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手头还有一颗六品“渡厄仙丹”。”秦子凌看着雷彦龙一脸平静道。

这六十年火龙实力在慢慢恢复,秦子凌自己的炼神一道更是突破到四品神仙境界,开炉炼制六品“渡厄仙丹”对火龙和秦子凌而言已经不算是什么太费力的难事。

这些年,秦子凌手头也已经筹集了三份炼制六品“渡厄仙丹”的仙药,真要开炉炼制,应该能出六七颗六品“渡厄仙丹”。

不过六品到七品是一个大门槛,目前秦子凌帐下人马,哪怕进补了七品级别幽冥之力的四首等六位冥仙将距离七品还有一段不小距离,上官屏、朱焌和毕榕同样如此,所以秦子凌暂时还无需急着开炉炼制六品“渡厄仙丹”。

他手头攒着一颗从艳后祝姬手头得到的六品“渡厄仙丹”也一直没有用武之地。

现在总算是有了用武之地。

雷彦龙人还不错,又在六品境界沉淀了近千年,若能助他成为七品真仙,再加上毕榕,雷家便能取代池家,成为聚仙海域真正的第一大修仙世家,第一大势力。

有聚仙海域第一修仙世家雷家在明面支持,无极门便能真正立足聚仙海域,然后以聚仙海域为中心据点,朝着九玄山、四酉山和南钵山三大海域进军发展,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什么?”雷彦龙猛地站了起来,雷瑜和雷辰则是混身猛地一个激灵,看向秦子凌的目光都变得呆滞。

六品“渡厄仙丹”对于现在的秦子凌而言虽然已经不算什么太难得到的仙丹,但对于雷彦龙而言那是可望不可即的仙丹。

六十年前的拍卖大会上,六品“渡厄仙丹”摆在拍卖台面上,整个聚仙海域,也只有七品真仙池戎大长老有资格出手拍买下来一颗,其余的大部分都被九玄宗等三大势力刮分了。

现在,秦子凌说他手头有一颗六品“渡厄仙丹”,雷彦龙又如何能不震惊?

震惊过后,雷彦龙呼吸都变得粗重起来,许久,他才渐渐压下震惊的心情,双目看着秦子凌,一脸平静,仿若看透了许多。

“秦先生,您已经救了我雷家一族,又栽培我的孙儿和孙媳妇,这恩情重如山,我现在都想不出该如何回报,只能下遗命,命雷家以后唯先生马首是瞻。现在您说有六品“渡厄仙丹',我心中确实恨不得求您将它转卖给我。但六品渡厄仙丹”贵重无比,我就算倾其所有,也不可能购买得起。而雷家若按我命令,归附您,如今也是寸功未立,无功不受禄啊!

若我自信自己必能渡过风火劫,我现在必求先生将此丹赐给我,将来我必能加倍奉还,但我心知肚明,就算我有这颗“渡厄仙丹”,渡劫的希望最多也就一成。所以,雷彦龙不敢奢求这颗渡厄仙丹”!”

秦子凌闻言定睛看着雷彦龙许久,才点点头道:“六品渡厄仙丹”确实珍贵,你说的也确实有道理,而且我既要助你,肯定还不止六品“渡厄仙丹'。这样吧,一,你把手头积攒的炼制六品“渡厄仙丹'的仙药都给我,还有你手头若有上好的火阳之物也给我,就权当以物易物吧;

二,你若渡过风火劫,你需拜入我无极门下,担任护法之职,如此我用心助你,也算是合情合理,你也不必太有心理负担。你看如何?”

雷彦龙闻言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毅然单膝跪地道:“雷彦龙拜见掌教!”

