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石柱上,老者盘膝而坐,双目炯炯,似有神芒。四周围绕着无数岩石,上有弟子盘膝而坐,听得如痴如醉。

“在座弟子,便是到了如此境界!灵机境前三段者,初步撬开灵机,所发挥威能有限。其中三段者,灵机牵引成线,沟通内外已成定局。可领悟天地之道,施展手段,用于战斗。后三段者,灵机大开,可幻化手段,用以对战,遁地、穿墙信手拈来。”

“所谓体修、悟道在修行前三境界都不会涉及到,等迈入第四步后便是每一位修行者面临的选择。体修者修己,悟道者修天。不分大小,无关对错,此乃修行之方向。前三步修行者或有炼体修行,也或者锤炼体魄者。其体魄之力或许不输修为,但在真正的体修者面前,这一切不过是小孩儿过家家一般。”

“灵机境,观想空间内汪洋一片,一段往上,空间渐变。待至巅峰,陆地呈现,地貌产生。其后便是突破第四步。一旦突破,于陆地之上便建神台。故,修行第四步,名为神台境!”

“体修者修己,所有威能归于一身,一拳便是一法,一掌便如宝器。淬炼体魄,壮大自身,巩固根基,凝聚战体。所建神台,锤炼战体,所有伟力归于自身。悟道者修天,悟天地之道,建神台,道纹刻画其上,以道之律动吸引天地元气,手段繁多,呈出不穷。”

体修者!悟道者!

相关介绍叶昊早已知晓,他在藏书阁内早就不知翻阅几遍。但是此时听来也不禁有些陶醉其内。书籍再过详细,终究不如一位活生生的第四步修行者当面授课。

言语简单,却无一不直指本质。

老者的声音不断在周围响起,如同指路的明灯一般,照亮在场众人的前方。

“原来如此!”

“这才是真正修行啊!”

“体修者!悟道者!?将来我的方向在哪里呢!?”

“想这么多干嘛,还是先想办法突破到六段!”

“.......”

拳长老的讲道持续了整整一天,直到夜幕降下这才化作一道流光离去。

“这么快便结束了嘛!”

叶昊从岩石上缓缓站起,似有所悟。修行之路,漫长无比。他的修行路,还长着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从迈入第四步,修行之路便出现了两个方向。体修或是悟道,体修者一身伟力归于自身,战体现,可碎山河。悟道者感悟天地大道,领悟不同道法,感应天地,可变幻天地之色。

举个简单的例子便是,同样都要将面前的大山轰碎。体修者便是显化战体,直接一掌轰出,大山崩碎。而悟道者则是感应天地,化作笼罩大山的手掌,将大山摧毁。

两者各有不同,各有优势。那小爷修行的方向应该是体修还是悟道呢!?

嗯!

叶昊沉思了一会儿,一时之间还没法决定。算了,现在考虑这些为时尚早,还不知道后面如何呢!?谁知道等突破到了第四步,系统给予的方向是什么呢!

叶昊笑了一声,笑自己想的太多,便是从岩石上一跃而下,向着外面走去。

“咦!?”

一个浅白色头发的青年轻咦一声,转瞬变得狂喜无比。

“这么巧,这都能遇上,那就怪不得我咯。”

白离本来的心情很不好,毕竟欺负了几个新人最后因为林图师兄的出现让他有些下不来台,在众多围观弟子面前丢了面子。但是现在,他的心情突然变得极好。因为他在这儿看到了一张熟面孔。之前那个胆敢无视他的新人。

“看现在还有谁能帮你!”白离狞笑一声便是大步向着叶昊走去。

“嗯!?”叶昊眉头一挑,灵敏的灵觉让他明显的感应到有人正快速有意地向着他靠近。

叶昊微微转头,正好看到白离向他走来。

“是他!?”叶昊转瞬认出了白离的身份,正是之前在交流广场宝阁内那个不可一世的老人。

“小子,胆子很大啊,认出我来了,还不跑。”

白离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面对新人无论是修为还是心理上他都有天然的优势。

“跑!?”叶昊忍不住笑了起来。“难道,应该跑的不是你嘛!?”

白离一愣,转瞬大笑。他似乎听到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他一个老人面对一个新人,需要跑!?

这个新人怕是脑子有什么问题吧!还是压根不知道他们老人的修为实力。

叶昊和白离两人的声音都不小,很快便吸引了一些正打算离开此处的弟子。

“那怎么了!?”

“快看,前面那个新人好像被老人拦下了。”

“有好戏看了!”

“......”.

普通弟子,除了任务的时候能够出去,平日都是待在圣地之内修行,修行枯燥,自然是要找些乐子调剂。眼下刚好碰上了一处好戏,自然不会放过。

白离看着周围渐渐多起来的弟子,笑意越来越浓。既然之前丢了面子,现在就要找回来。他白离要好好地教训这个新人,告诉他什么叫做尊敬老人。

“小子,之前你很傲嘛!竟然敢无视我。”

叶昊正想翻一个白眼给他,蠢货!

“我记得,之前你似乎想邀我上生死台!?”叶昊缓缓地开口,神情澹定自然。

白离笑意一滞,这个新人什么意思!?竟然敢主动提这个生死台的事情。不怕死嘛!?

边上的围观弟子也是一震,原来之前还这么一件事情。

“之前倒还没回答你呢,不过,现在刚好又碰上了,那就去生死台走上一波吧!”

人群一片哗然。

嚣张,这么嚣张的新人,他们是第一次看到。竟然有主动要求老人上生死台的!他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嘛!

白离听到叶昊的话,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如果是在之前,这个新人敢这么和他说话,他铁定要上生死台见分晓。但是现在......就在之前几天,他邀请眼前这个新人上生死台,凑巧林图师兄出现,出面保下了这个新人。要是现在他和这个新人上了生死台的话,这是一旦传了出去。那,林图师兄那边......

斩龙刀,林图可能根本不会在意这个新人的生死,但是他却会在意他自己的面子。他白离要是今天和这个新人上了生死台的话。一旦他如此作为的话,会让林图师兄怎么想。

他白离是在打斩龙刀林图的脸!

一旦被林图这么认为的话,他白离平白树立一尊大敌,殊为不智。

想到这些,白离不免有些顾忌。面对叶昊生死台的邀战,他没有第一时间回答。

一瞬间,边上不知前因后果的围观弟子一下子便喧嚷起来。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