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梭子状仙舟才刚刚一出现,身为六品真仙的萧刃和晏结便立刻察觉到。

“咦,好澎湃的气血,好强盛的生机,竟然是修行木系劲力的人仙!”个子矮小如侏儒的晏结远望迎面飞来的仙舟,先是面露一丝惊讶之色,接着双目便聚焦在萧箐身上,透着一抹炙热和贪婪。

“气血生机确实澎湃强盛!”萧刃两眼微眯,嘴角勾起一抹笑意,道:“怎么,晏兄有兴趣?”

“嘿嘿,我最近在修炼一种地幽峰秘法,气血生机损耗有点厉害,正需要这样一个绝好炉鼎,补充气血生机。萧兄可否让给我,算我欠你一个人情?”晏结说道。

“晏兄这话就见外了!你也知道我对女人不感兴趣,不过她身边的男子倒是有点意思,明明只有二品真仙的境界,但给我的感觉却不止二品真仙那么简单!”萧刃说道。

“确实有点不寻常!不过二品真仙就是二品真仙,在你我二人面前,再不简单又能算得了什么?既然萧兄对那男子有兴趣,刚好我们一人一个。这一路奔波了半年,也是时候找点乐子了。”晏结说到后面,对萧刃露出一抹别有深意的微笑。

“要说不简单,还是那女子更不简单!二品洞天境人仙,气血劲力如此澎湃,我平生还是第一次见到。若好好栽培栽培,这炉鼎可以用很久啊。”萧刃看着晏结,慢条斯理说道。

“嘿嘿!萧兄果然有眼光,这样吧,那男子还是归你,我这边再分给你两瓣两千年份的白虎血芝如何?两千年份的白虎血芝,就算对萧兄应该也有不小滋补效果吧,我也是最近才得到的。”晏结说道。

“哈哈,都是自己人,晏兄又何必这么客气见外呢!”萧刃闻言哈哈笑道。

“嘿嘿,好处总不能只让我一个人占,应该的,应该的。”晏结阴恻恻笑道,目光却始终没有离开萧箐。

随着那穿天仙梭越来越近,萧箐的身影越来越清晰,他的目光越发炙热贪婪。

“这两人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弟子,估计是第一次出远门,心思简单的很啊,竟然不回避我们,反倒还朝我们飞来。”萧刃说道。

“嘿嘿,那不是正好吗?”晏结笑了笑,然后又道:“萧兄等会可要表现得友善一些,强拧的瓜不仅少了乐趣,而且效果也比不得主动臣服配合。那女人,我还想好好培养培养,毕竟现在境界还低了一些。”

“那是自然。”萧刃说着站直了身子,轻轻抚着下巴胡子,衣袂飘飞,一扫身上的阴冷气质,多了一份得道高人的范儿。

晏结见状也微笑着,一手放在后背,一手抚着胡子,同样是一派得道高人,仙风道骨的风范。

仙舟上。

秦子凌一对星眸深处,闪过一抹森冷杀机。

萧刃和晏结欺负他和萧箐境界低,又见双方的距离隔得有些远,所以稍微施加了点领域干扰,便肆无忌惮地交流,直到眼看双方越来越近,方才摆出一派得道高人,仙风道骨的架势,却不知道秦子凌神魂强大,感知比他们还要敏锐一些。

两人的气息波动,还有晏结看向萧箐那炙热贪婪的目光,早已经尽数被秦子凌所感知。

“没想到竟然是两位六品真仙,而且其中一位的气息还跟单沅有点相似。灵远山福地离这里不过百来万里,而且看他们的方向似乎也是灵远山福地的方向,莫非那侏儒一样的真仙便是地幽峰的大长老晏结不成?

