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冉遗血魔我们辛辛苦苦跟踪了多日,又不惜受伤方才猎得,还请少殿主看在这点上给我们留下一半。”万城鼓起胆气说道。

“是啊,少殿主,您是大人物,还请您大人有大量,看在我们辛苦一场的份上,留一半给我们。”金峪见万城开口,也跟着开口求道。

“既然这样,要不你们也都一起留下来?你们看怎么样?”祁锐面带微笑地说道,手轻轻叩动着战车护栏,发出咚咚咚的声音。

“少殿主说笑了,我们这就走,这就走。”姬刑连忙一边鞠躬,一边赔笑道。

说罢,姬刑拉起姬舞的手,便准备走人。

万城等人脸色变了好几变,但最终还是分开海水,准备走人。

对方太强大了!

一位一品真仙,四位二品真仙,包括拉车的,还有三十三位仙婴后期境界的地仙。

这样的阵容,已经能匹敌三品真仙了。

他们八人根本不可能是对方的对手,更何况祁锐还是紫幽殿的少殿主。

紫幽殿势力强大,便是黑水国的玄威大王都不敢轻易得罪。

八人中,唯有秦子凌真正顾忌的是祁锐的身份,所以他还是暂时决定走人。

“我说你们可以走了吗?”祁锐却在这时脸色微微一沉,嘴里轻飘飘地吐出一句话。

祁锐这话就像是带有定身的玄妙力量一样,万城等人闻言心头微微一震,都顿足在原地。

“我让你们走,那已经是莫大的仁慈了,要不然在这乱流深渊里把你们杀了谁又能知道?就算知道了,又能如何?凭你们几个人的背景,莫非还能兴起什么风浪不成?

只是可惜,你们却得寸进尺,竟然还想我给你们留下半头冉遗血魔。我祁锐说出去的话,又岂能讨价还价?岂能打折的?”祁锐说着,手继续轻轻叩动着护栏。

“咚咚咚”的声音在乱流深渊里响起,就像死亡的脚步声正在逼近。

万城等人的脸上露出惊惧、屈辱、愤怒交织在一起的复杂表情。

“得寸进尺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样吧,你们六人把刚才开口说话的两人杀掉,我就放你们走,否则你们全都留下来。”祁锐慢条斯理地说道,目光高高在上地看着秦子凌等人,就像猫看老鼠一样,充满了戏谑之色。

八人脸色大变,四周很是安静,只有祁锐手指头轻轻叩动战车护栏的声音就像催命的鼓声在众人耳边不断响起。

“一人做事一人当!我留下,你放他们走。”许久,金峪猛然踏前一步道。

“我也是!”万城见状满脸悲愤决然地上前一步。

见金峪和万城主动上前,姬刑夫妇明显松了一口气,而万斐和瞿皎紧咬嘴唇,双拳紧握,青筋根根凸起。

毕腾则在悲愤的同时,眼角余光一直在观察秦子凌。

“啪!啪!啪!”祁锐突然拍起掌来,面带讥讽之色道:“好一个一人做事一人当,我好感动啊!”

“少殿主,俗话说,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你又何必把事情做绝了呢?你不愿意留半头冉遗血魔给我们做辛苦费,我们认了,谁让你是紫幽殿的少殿主呢!现在你又非要留下我们的同伴,那就有点把事情做绝了。”秦子凌上前拱手道。

“咦!”祁锐见秦子凌竟然在这个时候还敢出面说话,又见他只是仙婴后期地仙,不禁面露一丝惊讶意外之色,仿若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

“这么说,你也想留下来陪他们了?”祁锐说道。

“既然大家组了团,不管以前关系如何,以后关系如何,只要还没散伙,总归还是一个团队,是要共进共退的!

你要把他们留下来,那就是把我们所有人都逼入拼死一战的绝境。我们有八人,真要不顾一切地拼杀起来,少殿主你们肯定也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秦子凌说道。

“没错,我们共进共退!你真要把我们逼急了,大不了拼死一战!”见秦子凌站出来,万斐、瞿皎和毕腾都站了出来。

姬刑夫妇却连忙退开,对着祁锐连连拱手道:“少殿主,我们绝对没有跟您对抗的意思!哦,对了,那小子身上有一件仙器威力很大,在中品仙器中都算是很好的。”

