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雁赤剑、李小鱼、叶昊,三人如同鹤立鸡群一般,站在众多参与考核的天才之中。身周的光圈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突然,李小鱼身边的光圈开始慢慢缩小,并且速度越来越快。很快原本耀眼无比的光圈便湮灭在空气中。

千里飞刀李小鱼,四重幻象考核失败!

“李小鱼,考核失败了!终究还是沦陷在了四重幻象之中。”白裙女子澹澹道。

“飞刀李家虽然擅长飞刀炼心,但是这个小家伙毕竟才灵机境一段的实力,能拥有媲美灵机四段的意志力,已经是意志力惊人了!这等实力,在往届考核,应当能名列第一。但是这一届嘛......”

鸿长老絮絮叨叨地说着,目光却是一动不动地盯着叶昊和雁赤剑两人。既然李小鱼已经考核失败了,那么便是在这两人中间了。

哗哗哗~

雁赤剑身侧的光圈大亮,竟是又上了一个台阶!

“突破四重考核,幻象五重!”

这时连带着荆长老在内,都忍不住多看了雁赤剑一眼。

“莫非最高级别的黑耀弟子令的所有人便是他!?”

“嗯,应该有极大的可能!不过......还不好说。”

三人的目光再次回到了叶昊的身上。这个青年,从幻象考核到现在,已经带给了他们两次惊喜。

叶昊只感觉又经历了一段长长的人生,或者说是一个梦。他成了侯府的女婿,本朝不以男为尊,而是以女为为大。女性,是这一个世代的弄潮儿。

当权者,都是女性!男性不过是女性的附庸品。一名女性可以拥有许多伴侣,掌握权势者甚至可以后宫如云,但是男性......一生却只能拥有一名妻子,对其忠贞不渝。而叶昊的妻子,则是当朝侯府武侯的最小女儿。其名唤作婉儿!

婉儿虽是侯府中自小的一位,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三个姐姐。但是却是武侯最为看好的存在。有极大可能会继承武侯侯位。这自然引起了上面三个姐姐的敌视,所有婉儿的日子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过。

当然了,再不好过,也不过有叶昊不好过!

令世人奇怪的是,当朝武侯府,不,惊艳了整个京城的婉儿,竟然娶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本以为成婚后,婉儿会再纳夫君,没想到,竟然从此不娶!

京城大街小巷上,坊间闲聊,时不时地都会提起武侯家的女公子婉儿的一些趣事,以及......她的夫君,叶昊!

叶昊是何许人也!?这是令京城众多民众都比较好奇的事情!此人究竟有何等魅力能让婉儿从此不娶!

要知道,当年紫禁城论才大会,武侯家的女公子婉儿可是力压当朝无数俊杰,力拔头筹!

叶昊是何许人,别人不清楚,武侯家的其他人不清楚,但是婉儿却是最清楚了!

世间第一奇男子!

遇到叶昊之前,婉儿从没想过,一个男人能够优秀到这等程度,便是她一个女儿身都要为之汗颜。

婉儿自小便是天资聪颖,所有人认识她都要连连称奇。这是武侯府上的幼龙!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从小的环境,让婉儿看不起男性,认为他们不过是女性的附庸。

天下,是她们打的!而男性只需要在后面躲着便可以了。

直到......

直到她遇到了叶昊。她和叶昊认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那是一个大雨天,她带着家丁护卫大刀金马地坐在城外的破庙里避雨。庙外门来了一个少年,衣衫褴褛,看上去有些陈旧,应该有不少年头了。当时进来的少年,在雨天行路,整个人很狼狈。但是让婉儿印象深刻地却是少年的眼睛很亮,他的背挺得很直。虽然环境艰难,但是在他的身上却能隐约透露着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

大雨天,两人虽然同在一处地方避雨,但是直至雨

停都没有任何的交流。

这是叶昊和婉儿的第一次见面。

而第二次见面......便是定下了终生。

婉儿外出历练,遭悍匪埋伏,虽然斩杀众多,但终究寡不敌众,重伤败退。躲到了城外的一家农家小院,却想不到这一家的主人,正是叶昊。

刚潜入进去的时候,为了防止主人大喊大叫引来了敌人。所以,婉儿一潜入进去便把剑架在了叶昊的脖子上。

当时的叶昊,没有丝毫的慌乱,那双明亮的眸子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婉儿,目不转睛了许久,最后澹澹地说了一句。

“受重伤了吧,把剑放下,我会医术!”

婉儿当时迟疑了一会儿,但是自信自己的身手,一个男孩子是绝对不可能打得过她的!还是放下了佩剑......

想起后面的日子,在外人眼中积威深重的婉儿竟然是红了脸。

叶昊细心照顾了婉儿大半个月,婉儿身上的伤势渐渐地好了。直到后面已经和正常人无异。但是婉儿竟然发现自己,舍不得走了。明明已经大好了的自己,竟然假装伤势还没有彻底好,以此赖在了叶昊家里。

两人朝夕相处了四个多月的时间。长时间的相处,让婉儿发现了叶昊身上越来越多的优点。

这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男人!莫非,世间真有如此奇男子!

论医术,他超过宫廷内的御医。论厨艺,他的手艺可比拟天下顶尖的名厨。论武艺,从小习武的婉儿,哪怕是在女子中也是一等一的强者,竟然发现自己在叶昊面前走不过十招。

怪不得,怪不得那时候,她拿剑架在他脖子上,他能如此澹定。

论才学,婉儿自认才高八斗。但是却自叹远不如叶昊。

论博识......

如此人物,为何是男儿身!若是女儿身,当立得不世奇功!

不顾众多亲长的反对,婉儿毅然决然地娶了叶昊为夫君。

在这个妻为夫纲的世代里,婉儿却是对叶昊百依百顺。婉儿分为两种性格,在人前的性格以及在叶昊面前的性格。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两人有了孩子,一男一女。武侯老去,在众望所归之下,婉儿力压三位姐姐,继承了武侯爵位。

继承武侯爵位的三年后,邻国大军来犯,婉儿率军出征,大胜而归。

武侯婉儿,乃当世大英雄!人人为之称道。但其依旧不纳夫君,和一人相伴到老。

直至一日......叶昊躺在床上,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而婉儿,坐在床边,满脸爱意地看着他。也就在此时,一阵清凉意让叶昊的世界再次不同。

原来,这一切,又是梦,是幻象!

清凉意席卷全身,让叶昊明白了眼前的一幕幕不过是幻象罢了。但是......不知怎得,对此世竟然多了一分卷恋。明知是假,但是依然多了一丝舍不得。就好像前世的前世,明明知道游戏里的一切都是假的一般,但是在玩游戏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会舍不得停下。

“不,没什么好卷恋的,小爷的人生,不在这里!”

床榻上,叶昊突然挺直了身子,大吼道。倒是把一旁的婉儿吓了一跳。叶昊伸着手,轻轻抚上了婉儿的脸庞。她,还是那么美!

“虽然都是虚假的,但是谢谢你婉儿,让我度过了美好的一生......再见了......”

叶昊看着面前的婉儿,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等最后一个字吐露出来的时候,面前的一切就好像一副画卷一般被彻底掀去。

第三百九十六章 何为男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