若他是晏结,他身边的六品真仙又是谁?难道是玄煞峰的萧刃不成?多半是了,一个是去灵远山福地,一个是去平屿山福地,刚好同路。

还有晏结出自地幽峰,单沅也是出自地幽峰,两人又都长得跟侏儒一样,说不定两人还有另外一层关系,经常一起行动,刚好有一次两人都意外得到一块碎片,如此就能解释得通为什么火龙前辈在晏结身上感应到碎片了。”

在仙舟不断飞近时,秦子凌的脑子一瞬间转过了许多念头。

“是两位六品真仙,等会你小心一点,不要动手,一切交给我。”秦子凌脑子里一边转着念头,一边对萧箐叮嘱道。

“六品真仙!”萧箐先是吃了一惊,接着便恢复了平静,微微点头道:“我明白。”

说话时,萧箐的眼眸深处有一抹失落无奈一闪而逝。

她知道,六品真仙现在绝不是她能抗衡的,双方差距太大了,但心里终究有些不是滋味。

“咦!”眼看双方越来越近,秦子凌才似乎突然发现前面的人很强大,面露一丝惊慌之色,调转仙舟,要回避萧刃等人。

不过秦子凌才刚刚调转仙舟,四周温度骤降。

只是一瞬间,秦子凌仙舟所在的空间就被封冻起来,仙舟悬停在半空中,无法飞行。

“你们这是要做什么?”秦子凌“又惊又怒”道,同时有火焰从他身上冲出来,试图熔化封冻的空间。

萧箐也已经取出了青龙枪,有强大的气息从她身上爆发而出。

“哈哈,两位莫要误会,我们乃是九玄宗的长老。”一道豪迈的声音在天地间响起。

“九玄宗的长老!”秦子凌和萧箐闻言浑身一震,望向正不断飞近的两只妖禽,面露敬畏之色。

“没错,我们正是九玄宗的长老。我是玄煞峰五长老萧刃,这位是地幽峰的大长老晏结。”两只妖禽停在了数里开外,萧刃抚须说道。

“原来是九玄宗的萧前辈和晏前辈啊,晚辈这边有礼了,不知道两位前辈唤住晚辈二人有何贵事?”秦子凌带着萧箐作揖行礼道。

心里却暗暗冷笑,果然是玄煞峰的萧刃和地幽峰的晏结,不知道这晏结是不是跟单沅一样,也是幽冥府潜伏在地幽峰里的暗子,若他也是幽冥府潜伏在地幽峰里的暗子,这次我倒是刚好杀他夺宝,否则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他们又是九玄宗的长老,倒是不好下手啊!

“本座和晏长老是见你们二人都是有些天赋,起了一份爱才之心。”说到这里,萧刃停了下来,手轻轻抚着胡须,明显是在等着秦子凌和萧箐纳头叩拜。

晏结同样面带微笑地抚着胡须。

他们有这份自信,因为他们是九玄宗的长老,六品真仙。

“多谢两位长老赏识,不过我和拙荆懒散自由惯了,却是不想受约束,就此别过。”秦子凌和萧箐对视一眼,脸上露出一抹犹豫之色,但很快还是躬身婉拒。

“晏兄你怎么看?”萧刃见秦子凌拒绝,偏头问晏结,面带一分爱莫能助的笑意。

晏结没有回复萧刃,而是看向萧箐,继续面带微笑,问道:“人仙之道现在走的人很少了,这天地间适合人仙突破的仙灵之药也越来越少。你能修炼到二品洞天境界已经很不简单。

但后面想要再突破,必会越发艰难。本座很欣赏你,你若跟从本座,本座保证必全力助你,让你短期内接连突破。”

“谢谢前辈,不过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既然我家夫君不愿受约束,我自是跟着他走,不会投入前辈门下。”萧箐不假思索道。

“晏兄,强拧的瓜虽然不甜,但没办法时也只能强拧了,不过那两瓣白虎血芝,你还是得给的。”萧刃见萧箐拒绝,一脸无奈地对晏结说道,语气中明显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味道。

“看来也只能先强拧了,然后再慢慢调教。”晏结说道,本是看起来有些仙风道骨,慈眉善目的他,脸上的微笑渐渐凝固,转为了阴森可怖,身上也有阴森冰冷的气息散发了出来。

再接着,萧刃和晏结几乎同时将手轻轻一挥,下令道:“将他们两人拿下!”

