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概过了两个时辰,一行三人抬头再也看不见头顶的裂缝。

这两个时辰里,他们有时也会碰到一些进来撞机缘的人。

一般情况,双方都会远远地望一眼,然后便很有默契地拉开距离,各自离开。

偶尔也有人见他们只有三人,动了坏心思,但稍微靠近一些便发现秦子凌是一名真仙,便立马调头走人。

“这禁地里还有一大凶险就是人性的贪婪,幸好有恩公在,吓退了那些图谋不轨的人。”虞涓目送一群明明向他们走来,但很快又调头离去的仙人,忍不住感慨道。

秦子凌不以为然地笑笑,信步朝左边一处小山岭走去。

他只是不想多事,所以特意释放出了一品真仙的气息。

“恩公,小心,不要靠近火岩兽五里范围,否则它就会对我们发起进攻的。”正向秦子凌发感慨的虞涓,一扭头见秦子凌突然离开他们,朝位于他们左边有一群火岩兽活动的区域走去,不禁吓了一跳,连忙叫道。

“无妨,我看到那边长着几棵火焰桑树,估计会有赤炎火蚕。”秦子凌回道。

“没有啊!”虞涓和施勉连忙追上秦子凌,然后朝前方的小山岭仔细张望,但除了看到二十余头火岩兽,并没有看到任何火焰桑树。

这二十余头火岩兽,每一头都散发出至少有仙婴中期地仙的强大气息。

这样一股力量,对于施勉和虞涓而言是非常强大了,若没有看到有赤炎火蚕的迹象,是肯定不会去招惹。

况且,那小山岭还有许多像黑蛇一样在扭动游蹿的空间裂缝,让人看了头皮阵阵发麻。

秦子凌也不解释,一个跨步上前,已经到了小山岭脚下。

“嗷!”

火岩兽见有人闯进来,顿时连连怒吼,有些朝着秦子凌喷吐出如火龙一般的长长火焰,有火岩兽已经“彭”一声,踏裂大地,如同炮弹一样,冲天而起,对着秦子凌扑杀而去。

秦子凌微微一笑,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他周边十余里范围之内,本是炙热无比的空间突然刮起了一股寒风,有鹅毛大雪飘落而下。

这鹅毛大雪一落下来,秦子凌四周竟然都冰冻了起来。

二十余头火岩兽都被冻结在里面,赤红色的身子很快暗澹了下来,变成灰白色的冰冷石凋,只有秦子凌三人能在冰封世界里自由行走。

“真仙领域!”施勉和虞涓见状目露一丝敬畏之色,连忙追上秦子凌,然后随着他很快越过前面两座小山峰。

再然后,他们不敢置信地看着山峰后一个小山坳的石缝里探出十多棵两尺高,如同一团团火焰在燃烧的火焰桑树。

火焰桑树虽然被称为树,但实际上只有一两尺高大。

它们的形状就像一团火焰在燃烧,在这个连天空都是赤红色,到处有一簇簇火焰在燃烧的火渊禁地,若不仔细查看很容易会被误认为是火焰而被错过。

这十多棵火焰桑树同样很难跟真的火焰分辨开来,又生长在两座小山峰后的小山坳的石缝里,他们根本无法想象,秦子凌是怎么发现的!