“拜见掌教!”雷瑜和雷辰见状不假思索跟着单膝跪地。

秦子凌见雷彦龙三人现在就决意拜入无极门下,微微一愣,随即道:“也罢,你们品行我都清楚,现在开始你们就是我无极门弟子。不过雷家就仅限于你们和雷柯宇、毕榕了,其余人以后都需要经无极门专门考察,才能收入无极门下。”

“多谢掌教!”三人拜谢起身。

起身之后,雷彦龙从储物戒中取出天云

果,万年赤炎草,千年龙象果,煌炎参和天心芝等五种炼制六品渡厄仙丹药材,其中天云果有两个,其余都是一份。“掌教,这是我这些年积攒的炼制六品“渡厄仙丹'的药材,但还缺灵道果。灵道果太珍贵了,很难寻求。”雷彦龙将五种仙药奉上说道。

“已经不错了。”秦子凌见状微笑着收了起来。

他机缘好,别人炼制六品“渡厄仙丹”最难寻齐的是灵道果,他手头则是早早就有了灵道果。

接着雷彦龙又取出两株三千年份的天阳朱草,三株三千年的龙焰参,还两条两千年份的赤炎火蚕。

火阳之物也能提升渡劫成功率,只是效果比起“渡厄仙丹”相差很大。雷彦龙购买不起六品“渡厄仙丹”,只好尽量四处购买一些火阳之物。

天云果什么的,虽然更珍贵,不过对现在的秦子凌而言,反倒是火阳之物更实用。

“不错,不错!”秦子凌见雷彦龙收藏了不少品质还算不错的火阳之物,不禁很是满意地点头道。

“掌教莫非很需要火阳之物?”雷彦龙见秦子凌反倒更在乎天阳朱草等火阳之物,犹豫了下问道。

“没错!等卫家之事彻底平息之后,你们雷家很大的一件任务就是帮忙出面四处寻找和购买上了年份的火阳之物。”秦子凌点头道。

“弟子倒是知道一处地方,那里生长着一株至少应该有万年的龙焰参。”雷彦龙说道。

“至少万年的龙焰参!在哪里?”秦子凌闻言不禁大为动容。火阳之物里,龙焰参的品质要比天阳朱草还要高不少。

同样是万年,龙焰参的效果比起天阳朱草至少高好几倍。

六十年前,艳后祝姬以三百万的高价拍买下万年天阳朱草,若是换成龙焰参那恐怕要达到千万才有可能拍买得下来。

最关键的,这东西并不是有仙石就能购买得到的,想要买还得碰运气。

“在南钵山海域的鹏周山福地。鹏周山福地曾经有两大势力,一个是卫家,另外一个就是我们雷家。两家长年厮杀,后来我雷家败走鹏周山福地,远迁聚仙海域。

在鹏周山福地南面二十万里有一座岛屿,名为狱火岛。那岛几乎整座岛屿常年都有黑色阴火不灭,那黑色阴火如同地狱冥火,真仙以下的地仙根本不能抵挡,就算真仙,没有达到四品级别也没办法深入。

这狱火岛的中间乃是一个巨大深渊,那不灭黑火便是从那巨大的深渊里迸发出来的。深渊也是狱火岛最危险的地方,里面有许多空间裂缝,人一不小心就会被卷入其中,甚至那空间裂缝里时不时还会有魔兽闯出来,或者有极为强大的魔兽探出巨爪。

四千年前,狱火岛深渊里闯出了一头五品级别的魔兽。当时鹏周山福地南面是我雷家势力范围,一旦那头五品级别的魔兽冲出狱火岛,必将造成生灵涂炭。所以我祖父带人前去镇压此魔兽,结果意外发生,那魔兽已经到了晋级的边缘,实力非常强大,最终伤亡不小,我祖父不小心被卷入其中一个空间裂缝。一般情况下,人一旦卷入空间裂缝基本上是有去无回,但也有极个别空间裂缝比较特殊,人进去还能挣脱逃出来。

我祖父比较幸运逃了出来,但也受了重伤,并且还被强大的魔气侵染,不仅实力大损,而且还命不久矣。我祖父知道一旦他倒下,卫家必大举反攻,而且卫家那时势头很猛,雷家很有可能有灭族之祸,这才决定远迁聚仙海域。

