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玄山位于大蛮南海西路,继续一路往西穿过两大势力的地盘,横跨过一座魔关,便是大蛮西海。

魔关,皇极大世界与魔界的交界处,也是魔族入侵皇极大世界的入口之一。所以魔关常年有仙庭重兵把守。

这座划分大蛮西海和大蛮南海界线的魔关是皇极大世界诸多魔关之一,名陷魔关。九玄宗有道仙道统,还是记载了不少东西。

有关现在所处的世界名为皇极大世界,以及魔关之说,秦子凌都是从九玄宗的藏经记载得知。

火龙两年前说自己想起了不少东西,但大多数还是跟修行、炼丹、炼器还有布阵方面有关的信息,其他具体的事情、人物还有地理什么的,非常的零碎混乱。

或许修行、炼丹什么的,是他的本能,所以随着修为恢复,很容易一一回想起来,但其他的却还是很难。

秦子凌离开九玄山,在一处无人的高空,认准西面方向,运转神魂,施展横渡空间的道法。

两年的时间,对于道仙而言实在太短暂,仿若普通人的一两个时辰而已。

但对于接连渡了四次神仙劫,还没来得及好好沉淀吸收渡劫收获,以及拥有恐怖资源的秦子凌而言,两年时间足以让他发生很多变化。

这次,他吩咐岳淮对凌云殿采取强硬态度,甚至断紫衣护法一只右臂,最大的凭仗和底气就是这两年他的变化。

当年,他一踏入八品神仙境界,三道平衡,实力便发生了近乎质的飞跃,已经完全拥有了下品道仙的战力。

而且刚踏入八品神仙境界时,秦子凌就有十足的把握,若幽通老魔再度站在他面前,一对一的情况下,他绝对能击败他。

而经过这两年的修行和沉淀,现在若再面对幽通老魔,秦子凌虽然不敢说能留下幽通老魔,但他绝对有完败他的把握。

这也意味着,按火龙对道仙的品级划分,他的战力已经比较接近中品道仙。

只要再给他一些时间,让他三道中有一道踏入九品境界,他必能真正比肩中品道仙。凌云殿应该就殿主尤士金是中品道仙,其余四位都是下品道仙。

以无极门现在的底蕴再联合九玄宗,只要只守不攻,秦子凌还不真怕凌云殿。

甚至只要再给他一些时日,等自己,还有无极门的门人成长起来,无极门的实力都能凌驾凌云殿之上。

秦子凌真正忌惮的还是凌云殿背后的势力!

两年的时间,秦子凌领悟的空间法则更加深刻,施展起横渡虚空也更加轻松。一次横渡,最远距离已经能达到一千八百万里,比起一般的下品道仙都还要远。他认准西面方向,一次次撕裂空间,构建空间通道,很快就抵达大蛮西海。