“有赤炎火蚕!”很快,虞涓惊喜地指着其中一棵火焰桑树低呼道。

果然,在那团“火焰”上,有七条形状跟蚕一样的火红色虫子正在啃食“火焰”。

这七条火红色的虫子正是赤炎火蚕。

这七条火红色的虫子中只有一条身上有一道暗红色的火圈条纹。

一道暗红色的火圈条纹便代表着一百年。

“这赤炎火蚕对我没什么用,你们收取了吧。”秦子凌见状说道。

“多谢恩公。”虞涓和施勉道了声谢,然后满心欢喜地收走了赤炎火蚕。

这赤炎火蚕对秦子凌根本算不得什么,对他们也算是发了一笔小财。

离开了这里,继续由施勉和虞涓带路。

时间很快过了两天。

三人越来越深入火渊禁地。

越往里,凶险越多,出现的赤炎火蚕的几率也越大,再加上秦子凌有神魂相助,所以到了第二天,几乎每过半炷香的功夫,秦子凌就能发现赤炎火蚕的踪迹。

不过正如火龙所言赤炎火蚕一般百年就结茧,秦子凌发现的赤炎火蚕基本上都是百年以下的,少数百年以上的,千年以上的,连一条都没发现。

对于火龙而言,至少也需要三四百年份的才有用。

这两天走下来,秦子凌也才发现了一条三百年份的,一条六百年份的。

这两条秦子凌自然自己收了,而其余的就都送给了施勉和虞涓。

施勉夫妇跟在秦子凌后面感觉自己两人就跟在捡仙石一样,一路走一路捡,而且还连一点凶险都没有。

他们满心欢喜,甚至都有点希望这条路能一直走下去。

这一天已经是第三天。

按施勉夫妇判断,他们只要再走小半天,应该就能抵达他们当年发现千年赤炎火蚕的区域。

“那是什么?”正走在一条奔腾岩浆大河边上的秦子凌,突然发现岩浆河流里有一根石柱不时随着岩浆急流起伏露出一抹赤色中隐隐透出一抹纯净湛蓝色的柱头,如同中流砥柱,任由岩浆如何冲击,石柱巍然不倒,也没有被岩浆熔化。

岩浆奔涌,赤红色的岩浆浪花汹涌四溅,那一抹赤红色的柱头就位于岩浆急流中间,忽隐忽现,极难被发现。

“赤红中透着一抹湛蓝,那,那好像是传说中的赤天玄石!没错,肯定是赤天玄石。当时我听说有人在火渊禁地中寻找到过赤天玄石,还特意详细了解过。”施勉激动道。

“哈哈,不错,不错。”秦子凌闻言不禁大喜。

仙器分下品、中品、上品和极品四个品级。

下品仙器相对还是容易得到,不少仙婴境界的地仙也能弄到手。

但到了中品仙器就比较难得到了,仙婴境界的地仙,若不是得了机缘,或者来头比较大,是不可能拥有中品仙器的,便是一二品真仙,也得有点身家势力,才能弄得到中品仙器。

而上品仙器就更难了。

不仅材料极为珍贵难得,而且对炼制水平要求也极高,一般情况下,需要高阶真仙亲自出手才能炼制得出来。

七品到九品的真仙又被称为高阶真仙。

九玄山九千万里海域,七品及其以上的真仙,地位何等超然尊贵,又岂会轻易出手帮人炼制法宝?

所以强大如朱焌,他用的金焰棍也只是中品仙器。

紫幽殿殿主夫妇,还有血煞殿的封胤等人,用的法宝也只是中品仙器。

秦子凌最常用的风雷山岳印、捆仙索还有九鼎火鸦剑,也都只是中品仙器。

不是火龙炼器水平不行,而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秦子凌手头暂时没有能炼制上品仙器的材料,结果没想到在这火渊禁地意外寻到了炼制上品仙器的赤天玄石。

秦子凌大喜之际,早就以仙力显化出一只霞光缭绕的冰晶大手,朝着翻涌的岩浆大河落下,一下子便扣抓在赤天玄石上。

秦子凌一抓,竟然没能将赤天玄石给抓起来。

秦子凌不惊反喜,低喝一声:“起!”

“哗啦啦!”

赤天玄石柱被秦子凌的冰晶大手勐地拔了出来,赫然有五丈高,三尺粗大。

“嗤!”虞涓夫妇勐吸一口冷气,眼珠子都瞪得滚圆了。

传说中,有人得到的赤天玄石可是只有一尺见方啊!

秦子凌现在拔起来的赤天玄石柱有五丈高,三尺粗大,那得是那人得到的多少倍!

“赤天玄石!哈哈,踏遍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秦子凌刚刚拔起赤天玄石柱,要将它挪入洞天世界,突然有开怀笑声从身后传来。

