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娘。”宋长乐半梦半醒间睁开眼,待看清抱着她的人真的是宋英娘时,睡意立马全无,两只小手紧紧搂住娘亲的脖子。

“娘,七七好想你。”

“娘也很想你。”宋英娘抱着闺女就是一阵亲香。

把宋长乐逗得咯咯直笑。

“臭七七。”睡得似只小猪崽的六郎小脸皱成一团,很不满的抗议出声。

“臭六郎。”宋长乐不甘示弱的回了句,回完又觉得这行为很幼稚,自己被自己逗笑了。

外面大郎二郎已经做好了早食,进来喊他们吃饭,“娘,我不知道你这么早回来,粥煮少了,不过刚多煎了几个饼子。”

“包袱里有糕点,拿出来一起吃。”宋英娘吩咐完,便把六郎抱起来穿衣服。

六郎没骨头似的赖在她怀里,小脑袋直拱,小嘴嘟囔着:“娘,六郎想死你啦。”

宋英娘笑容又深了几分,“六郎小嘴更甜喽,这是每日往唇上抹蜜了不成?”

“蜜?娘,我要吃蜜。”六郎突然睁大了眼,嘴角差点流出口水来。

“家里也没缺你吃的咋就这么馋呢?”宋英娘好笑的捏了捏他的脸。

六郎不依,“六郎才不馋,七七才是小馋虫。”

宋长乐已经倒退着下了床,听六哥这么说立马鼓起腮帮子,“那待会儿我把你那份早饭也吃了,你看我馋不馋?”

“别,七七你别生气,六哥知错了,再不敢说你馋了。”六郎很识相的赶紧认错,七七是真的会抢他的早饭,以前又不是没发生过这种事。

吃完早食,大郎带着四个弟弟去私塾上课,宋英娘原本想带着两个小的去地里看看,这时节庄稼该出谷子了,也不知道长得好不好。

“大哥每日都去地里看庄稼,不缺水,也没长虫。”宋长乐小嘴叭啦解释着。

“七七我们还去玩吗?”六郎不关心庄稼,他只关心今日还能不能去顾家蹭吃蹭喝。

宋英娘不知道小儿子在惦记啥,只道:“那也得去田里走一趟,看过了才放心,娘抱着你们一起去。”

两小家伙一起摇头。

“娘,我和六哥就不去地里了,咱要去找顾昭玩,昨天说好了的。”宋长乐眼睛都不眨的说。

宋长玉用力点着小脑袋,“对,我们约好要一起玩。”

每天都去顾家吃糕点还有饴糖。

宋英娘不疑有他,既然提前约好了那是不能放人家鸽子,小孩子也要守约才好。

于是她亲自送两个小家伙去顾家,并送了一些从府城带回来的糕点。

“还是拿回去你们自家吃吧,我家里不缺这个。”关玲知道穷人家吃一次糕点不容易,她没有别的意思。

宋英娘看着她说:“家里还有,不差这些,你别嫌少。”

关玲不习惯和人来回推搡,听她这么说,就收下了,她扯了下唇角说:“可要进屋坐坐?”

“我就不进去了,还要去地里忙活,孩子们在这麻烦你看顾一二。”宋英娘爽朗的笑着道。

“不麻烦,六郎和七七都很懂事。”关玲这话是发自内心的,不是客套。

宋长乐看她娘要走了,就扬声说:“娘,你去忙吧,不用担心我和哥哥。”

等宋英娘走了,她就拉着顾昭进书房,然后拿着纸笔开始写方子。

没错,就是方子,她这么辛苦练字为了啥,就是为了写方子,制作橄榄菜的方子,她要把脑子里能想到的方子都写下来,总有一天能派上用场。

“七七你在写什么?”顾昭走过来想看。

宋长乐连忙用小肉手捂住,“阿昭你写信的时候我是不是从来不看,因为你不想让我看,所以我不看。”

顾昭想到他写给爹娘和祖父的信都是不能让外人看见的,七七也确实不会乱看他的书信,不论是要用纸笔还是要看书,都会事先询问,得到他同意才会用。

“好,我不看你的信,七七是要给你爹写信吗?”顾昭神情认真的问。

宋长乐想也不想的回道:“对呀,我爹和奶奶去府城好久没回来,我很想他们,所以要给他们写信。”

“可是你只认得柴米油盐,其他的字好像还不认识。”顾昭其实是好心,他是想说如果她有不懂得写的,他可以帮她。

但宋长乐觉得她被一个小奶娃鄙视了,心里有些堵,她蹙起秀眉奶凶奶凶的说:“我也不写别的,就问问我爹和我奶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这些字我全都会写,不许小看我。”

顾昭被她一吼有些无措,小声解释,“七七我没小看你,你别生气,如果你不会写的字可以问我,我可以写在纸上给你抄。”

宋长乐眨了眨眼,有些心虚,原来是她误会了,不过她脸皮厚很快又若无其事的笑着道:“对不起阿昭,我不该凶你,等下我不会写的字就来问,你一定要告诉我哦。”

“好,我就在旁边练字,你有不懂的就来问我。”顾昭很大度的没计较她刚才凶了他,还很高兴七七会找他帮忙。

院子里关玲看着两只手都抓着桂花糕,吃的满嘴糕屑的宋长玉,嘴角抽了抽,自从叶家六郎这一个多月风雨无阻的来顾家蹭糕点,现在已经肉眼的可见的长胖了不少。

“六郎你不进去看书练字么?”七七一个小姑娘都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六郎这个当哥哥的却完全沉浸在吃上面。

宋长玉用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瞅了关玲一眼,然后继续吃,小嘴模糊的回答:“六郎还小,不着急。”

正因为不会才要学啊,七七现在都会写很多字,还能看懂一本游记,她平时就跟昭儿认字,在家里还让她大哥教,若她是个男娃,那妥妥的是个考科举的好苗子。

“听说你爹之前就有教你们认字,你怎么会不认得字呢?”关玲尽量语气温和的和六郎说话。

六郎把两只手里的糕点全都塞进嘴里,然后站起来看着关玲珑说:“顾家婶子六郎才三岁,只要能认字就行,不用练字,六郎很厉害的,我已经会背三字经了,七七说我还小不用练字。”

“七七是你妹妹,比你小她也在练字,你为何却不练?”关玲好笑的说。

六郎拧起了眉,苦恼道:“七七是在玩,才不是练字,你不懂。”

这话是七七对六郎说的,让六郎五岁再练字也是七七说的,六郎平时虽然总是和七七斗嘴,但他很任信七七,觉得七七说什么都是对的。

现下关玲一再提出质疑,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反正他现在还不想练字,累人。

“顾婶子六郎还小,你去问七七为什么,七七聪明。”总之把锅甩给七七就对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