抵达大蛮西海之后,秦子凌就不好像先前一样那般随意。他每次横渡空间之后,都要找人打听一下太史家的方位。太史家乃是大蛮西海最赫赫有名的修仙家族。

因为太史家家主太史钧便是大蛮西海镇海将军。

所以,秦子凌只要找到相对厉害的人物,大多数倒也能指个大致方位。

大蛮西海浩大无垠,秦子凌暂时需要的本就是一个大致方位,横渡空间时,大方向不要出现差错便可以。

三个时辰之后。

大蛮西海,金都山海域,某处无人的高空,有一双金色大手突然从虚空中探出,往两边一撕扯,空间就像纸张一样被撕裂开来。

一位青衣男子从里面走了出来。

青衣男子四处张望了一下,心里暗忖:「这里应该已经是金都山海域了,只是不知道离金都山太史家还有多远?」

心里想着,秦子凌敏锐的神魂便远远察觉到正前方有一丝强大

仙力波动,不禁眉头微微一扬,取出穿天仙梭,踏仙舟朝正前方飞去。

没一会儿,果然有一金袍男子很拉风地站在一金色战车之上出现在天际边。拉金色战车的是五头飞行法宝变化出来,通体金色,长有一对翅膀的天马。

金袍男子有八品真仙境界,战车两边还站立有四位身披金甲,看起来很威风,修为在五六品境界的真仙。

秦子凌远远看到金色战车迎面飞来,心思一动,身上隐隐有一丝金龙血脉气息散发而出。

「道友请留步。」秦子凌一边催动仙舟迎上战车,一边对着战车上的拉风男子拱手打招呼。

金袍男子见秦子凌拦路,手一扬,战车悬在半空中。

「不知道道友叫住我有何事?」那金袍男子见秦子凌有八品真仙境界,身上又隐隐有金龙血脉气息,看向他的目光惊讶中带有一丝亲切之意。

「我想向道友打听一下金都山太史家怎么走?离这里还有多远?」秦子凌拱手道。

「哈哈,看来你也是跟我一样,要去太史家参加太史霸长老的道仙宴。」金袍男子闻言先是微微一愣,随即似乎想起了什么,放声笑了起来。

「太史霸长老已经渡劫成为道仙了吗?」秦子凌闻言不禁吃了一惊。

他知道太史霸在暗皇天里得了大机缘,以他的天赋,一旦回归太史家,有很大可能成为道仙。

但秦子凌没想到太史霸竟然这般快就渡过天劫成为道仙。

「你竟然不知道这事情,这么说你不是去参加太史霸长老的道仙宴了?」金袍男子见秦子凌不知道这事情,也有些吃惊。

「我这次远道而来是要去拜访他,只是没想到刚好赶上他的道仙宴。看来道友必是去参加太史霸长老的道仙宴了?」

「那是!我祖母出自太史家,乃是大蛮西海镇海将军的侄女,论血缘关系,我得叫太史霸长老一声表舅。

不仅如此,我从小便跟这位表舅关系特别好,他也给了我不少指点。此趟他老人家大摆道仙宴,我这个表外甥自然要前去道贺!」金袍男子面带自豪道。

「原来你和太史家是亲戚关系,那真是失敬了。」秦子凌见金袍男子面带自豪得意之色,倒也不便道明自己的身份,拱手说了一句场面客套话。

金袍男子却还真当秦子凌「失敬」了,把手一摆,越发得意道:「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你这次特意赶去太史家,应该不仅仅只是拜访那么简单。多半是有事情求我表舅帮忙或者投靠他吧?」

秦子凌微微一愣,然后想了想,点点头道:「确实是有些事情请他帮忙。」

金袍男子见果然被自己说中,不禁越发自鸣得意,拍了拍自己的胸膛道:「相逢就是有缘,而且你还带有一些金龙血脉,那就更是有缘。

你放心,我和表舅关系素来很好。你跟着我走,到时我把你引见给表舅,他多少还会卖我一点面子的。」

秦子凌闻言看着金袍男子半天都有些说不出话来。太史霸是自己的小弟,他还需要他卖面子吗?

不过秦子凌的表情落在金袍男子显然是另外一层意思,他仰天哈哈一笑,长发飞扬,说不出的豪迈自得。

「你不必觉得有什么,我徐胜这人最喜欢广交天下英雄豪杰了!」

「那就多谢了!」见徐胜自我感觉这般良好,秦子凌还能说什么,只好拱手道谢。「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徐胜大手一挥,然后邀请秦子凌上他的战车。秦子凌没有推辞,上了战车。

战车很大。

秦子凌上了战车后,徐胜命人摆上酒水和一些吃食,然后一边跟秦子凌对饮,一边吹嘘起自己的战车。

「我这战车名为金马战车,乃是我徐家镇族宝贝之一。不仅飞行速度奇快,来去如电,而且布有厉害的攻防战阵,一旦发动起来,便是九品真仙也难以攻破。

此去金都山还有一千万里,我这金马战车半天时间就能抵达,很是便捷,可以大大省去奔波劳顿。」

「好宝贝!好宝贝!」秦子凌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道。他算是看出来了,这徐胜是个好面子爱吹嘘的「富二代」。

他这两年闭关修行,正有些枯燥,听听徐胜侃大山吹牛也很不错。

「我这宝贝跟太史家的金阙行宫却是远远不能相比。那金阙行宫乃是一件飞行道宝,形状如一座真正的宫殿,里面极近奢华。

而且那等庞然大物,飞行起来,就跟你我等全力御宝飞行一般,速度奇快无比,坐在里面却如履平地,毫无感觉。

我也是有一次随我祖母拜见镇海将军时,有幸进入那金阙行宫,那穹顶群星闪烁,仿若穹苍星空一般,到如今我都记忆犹新。

可惜啊,那金阙行宫乃是将军随身宝贝之一,以你的身份是肯定没机会乘坐的,否则你就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好宝贝了。」说到这里,徐胜一脸遗憾地摇头道。

