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柳叶生的儿子看到这场面,立马脸色都白了,他哆嗦着说:“爹,早前我回来喝了一点井水……”

话还没说完人就砰一下倒在地上,也开始抽搐吐白沫。

看来是因为喝的少所以才这么迟发作,但终究还是中了毒。

“快,快送到镇上医馆去。”柳叶生反应倒是快。

“族长那柳富贵和柳壮河父子怎么办?”有村民问。

“他们的死活与我无关,你们要是可怜他,就自己看着办。”柳叶生面色阴沉的能滴出水来。

谁敢与族长作对,那人就是随口一问,才不敢多管闲事。

柳叶生自己有马车,很快便让小儿子驾着马车往镇上赶,一众村民送到村口,望着马车渐行渐远的背影,都纷纷感到唏嘘不已。

柳富贵真是害人害已,这事以后他们一家子是不能在小柳村待下去了,必须除族,太狠毒了,没人敢和这样的人住在一个村。

“柳富贵简直不是人,也不知道相公和娘在府城咋样了,可千万不能出事啊。”宋英娘跺着脚哽咽道。

“娘,我们去府城找爹吧。”大郎也很担心,不想在家干着急。

宋英娘自然想去府城,可是孩子们怎么办,一起带到府城去吗?

宋长乐似是知道娘亲在想什么,抱住她的大腿说:“娘,你带着大哥二哥去府城找爹和奶奶,三哥四哥五哥还有我和六郎留在家里等你们回来。”

出了柳富贵这件事宋英娘哪放心把几个孩子留在家,她拼命的摇头,“不行,我不放心你们,你们都是娘的命,谁出了事我都受不了。”

顾昭看着叶家的情形,两只小手握成拳,随后坚定转身跑回家。

……

“昭儿,村里最近不太平,我必须留在你身边,不能擅自离开。”

顾青无法答应小主子的请求,他和关玲的任务就是保护小主子,一切以小主子的安全为主,怎么能为了别人家的事,而疏忽小主子呢?

但顾昭很坚持,还拿身份来对顾青施压,“顾青你是不是不听我的话了?”

“昭儿这件事真的让我很为难。”顾青无奈道。

“你不用自己亲自去,祖父不是给了你可用的人?”顾昭定定的看着他,分明什么都清楚。

“那些人是专门负责保护你安全的,他们只听令于王爷,我和关玲无法调动。”顾青有些头疼,叶家的小姑娘到底给小主子灌了什么迷魂汤,以前小主子多乖的一个孩子,现在变得如执拗。

要不是宋长乐只是个三岁的奶娃娃,他都要怀疑对方别有用心,刻意接近小主子了。

“阿嚏。”宋长乐突然打了个喷嚏,她揉了揉小鼻子,怀疑有人在说她坏话。

宋英娘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自己独自去府城,大郎二郎留在家照顾弟弟妹妹,不然她不放心。

“再过一个月你们爹就要下场参加院试,我明天出发赶到府城时间上还算宽裕。”前提时相公和娘没有出事,否则她都不知道要怎么办?

宋长乐现在有点恨自己没有千里眼,不然她一眼看过去就能直接看到爹和奶奶现在的处境如何,这个‘十里眼’有点鸡肋啊。

傍晚时分,顾青过来了一趟,他说明天他要去一趟府城,如果宋英娘需要的话可以搭他的马车。

宋英娘正愁要上哪去租车呢,顾青简直帮了大忙,来的太及时了,“有顾家这个邻居真的是咱叶家的运气。”