只见在秦子凌身后十里开外,有一人骑着独角火犀牛踏着火焰一马当先而来,在更远一些的地方,还有七人也骑着独角火犀牛踏着火焰快速尾随而来。

独角火犀牛长得跟犀牛一样,飞行时全身火焰腾腾缭绕,很好地融合了这火渊禁地的环境,若不仔细扫视,很容易忽略。

那一马当先而来的是一位穿着红艳衣服的锥子脸年轻女子,赫然是一位三品真仙。

远远尾随她而来的七人,有两人是一品真仙,剩下的五人不是准真仙便是仙婴后期境界的地仙。

“恩公快走,他们是天火宫的人。”虞涓夫妇见状脸色大变道,人已经挡在了秦子凌的前面。

“哈哈!既然知道我们是天火宫的人,你们就不要想逃了!”锥子脸女子的声音再次响起,隔着十里开外,手一扬,空中便出现了三道燃烧着火焰的长枪,分别对着秦子凌三人杀去。

“这样不好吧,大家进来都只是为了财,你就算要赤天玄石,也不需要这般赶尽杀绝吧!”秦子凌手一扬,一个黑色的巨盾出现三人面前。

这是火龙帮忙炼制的黑龙盾,中品防护仙器。

“当!当!当!”

三道火焰长枪都被黑龙盾挡住。

“咦,倒是有点本事。”锥子脸女子在五里外站住,而尾随她赶到的七人已经很有默契地散开来,形成了包围圈,将秦子凌三人困在包围圈里面。

“其实,你们本来也可以不用死的,要怪也就怪你得到的赤天玄石太大了,这消息传出去,恐怕会给我招来祸事啊!”锥子脸女子看着秦子凌说道,一副吃定了他的样子。

“既然这样,那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秦子凌很无奈地耸耸肩。

“你倒是有自知之明,不过时也命也,要怪也只能……”锥子脸女子见秦子凌认命,一脸惋惜感慨道。

“是啊,时也命也!”秦子凌澹澹叹了一口气。

话音未落下了,骤然间有九柄火鸦剑飞出。

七柄分别杀向锥子脸带来的七位手下,两柄杀向锥子脸。

炼气一道,秦子凌现在的实力已经算是厉害的四品真仙,这骤然间发难,纵然九柄火鸦剑没有布下九鼎火鸦剑,每一剑的威力都大得吓人。

火鸦剑带着两只火焰翅膀,以恐怖的速度呼啸着飞射向四面八方。

“怎么可能!”

“不好!”

锥子脸等人见状脸色大变。

众人纷纷催动法宝迎向火鸦剑。

但准真仙和仙婴境界的地仙,实力跟四品真仙之间的差距实在太悬殊了。

他们的法宝一碰触到火鸦剑,便纷纷跌落,而火鸦剑却几乎没有停顿,在他们还来不及逃遁之际,已经呼啸着当胸穿透而过。

两位一品真仙情况稍微好一些,但跟四品真仙之间的差距也还是悬殊。

他们还来得及祭放出防护法宝,还有护体仙罡。

但依旧挡不住四品真仙的执意击杀。

只是一两下,他们的防护法宝和护体仙罡就爆裂开来,被火鸦剑当胸穿透而过。

“上仙饶命,有话好……”锥子脸是三品真仙,还是有两下子,一柄火枪舞得如同一条火龙一般,团团裹绕着周身,挡住火鸦剑。

但火鸦剑每一次攻击,巨大尖锐的撞击力,还有裹卷在里面烈焰力量,透体而来,让她感觉整个人不仅如同要散架了一般,还有熊熊烈焰在体内燃烧,彷若要将她焚烧殆尽。

还有七位手下,转眼间都被击杀,都让锥子脸女子感到无比的惊惶恐惧。

“时也命也,要怪只能怪你不仅贪心,还残酷无情!”一道澹澹的声音响起。

接着锥子脸女子看到一条七彩绳索朝她飞来,围着她一圈圈盘绕起来,再然后她便感到一股股强大的束缚力量从四面八方不断朝她缠绕收紧,她的仙力如陷入了泥沼一般,施展起来变得非常吃力。

这一下,锥子脸女子吓得魂都要差点飞起来。

她的火焰枪本来就根本挡不住秦子凌的火鸦剑,现在仙力再被对方法宝释放出来的无形力量缠绕束缚,那还了得!

就在这时,其他七柄火鸦剑休地飞回来。

九柄火鸦剑合一,威力大增。

“当!”只一下。

锥子脸女子的火枪被击落,九柄火鸦剑毫不留情地透胸而过。

锥子脸女子毙命!

