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辛辛苦苦的哄完了老婆之后,罗辑又让人去通知了郭嘉和吕扬,告诉他们没事了。

不过今天,罗辑显然是没打算工作了。

把该吩咐的事情全部吩咐下去,接下来,罗辑也不准备挪地方,就这么直接在冥想室内,一边吃着厨房不断送过来的饭菜,一边跟介子川说起了自己这一次的情况。

自己精神世界里的一些情报,在正常情况下,罗辑是绝对不可能和别人说的,不过介子川对他的忠诚度有一百点,是他绝对信任的心腹之一。

再加上介子川精神修为很高,在他一整个万界文明中,都属于是数一数二的,没准知道什么。

因此,罗辑也是并没有多做隐瞒,直接将事情全部告诉了介子川。

在这个过程中,介子川听得异常认真。

毕竟他心中也是好奇的很。

尽管他多少也知道,他们陛下的精神海颇为庞大,堪称天赋异禀,但是直接维持着深度冥想的状态过了半个月?

这也太过分了吧?

其实这讲述的一整个过程并不复杂,罗辑很快就说完了。

事实上,身处精神世界里的他,压根就没察觉到,已经过了半个月了。

对此,介子川表示理解。

因为在精神世界里,他们的时间感,的确会变模糊,变得很难感受的到时间的流逝。

可能才修炼了没一会儿,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

同时,正常的高阶法师,压根也不可能待半个月,撑死两三个小时,就会强制脱离了,所以他们也不太在意那模糊的时间感,哪像他们陛下,这一不注意,就深度冥想了半个月……

至于说,在精神世界里,构建园林动物什么的。

这个,介子川倒是没有太过惊奇,他也能够做到。

从理论上来讲?只要精神力和控制力足够?你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几乎无所不能?更别说是搭个园林了。

所以相比较起这个?介子川更加在意的,其实是罗辑的灵魂状态……

就拿他自己来说?对于自己的精神海,他当然也能完全掌握。

基本上?转上一圈?确认了自己的精神海的大小之后,他们的感知力,自然而然的就能覆盖上去。

但是,根据描述?罗辑的情况无疑是有些夸张过头了。

“陛下?恕属下无礼,可否让属下用精神力感知一番?”

“可以,来吧,我需要配合什么吗?”

“不用,陛下只需要坐在那儿?或者、稍微放松一下精神就可以了。”

“没问题。”

说话间,将眼前那一大盘酱肘子?啃了个一干二净的罗辑,喝了口一旁的养神茶?在调整了一下坐姿之后,表示自己准备好了。

下一秒?四目相对之间?罗辑感受到了?从介子川的身上,有一股非常特殊的能量溢出。

这应该就是介子川的精神力了。

他以前凭借着神觉,隐隐约约也能察觉到这种能量。

不过那时候的他,更多的,其实是偏向于一种直觉,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东西,在他身上扫了一下,但他并不清楚具体怎么回事。

不像这一回,他是清清楚楚的看到了。

“我要是突然做点什么?会怎么样?”

面对介子川,罗辑也没什么忌讳,直接把心中的问题问了出来。

对于这个问题,身为法师的介子川,知道的还是比较多的。

“正常情况下,精神力在脱离精神海,进入外放状态之后,基本是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攻击能力的,至少对于我们来说,它的用处就是用来感知周围的情况和调动天地间的元素力量。”

“当然,硬要进行攻击,倒也不能说完全不行,其实可以用自己的精神力,强行冲击对方的精神海,但说实话,这是个非常蠢的做法,而且风险极高。”

罗辑很快就理解了介子川的意思。

一个人,在自己的精神海中,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占据着巨大的主场优势,除非其中一方的精神力,完全压过另一方,要不然,这种做法,基本上是跟自杀没有任何区别。

精神受创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估计也没谁会拿自己的灵魂冒险,做出这种蠢事来。

至于说不死族法师,他们的精神攻击,那是属于法术,换句话说,他们的精神力,是加工过的,而不是纯粹的在拿精神力发动攻击,同时他们本身就是专修灵魂的法师,和寻常法师,存在着巨大的区别。

在说话的同时,介子川的一丝精神力,已然逐步开始深入罗辑的精神海。

清晰的感受到对方精神力深入进来的罗辑,又忍不住出声……

“那我如果在你精神力深入进来的时候,在自己的精神海里发动攻击,攻击你深入进来的精神力,会怎么样?”

“实际上也不会怎么样。”

介子川一脸平静,并没有因为罗辑的话而感到紧张。

“属下深入进来的精神力,只是自身精神力中极小的一部分,换句话说,这部分精神力,就算损失了,也并不足以对属下构成创伤,过一段时间就能恢复了。”

一问一答之间,就在介子川又打算说点什么的时候,伴随着精神力的逐渐深入,下一秒,呈现在他精神意识中光景,令他的声音戛然而止,一整张脸,瞬间变得煞白!

只见此时此刻,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道宛若万丈山岳一般的巨大光影。

一整道身影完全笼罩在光芒之中,让他根本没办法看清那道光影的真容。

但即使如此,在感知到那道光影的瞬间,一股惊人的压迫感,就令他一整个灵魂都战栗了起来。

随后根本不敢在罗辑的精神海中多做停留,连忙停止了感知动作,撤了回来。

在这一整个过程中,罗辑当然是明明确确得发现到了介子川的精神力。

甚至他还打算挥一挥手,在精神海里跟介子川稍微打个招呼呢。

结果,这手还没抬起来,介子川的那道精神力,就跟受了惊的小鱼似的,‘咻’的一下溜走了……

随后,看着坐在一旁,好似受到了惊吓,脸色煞白的介子川,罗辑满脸都是无辜。

“怎么回事?我什么都没做啊?”

“……”

PS:码字不易,请支持创|世|中|文|网、QQ阅读和起|*点*中*文*网的正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