“也是顾家的运气,咱可是救过顾叔叔和顾昭。”宋长乐噘着嘴提醒。

话是这么说,但宋英娘还是很感激顾家。

刚回家都没好好歇一歇,宋英娘就再次赶往府城,宋长乐又恢复了没有家长管束的生活,不过五个哥哥也没去私塾,因为族长儿子就是先生,先生中毒了没人上课。

就算先生没中毒出了柳富贵下毒事件,他们也不敢离开弟弟妹妹,得守着他们才安心。

过了两天族长儿子才从镇上抬回来,在医馆治了两天人已经不会再抽搐吐白沫了,不过身体很虚,只能躺着休养,无法起身。

郎中说至少得养上两年才能恢复正常,这其间还得按时吃药,治病最是费银子,长期治疗更是能把家底掏空,饶是柳叶生有些家底也压力很重。

“柳富贵一家子已经被赶出小柳村,族长把他们移出族谱了,以后柳富贵就不是小柳村的村民,夫子喝了少量的井水都病成这样,他们父子俩喝了那么多只会更严重,也是咎由自取。”叶长安刚从村里听了消息回来。

叶长州捶了下桌子愤愤道:“本来我还想找机会把柳富贵父子打一顿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赶走了。”

“柳富贵一大家子早已成了落魄户,哪还有余钱治病,如今又被关押在县衙的大牢里,我看他们父子俩活不了几日就得去阎王殿报到。”叶长安眼中闪过一丝不甘。

这么轻易就死了,总觉得太便宜柳富贵父子俩,尤其是还不知爹和奶奶是否出事的情况下,他恨不得把柳富贵千刀万刮。

过了两日,族长又去了一趟县衙,傍晚回来时就带回了柳富贵父子毒发身亡,死在牢中的消息。

村民们觉得大快人心,这种祸害死有余辜。

叶长安却早有预感,所以并不意外,不过柳富贵这个隐患解决了,他心里稍微松了口气,至少没人会再暗地里来祸害他们叶家。

于是对弟弟妹妹的看管也松了些,宋长乐又能自己一个人吭哧吭哧爬到后山看她的橄榄树了,只是不远处怎么有个人影?

她揉了下眼睛再次看去,没看错,的确有一个穿着暗红色衣服的年轻男人穿梭在树木间,等等,他好像在追什么人?

宋长乐视线一移,果然在男子追赶的前方看到一个浅粉色身影,那是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头发凌乱,衣服也破烂不堪,她一边跑时不时还回头看一眼。

荒山野岭撞上一男子欲图强上清白女子,宋长乐看看自己的五短身材,唉,靠她救人是没办法的。

只能扯着嗓门搬救兵,“大哥二哥三哥四哥你们快来,七七被一只野猪盯上啦。”

脆生生的小奶音顿时回荡在整个村口,大郎几个听见后立马脸色一变,扔下手头的活一起往后山跑去。

连对面的顾昭都听见了,他把笔放下走出书房,“娘,七七是不是遇上麻烦了?”

关玲一阵无力,小主子是不是对宋长乐那个小奶娃太上心了些?

当归和若归陪顾青一起去府城了,之所以带上他们俩,自是因为顾青不能和宋英娘独处,传出去两人的名声不好,多带两个小厮顾虑就少一些。

所以现在只有关玲在家照顾顾昭,顾昭要去对面,她只能跟着,“咱可以过去看看,不过你得听话,不能自己乱跑。”

关玲说完就将顾昭抱在怀里,随后飞快的朝对面跑去,现在是白天她不好施展轻功,不然速度可以更快一些。

同时红衣男子也听到了宋长乐的喊声,眼神阴鹜的回头,阳光下他的眸中闪过一道若隐若现的青光。

很快他便看到了一个粉嫩的小奶娃正把手放在唇边作喇叭状一通乱喊,小丫头敢坏他好事,就别怪他心狠手辣。

宋长乐不期然对上一双阴鹜的青眼,心中一惊,那人离她那么远,似乎也能看见她,接着那人便一阵风似的朝她掠过来。

练家子,会轻功,耳力目力都一流,眼睛还和正常人不一样。

“糟糕,危险。”宋长乐转身哒哒哒要跑。

“想跑,晚了。”随着来人的声音响起,宋长乐双脚腾空被人拎了起来。

那人把她转过身,对上她的眼睛,四目相触的一刹那,一大一小双双一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