「那倒是可惜了!」秦子凌说道。

「道友修为高深,又有金龙血脉,若投入我表舅门下,为太史家多建立功业,将来未尝就没有希望。

我那太史霸表舅乃是太史家万年不出的奇才,还是八品真仙时便能战九品真仙,深得镇海将军器重喜爱。

这次进暗皇天又得了天大的机缘,一出来没多久便渡劫成了道仙,假以时日,必接镇海将军之位,你若跟着他必是前途无量。」徐胜又道。

秦子凌闻言看徐胜的目光起了一丝微妙变化。

徐胜继续吹捧太史霸,还说自己这次前去除了道贺,也想拜在太史霸帐下,为他效劳,建立功业。

秦子凌没好意思欺哄徐胜,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

徐胜见秦子凌似乎没有投奔太史霸的意思,并没有失望气馁,而是加大力度吹捧太史家和太史霸,仿若秦子凌不拜入太史霸帐下效劳,那是他天大的损失一般。

秦子凌对太史家的情况不大了解,乐得听徐胜吹捧,刚好趁机加深了解。两人一边吃喝,一边聊天,当然主要是徐胜在侃大山吹嘘。

等快到金都山时,秦子凌对太史家情况,还有徐胜的来历都有了些了解。原来,这徐胜来自离金都山海域二十亿里的大若岛徐家。

大若岛徐家祖上曾经出过一位道仙,后来就再也没有出过,家道日渐败落。

本来大若岛徐家管辖着附近近亿里海域,如今已经缩水到三千万里。这还是因为徐胜的祖母来自太史家,而且还是太史钧的侄女,方才暂时稳住了徐家局面。

不过五百年前,徐胜祖母渡劫失败,身死道消。

徐胜祖母在太史家本也算不得什么重要的人物,只是凭着比较近的血缘关系,常常走动,方才维持着两家关系,时不时扯一扯大旗,这才让周围的各方势力不敢轻举妄动。

徐胜祖母这一走,徐家不仅损失了一位九品道仙,而且跟太史家的血缘亲情关系也一下子就拉远了,四周的各方势力便又再次蠢蠢欲动起来,而且最近几年动静闹得还有些大。

徐家现在的家主是徐胜的父亲,他见徐家形势不妙,正巧赶上太史霸大摆道仙宴,便心生一计,让徐胜去投奔太史霸,一来可以继续扯太史家的大旗守住祖宗留下的那点基业,二来太史霸是道仙,徐胜跟着他,若能得他指点一二,那也是一大机缘。

徐胜自幼天资过人,体内的金龙血脉相对也算是比较强大,所以徐胜祖母每次回娘家探亲时便

特意带上徐胜,让他跟太史家的子弟多多交流感情。

徐胜有一次得罪太史家一位族老子女,被打得半死,是太史霸出面将他救下,从此之后徐胜便成了太史霸的小跟班。

当然以徐胜好面子爱吹嘘的个性,他不可能把徐家说的这么悲催,许多事情都是秦子凌通过徐胜的话语,自己私底下推断整理出来的。

至于太史家,秦子凌从徐胜口中也了解到了一些情况。大蛮西海确实以太史家实力最强。

但大蛮西海的幽血宗和西门家一直不服太史家,对镇海将军府阳奉阴违,觊觎镇海将军之位。

.....

夕阳下,金都山金光璀璨,如同黄金铸就。金都山位于一座大岛中央,一览众山小。大岛名金都岛。

大岛四周矗立着四座恢宏巨城。

中央金都山上,云雾晚霞之中,有成片金碧辉煌的宫殿,如同传说中的仙庭天宫。太史霸的道仙宴显然是大蛮西海一件盛况大事。

各方强者都纷纷前来金都山道贺,参加道仙宴。

徐胜说起来是八品真仙,实力强大,乘坐的金马战车也卖相不凡,但今日在众多来道贺的宾客中,却显得毫不起眼。

因为来的人大多数都是九品真仙,甚至还有道仙。九品真仙以下的人很少。

徐胜远远便收起了金马战车,又将随从留在山下城池中,自己则带着秦子凌登上金都山,直奔那片矗立在云雾晚霞中的宫殿而去。

镇海将军府。

一位留着山羊胡的半道仙级男子正笑容可掬地在将军府门口迎接来宾,并不见太史霸的人影。

「晚辈徐胜见过太史卫前辈!」徐胜带着秦子凌上前,毕恭毕敬地对着山羊胡男子行礼,奉上礼单,早没了先前的自鸣得意。

「大若岛徐胜代表徐家奉上贺礼,祝贺太史霸族老荣登道仙之位!」太史卫接过徐胜双手奉上的礼单,瞄了一眼礼单,随口唱喏了一下,连具体送了什么都没报出来,便将礼单递给身后的随从。

接着便有一位八品真仙上来,先朝徐胜行了一礼,目光诧异地看了秦子凌一眼,又行了一礼,道:「两位道友请随我来!」

徐胜连忙朝秦子凌使了个眼色,跟着那位八品真仙往里走。进了府,有一道金虹从云雾中贯穿而来,落在他们脚下。三人踏上金虹,金虹便往云雾里收缩。

徐胜上前一步,靠近那位八品真仙,面带笑容道:「柳护法,您还认得我吧!」「徐兄莫要开玩笑了,你我怎么不认识!」柳护法笑道。

徐胜闻言朝秦子凌看了一眼,脸色明显带有一丝得色。

「不知道我家表舅现在在哪里?我是否能去见他一面?「徐胜问道。

「今趟来了很多大人物,连元佑仙君都特意派了二弟子前来道贺,现在家主和太史霸族老都在忙着招呼他们,又哪有什么时间专门见你一面。」柳护法回道。

「那倒也是,那倒也是。」徐胜不无失望地连连点头道:「等大宴之后,我再去专门拜见他。」

说话间,金虹带着他们来到了一处山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