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快快命人挖开!"火龙从秦子凌的眉心钻出,独眼望着庚金气息冲天的深坑,火焰剧烈跳动。

其实不用火龙开口,众门人早便知道这深坑下面必有异宝,个个拼命开挖。

很快,有金、白二色寒光冲天而起,在空中显出一头庞大的金翅大鹏鸟和一头如山白虎。二者对峙。

恐怖的庚金杀伐气息从这两头上古最为凶猛的神禽凶兽身上散发出来,在空中交织,隐隐中人们仿若看到了千军万马在冲杀,仿若看到了血流成河,头颅成山。

深坑之下,这时显露出了一金一白二色,如同精金精银铸就的两大圆形异宝。

不过岁月还是在它们上面留下了痕迹,这两个如同精金精银铸就的圆形异宝之上有许多坑坑洼洼。

「漫长的岁月,便是祝赤大帝的血肉之躯,也要化为血色大地。但结界境界人仙的洞天世界却坚固无比,哪怕他们的血肉骨骼都已经腐化,与大地融为一体,他们构建的洞天世界还是留了下来。

这是结界境界的金翅大鹏鸟和白虎殒落尸解后留下来的洞天世界,也就是界兵!不管是金翅大鹏鸟还是白虎,都是远古时代最为凶猛,掌控庚金杀伐的神禽神兽。它们遗留下来的界兵,坚硬锋利无比,无坚不摧,无物不破。

这两件界兵非同小可,纵然历经漫长岁月侵蚀,恐怕再过数万年也会崩塌,但杀伐之气依旧十分浓烈,恐怕只有你和修炼金系劲力,并且还是九品洞天境的人仙收它,才不至于被它伤到。」火龙说道。

「郑师兄,我们一人收取一件,我收金翅大鹏鸟界兵,你收白虎界兵。」秦子凌闻言先朝火龙点点头,然后转向郑星汉说道。

无极门中,修炼金系劲力,并且还是九品洞天境的人仙,只有大器晚成,后来居上,越修炼越稳健的郑星汉。

「是!」郑星汉鞠躬领命,一脸严肃郑重。

很快,两人各自取出精血分别滴在两件界兵之上,又各自显出自己的洞天世界。

只有洞天能容纳界兵。

两个上面坑坑洼洼的圆形界兵缓缓升空而起,有禽呖虎啸声音不断响起,庚金杀伐激荡山谷。

圆形界兵渐渐没入秦子凌和郑星汉脑后的洞天世界。

「嘭!嘭!」

恐怖的力量压下,两人脚底的大地都纷纷开裂。

秦子凌还好,郑星汉额头都有豆大的汗水一滴滴滚落下来,身子骨里发出咔咔的声音,仿若不堪重负。

终于界兵融入了洞天世界。

秦子凌的洞天世界里多了一只展翅高飞,睥睨天下,浑身金辉炽盛,透着无穷庚金杀伐的金翅大鹏鸟。

郑星汉的洞天里多了一头散发着冰冷杀气,浑身白光森森,仰天咆哮的凶猛白虎。

两人心念一动。

秦子凌的洞天里,金翅大鹏鸟猛地一振羽翼,一道金光冲出,化为一柄金色大剑落在秦子凌手中。

剑光熠熠,剑芒逼人。秦子凌随便对着地面一劈。「嘭!」

一声山谷大地开裂,显出一条近百丈长的巨大裂缝来。

众人,包括秦子凌在内,全都面露吃惊之色。

这山谷大地坚硬如铁,众人以仙器道宝轰击,所造成的破坏也是有限。

但秦子凌只是轻轻一剑,竟然如刀切豆腐一般。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虎啸声响起。郑星汉手中多了一柄银色虎头大刀。

他双臂举刀,对着山谷猛地一劈,也是一声巨响,山谷大地裂开了五十余丈的大裂缝来。

「前辈,这界兵给我的感觉,威力至少堪比玄阶中品道宝,甚至都很接近玄阶上品道宝了,莫非

界兵都是这般利害吗?"秦子凌见状忍不住好奇问道。

「自然不是。」火龙不假思索否定,然后停顿了一下,解释道:「界兵形成的原因很多,有天地自然生成的,有天外飞落的,有极为强大的人仙殒落尸解而诞生的界兵,也有厉害人物炼制出来的界兵

