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年,秦子凌一行人又得了不少机缘,也遇到过一头九品级的遗种。

那是一头偶尔到外围活动的麒麟遗种,气息之强大几乎不逊色与那头金翅大鹏鸟,秦子凌等人远远看到就避开了,没敢打它的主意。

「再寻找十日,若不能寻到合适的九品级遗种,我们便进入百兽山脉的次外围。」秦子凌抬头看了一眼要落下山头的太阳,毅然决定道。

百兽山脉非常巍峨,连绵起伏不断,外围的区域很大,就算有九品级的遗种会从山脉深处跑出来,因为数量稀少的缘故,一年之中也难得遇到一两头。

进入次外围,范围就一下子缩小了大半,再加上九品级遗种到次外围区域的活动频率相对也高,遇到九品级遗种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运气不好的话,十天八天就能遇到一头,当然还有敢早其他人一步进入次外围的强者。

所以在次外围一旦遇到九品级遗种,双方发生厮杀,不仅有很大可能吸引来其他强大遗种,而且还有其他强大的外来者。

正因为这样,秦子凌迟迟没有决心踏入次外围。

但从进入外围到现在,整整已经过去了两年,还没猎杀到一头九品级遗种,秦子凌终于不愿意再等下去。

百兽山脉中有一条水流湍急,汹涌澎湃的大河盘绕而过。

百兽山脉的外围和次外围便是以这条大河为界。

此河被历代进入暗皇天的人取名为断魂河。

意思是过了这条河,将会变得极为凶险,很有可能就要魂飞魄散,身死道消。

...

自秦子凌有了决定之后,转眼又过去了九天。

再过一天,秦子凌等人便要跨过大河,进入百兽山脉次外围。

这一天,太阳从暗皇天东面大地升起。

有阳光照射入百兽山脉茂密苍莽的原始森林,在堆满了厚厚枯枝烂叶的山地上落下斑驳的影子。

秦子凌一行人在森林中穿行,直奔断魂大河而去。

就在再过小半日,秦子凌等人就会抵达断魂大河之际,在众人的北面有金色火光冲天。

金色火光中隐隐中显出一个形状似蝉蛹,大如水桶的虚影。

那虚影背上有一道裂缝正在不断放大,有金色火光从里面释放出来。

「那是什么异宝要出土了?」秦子凌面露震惊之色,同时果断将蓝冉等人先挪入乾坤洞天世界,然后调转方向,全力朝火光冲天的北面疾驰而去。

「那是金火蝉,金火蝉不是蝉而是一种火阳植株。平时它扎根地底岩浆,无法寻到它的踪迹。只有达到万年,它才会如蝉破土而出,又如蝉蛹破裂,蜕皮羽化,长出叶子来。

金火蝉蜕皮羽化,长出叶子之后,若不能及时采摘,等日头落山,它便会真如蝉一样飞走,寻到一个合适地方,化为种子,重新扎根在地底岩浆,让人无法寻到它的踪迹。」

在秦子凌全力朝北面风驰电掣而去时,泥丸宫中,火龙透过秦子凌的眉心看到北面的景象,一脸的惊喜,素来半合拢的独眼都一下子睁大了。

「火阳植株?功效如何?」秦子凌问道。

「我没吃过,不过功效肯定比我们在狱火岛得到的那株至少两万年的龙焰参还要好。」火龙很肯定地说道。

「太好了!」秦子凌闻言不禁大喜,双脚在地上猛地一踩,大地便纷纷龟裂,一道道裂缝一下子都延伸到了数里开外。

秦子凌有神魂相助,体魄又极为强大,在地面奔驰的速度极快。

不过片刻功夫,秦子凌已经抵达火光冲天之地。

那是一个山坳。

山坳

的大地此时已经变成了一片沸腾的火红岩浆。

火红的岩浆中,长着一个大如水桶,形状似蝉蛹的植株。

这植株背后有一道金色裂缝正在不断扩大,有薄如蝉翼,燃烧着金色火焰的叶子正从里面缓缓伸出来。

「好纯净好浓烈的火阳气息!」

根本不用秦子凌召唤,独眼火龙已经将它的脑袋探出了秦子凌的眉心,看着前面那株正在「蜕皮羽化」的金火蝉,目中流露出炙热之色。

不过独眼火龙没有急着去摄取。

因为金火蝉要「蜕皮羽化」之后,火阳之力才会达到巅峰。

除了这个原因,还因为在山坳里,那片岩浆地面前,还蹲守一头九品级的强大遗种。

这遗种牛身,牛头,独眼,蛇尾。

它的脑袋是白色的,但独眼、身子还有尾巴都是赤色的,就像一头浑身燃烧着赤色火焰的巨大蛮牛。

它所站的地方,岩浆翻滚,温度炽热无比。

「蜚牛遗种!」秦子凌瞳孔不禁微微一缩,面露一丝惊喜和凝重之色。

惊喜的是,竟然在这里遇到一头九品级的遗种。

凝重的是,这蜚牛遗种实力很强大,有点棘手。

不仅如此,此处火光冲天,异象显现,肯定已经惊动了一些强者,甚至一些强大遗种,他们必然正在赶来的途中。

所以,秦子凌要夺取金火蝉,又要猎杀蜚牛遗种,难度颇大。

「前辈,这金火蝉多久才能完成'蜕皮羽化'?」秦子凌问道,已经有数道神魂散出去,潜伏在四周,观察情况。

「这个过程很快,而且你不必太过担心。你运气很好,遇到的是蜚牛遗种。这头蜚牛遗种虽然很强大,可悲的是它是玩火的。要论玩火,它还差远了!

不过这蜚牛离金火蝉太近,一旦金火蝉完成'蜕皮羽化',它近水楼台先得月,很有可能会被它抢了先,我们必须先把它引开镇杀。」独眼火龙说道。

「引开它?」秦子凌微皱眉头。

他看得出来,此时蜚牛遗种的很大注意力都在金火蝉上,不一定能引得开。

「哈哈,你别低估了你自己的吸引力。想当年,你故意弄得那么丑,都引得那妖女祝姬春心萌动,非要抢你去暖床!

现在也是一样,只要你释放出你澎湃气血,这头蜚牛遗种必然会被你吸引,嗷嗷地朝你扑来!」火龙笑道。

「前辈,你能不能不要把吸引蜚牛跟吸引妖女放在一起说?」秦子凌一阵无语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