再然后一团云雾席卷而过。

锥子脸连同她的七位手下,还有他们的坐骑尽数消失不见。

这一切说起来,似乎有些繁琐,实际上也就很短暂的时间。

对于施勉夫妇而言,战斗才刚开始就结束了。

两人看着四周空空如也,哪有什么天火宫的人,浑身忍不住狠狠打了个激灵哆嗦。

他们原本是大亭山的仙人,后来为了逃离断魂谷的追杀,躲到了隔壁的度天山福地,自然很清楚天火宫是度天山福地三大势力之首。

刚才那位锥子脸女子乃是天火宫的二长老,三品真仙,在天火宫中排名仅在宫主和大长老之下,很是厉害。

结果,竟然被自己的恩公三两下就给杀了!

若不是亲眼所见,他们真要怀疑刚才那都是幻觉。

“走吧!”秦子凌澹澹道。

“是!恩公!”两人再次浑身打了个激灵,连忙点头答应,看向秦子凌的目光不由自主带上了深深的敬畏之色。

施勉夫妇继续在前面带路,秦子凌跟在后面。

一路一边放出神魂帮忙扫视四周,一边分心查看锥子脸女子等人身上的东西。

不查不知道,一查秦子凌都有点吓了一跳。

好家伙,这些人身上每个人身上都有五六个甚至十来个储物袋。

显然以锥子脸女子的修为还亲自带人进火渊禁地,一开始就抱了趁机杀人舔包的想法。

外面大致还是个有序的世界,在外面杀人舔包,终究是破坏规矩,有损声望。

在这里杀人舔包就没有这个问题了,而且还能趁机轻松收获他们辛辛苦苦寻找的赤炎火蚕和其他机缘,实在是一举两得。

只可惜他们把主意打到了秦子凌这个煞星身上,反倒被秦子凌给黑吃黑了。

“咦,竟然有十条五百年份以上的,果然还是人多力量大,只可惜没有千年份的。”秦子凌随便翻了一下,见有高年份的赤炎火蚕,不禁颇为欢喜。

当下,秦子凌也不急着唤醒火龙,准备等着收获更多赤炎火蚕,离开火渊禁地时,再好好给火龙补一补。

小半天后。

三人来到一处火山悬崖。

火山悬崖对面是另外一座火山悬崖。

两座悬崖中间夹着一条翻滚奔涌的岩浆大河。

高高的悬崖不时喷出火焰,火焰喷射到对面悬崖,把对面的岩石都烧熔化,化为岩浆如同一道道赤红的瀑布飞落下面的岩浆大河。

一眼望去,长长狭窄峡谷之间横亘着密密麻麻此起彼落的火柱。

不仅如此,狭窄的峡谷、岩浆大河里一眼望去都是火岩兽,少说也有上千头,有些甚至达到了真仙级别。

在这狭窄的峡谷之间,沸腾的岩浆大河上空,还有许多像黑蛇一眼游蹿的空间裂缝。

这里已经是火渊禁地真正的深处,这里又极为凶险,眼力所能看到的区域,根本没有一人。

“恩公,你看到对面那个岩洞了吗?很靠近岩浆大河了!上次我们走到这里,无意间闯进了一群火岩兽的领域,被它们追杀,无奈进入这绝境,一路被它们压顶厮杀到下面。

眼看就要葬身岩浆大河,也是我们命不该绝,有空间裂缝这时突然出现,吸卷走了几头火岩兽。我们趁机逃脱,逃脱之际,刚好看到那岩洞里有好几条千年赤炎火蚕的行迹。

我们自然想抓捕,奈何还有火岩兽缠着我们,那地方也有火岩兽聚集,火渊禁地合拢时间也快到了,我们只好先逃命。”施勉趴伏在悬崖上,遥指着对面悬崖下面靠近岩浆大河,若不定睛仔细查看,眼力很难看到的岩洞,说道。

峡谷之间,还有岩浆大河上空,都是火岩兽行走,稍微一不小心就进入了火岩兽的领域,施勉自是不敢轻易踏入。

秦子凌眼力敏锐,顺着施勉手指的方向很快就发现了那个岩洞。

岩洞很小,很不起眼。

但秦子凌定睛看去,很快发现那岩洞入口虽小,里面却似乎别有洞天,长着一簇簇的火焰桑树。

《仙木奇缘》

这种地方,若不是刚好施勉夫妇意外碰到,就算他用神魂扫视,也会忽略过去。

毕竟这火渊禁地里的环境太复杂了,这里尤为复杂,对神魂干扰很大。

不过现在既然已经发现了,秦子凌的神魂自然顺势进去查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