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和瓦内加共和国那四分之一的领土相比,外部宇宙的空间,无疑是要更加的辽阔。

哪怕是机械族那性能出众的微型侦查机器人,在这外部宇宙面前,也是乖乖吃了瘪。

外部宇宙空间更大,而且还不像之前那样,拥有瓦内加共和国内部提供的情报信息,导致侦查难度大幅度上升,这只是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在脱离瓦内加共和国所处的星系,进入外部宇宙之后,微型侦查机器人能够汲取到的光能,也出现了大幅度的削减,连之前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而且越是远离瓦内加共和国所处的星系,汲取光能的效率就越低。

这使得机械族的微型侦查机器人,没办法再像之前那样,以正常效率补充能源,从而导致了侦查效率更进一步的降低。

甚至到最后,它们有可能会面临一个无法继续汲取光能、补充能源的情况。

在这个前提下,想要单靠机械族的微型侦查机器人,绕开对面异虫的眼线,秘密的完成侦查任务,摸清异虫前线据点的位置……

就目前这个情况来看,倒也不能说不可能,只不过这个执行任务所需要耗费的时间,恐怕是会远超他们的预想。

尽管现阶段,联军自己这边,也有很多事情要进行处理。

不仅仅是大军的休整,和对瓦内加共和国边境基地与边防设施的修理,除此之外,这瓦内加共和国的领土之内,难免还有一些异虫的漏网之鱼,他们这段时间,也是有在忙着进行清理的,工作量是相当的大。

但即使如此,按照他们联军的计划,这休整时间,他们是打算尽可能的控制在三到四月之内的。

休整时间如果过长,依照异虫一方的产兵能力,很有可能会让他们在之前那一战中,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优势被大幅度削减,甚至直接荡然无存。

而这点时间,想要让机械族的微型机器人完成侦察任务,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

别无选择,那就只能动用一些更加常规的侦查手段了。

联军各将官在商量过后,开始往外部宇宙派出侦查舰队。

侦查舰队显然并不具备机械族那些微型侦察机器人的隐蔽性。

在这个前提下,成功在茫茫宇宙中,锁定了第四宇宙和瓦内加共和国方位的异虫,跟现在还完全摸不着方向的联军侦查舰队相比,无疑是占据着更大的主导权。

果不其然,在侦查舰队出动之后,不到一周的工夫,他们分散执行任务的侦查舰队,就先后遭到了来自于异虫一方的骚扰袭击。

派出来执行骚扰任务的异虫部队,依旧是由对面的低级异虫组成。

每一支部队的规模不算大,但也绝对不算小了。

一轮袭击下来,他们联军这边的侦查舰队,还真就付出了一定的代价。

从这一点也能看出,异虫在它们位于外部宇宙的前线据点那边,绝对是还保有相当规模的兵力。

绝不是说,在被他们灭掉压在瓦内加共和国境内的大军之后,它们就毫无还手之力了。

针对这个情况,联军的众将官立马又开了一次会议,对接下来的计划,进行了一次更为详细且深入的讨论。

同时,暂时召回受到袭击的侦查舰队,并在后续派出的侦查舰队中,更进一步的加派了拥有足够火力的护卫舰,以此来确保即使是在遭受到异虫袭击的情况下,侦查舰队也能全身而退,亦或者继续执行任务。

瓦内加共和国的边境线这边,联军与异虫一方的侦查战,恐怕是有的打了。

如今对于异虫一方来说,隐藏在暗处的前线据点,无疑是它们目前最大的优势。

在之前位于瓦内加共和国境内的战斗中,才损失掉一整支前线大军的异虫,在短时间内,显然是不想再与联军发生大规模的正面冲突。

从这一点出发,作为隐藏在暗处的那一方,它们现阶段无疑是打算好好发挥出己方的隐蔽优势,凭借着低级兵虫的高频率骚扰,阻碍联军一方的侦查,来为己方争取恢复兵力的时间。

期间,通过侦查舰队频频反馈回来的最新情况,联军的众将官能够明确的感受到,异虫一方的警戒力度,变得比之前更强了。

对此,他们有理由怀疑,异虫方的这一份变化,是因为之前的战斗。

尽管异虫大军基本被他们剿灭在了瓦内加共和国的境内,但他们谁也不能保证没有漏网之鱼逃回去。

同时,异虫一方存在着远程通讯手段,这一点也是他们在之前与异虫大军的交战中,就已经基本确认一个信息。

此时面对严加防备的异虫一方,联军这边的侦查任务,无疑是执行的更加艰难了。

不过想要打破这个局面,其实也不难。

异虫一方,现阶段不是兵力不够吗?

那他们干脆就再加派兵力好了。

只要侦查舰队战斗力足够强,异虫的骚扰部队过来,直接灭了,然后继续执行任务就行了。

这个做法,就是非常典型的阳谋,跟对面拼硬实力。

联军这边一旦这么做了,异虫一方就会陷入一个尴尬的局面。

它们如果不加派骚扰部队的规模,提升遏制力,那么小规模的部队,就会被联军的侦查舰队轻松干掉,同时也很难再对联军的侦查效率,构成明确的影响。

反之,它们如果选择加派兵力,那么,它们的兵力损失就会增加,同时也会降低它们总兵力的恢复效率,对它们的原计划构成影响。

无论你怎么做,你都得吃点亏。

就算明知道联军的目的,它们也还是得中招。

让你别无选择、避无可避,这就是阳谋的厉害之处。

当然,在施展这阳谋的过程中,联军一方需要派出更大规模的部队,因此他们自己这边的消耗,肯定也会增加,并且受到影响。

所以才会说,这是在拼硬实力。

现阶段,联军的众将官们就是在赌,赌他们联军目前的综合硬实力在对面的异虫之上!能够拼赢对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