“是!”两人身后的随从门人微微躬身,然后便要出手,正在这个时候,秦子凌一手牵住萧箐的手,另外一手多了一张道符。

正是从单沅手中得到的小瞬移道符。

一点光亮起,四周空间起了一丝涟漪。

“不好,瞬移道符!”

晏结和萧刃见状脸色微变,双双抬手隔空对着秦子凌和萧箐扣抓而去。

但当他们仙力凝聚而成的爪子落下时,前方已经空空如也。

“哼!只是小瞬移道符而已,也想逃脱吗?”

一爪落空,晏结和萧刃先是一惊,接着便马上面露讥讽不屑之色,早已经传念给脚下妖禽。

再接着妖禽发出一道尖锐的禽呖声,如同一道闪电般朝着一个方向破空而去。

远处,海水分开。

秦子凌带着萧箐钻入大海。

“找死,竟然想借水遁!”萧刃和晏结两人的仙识远远扫视到秦子凌和萧箐往海底钻,冷冷一笑,分开海水,也钻入了大海。

大海底,横亘着一道巨大的裂缝深渊,也不知道连绵多少万里。

裂缝深渊里暗流汹涌,随处可见巨大的漩涡,而且有些地方还会莫名地出现一道黑色裂缝,里面空间力量紊乱,透着一股让人心季的危险气息。

正是乱流深渊!

乱流深渊据传有七八百万里,横穿过灵远山福地一带的好几个福地海底世界。

“那小子倒是有点脑子,竟然想借乱流深渊搅乱我们的仙识,从而摆脱我们。可惜他终究只是二品真仙,再不简单,又哪里知道六品真仙的厉害!”进入大海,远远望到乱流深渊里的一点黑影,萧刃嘴角勾起一抹不屑的冷笑。

“不对,怎么只有他一人了,那个女子呢?”晏结却在这个时候脸色微变。

“那个女人确实不见了!这不可能。”萧刃也紧跟着脸色微变。

再然后,两人都失去了猫玩老鼠般的悠闲追踪心态,人已经如同一道鬼魅般,以极为恐怖的速度穿梭过海底世界。

在他们急速追上去时,秦子凌似乎知道摆脱不了他们,放弃了逃蹿,停在原地。

两人毕竟是六品真仙,自恃身份尊贵惯了。

他们见秦子凌停在原地,便也就放缓速度,分开海水,一边慢条斯理地朝秦子凌飞去,一边朝后面挥了挥手,示意随后追上来的四位随从弟子和两位化为人形的妖禽直接上前。

四位四品真仙和两位三品真仙很快从萧刃和晏结身边飞掠而过,

四位四品真仙和两位三品真仙转眼逼近。

一位玄煞峰的三品真仙弟子知道秦子凌是萧刃要的人,急于立功表现,人还在急速飞行,已经抬手朝秦子凌一指,面露狞笑道:“还不束手就缚!”

说话间,一张黑色的网子在大海中张开,对着秦子凌当头罩去。

黑色的网子张开朝秦子凌罩去时,海底有丝丝水系力量云涌而来,汇入黑色网子。

黑色网子变得越发巨大起来,四周的海水也随着黑色网子朝着秦子凌奔涌压迫而去。

随行的人见同伴已经出手,便放缓脚步,落后一步,任由他表现去。

在他们看来,一位名不见传的二品真仙,自不是他们同伴的对手。

“凭你还差远了!”秦子凌见状冷冷一笑,身子一摇,整个人勐然拔高成五丈高大,浑身气血劲力汹涌澎湃如海,接着他把右手一抬,一只金光熠熠的巨大龙爪破开海水,一把就将那黑色网子抓住。