“哦!”祁锐闻言两眼微微一亮,他身后的四位真仙也都是两眼微微一亮,目光都聚焦在秦子凌身上。

大部分三品真仙及其以下的仙人,一般而言顶配也就中品仙器,除非有什么大背景或者得了机缘的人,才有可能拥有上品仙器。

祁锐和他身后的四位二品真仙,用的都只是中品仙器,品质在中品仙器中只能算是一般。

现在姬刑夫妇点出秦子凌拥有一件品质很好的中品仙器,五人自然有些心动。

“怪不得,你区区一位仙婴后期的地仙,竟然能跟真仙组团,原来有一件厉害的法宝啊!”祁锐说道。

“姬刑,姬舞,你们两个混账小人,老子算是看透你们了!”万城见姬刑夫妇为了保命,竟然还特意把秦子凌的信息透露出去,不禁勃然大怒。

本来大家同仇敌忾,表现出鱼死网破的决心,说不定祁锐还会忌惮,会放他们走。

现在姬刑夫妇为了保命,跟他们撇清关系也就罢了,竟然还特意透露秦子凌的信息,如此一来,祁锐又岂会放他们走?

“看透又如何?你们还是想着怎么逃过此劫吧!”姬刑面露不屑之色回了一句,然后等他转向祁锐时,已经是满脸殷勤讨好的笑容。

“少殿主,您看我们夫妇现在可以走了吗?”

“这么急干什么?说起来,你们夫妇和我也有些缘分,前些年不期而遇,这次又不期而遇。这次我杀了这六人,真要传出去,多少也有点坏我名声,要不你们还是跟了我吧!”祁锐说道。

姬刑夫妇闻言脸色阴晴变幻不定。

俗话说,宁为鸡头不为凤尾。

姬刑夫妇两人都是一品真仙,两人联手,放在高级别的福地算不得什么,但在洞蒲山福地海域一带却绝对算得上一方大人物,来去自由,逍遥自在。(洞蒲山福地和平屿山福地相邻。)

但姬刑夫妇一旦投靠紫幽殿那就不一样了,不仅失去了逍遥自在,最关键的是,他们作为外来加入的真仙,在紫幽殿一点根基都不没有,很容易会被拿去当炮灰!

两人心里自然一百个不愿意。

“怎么,你们不愿意?”祁锐声音冷了下来,手指再一次轻轻叩动护栏。

“我们愿意,我们当然愿意!”姬刑夫妇闻言心头一惊,连忙道。

“哈哈!”祁锐闻言仰头得意地大笑起来。

在祁锐仰头得意大笑之际,秦子凌眼眸深处有一抹冰冷诡异的目光一闪而过。

几乎同时,姬刑夫妇突然感觉一股强大的气势压迫而来,看到祁锐一脸狂傲地踏出站在,出现在他们面前。

“既然愿意归顺本少殿主,还不拜见?”祁锐高高在上地说道。

“姬刑,姬舞拜见少……不好!”姬刑夫妇见状连忙拱手鞠躬要拜见,不过他们的腰还没真正弯下来,突然心生警兆。

眼前幻象就像泡沫一样破裂,消失得无影无踪,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柄漆黑的大刀。

大刀尽在咫尺,森冷锋利的刀芒已经直透他们的肌肤。

姬刑夫妇惊得肝胆俱裂,魂都差点要飞了出来,想都不想便一边全力催动仙府仙婴,要爆发出全部的仙力,一边尖叫:“少殿……”

不过夫妇才刚要催动仙婴,便感到一股股恐怖的束缚力缠绕了上来,后面的话还没叫出来,黑龙刀已经拦腰斩过他们。

两人当场毙命,就连仙婴都没机会逃出来,被秦子凌一股脑收入了洞天世界。

但在外人眼里,只是秦子凌将尸体收入储物戒。

天地一片死寂。

祁锐的笑声戛然而止,手指也忘了叩动护栏。

至于秦子凌这边,别说金峪等人了,便是毕腾两只眼睛都瞪得滚圆。

半年多前,秦子凌镇压他时,掩藏了大部分实力,看起来是多番算计,费了九牛二虎方才镇压了他。

所以毕腾一直以为,秦子凌的实力其实也就比他强一些,最厉害的地方还是他还兼修了神魂一道。

结果,现在秦子凌竟然骤然爆发,一刀斩杀了两位真仙。

这份出手之狠厉果断,速度之快,简直匪夷所思。

“没想到,你竟然道武双修,还是一位人仙!姬刑夫妇说起来也活了一大把年纪,既然决定投靠我们,还傻乎乎地挨你这么近,真是死了也是活该啊!对了,你那条绳索法宝很不错啊!”很快,祁锐缓过神来,目光落在正如同一条灵蛇一样盘绕秦子凌周身的捆仙索和秦子凌手中握着的黑龙刀上。

