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结束了与另一名机械族的通讯之后,罗辑开始将注意力转到有谁要和自己一块儿走这件事情上。

根据另一名机械族提供的情报,他们这一次开过来的飞船,想要搭载五十个以上的人,就已经不太现实了,但如果只是搭载二三十个人,那却是绰绰有余。

而根据罗辑的初略计算,这一次,可能会跟着他一同离开的人,加在一起,估计也就不到十几二十个。

像李克、杰西卡和赛瑞莉亚他们三个,基本上是肯定会跟着他一块儿走的。

李克和杰西卡没什么好说的,赛瑞莉亚情况相对来说,有那么一点小特殊。

因为早年宫本信玄的事情,赛瑞莉亚一度遭到翼人的关押,不过由于当时翼人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赛瑞莉亚是宫本信玄的同伙,同时他们又的确需要这么一个翻译官来帮他们进行翻译的缘故,赛瑞莉亚这才被保了下来。

这候1*7bXwX章汜。后来随着内部调查的展开,配合罗辑和叶清璇的默契配合,赛瑞莉亚最终洗脱嫌疑。

不过出于谨慎起见,翼人那边,在让信得过的翼人外交官,紧急掌握新语言的同时,并没有让赛瑞莉亚继续留在前线,而是将其遣送了回来。

在这个时间点上,罗辑无疑还在遭受监视,因此,对于赛瑞莉亚的后续安排,罗辑也是公事公办。

甚至在这之后,他与赛瑞莉亚基本上就没有任何明面上的接触了,完全将其视为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给安排了下去。

久而久之,翼人这边也就解除了对他们的监视。

毕竟负责这类工作的翼人数量也没那么多,哪有工夫一天到晚的监视一个普通小职员每天上下班啊?

而在撇去本身就是一伙的李克他们三个之外,圣光教廷国这边,要说跟罗辑混的最熟的朋友,那毫无疑问的就是亨利·博尔和威纶神父了。

尽管罗辑基本也没怎么为圣光教廷国尽心尽力过,但他也得承认,借着这个事情,让亨利·博尔成了他在翼人之中,关系最熟络的那个翼人。

而威纶神父在他们早年流落圣光教廷国的时候,更是帮了他们许多。

强牺读牺。不过可惜,他们两个都是翼人,按照罗辑的估测,无论是亨利·博尔,还是威纶神父,都是不可能跟他离开的。

为此,他们两个是不用考虑了,甚至罗辑都没打算留个信件什么的,以免徒增麻烦。

最后就是他的那些下属们……

比如韦德、郭嘉、郭振、巴伦克,乃至吕扬和杰雷特他们。

这些人相对来讲就不太好说了,毕竟人的内心,都是比较复杂的。

同时需要着重说明的是,作为罗辑的心腹下属,这些人如今在圣光教廷国,基本都已经可以说是身居高位、生活富足。

在这个前提下,对方未必愿意放弃现在的地位和生活,跟着罗辑离开。

毕竟罗辑身为机械族,还真就不能保证他们在跟着自己离开之后,百分之一百能够获得像现在一样的地位。

当然,即使如此,按照罗辑目前的计算,吕扬和杰雷特跟着他走的概率,还是相当大的。

这两个,其实不能算是他的心腹下属,他们之间,更多的像是一种合作关系。

不过毕竟是在圣光教廷国合作了那么久,时间一长,自然而然的也就诞生出了一些革命友谊。

反观韦德、巴伦克和郭嘉、郭振他们两兄弟,就不一样了。

其中本质上的区别就在于他们是圣光教廷国的土着人类,而吕扬和杰雷特则是人类帝国灭亡后,落到翼人手中的战俘。

尽管作为土着人类的郭嘉他们,在罗辑出现之前,在圣光教廷国待得并不如意,同时打从骨子里厌恶,甚至憎恨着翼人。

但无法否认的是,在这圣光教廷国中,也生存着大量他们的人类同胞,还有许多跟着他们,深受他们信赖的下属。

同时也让郭嘉他们,建立起了新的目标,那便是带领圣光教廷国的人类崛起。

身上背负着太多东西,这让他们未必能像罗辑这样,说走就走。

而在这个基础上,就又延伸出了另一个问题。

那就是在郭嘉他们有可能会选择留在圣光教廷国的前提下,他到底要不要找他们进行确认。

在罗辑看来,郭嘉他们如果是想要留下,那最好还是不知道他离开的真相比较好。

毕竟,在他离开之后,圣光教廷国内部,必将因为他的突然失踪,引起大乱。

而作为他的心腹部下,郭嘉他们将要面临盘问,那几乎是完全可以预见的一件事情。

什么都不知道,那就不存在出错的可能性,知道什么,反倒是危险。

念头飞转之间,罗辑开始展开联络。

有掌控着‘暗网’的杰西卡在,想要联络到几个人,对于罗辑来说轻而易举。

出于谨慎考虑,这第一批联络的人,就只有李克、赛瑞莉亚、吕扬和杰雷特。

李克、杰西卡和赛瑞莉亚他们显然不用多说,都是和他一样,说走就走。

吕扬和杰雷特的决定,也没出乎罗辑的预料。

杰雷特以前就是搞军械研发的,在人类帝国之中,研究的是最尖端的军械。

而在圣光教廷国里,有什么东西能让他研发?

日子虽说吃喝不愁,但对杰雷特来说,却也无聊的很,有机会回到人类帝国中去,那他自然是不会放过的。

至于吕扬,他虽然不是搞研发的人才,但却也拥有出众的治理才能,本身也有远大的理想抱负。

本来成了俘虏,那么多年下来,纵使不甘,也只能认清现实,逐渐放弃希望。

但如今又有新的希望摆在他的面前,他无疑是绝对不会放手!

当然,在这同时,影响他做出这个决定的,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他已经预见到,圣光教廷国内部,很快就要爆发出大乱子了。

制大制枭。而导致这一切的元凶,结合此次他得知的情报来看,吕扬基本能够确定,正是他眼前的这位斯卡来特大人!

对于圣光教廷国,吕扬本来就没什么忠诚可言,如今明知这艘‘超级巨舰’即将承受巨大冲击,甚至有沉没的风险,他又怎么可能选择继续死守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