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柳安红和封长刀闻言默然不语,眼眸深处隐隐闪过一抹担忧之色,显然是认同了西门用擎之言。「暗皇天里的恩怨,我们各方道仙势力早就有约定成俗的规定。说起来我们西门家的西门景礼也殒落在了里面,我们可曾四处打听找人寻仇?没有!

但太史钧贵为镇海将军,却心胸狭窄,睚眦必报,周家都已经因此损失了一位天才子弟,他们竟然还不肯罢休!这等人物坐镇海将军之位,绝对是我们大蛮西海各方势力的祸害!」

西门用擎见两人明显认同自己的推断,事实上,西门用擎也确实这么认为,倒不是有意嫁祸,所以紧跟着趁热打铁地策反二人,希望能让他们彻底站在西门家这边。

柳安红和封长刀依旧默然不语。

太史家实力强,势力大,又被册封为镇海将军,他们又岂敢随便表态?

西门用擎见两人不言语,目中隐隐闪过一抹不快之色,刚要继续开口挑拨怂恿,这时太史霸带着徐胜三人已经踏着虚空,来到了离他们不远处的大海上空。

「柳教主,封殿主,西门长老别来无恙啊!」太史霸凌空而立,朝着三人拱手。他一身金甲,一头金发飞扬,身材魁梧高大,留着虬髯,看起来说不出的威猛。

「柳教主,封殿主,西门长老,远道而来,徐某有失远迎,还请恕罪!」徐伯毂也上前一步,朝着三人作揖行礼,声音洪亮,态度不卑不亢。

「太史长老,徐家主,有礼了!」柳安红和封长刀拱手行礼,倒是没敢怠慢二人。

「太史霸,徐伯毂,本座得到消息说,周世鑫带着族中好手来你们大若岛,结果却被杀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又是何人所为?」西门用擎却没有回礼,而是上前一步,神色严厉地质问道。

质问时,一股强大的气势冲天而起,使得上空乌云密布翻滚,有雷声滚滚,给人莫大的威压。

「西门用擎,你这是干什么?是向本座示威?还是向本座兴师问罪?」太史霸见西门用擎一见面就摆架势,顿时铜铃般的双目猛地一瞪,金龙虚影冲天而起,龙爪一扯,便将上空的乌云撕扯掉,龙尾一扫,狂风卷残云。

转眼间,天上又是碧空万里无云。

「哼,太史霸你莫要以为自己是太史府的族老,是道仙,就能为所欲为!本座今日是奉了总管大人之命前来调查周世鑫和周家精锐被杀之事。

总管大人代表着仙庭管理大蛮西海北路,谁拦阻本座调查,谁就是不服仙庭管理,违背仙条天规!」西门用擎脸色猛地一沉道。

「西门用擎,你不用拿出总管大人和仙庭来压本座。本座没有说过要拦阻你调查,相反,本座和徐家主绝对配合你的调查。

但你要弄清楚,你有调查的权力,但你绝对没有在本座面前要威风的权力。」太史霸昂首道,金发飞扬,金甲金光熠熠。

西门用擎闻言脸色变了好几变,最终脸色一沉道:「那好!徐家主请带路。」「西门长老,请问带什么路?」徐伯毂问道。

「自然是去大若岛!」西门用擎道。

「不好意思,西门长老。周世鑫仗势欺人,带人前来攻打大若岛,对我大若岛造成了极大破坏。如今我大若岛许多要地都已经没了禁制防护,一旦外人进去,恐怕许多秘密就要被人窥探去。

所以,如今我已经下令关闭了大若岛,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便接待外人,也不准外人踏入一步,还请西门长老,柳教主,封殿主能理解。」徐伯毂继续不卑不亢道。

西门用擎见徐伯毂区区一位八品真仙竟然敢以这般语气跟他说话,而且还拒绝他入大若岛调查,不禁大为恼火道:「徐伯毂,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敢违背总管大人的命令!」

「西门长老,你不必用大帽子来压过。我徐家有道仙道统,大若岛乃是我徐家祖地重地,又岂是外人说想进就能进的?万一你有什么歹心,以我徐家现在的实力,岂不是要任你宰割了?」徐伯毂冷笑道。

「你......」西门用擎闻言越发恼火,差点就要发飙。

太史霸也就罢了,徐伯毂区区一位八品真仙,这等态度委实让他极度不爽。

「西门长老需要调查什么,只管问我就是,我知无不答。至于大若岛,那是我徐家重地,目前肯定是不可能放你进去的。

说破了天,是周世鑫带人来攻打我徐家,又不是我徐家带人去攻打周家,他死了那也是他活该,凭什么要我徐家放开重地配合你调查?这事就算说到仙君府那边,我也是不怕的。」徐伯毂直接打断道。

