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才满周岁的小奶娃走路都打晃,想报仇可没那么容易,不过宋长乐并没有放弃,一直在寻找机会。

她好不容易有了家,有了家人,还没来得及感受父爱,父亲就差点被人害死,岂有此理。

叶孝元是在回家后的第三天傍晚醒来的,眼睁睁望着妻子不停的掉泪,他张了张嘴想要安慰几句,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醒了就好,你不要说话,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宋英娘哽咽着抹了抹眼角,“饿了吧,大郎你去把锅里煨着的粥端过来。”

这时宋长乐扯了扯宋英娘的衣䙓,后者低头看去,对上小闺女乌黑的大眼睛立马回神,她把宋长乐抱起来,“相公你看,这是我们的闺女,她随了你,俊的很。”

“七七这是你爹,快喊爹。”

宋长乐眨了眨眼,奶声喊道:“叠叠。”愣是喊成了第二声。

叶孝元几不可察的扯了扯唇角,他连笑的力气都没有,不过从他的眼神里能看出他此刻是高兴的,等到叶长州把六郎也抱过来给他看过后,他心满意足的闭上眼再次睡了过去。

“我在这守着,你们先出去吧。”宋英娘帮丈夫掖好被子,让孩子们都去吃晚饭。

“娘,今日就让我和二弟守夜吧,你都守了三天三夜,眼下爹已经醒了,应该没大碍了。”郎中说过只要爹能醒来,就摆脱了生命危险,日后好生将养就是。

“娘没事,大郎你们还小怎么能让你们守夜,都别劝了,这几天夜里还是我来守,等你们爹恢复好些了再换你们。”现下让她睡也睡不着,没确定丈夫完全脱离危险前她是不可能安心的。

夜里原本大郎几个想带着弟弟妹妹睡的,省得娘又要照顾爹还要带娃,宋长乐还好,毕竟芯子是成年人,夜里都是不吵不闹,省心的很。

作为真正的奶团子宋长玉就没那么好带了,到了夜里他认人,谁都不要,就要找娘,要娘哄着睡才行。

想了想宋长乐也表示要和娘睡,她可不是黏人,她是要带哥哥,六郎有她在身边就不会哼哼嘅嘅的吵人,他若是敢吵,她就揍他。

一个月后,叶孝元已经能坐起来了,气色也好了许多,老太太拿出来的二十两银子已经花完,但叶孝元伤势还未痊愈,还得继续吃药,不然伤一直拖着能把身子骨给拖垮。

宋英娘心里着急,已经打算去镇上码头找扛包的活了,她虽比不上老太太能一次扛三袋,但扛一袋却是没问题的,以前她又不是没扛过。

翌日宋英娘带着干粮去镇上找活,大郎二郎叮嘱三弟四弟在家照顾爹和弟弟妹妹还有祖母,他们俩要去山上砍柴,顺便摘些野菜菌菇回来。

“大蝈蝈,二蝈蝈抱抱,七七要曲。”宋长乐抱住大郎的腿非要跟去,她不想一直待在家里,她得出去看看,希望能找到柳富贵的把柄。

“七七乖,在家玩,大哥和二哥很快就回来了,山上不好玩,有啊呜和吼吼,很可怕的。”叶长安张大嘴做了个吃人的动作,意图把妹妹震住。

宋长乐:“?”她如果真的只有一周岁,大概就被吓住了,可她不是,这点小伎俩休想唬住她。

“不怕,七七腻害,要去。”宋长乐很坚持,两只小手用力的攥住大哥的裤角不放。

实在拗不过她,叶长安只好把她放进背篓里,带着一起出门。

叶家在村头,要进山必须经过村里,路过村子的时候宋长乐两眼跟雷达似的到处扫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最后精准的找到了柳富贵的家。

此时柳富贵正从屋里出来,身着浅绿色长袍,发髻梳的一丝不苟,上面还戴着一个劣质玉冠,打扮的如此骚包妥妥的即将要去逛花楼的架势。

别看柳富贵长得肥头大耳,但仗着家境不错,从黄口小儿开始念书一直念了三十年还在念,连个童生都没考上,却自诩是风流人物,家里有老婆还到处沾花惹草。

这不宋长乐才观察了一会儿就看到柳富贵摇着折扇从自家后门溜走了,看他贼头鼠目的模样就知道肯定要干坏事。

“大锅锅,接里坐,玩。”宋长乐怕走得远了看不到柳富贵在干什么,央着大哥把她放下,要在大树下玩一会儿。

叶长安望了望天,有些无奈,看来今日是没办法上上山打柴了,妹妹着实磨人的很。

“我看干脆下午再去吧,现下就陪七七玩一会儿,然后直接回家。”叶长州说着就在树下的石头上一坐。

农闲时许多老人会聚集坐在这树下唠嗑,今日却是一个人都没见着。

宋长乐假意好奇的四下顾盼了一圈,最后把视线定格在柳富贵的方向,只见他鬼鬼祟祟的来到一户颇为气派的砖瓦房的后门,东张西望没发现有第二个人后就直接推开门进去。

小门后面有个年轻妇人等在那,看见他就娇嗔着捶了他一拳,柳富贵迫不及待的把人抱起来就往屋里去。

接下来的画面少儿不宜,宋长乐很自觉的移开视线,这么好的机会不能白白浪费,合该来个捉奸在床。

“锅锅,走。”宋长乐张着双手要抱抱。

叶长安没脾气的抱起妹妹,还在她脸上吧嘅了一下,“又想要上哪玩,是不是以前太少出门,把你憋坏了,这会儿出来就想到处转?”

“这村里有啥好玩的,村里人没几个好的。”

叶长州脸色不豫,村里人都不待见他们家,连带着村里的小孩也不愿意跟他们兄弟玩,平日里碰见了还会找茬,若不是他们兄弟几个力气大,没人打得过他们,还不知道要被怎么欺负。

叶长安眼神一黯,但很快又扬起笑容,“谁说这村里咱不能来玩的,咱偏要到处逛逛他们能拿咱怎么着?”

堵气似的,叶长州蹭一下站起身,咬牙道:“对,七七还没来村里玩过,咱带她四处转转,谁敢来找茬,咱就揍他。”

“不揍,去那,那。”宋长乐咿呀着引路,两位哥哥也没多想,按照七七指的方向走去。

不多时便来到柳铁生的家门口,柳铁生就是柳富贵在县衙当差的大伯,叶长安和叶长州都知道这是他家,但七七不知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