿,而是金老爷和金夫人的嫡幼女,金夫人自诩聪明一世,实则是个蠢货,连自己女儿被人调换了都不知道,你们说她是不是活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