西门用擎听到这话,差点一口气提不上来,想要发飙,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发飙。因为说来说去,这件事还真就是周世鑫做错在先。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徐家现在有太史霸在撑腰。

否则西门用擎早就一个巴掌下去,把徐伯毂给镇压了,哪里轮得到他在他面前说三阻四的。

「好!那本座问你,周世鑫和周家的人是怎么死的?」最终西门用擎还是压下心头邪火,阴沉着脸问道。

「那自然是被我们杀了!他们周家欺人太甚,先是周公定来攻打我徐家祖地小若岛,我们将他和他带来的人杀了。

本来以为这个警告够明显了,结果周家不仅不知反省,周世鑫身为周家老祖不知束缚后裔子弟,反倒还亲自带人来攻打周家。

西门长老你说说看,若周世鑫带人去攻打你们西门祖地,你会因为周世鑫是道仙,就放他一马吗?肯定是杀无赦啊!你说对不对?」末了,徐伯毂还特意问了一句。

远处,炎龙殿的秦子凌「听」到徐伯毂这话,差点就笑出声。

这徐伯毂果然不愧是徐家家主啊,天赋修为不一定比徐胜和徐伯煜厉害,但这犀利的言语,绝对比他们要厉害许多。

西门用擎被徐伯毂最后一句话给问得回答对也不是,不对也不是,一口气憋得差点要被憋出了内伤,好一会儿才面露不屑冷笑道:「你们徐家要是有本事杀周世鑫,那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西门长老,话不要说得太绝对。在这之前,周公定也是这么认为的,他以为自己是九品真仙,欺我徐家没有九品真仙,便气势汹汹地来攻打小若岛。

结果呢,我们一把他们放进小若岛,便一股脑直接就把他们给灭杀了。当然周世鑫是道仙,凭我们徐家现在的实力是肯定不可能杀得了。

我刚才说的我们,是指太史霸族老和我们徐家的意思。这次幸亏我儿徐胜突破成为九品真仙,特意去太史家邀请太史霸族老来帮我们开启禁地寻求机缘,刚好赶回来。

否则,我徐家必被周家所灭!哼,就是不知道,我徐家要是被周家所灭,西门长老是否还会前来调查?」徐伯毂说到后面,语气和神色明显带有讥讽之意。

西门用擎脸皮抖动了一下,没有理会徐伯毂,而是冷冷一笑,目光落在太史霸身上,道:「本座不想问,事情为何如此巧合,本座只想问,太史霸你凭什么杀周世鑫?你若能给本座一个合理解释,本座调头就走,否则本座完全有理由怀疑,你们太史家和徐家联合算计残杀周世鑫!

周世鑫乃是道仙,若是因为你们设计陷害而死,那么这件事我们西门家肯定要上报给仙君府,你们太史家必须给出一个交代!

说罢,西门用擎目光如刀子一般盯着太史霸,本是碧空万里无云的天空,再次乌云密布翻滚。柳安红和封长刀神色不知不觉中变得凝重起来,目光也是如刀子般落

在太史霸身上。

「哈哈!」太史霸突然爆发出一声狂笑,一头金发往后吹直,一道金光冲体而出,在他的上空显出一座如山岳一般的金色锤子。

「太史霸你要干什么?」西门用擎见状厉声喝道,目中却流露出一抹惊喜之色。

太史霸越蛮横不讲理,越能引起柳安红和封长刀的反感和不安。

事后再通过他们之口,将此事宣扬出去,恐怕整个大蛮西海北路的道仙们都会开始团结在西门家周边。

「哈哈,西门用擎,你这个老匹夫!周家先是周公定,后是周世鑫来攻打徐家祖地,还有在这之前的漫长岁月里,周家吞食了徐家大量地盘,这些都是铁铮铮的事情。

你随便调查一下,都能调查到,谁也做不了假。你们西门家被封为北路总管,这么多年却不管不问,不主持公道。如今我仗义出手,镇杀了违背天规仙条的周世鑫,你倒是来问东问西,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行啊,我也不跟你这个老匹夫废话!你不是问我凭什么杀周世鑫,就凭我这金山锤!你这个老匹夫要是有种,便与我战一场,看看我这个新晋的道仙能不能把你打得满地找牙!」太史霸哈哈一笑,金山锤遥指西门用擎,说不出的张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