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半个时辰后,苏雅澜喝完药又昏睡过去,二郎拿着一根银簪子和一个手帕脸色有些臭。

他不就是想让苏雅澜还治病的两百文钱,对方却要他拿着这两样信物去县城找她的家人,得她的家人来了才有钱还。

“我为啥要去县城,这银簪子就能抵药钱,咱还能多得点,咱这是救命之恩,拿她一个银簪子不过分吧?”二郎苦大仇深的念叨。

“先把东西收好,去县城找她家人的事以后再说。”家里没大人,他们一群孩子怎么去县城?

“大哥,姓苏的要在咱家住下,那不是每天要吃喝咱家的,到时候这笔账也得算进去。”二郎认真脸。

大郎一言难尽的看了双胞胎弟弟一眼,以前咋没发现二弟是个钱钻子,满脑子都是钱,就怕吃了一个铜板的亏。

“大哥你干嘛这么看着我?”二郎被他看的有些发毛。

“怎的突然钻钱眼里去了?”大郎突然笑了一声问。

二郎愣了一下,反应过后有些恼怒,“咱家的钱来的多不易,是娘靠扛麻包辛辛苦苦赚回来的,哪能让外人白花了去?”

大郎正想说些什么,这时有人敲响了院门,接着顾夫人的声音传了进来,“叶家大郎在吗?开下门,我有点事需要你们帮忙。”

叶长安没再和二郎多说,快步走去开门,然后就看到顾夫人牵着顾昭,当归和若归也一起来了。

关玲似乎很急,她进屋后也不坐,直接开口道:“我有很重要的事需要去一趟县城,估计要明天才能回来,昭儿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所以想让他在你们家住一晚,当归和若归今晚也住这,大郎你看能行么?”

“顾婶子放心去办事吧,昭儿就留在我家,我和二郎会好好照顾他的。”大郎面色郑重的回答。

关玲对大郎的印象很好,这孩子年纪不大却进退有度稳重沉着,还有其他人没有的谋略和胆量,这是当归和若当没法比的,所以她才会把小主子送到叶家来。

宋长乐见顾夫人看向她,便拍拍小胸脯保证,“顾婶子安心,七七会带好阿昭的。”

关玲朝她笑了笑同,安置好顾昭,她便立马离开了,顾昭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有些难过。

“阿昭你跟我来,我大哥他们捡到一个人,我带你去看。”宋长乐这个转移注意力的法子非常憋脚。

但顾昭就是吃她这套,被她的小手一牵便乖乖的跟着走了,然后两个小矮墩站在床前看着床上的苏雅澜。

“她怎么了?”顾昭小声问。

“受伤了,有点严重,我大哥给她抓了药来吃,过几天她就会好。”宋长乐和他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目的就是让他快点度过悲伤的情绪。

“七七晚上我可以和你睡一张床吗?”顾昭小心翼翼的问。

“我爹娘不在,晚上都是大哥带我和六郎睡的,你也要跟我们挤一张床会很挤的。”宋长乐想拒绝。

但看到他漂亮的小脸神情黯淡,又有些不忍心,“你晚上要乖一点,不能尿床也不能哭鼻子,这样才能和我们挤一张床。”

“我三岁就不尿床了。”满周岁他自己就一个人睡了,爹娘都不和他一个房间,晚上只有下人在照顾他。

后来爹娘被流放,他就被顾青和关玲带着逃难,一直逃到这里才安定下来,他和爹娘已经分开快一年了,谁也不知道他晚上经常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

夜色沉沉,关玲带着一众暗卫已经追了大半夜,那个女人着实厉害,居然能扛着一个大男人跑这么久。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何非要置我们于死地?”夜瞳是眼见愁的同门师姐,也是唯一的同门。

夜瞳不仅练了瞳术,还会魅术,和眼见愁有一样的癖好,喜欢捉相貌好的少年或年轻男子睡觉,不过夜瞳名声没有眼见愁那么大,因为她都是晚上动手,且做的很隐秘。

那些被她碰过的少年或男子也不愿把这事告之于人,毕竟男子在清白方面没有那么在意,就算有在意的也会为了面子隐瞒下来。

眼见愁平时很少与夜瞳碰面,他们独来独往惯了,这次也是实在没办法,眼见愁才会发出求救信号,把夜瞳引来救他。

师姐弟俩都没想到这次遇上的人这么难缠,且功夫了得,追赶了整整四个时辰都不肯放过,分明是冲着要他们的命来的。

“我们是谁并不重要,只怪眼见愁不该跑到我的地盘上来,只有死人才能守住秘密,你们必须死。”关玲蒙着脸,声音冷如冰椎。

有些可惜了,这两个人的轻功很好,功夫也不错,还会瞳术,若是能为王爷所用,定能成为一大助力。

可他们之前做了太多恶事,强上良家女子和男子的事没少做,还杀过不少平民,这种人再有能耐也不能留着,王爷不允许手下有残害百姓的人存在。

眼见愁早就受了重伤昏迷不醒,一路上都是夜瞳扛着他逃命的,此时二人已然被包围,夜瞳仰起脸一双凤眼用力和转了一圈,黑眼仁转瞬就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全是白眼仁。

她有一张艳丽无双的脸,还有傲人的身姿,嗓音带着绝对的蛊惑,只见她轻启红唇,“奴家只是一个柔弱的小女子,诸位公子怎么舍得伤害奴家,不如我们一起找个地方快活快活?”

“都把眼睛闭上,耳朵堵上,这妖女会魅术,一个不慎就能要了你们的小命。”关玲垂着眸,动作利索的挥剑朝对方劈去。

“啊。”夜瞳惨叫一声,身上贱出一大片鲜红。

关玲正要再补一剑彻底结果了她,谁知对方突然拖起地上不醒人事的眼见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前面的灌木林冲去。

“糟糕,上当了,那妖女对这一带的地形非常熟悉,故意引着我们往这边逃,就是为了从这条大河中脱身。”关玲带着人追过来,看着眼前的湍急大河面色阴沉。

“我带着人一路往下游搜,应该能找到人。”影一出声道。

关玲吸了一口气,“那两人太狡猾,我们已经失了先机,想找到他们只怕希望不大,不过还是得搜一搜,若运气好找到了便直接斩杀。”

天光微亮时,关玲才赶回小柳村,她洗了个澡,换掉夜行衣,穿上平常妇人穿的衣服后,才去叶家接顾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