祖父那一次虽然遭遇了大祸,但在进入那道空间裂缝里,他看到了一棵如同火焰树般的龙焰参,按他的估计,应该至少有万年。

不过那空间裂缝里盘踞着一头七品级别的魔兽,他一进去,那魔兽就朝他抓去,他只来得及看一眼那龙焰参便被重伤,被魔气侵染,再然后他便侥幸逃出了空间裂缝。

之后,我祖父便将那道空间裂缝所在

地方的四周情景,画了一张图,作为标识。说不定以后我雷家出了个厉害人物,便可以前去收取那棵龙焰参。

“不过修为没有达到七品,进入那空间裂缝收取那棵龙焰参根本就是找死,便是七品真仙也是有着很大凶险,所以这张图从我父亲手中又传到了我手中,到如今别说去那空间裂缝了,便是火狱岛后来都落入了卫家之后,我们都没再前去。

掌教乃是高人,这图留在你手中,或许有一天能发挥作用,留在雷家还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真正用的上。”说着,雷彦龙取出一张不知道用什么材料制作而成的图卷,双手奉上给秦子凌。

“四千年前便是至少万年,那么到现在,至少是一万四千年以上,好,实在太好了!”秦子凌轻轻抚着手中的图卷,面露惊喜之色。

他真没想到,雷家还藏着这么一个秘密。

“掌教,莫非您准备现在就去收取了龙焰参?当年我祖父进去时,那魔兽便已经是七品级别,現在四千年过去了,必然更加强大,甚至都有可能已经晋级为八品了!”雷彦龙聞言不禁大惊失色道。

“无妨,我又不是要去魔兽,只是去收取龙焰参而已。”秦子凌微笑着摆摆手道。

别说七品、八品魔兽了,就算是九品,为了那株至少一万四千年份的龙焰参,秦子凌也要进去虎口夺食。

“就算如此,七八品魔兽的魔气侵染性极强,一旦侵入,必会影响掌教将来渡风火劫。保险起见,不如掌教先等上一些年头,说不定我能渡过风火劫。一旦我渡过风火劫,成为七品真仙,便可入那裂缝帮掌教收取龙焰参。”雷彦龙劝说道。

“你的心意我领了。这样吧,这事情也已经拖了四千年,倒也不差这一时半刻。我先跟你探讨土系大道,等你心头没有什么疑惑,我再赐你一些仙丹,然后你便可去乱魔岭。

借乱魔岭的魔兽吸收丹力,锤炼体魄仙力,磨炼神意志。以你如今的修为和心志,估计只要在乱魔岭磨砺上一年二载的,应该就能服用“渡厄仙丹',介时一鼓作气渡风火劫,成功率应该会比较高了。”秦子凌微笑道。

“乱魔岭?”雷彦龙,还有雷彦龙身后的雷瑜和雷辰二人也都一脸吃惊。

“雷瑜,雷辰你们二人也一起去,以你们的根底基础,应该近年就能成为五品真仙。”秦子凌说道。

雷彦龙三人前面的消息还没消化掉,秦子凌又抛出一个消息,简直把他们给震惊得脑袋轰隆隆作响。

五品真仙要是真这么容易,雷瑜和雷辰又岂会拖到现在还只是四品真仙?

况且,乱魔岭里可是生活着不少五品、六品的魔兽,别说他们了,便是池戎都不敢轻易深入,生怕被六品魔兽缠上,沾染魔气。

他们不过才只是四品和六品真仙而已,而且雷彦龙渡劫在即,更是要避免沾染魔气,又哪有专门去乱魔岭磨砺的道理?

