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行人分头走,辽兵已经追来,没有多余的时间让他们闲聊,二郎几人往黔地方向返回,宋长乐和霍老头运着轻功在屋顶飞快的掠过。

直到把追兵甩掉,宋长乐才开始找人,约莫半个时辰后,她看到一个穿着和二郎身上一样的黑衣的男子正在被一队辽兵追杀,立马带着霍老头过去把人救下。

霍老头三两下解决了那几个辽兵,和宋长乐带着人来到隐避的角落,对方确实是与二郎他们一起出来的其中一个将士,此时他伤的不轻,脸色惨白几乎说不出话来。

宋长乐怕他直接死了,顾不得多想就把灵丹给他服下,先吊住他的命,服下灵药不到一柱香时间那人情况就好转了许多,不再直翻白眼一副随时嗝屁的模样。

“其他人呢?有没有见到我三哥,知道他们在哪里吗?”宋长乐赶紧问话。

“叶长远被,被辽兵逼进沙漠方向,其他人我也不知道。”勉强回了话那人就晕厥过去。

宋长乐很焦急,“我们必须马上去救三哥,他怎么办?”

霍老头老脸一黑,瓮声瓮气道:“总不能丢下不管,人又没死,我背着他走吧。”

于是宋长乐在前面探路,霍老头驮着那士兵一起往沙漠方向赶,途中遇见几个辽兵,宋长乐直接冲上去干掉,打不过的时候就用瞳术,让他们自相残杀。

就这样走走停停,足足赶了一夜的路才有所发现,宋长乐喘着气道:“我看见三哥了,他正被逼得在草原与沙漠的交界边沿逃窜,那些辽人真是穷凶极恶。”

“找个安全的地方把他先藏起来,我们去救人。”霍老头说着把背上的人扔到一块大石后面,然后找来一堆杂草把人遮住。

此时三郎正在和辽兵打嘴仗,骂骂咧咧个不停。

“小兔崽子有种的别跑,过来我和你单挑。”一个辽人大汉火大的拿刀指着三郎。

“呸,你们辽人不讲武德,小爷我才不上你们的当,说的好听是单挑,我若真的信了你们的邪,到时候你们一群人围过来,小爷我不是死定了。”

三郎又饿又渴,他已经被辽兵追了两天三夜,这其间什么都没吃,还得拼命逃,辽兵像狗皮膏药似的怎么甩都甩不掉,还把他往沙漠里逼。

这些王八糕子分明是想把他逼进沙漠,让狼群撕了他,他早料到辽人的险恶用心,绕着草原边沿和辽兵兜圈子,就是不进入沙漠。

不过若是再想不到办法自救,最后他就算没有被沙漠里的狼吃掉,也会饿死渴死,这破地方真是贫脊的令人发指,吃的喝的啥都没有。

天上倒是有几头猎鹰,但那几只家伙不下来,他没法捉来吃。

以前听战友说辽人以放牧为生,牧民养了许多牛羊马这些牲口,但特么的他来辽国这么多日,竟是连一只牲口的影子都没看见,那些牧民都去哪里放牧了?

三郎现在很担心,他担心自己饿的受不了的时候,会不会忍不住把辽人割了喝血?

咳,他就是有亿点点这种一闪而过的想法,太特么渴了。

“啊。”

就在三郎因为又饿又渴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辽兵那边有人惨叫一声,紧接着便是短兵相接的声音。

“七七,霍老头你们总算来了,呜呜呜。”三郎喜极而泣,原本发软的手脚也不软了,精神也不萎靡了,全身来了劲,握紧手里的刀加入战斗中。

不多时二十多个辽兵全部被解决,事毕三人顾不上说话,很有默契的开始拿辽人的水袋和干粮,然后背靠背坐在一起吃东西。

“呼,总算活过来了,哎哟喂,差点饿死小爷。”三郎把空水袋一扔,人往地上一瘫,没一会儿就传来呼噜声。

霍老头和宋长乐:“……”

歇了半个时辰,三郎还没醒来,霍老头开始骂骂咧咧,还用脚去踹三郎,“臭小子快醒醒,此地不宜久留,该回去了,再耽搁下去恐怕又有辽兵追过来,这里离靠近沙漠,指不定狼群闻到人的气息就被引过来了。”

三郎一动不动,呼声却越来越响,宋长乐看的心疼,带着恳求的语气道:“霍爷爷,三哥身上有伤,又好几天没休息,累惨了,你别踢他了,我背着他走。”

“你就装,臭丫头就是吃准了我不忍心让你吃这苦,最后还不是得我老头子来背,别忘了还有另一个伤患,我一把年纪了可背不动两个人。”霍老头又是一顿碎碎念。

“霍爷爷你最好了,放心吧,到时候三哥若是还没醒,我背着他走,你背另外那人。”宋长乐见霍老头脸色黑成锅底。

立马改口,“等会儿路上如果遇见辽兵,我用瞳术控制两个,让他们帮咱背人回去。”

“这还差不多,哼。”霍老头脸色好看了些。

返回的路上一个辽兵都没有遇到,不过三郎及时醒来了,他身强体壮,吃饱肚子又睡了一觉精神就恢复了大半。

“我这都是外伤,无妨,霍老头年纪大了,不好让他再背人,还是我来背吧,我年轻撑的住。”三郎拍拍胸脯证明他真的已无大碍。

宋长乐见他确实精神头不错,便不再纠结,一心赶路。

辽国毕竟不是他们自己的地盘,随时可能遇到危险,若是运气不好,被几百个辽兵围住,只怕他们几人要被戳成刷子。

“前面就是皇城,大家小心点。”霍老头低声提醒。

宋长乐刚才有些心不在焉,赶了这么多天的,总是提心吊胆的,她有些精神不济,出了会神。

闻言陡然精神一振,抬眼朝皇宫望去,“哎呀,我们的人打进辽国皇宫去了,看来这场打了一年多的战事即将结束,我大商必胜。”

“快,我们去皇宫与大军汇合。”三郎背着个人照样健步如飞,振奋的吼叫着像支离弦的箭般往皇宫冲去。

宋长乐和霍老头相视而笑,也为眼前即将到来的胜利而高兴。

两刻钟后,宋长乐几人赶到了皇宫,很快找到了二郎,二郎把四郎送回去后,把人交给立春就转身又上了战场,再次一路战到辽国皇城来。

如今正在搜罗皇宫的金银财宝,陈将军在另一边带着人搜找,二郎不和几位将军一起,暗戳戳的自个找,想多藏点战利品就不能在主帅等上峰的眼皮子底下进行,要低调。

“七七你来的正好,快看看哪里有值钱的宝物,咱们先去拿点。”二郎看见妹妹安然无恙心中大定,也更有心情找宝物了。

“二哥你怎么钻钱眼里了,我和三哥还没回来你都不担心的,也不来找我们,就在这找宝贝。”宋长乐噘起嘴,故作不快。

“我这刚到,正准备在皇宫一边找珠宝一边找你们,没忘了你们,真的。”二郎有些心虚,但面上一点不显。

他原先是一心想着要找到七七和三郎还有霍老头的,不然也不会连歇息一下都没肯就再次返回战场,谁知后来一进辽国皇宫被这里的金银珠宝迷了眼,一时竟忘了要找人,一心想着多藏点宝贝。

千万不能让七七和三郎知道这些,不然有伤兄弟/妹的情谊。

不过二郎的担心显然有些多余了,七七和三郎以及霍老头很快也被皇宫中的金光闪闪亮瞎了眼,纷纷跑去找宝贝,哪有时间琢磨二郎的心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