其中天地自然生成和天外飞落的界兵,有些威力巨大无比,有些却很弱小,这都得看运气,当然大部分都很弱小,也就相当于黄阶道宝,威力巨大的很少。

厉害人物炼制出来的界兵一般都是黄阶道宝的威力,而且一般炼制出来什么样,后期很难有什么变化。

结界境界的人仙殒落尸解而诞生的界兵,至少凝聚了他们毕生苦修的一半精华,一旦诞生,没有一件是威力不巨大的。

甚至若真正发挥威力,几乎可以媲美多了一位结界境界的人仙的相助,因为界兵本来就是他们毕生至少一半精华所构建的洞天世界,代表着他们的最强攻击。

你们现在之所以未能真正发挥这两件界兵的威力,一方面是因为它们受岁月侵蚀严重,需要你们长时间气血温养,才能慢慢恢复巅峰威力;另外一方面,也跟你们的修为境界有着休戚关系。

因为以你们现在的修为境界,还无法承受住一位强大结界境界人仙构建的洞天世界的全部威力。

子凌你的实力强大,真要全力爆发,这界兵在你手头的威力可以堪比玄阶上品道宝,甚至等你踏足九品,能直接发挥出地阶道宝威力。

郑星汉实力不如你,如今能发挥出堪比玄阶中品道宝的威力,等他成为结界境界的人仙,有这白虎界兵在手,一旦全力爆发,几乎相当于多了一位结界境人仙帮忙。」

「原来如此,以后你就叫金鹏剑吧!"秦子凌闻言释然,手不禁爱惜地抚过金鹏剑,好一会儿才将它收入洞天温养。

郑星汉听说这白虎刀竟然这般厉害,也是爱不释手,过了好一会儿,才将它收入洞天温养。

「庚金杀伐之气,伤人也伤己。子凌五行相生,气血生机雄浑澎湃无比,他可以日夜温养金鹏剑而不伤身子。你却不一样,这白虎刀杀伐之气太浓烈,你要时不时取出来,随身背负,不能一直温养在洞天里。」火龙见郑星汉也收起白虎刀,特意提醒道。

「多谢前辈指教!」郑星汉闻言心头一惊,连忙躬身道谢。

......

数日之后,秦子凌故技重施,带人攻入了南面山谷。

南面山谷之下,竟然也是强者埋身之地,不过却是三位道仙,历经漫长岁月,他们的血肉之躯已经跟大地融为一体,成为天道造化果树等仙果仙草的养分,只留下少许痕迹可寻。

镇守南面山谷的遗种王乃是一只毕方鸟遗种,论血脉的纯正毕榕都比它逊色许多。只是可惜受暗皇天环境影响,无法得道,但仅凭肉身血脉之强大,比起西面山谷的金翅大鹏鸟也只是稍逊一筹。