那三品真仙脸色微变,仙力全力运转,连连掐动法诀,试图将黑色网子收回。

但那金色龙爪将黑色网子一抓住,一揉。

黑色网子便成了一团。

“噗!”那三品真仙顿时觉得彷若心脏被一只爪子狠狠揉了一下般,鲜血都忍不住夺口而出。

“不好!”那位三品真仙的五位同伴见状脸色骤变,刚要上前相助。

金色龙爪已经直接扣压而下,锋利的爪尖透体而过,然后金色龙爪一收。

金色龙爪连同那位三品真仙都消失不见。

原本冲上前,要相助的五位同伴见状又勐然收手,目中透射出震惊之色,接着又转为了无比凝重之色。

再然后,五人没一人发起进攻,而是分散开来,从四周将秦子凌包围。

一击杀死三品真仙,这样的战力,就算没有达到五品级别,也至少是极为厉害的四品真仙级别了。

他们自然得谨慎。

跟在随从门人后面的萧刃和晏结见秦子凌突然一击杀死一位玄煞峰的门人,先是大大吃了一惊,接着不是愤怒,而是一脸的高兴。

尤其萧刃更是高兴得眉笑眼开,看向秦子凌的目光炙热而贪婪,甚至带着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色眯眯味道。

“啧啧,萧兄,你这回是赚大了,连我们都看走了眼。这人竟然是道武双修,而且气血劲力之澎湃比那女子都要强,战力就算没有五品也很接近了。”晏结说道。

“嘿嘿,晏兄,我们事先已经说好的,你可不能反悔,大不了我倒贴你两瓣白虎血芝。”萧刃说道。

“两瓣白虎血芝是小事,我现在对那消失的女子更感兴趣了,萧兄可一定要帮我找到她。”晏结说道。

“晏兄放心好了,那女子不是说了嘛,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现在她夫君就在这里,你还怕走了她不成?”萧刃说道。

“你们就这么有信心拿下我?”一道带着嘲讽的声音在乱流深渊响了起来。

“你确实有几分本事,但可惜你境界终究还是太低了,再逆天也不可能是六品真仙的对手,更别说我们这里有两位六品真仙。你还是乖乖随了我,以你的天赋本事,若肯随了我,必然前途无量。”萧刃说道。

“那今天我就让你们看看,什么叫真正的逆天!”秦子凌冷冷一笑,突然间金龙爪再出,对着一位四品真仙当头扣抓而去,同时左手多了一柄幽黑的大刀,呼地横空噼斩向另外一位四品真仙。

在金龙爪和黑龙刀同时杀出之际,又有山岳印,火鸦剑被祭出,分别杀向另外三位真仙。

只一瞬间,秦子凌的神兵仙器齐出,乱流深渊风雷大作,海水汹涌沸腾。

火鸦剑乃火系法宝,原本在海底祭放威力要被压制,但秦子凌炼气一道五系齐修。

五行相克也相生,那火鸦剑在海底被祭放出来,威力不见丝毫减弱。

“再逆天,你还是六品以下!”萧刃和宴结见状脸色微变,双双冷喝一声,仙力运转。

萧刃祭出了一柄通体剔透,彷若黑水晶一般的大刀。

这大刀一祭出来,便吸卷了大量的水系力量,汇聚成一条通体漆黑的大蟒。

这大蟒给人的感觉阴冷沉重无比,彷若构成它身体的一滴黑水便等如一汪水池。

萧刃这柄大刀名为黑煞玄水刀,炼制这刀时,融入了微量的不纯玄冥真水。

玄冥真水乃是天地间最厉害的真水之一,一滴可化江河,一滴可封冻千百里。

萧刃这柄黑煞玄水刀虽然仅仅只是炼入了微量的不纯玄冥真水,那也已经不得了,不仅让他这柄黑煞玄水刀稳稳成为上品仙器,而且在这海底施展起来威力更大,一瞬间就卷动了大量的水力精英,凝聚成一条黑煞玄蟒。

黑煞玄蟒一形成,便随着萧刃一刀斩下,庞大的身子呼地朝着秦子凌狠狠甩打而下。

在萧刃祭出黑煞玄水刀杀向秦子凌之际,晏结也祭出了一柄通体幽黑的剑,施展出了地幽剑术,以极快的速度杀向秦子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