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消息在公布之后,一众亲信骨干们都表现的十分镇定。

或者说,他们早就已经料想到了这一天的到来。

尤其是郭嘉,作为众亲信骨干之中,最擅长头脑的那一个,对于下城区的情况,他是非常清楚的。

乍一看,他们下城区是已经顺利获得了自治权,人民们的日子也是越来越好过了,下城区的发展更是越来越好了。

但在郭嘉看来,这种日子依旧是不稳定的。

这一切都是来自于罗辑和主教的口头协议,但这并不代表这个协议会永远持续下去。

且不说哪天主教反悔了的这个可能性,就说换人这个问题好了,万一这座城市的主教换人了呢?

这位主教的目的是积累功绩,好让自己回到圣城,而不是在这种边境星球上的边境城市混吃等死。

如果哪天,那位主教大人真的升职了,那这边就会换其他翼人过来了。

到时候,他们如果想要继续维持现在的生活,那就得再和那位新上任的主教进行谈判。

可问题在于,新上任的主教,对方的性格做派与如今的这位主教大人未必一样,所以他们也未必能够和新上任的主教达成共识。

从这几个例子中就能看出,他们下城区现在的处境太被动了。

而想要打破这一被动处境,那他们就必须要再次打破眼前的另一层枷锁,让圣光教廷国内的人类,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归根结底,一句话,那就是提升人类的实力。

只有提升实力,他们才能真正的化被动为主动。

然而,这话说的轻松,做起来却是千难万难。

因为在圣光教廷国,人类的实力和翼人真的是差了太多太多了。

同时这一份实力差距,也让他们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由于实力差距太大,所以他们不敢提升实力,以免招来翼人的杀意。

而也正是因为不敢提升实力,所以他们和翼人的实力差距,基本没办法得到有效的缩小。

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恶性循环了,而且很难打破。

自从他们下城区自治以来,顺势被罗辑提拔为护城军参谋长的郭嘉,不止一次在脑子里思考过这个问题。

他知道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在哪儿,但却没办法解决。

但同时,包括郭嘉在内的一众骨干亲信们也都知道,罗辑一直有在默默的积攒力量。

毕竟武器装备的大规模生产,如果没有他们这些骨干亲信的帮忙,想要一直保持隐蔽,不让上城区的翼人察觉,那可是很难的。

可即使如此,郭嘉也不认为,在装备上那些更好的武器装备之后,他们的护城军就能和上城区的翼人们同台较量了。

现实很残酷,他们依旧没办法跟翼人匹敌。

就在郭嘉琢磨着他们这位城主大人,究竟是打算如何打破这个死循环,或者说,实际上他们这位城主大人也没办法打破这个死循环的时候,罗辑给出的答案,却是令包括郭嘉在内的众亲信骨干当场惊掉下巴。

任凭他怎么想都不可能想到,他们这位城主大人给出的办法,竟然是跟圣光教廷国的叛军合作!

好家伙,对于郭嘉来说,这题绝对是直接超纲了。

身为人类的郭嘉,对翼人那边的情况,了解的非常有限,同时也没有合适的渠道进行了解,因此他怎么也不可能想到,竟然会有一群翼人想要搞政变。

在这个前提下,郭嘉当然不可能给出‘跟翼人叛军合作’的这种答案。

不管怎么说,对于这个消息,一众骨干亲信们皆是表示没有意见。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手底下的人,以及一整个下城区的人民全部都会接受。

事实上,罗辑和叶清璇他们是完全能够预见的。

这消息一旦传出,肯定会有人说他们当翼人的走狗。

从他们获得下城区的自治权到现在,时间虽然还没久到能让一代人忘记他们被翼人统治的那段经历,但是下城区内的某部分人,却是已经膨胀到不行了。

其根本原因,还是来自于他们的愚昧无知。

在脱离翼人的压迫之后,日子过得舒坦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让某部分人有些飘飘然了,甚至开始产生一些妄想了。

他们并不知道,当初翼人安排在下城区监察局的卫兵队,只是翼人们军事力量的冰山一角,以为卫兵队害怕他们撤退了,就等于是他们的实力,已经凌驾在翼人之上了。

对于这类情况,罗辑和叶清璇心里其实并没有太过紧张。

如今一整个下城区的经济和人民生活,是完全无法脱离斯卡莱特集团的。

在这个前提下,下城区的权力,又都集中在身为城主的罗辑手里,而框架中各个重要职位,也都由他们的亲信骨干担任。

某部分蠢货的不满,可能会在人民群众之中,带起一些流言骚动,但想要动摇他们的统治,可没那么容易。

更别说他们手里还有‘护城军’这一股决定性的力量。

对于护城军的人员选拔,罗辑和叶清璇可是非常严格的。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选拔标准,不是身体素质,而是思想品性。

身体素质不好,那可以练,但一个人品性不好,那可是很难扭转的,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所以每一个护城军,乃至警局的每一个警员,除了日常工作和训练之外,他们还需要定期经历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那就是思想教育。

文化教育是个大项目,同时也是个麻烦事,在短期内也根本没办法见效。

在下城区发展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罗辑和叶清璇在短时间内都没打算花费时间和金钱折腾这个。

但思想教育不一样。

思想教育是理念的灌输,哪怕教育对象大字不识一个,也是有效的,这就大大降低了接受教育的门槛,进行起来,可远要比文化教育简单了太多。

在罗辑的治下,基本上是护城军和警员体制成立了多久,这思想教育就进行了多久。

如今还在护城军和警局中服役任职的士兵和警员,那基本都是在思想观念有高度认可的人。

只要这股力量能够稳住,那下城区就乱不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