秦子凌在南面山谷同样镇杀了一些九品、八品级的遗种,也抓拿了一些九品、八品级的遗种囚困在赤帝山下。

又过数日,秦子凌带人攻入东面山谷。

镇守东面山谷的遗种王乃是一只青鸾,实力之强几乎直逼金翅大鹏鸟。

东面山谷大地之下,同样也有强者埋身,乃是一条结界境的青龙。这青龙显然非常强大,殒落尸解之后,也留下了一件界兵。

秦子凌让萧箐祭炼了这青龙界兵。

萧箐习惯用枪,青龙界兵便随她心意变化为一杆青龙枪。

青龙属木,纵然青龙殒落,他的界兵还蕴藏强大生机,历经岁月侵蚀,竟然还保存得相对完好。

萧箐得这青龙界兵,不仅拥有了一件极为强大

的界兵,而且生机修为都因此提升了一些。以她的雄浑根基,有此界兵相助,已经能真正堪比半道仙。

又过数日,秦子凌带人故地重游,来到了睚眦遗种镇守的北面山谷。

此趟来北面山谷自然不是为了摘取天道造化果,而是挪移果树还有其他一些仙草,还有看看地下能不能挖到界兵。

北面山谷历经上次劫难,实力在四大巢穴中最弱。

不过秦子凌并没有因此就大意,还是谨慎地故技重施,镇压了睚眦之后,才带人冲杀入北面山谷。

山谷里的遗种见敌人那么强大,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反抗,就四处奔逃。

上次已经杀得山谷里血流成河,这一次,秦子凌见遗种们四处奔逃,自不会再去追杀。

遗种们逃走之后,秦子凌一行人再次开始扫荡。

可惜,北面山谷没有界兵。

不过,秦子凌、蓝冉还有众无极门弟子却是个个心满意足,满脸欢喜。

此时的乾坤洞天,赤帝山和潜龙山上是霞光满天,瑞气条条,紫氲升腾,道音隆隆,药香阵阵。

人盘坐山上,吸一口药香,便是百骸生力,听一听隆隆道音,便是福至心灵,心有所悟。

简直就如同传说中的神山。

众人站在龙渊河头,抬头望望左边的潜龙山,又望望右边的赤帝山,心潮涌动,热血沸腾。

便是独眼火龙,看着眼前这一幕,独眼里都是不时喷出火光,忍不住连连感慨道:「这绝对是一方大势力的景象和底蕴啊!」

「是啊,谁能想到这次暗皇天的收获会如此巨大!「赖乙暖感慨道。

「还有时间,我们再抓紧时间四处找找看,说不定还能寻到一些机缘。」剑白楼说道。

「对,对!」众人闻言都连连点头。

秦子凌也跟着点头,正准备要将众人挪移出去,突然脸色微变,然后苦笑道:「来不及了,暗皇天的空间壁垒开始跟大世界分开了。」

「不是还有十来天时间吗?」剑白楼说道,面露一丝可惜之色。

「应该跟你们挪移五行果树和祝赤大帝身躯所化大地,导致那个空间崩塌有关系。「火龙解释道。

「原来如此!」众人释然。

「哈哈,早几天回去也好,毕竟出来二十多年了!」秦子凌笑道。

说罢,人已经出现在山谷里。

这时,百兽山脉地动山摇,空间扭曲,穹苍之上出现了一道道裂缝。

裂缝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隐隐中透过裂缝似乎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暗皇天和外面世界刚开始融合时,只会出现一条契合通道,而且时间短暂。

在这之后的这二十年,暗皇天的空间壁垒和外面的世界空间壁垒越来越近,有些融合在了一起。

如今暗皇天终于运行到一个轨迹,要全面跟外面的世界空间分开。

两个空间交界处的分开,就像两张黏在一起的纸张要撕开一样,会出现许多撕裂之处。

现在这出现的就是两个空间壁垒分开时,导致空间互相撕扯而出现的裂缝。

所以这出现的裂缝,几乎都是通向外面那个世界,而且出现的时间很短暂。

若不能及时踏入裂缝,离开暗皇天,等暗皇天和外面的世界彻底分开,那就要再等一万年了。

真仙的正常寿命也就一万年!

进来的人,至少也都是六品,所以余下的寿元已经没有一万年。

一旦留在里面,其实也就相当于老死暗皇天!

暗皇天很多地方冒出了人影,纷纷冲天

而起,要踏入空间裂缝,带着机缘离开这个地方。

但这时空间力量很混乱,有人运气不好,在这最后一刻,被空间风暴卷走,功亏一篑,身死道消。

也有人,在这最后一刻,依旧被贪欲占据,做最后的掠杀,与人展开激烈厮杀。

「人心,人性啊!」

秦子凌踏空奔向一道裂缝,远远望到百兽山脉,断魂大河上空有人在厮杀,不由得摇摇头。

下一刻,秦子凌踏入了空间裂缝。

这一次,秦子凌没有天旋地转的感觉,而是能清晰地感受到空间力量对他的撕扯,空间的动荡不稳定,他就像踏过一条在狂风暴雨中左右摇摆的吊桥一样踏过了空间裂缝。

突然间,秦子凌眼前豁然开朗,空间稳定。清风拂面,阳光和煦,一种熟悉的感觉重新回来了。

「终于回来了!」秦子凌深吸一口气,举目张望。

入目的是一片陌生的辽阔海域,上面星罗棋布着一些岛屿。

「也不知道这里是大蛮南海的什么地方?看来得找个人问问路。」秦子凌面带微笑,心里暗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