“祖父,其实这六十年我们一直都在乱魔岭深处磨砺。”雷柯宇见祖父三人一脸震惊,特意说道。

“什么?”雷彦龙三人再次被震惊道。

雷柯宇简单做了些解释,雷彦龙三人这才渐渐明白过来,但心头还是很震惊,越发觉得这位看起来只有五品真仙境界的掌教高深莫测起来。

南钵山海域,灵光洞。

“恳请洞主一定要替我儿和丈夫报仇!”一位身穿服的女子跪拜在一位羽衣星冠的黄面道人面前,苦苦哀求。

“卫天和卫掌之事,本洞主已经知晓。只是本洞主如今正在参悟大道,准备渡劫之事,分不开身,等本洞主渡了风火劫,自会替你卫家报此血仇的。”黄面道人说道。

“这血仇刻骨铭心,日夜缠绕着我,我是一刻都不能忍受,还请洞主现在就帮我报此血仇。”女子不死心,继续哀求道。

“修道之人,岁月悠长,又岂在一朝一夕?况且杀你丈夫和儿子的人乃是六品真仙境界的毕方血脉后裔,她若燃烧血脉,便是我也得忌惮三分。若此时出战,必会影响我渡劫之事,所以此事急不得,你且回吧。”黄面道人眉头微皱,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便有一股黄风从他袖口吹出,要将女子卷出大殿。“洞主,我有万年龙焰参的消息!”女子突然开口道。

“万年龙焰参?”黄面道人脸色微变,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靜道:“你且道来,本洞主得了万年龙焰参便能在近一两年渡劫,一渡过风火劫,本洞主便是八品真仙,要替你丈夫和儿子报仇又有何难?”

“那万年龙焰参在鹏周山福地的火狱岛,本来这是雷家的秘密,但当年雷家远迁聚仙海域时,有一位族老落入我们卫家之手,他为了活命透露了这秘密。后来卫家用了些家族忠仆死士验证过,发现那秘密是真的。”女子说道。

“哦,如此看来,那地方很凶险了,否则你们卫家也不会等到现在也不去收取。”黄面道人也就是灵光洞主说道。

“没错,那地方在火狱岛中心深渊的一处空间裂缝里,而且里面还有七品魔兽生活着。”女子回道。

“空间裂缝?七品魔兽?”灵光洞主闻言吸了一口冷气,道:“怪不得你们卫家迟迟不去收取,这种地方便是本洞主进去也有凶险啊。”

“以洞主的实力进去凶险肯定有,但若只是收取,应该也不会有太大凶险。本来我们是想着等卫天渡过风火劫,成为七品真仙,然后再去收取这万年龙焰参。

七品“渡厄仙丹”,以我们卫家的底子,基本上是奢望。但若有万年以上的龙焰参相助,卫天渡第七次风火劫必然希望大增。那时一旦我儿成为八品真仙,那卫家便能真正崛起。只恨雷家竟然出了个妖女,生生灭了我们的希望,我恨!我恨啊!”说到后面,女子目中透射出刻骨的仇恨。

“万年以上的龙焰参,效果虽然不如七品““渡厄仙丹”,但也相差不远了!你放心,以本洞主的天赋实力,只要得到这棵龙焰参,必有七八分的把握渡过此次风火劫。

卫天也是本洞主最得意器重的弟子,我在他身上花费了很大的心血,现在他被雷家妖女所杀,等我成为八品真仙,必将她碎尸万段,以解你我心头之恨!”灵光洞主说道。

“好,那地方只有卫掌、卫天和我知道,都记在我们的脑子里,我现在就带洞主前去。”女子说道。

“好!”灵光洞主大喜,当下卷起一团黄风,腾起一团黄云带着两人往火狱岛而去。

南钵山海域,一处大海上空。一艘仙舟在云中穿飞。

仙舟舟首,一青衣男子搂着一位身材丰腴,容貌美艳妩媚的女子。

“老爷,前面应该就是火狱岛了吧?”女子看到远处一座岛屿有黑色的火焰冲天,两眼微微一亮,抬手遥指道。

“你说是,那就一定是了。”男子搂紧了女子柔软的腰肢,笑道。这二人正是远道而来的秦子凌和夏妍。

印染月需要坐镇聚仙海域,以防灵光洞主来寻仇。

以朱焌和毕榕的实力,目前只能抵挡灵光洞主,还无法镇得住他,唯有印染月,借助道宝可以镇压得住灵光洞主这等级别的七品真仙。

萧箐依旧一心苦修。

所以秦子凌远行,萧箐和印染月便派了夏妍陪同,美其名曰担心他一个人在路上寂寞,无人照顾,至于其他什么目的就不好说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