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意思?!”

无论其他什么话题,主教都可以表现的漠不关心,但唯独这个不行。

因为积累功绩,争取尽快被调回圣城,这就是他目前最大的夙愿!

自从被贬下来之后,他没有一刻不在想着这件事情。

面对情绪一下子紧张起来了的主教,罗辑心中暗笑一声。

这鱼儿,算是顺利上钩了。

眼下这情况,虽说不会有哪个作死的翼人,跑来打扰他们这位主教大人休息,但出于谨慎起见,罗辑还是打算尽快解决这个事情。

怀着这样的一个心态,罗辑倒也不卖关子,很快就冲着眼前的主教细细说来。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阁下是被圣城的掌权者们处罚,才被贬到这座偏远城市的,换句话说,阁下是戴罪之身,没错吧?”

这一番话,让主教的面部肌肉控制不住的出现了一丝抽搐。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眼前这个该死的人类,是故意在往他伤口上撒盐,但他没有证据。

在这个前提下,他对罗辑接下来要说的话,又实在是非常好奇。

别无选择,主教只好表情僵硬的点了点头,承认自己这位尊贵的主教,的确是戴罪之身。

这已经是极限了,想要让他亲口说出这话,那绝对是做梦。

所幸,罗辑本身也没这个想法。

在对方点头承认过后,罗辑很快就继续往下说了。

“在存在着这样一个‘污点’的情况下,圣城的掌权者们,自然是会对主教阁下更加严格,这一点,主教阁下是否认同?”

对此,主教再次点头。

显然,对于这一点,他还是比较认同的。

本来就和自己同一党派的教会成员没什么好说的,但那些与他们立场对立的党派,那些家伙必然是会死抓着这点不放,绝对是不会让他轻易回到圣城的。

想到这里,主教的心情明显凝重了几分。

同时在无形之中,主教的注意力,亦是从眼前自身的处境上移开了,其精力开始更多的集中到了此时的话题上,这对于罗辑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抓住这个机会,罗辑赶紧继续往下说……

“在这个前提下,作为这座城市的最高掌权者,主教阁下认为自己最重要的职责是什么?”

这一次,罗辑可就没等到主教做出反应或者答复之后,再继续往下说了,而是直接揭晓答案……

“是在确保城市稳定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将这座城市,发展的更加繁荣!这才是主教阁下最重要的职责。”

罗辑的这一番言论,可以说是完全成立的,甚至可以说是事实,让主教根本就没有摇头否认的理由。

在将主教的思路,顺利引导至此之后,接下来的,重点无疑是要来了!

“就像上面说的那样,只有让这座城市发展的更加繁荣,这才算是阁下的功绩,而相对的,如果让城市陷入了动荡,那可就属于过失了!”

最后两字,罗辑刻意加重了语调。

霎时间,主教脸色骤变!

他一直都在圣城任职,从未有过治理城市的经验。

而在犯错被贬之后,到了这座偏远城市,他也是一心只想着回圣城的事情,那一门心思,压根就不在城市的治理上。

因此,对于这一块问题,他还真就没有细想过。

如今罗辑这么一提,竟是让他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看着主教那张阴晴不定的面孔,罗辑知道,成与不成,基本就看这一波了。

“在犯了错之后,平定叛乱,这顶多算是弥补过失,难道还能算作是功劳了?”

这句话一说出口,主教这心里无疑是彻底慌了,但表面上,他却依旧还在强装镇定。

“那又怎样?弥补过失,也总好过不弥补!”

“阁下又错了。”

“有什么错?”

“依照斯卡莱特集团如今在下城区的影响力,毫不夸张的说,斯卡莱特集团一倒,下城区所有住民必将承受巨大的冲击,一旦到了这种地步,下城区的生产力将彻底失去保障,产生大幅度的下降。”

说到这里,罗辑看着意志动摇的主教,毫不客气的给了对方最后一击。

“先是因为自己的过失,造成下城区动乱,之后又在弥补过失的过程中,导致一整座城市生产力大幅度下降,构成巨大的发展问题,再加上阁下之前犯的错,前后一算,怕不是阁下这辈子,都回不了圣城了,甚至这‘主教’的位置能不能保住,都不好说呢。”

此时此刻,那主教的脸色已然一片惨白。

“那、那该怎么办?”

伴随着这句话的说出,主教可以说是已经彻底乱了方寸。

罗辑见状,适时的出声安抚了一句……

“别慌,我这次代表斯卡莱特集团过来与阁下进行谈判,自然是要给阁下一条活路的。”

“你会那么好心?”

如今的主教,对于罗辑,心中虽然有那么几分期盼,但显然还无法轻易信他。

对此,罗辑根本就无所谓。

“也算不上好心不好心的,之前的做法,只会让我们双方两败俱伤、鱼死网破,所以我现在,是来跟阁下谈合作的。”

“你想怎么合作?”

语气中,还稍微带着一丝犹豫,但和之前相比,已经是干脆很多了。

“很简单,阁下只需要做两点,第一点,放弃出兵,当这件事情没发生过,死了个小小的调查官而已,依照阁下主教的身份,想要压下来轻而易举。”

“第二点,撤走下城区里的所有担任官职的翼人,以后我们下城区和上城区,井水不犯河水。”

如果说,第一个要求,主教还能接受的话,那么,伴随着第二个要求的说出,主教无疑是立马给予了否决。

“不可能!第二点我不可能答应!”

撤走下城区的所有翼人,那等同于是将下城区彻底交给人类,要是这么做了,天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未曾想,罗辑的态度却是比他更加坚决。

“要么两个都答应,要么一拍两散,没有第三条路能走!”

“你真以为我怕你们了?!”

此时此刻,激动的情绪让主教的那张圆脸涨得通红。

对此,罗辑的态度依旧坚决。

“你不怕,我们也不怕,大不了鱼死网破,反正我们本来就是一群没有未来的人类,能拉一个主教垫背也不错,我们下城区有的是人,到时候就算是用尸体硬堆!你们翼人的军队别想轻易的进入下城区!这事没那么容易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