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若归把柳壮河拖回来的时候,当归也把柳族长等村民喊来了,大郎和四个弟弟也是这时候一起回来的。

此时宋英娘正拿着麻绳捆柳富贵,柳富贵一边挣扎一边喊:“姓宋的你别得意,虽然今日我们父子落在了你手里,但你男人和母亲在府城也不会好过。”

“你对他们做了什么,快说。”宋英娘手上的麻绳用力一抽,绳索都勒进柳富贵的肉里去了,直把他勒的嗷嗷叫。

“我就不说,你打死我也不说,气死你。”柳富贵非常贱的叫嚣着。

宋英娘咬了咬牙,捡起扔在一旁的菜刀,“我割了你的猪耳朵。”

“娘我帮你。”宋长乐也被柳富贵的贱样气到了,这会儿扯着他一只耳朵好方便她娘动手。

原本还气的冒火的宋英娘看着小小一团的粉嫩闺女,居然跟个小女匪似的叉着两条小短腿,小脸奶凶奶凶的,一只手推着柳富贵的肥脸,一只手揪着他的耳朵,大有把他当猪宰的架势。

突然就有点想笑,但想到相公和母亲的处境又笑不出来,她把闺女拉过来挡在身后,不让她瞎掺和,又把菜刀抵在柳富贵的脖子上。

“你到底干了什么,再不说信不信我剁了你儿子一只手。”

柳富贵本来就是个怂蛋,下巴触到菜刀上的冰凉立马吓尿了,“没做啥,就找了几个地皮流氓去找你男人的麻烦。”

“我现在就削了你。”宋英娘对着柳富贵一阵拳打脚踢。

柳族长等人在一旁冷眼旁观,没打算管,直到柳英娘出够了气,才开始商议要怎么处置柳富贵父子。

柳壮河在他爹挨打的时候就装晕了,这会儿被人泼了盆水还在装死,就是不睁眼,企图蒙混过关。

“干脆也别审了,把他们父子俩一起送官府去。”柳族长看到柳富贵父子俩那熊样就烦。

听到要送官,柳富贵急了,“凭什么送我们去官府,我们又没干什么违法的事。”

“刚才你和你儿子往我家井里放毒我亲眼看见了,装毒药的纸我都拿回来了,这药还有一点呢,咱这就去报官,让人验一验这是不是毒。”宋英娘气愤道。

当然是毒,但这种毒毒不死人,只会让人重病一场,柳富贵记恨叶家一心想给叶家来个痛击。

他父亲和大伯相继丢了族长和衙门的差事,家里没了进项,日子越发难过,他在府城待不下去了,家里不给他捎银子,他没钱花,只能灰溜溜的回来,但临走前他发现叶孝元居然也在府城。

看着叶孝元带宋老太在医馆治病,柳富贵就觉得要糟,他家已经失势,若是再让宋老太治好了病,日后两人碰见,他岂不是要被宋老太欺负死?

于是他便用身上仅剩不多的银子买通了几个小混混,让他们找机会把叶孝元叶打一顿,最好能把宋老太也一起打。

这样叶孝元身上的银子只能用来治伤,就没多余的银钱给宋老太治头疾了,只要宋老太的头疾治不好,柳富贵就不怕她。

柳富贵拿钱买通小混混后就直接回小柳村,他是昨晚上悄悄回到家的,今日就带着儿子过来给叶家下毒,他没料到运气那么背,刚摸到叶家就被发现了,结果毒没下成,父子俩被抓个现形。

“故意杀人,虽然未遂,但也是重罪,不送官府都不行。”柳叶生冷着脸放话。

柳富贵眼神怨毒的瞪着他,他家的倒霉都要从柳叶生抢了他爹族长的位置算起,连他大伯在衙门的差事也是被柳叶生给撸掉的,跟叶家比起来他更恨柳叶生,恨不得他死,最好他全家都死了才好。

似是知道他们父子今日是逃不过了,柳叶生是不会放过他的,柳富贵突然一改之前的惧怕,眼中闪过暗爽与阴毒。

“你不要太得意,就算我们父子要死也要拉上你垫背。”柳富贵阴森森的看着柳叶生。

宋英娘又是一脚踹过去,“让你嚣张,让你拉垫背的。”

“哎哟我的腰。”柳富贵什么气势都没了,倒在地上哇哇叫。

但柳叶生却感觉到了不对劲,刚才柳富贵的神情太诡异了,好像势在必得,一切都在掌握中的模样。

“你还做了什么?老实交代。”柳叶生慌乱的攥紧柳富贵的脖子。

柳富贵却看着他哈哈大笑,那笑声嘎啦刺耳,像地下恶鬼发出的声音那般难听,“你死定了,你全家都死定了。”

“什么意思?”柳叶生眼皮突突一跳。

宋长乐歪着头大声说:“他刚才往我家水井里下毒,可能也在族长伯伯家水井里下了毒,还可能在村里所有的井里下了毒。”

她也是猜的,柳富贵这么怂,顶多恶向胆边生往柳族长和叶家的水井里投毒,应该不敢在全村人的井里下毒,那样是会被村里人拆骨分肉的。

柳叶生和几个村民却信了她的话,觉得柳富贵这么没下限的人什么事都干的出来,他连自家弟媳都敢睡,还有啥事是他不敢的?

“捆紧了,带回村里去,要是咱村谁喝了井水死了,就拿他们一家子来陪葬,咱还要把柳铁生一家也宰了才解气。”

说话的人叫柳大石,二十出头的年纪,身材很魁梧,今年刚得了个儿子,他的脾气出了名的火暴。

一想到他刚出生没多久的儿子可能也难逃一劫,就气的恨不得直接杀了柳富贵父子。

“对,要是村里有人出了事,就拿他们一家子陪葬,一个也没别想活。”叶长安一把扯起柳富贵,别看他长相斯文,像力气却大的很,柳富贵这么大一坨也照样能轻松的拎起来。

柳叶生果断道:“大家都冷静点,我们先回村里看看,得赶紧通知大伙不能喝水。”

说完面色凝重的带着其他人快步离开。

“来不及了,死定了,全都给我死哈哈哈。”柳富贵仰天大笑,破罐子破摔。

柳壮河在一边吓得瑟瑟发抖,毒是他爹买回来的,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毒,但他不想死,早知道就不该听他爹的馊主意,还说什么神不知鬼不觉就能把柳叶生和叶家的人解决了。

现在倒把自己先搭进去了,也不知道柳叶生家里人有没有被毒死一两个。

柳壮河心情复杂,既希望柳叶生家有人中毒,这样才算没白忙活一场,但又害怕柳叶生家有人被毒死了,他和他爹会被报复的更惨。

当村民们火急火燎要打水给牲口试喝水来验井水是否有毒时,宋长乐一脸懵懂的用小奶音说:“为啥要让牲口喝呀,牲口喝了毒死了咋办?”

柳叶生福至心灵,“对,应该让柳富贵父子俩喝,这毒是他们自己下的,给他们喝也没啥不对。”

宋长乐:“?”其实她的意思是请个郎中来验一验有没有毒就行了。

但柳叶生心意已决,他当既带着一众村民,把村里的每口井里的水都打了一些上来,分别给柳富贵父子喝一大海碗,喝过了都没事。

直到柳叶生家的井水喝下去后,等了半个时辰后,柳富贵父子俩双双倒地抽搐,全身僵直,还口吐白沫,跟得了羊癫疯似的。

这可把柳叶生气坏了,好啊,这是专门的逮着他家祸害呢,这水要是让他家里人喝下去,真的要遭大难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