秦子凌心里暗暗冷笑。

他祭出捆仙索便是为了迷惑祁锐等人,让他们不会往神魂之道上去联想。

实际上,真正让他一刀斩杀姬刑夫妇两人的,乃是他借两人无奈屈服,心神不宁,受祁锐影响很大之际,变化出祁锐迷惑他们,让他们分神,再加上双方的距离确实很近,这才让秦子凌没有爆发出真正的战力,便一刀斩杀两人。

这期间,捆仙索起的作用其实并不大。

“少殿主,我还是刚才那句话,做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你也看到了,我道武双修,真要拼杀起来,你们也是要受损的。大家出来都是求财,又何必非要打打杀杀呢?”秦子凌心里冷笑着,面上却很平静地对着祁锐说道。

他实在没有把握将祁锐等人全部留下来。

但此战,他不出手则已,一旦出手,又必须将祁锐等人全部留下来,一个都不能走漏。

“你确实有点本事,道武合力,恐怕都能勉强匹敌二品真仙,否则就算姬刑夫妇再大意,离你再近,你也不可能如此干脆利落地将他们二人斩杀。但姬刑夫妇既然已经投靠了我,你杀了他们,我若放你们走,我颜面何存?”祁锐说道。

“如此说来,少殿主肯定是不放我们走了?”秦子凌说道。

“你说呢?”祁锐面带微笑地反问道。

“少殿主这又何必呢?我都已经一让再让了!”秦子凌一脸无奈地说道。

“等你到了我这个位置,你就明白了!”祁锐微笑道。

“既然如此……”秦子凌微微一顿,然后突然大喊道:“分开逃!”

说罢,已经独自猛地往乱流深渊更远处逃遁而去,而毕腾等人都当机立断变出了真身,卷起滚滚水流,万城、万斐、金峪三位龙鲸真仙一道,朝着一个方向逃跑,而毕腾和瞿皎两人朝着另外一个方向,不过都跟秦子凌一样,全都是在乱流深渊里逃遁。

显然他们是想借助乱流深渊里复杂的地形和凶险,得以逃生。

“想逃?”祁锐冷冷一笑。

根本不用他吩咐,已经有两位二品真仙分开海水,急速朝秦子凌追杀而去。

剩下的两位二品真仙,一个带着十二位仙婴后期地仙,一个带着六位仙婴后期地仙,分两个方向,朝着万城和毕腾等人追杀而去。

祁锐则依旧稳稳站在战车上,嘴角勾起一抹讥讽不屑的冷笑,自言自语道:“还以为你杀伐果断,有些厉害,结果却是蠢不可及!”

秦子凌刚才突然出面,誓要打个鱼死网破,祁锐心里其实还有点犹豫的。

毕竟七位一品真仙凝成一股,誓死冲杀,他们一定要留下他们,肯定也要付出不小代价。

结果姬刑夫妇临阵倒戈,祁锐也就没什么好犹豫了。

可事情又突起变化,秦子凌竟然暴起,杀了姬刑夫妇二人,并且显露出了可勉强匹敌二品真仙的战力。

如此一来,双方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力量对比。

秦子凌这边阵营,差不多还是相当于七位一品真仙,而祁锐那边的力量也没有任何变化。

本来祁锐以为大战一开始,秦子凌六人肯定会凝成一股冲杀。

如此,他们想要留住他们,依旧还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甚至很有可能会被走脱一两个人。

结果,让祁锐意料不到的是,本来就处于弱势一方的他们,竟然还要分散力量,各自逃命!

这自是刚好给了祁锐一个个灭杀的机会。

他这次带来的二十四位仙婴后期地仙,个个都是根基扎实,仙力雄浑的精锐,六人一个小队,小队长是准真仙,一个小队合起来便能困住一位一品真仙。

现在他们分开逃跑,只要二品真仙追上他们,后面的护卫赶到,形成合围之势,便能一个个灭杀了!

事情似乎也果然如祁锐所意料的。

两支人马还没逃出多远就被两位真仙分别给追上了,领域和法宝一同落下,很快就拖住了两支人马。

再然后,两支仙婴后期地仙队伍赶到,形成了包围圈,就彻底把万城等人给困住。

不过很快祁锐就皱起了眉头。

因为秦子凌的速度竟然出奇的快,两位二品真仙竟然没能在短时间内追上他,很快就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

祁锐释放出仙识,但乱流深渊里的力量很混乱,仙识能触及的距离跟聚集仙力以眼目,能看到的距离差不了多少。

很快,祁锐就彻底感应不到三人。

不过祁锐的眉头很快就舒展开了。

他并不担心秦子凌能摆脱两位真仙的追杀。

他也从来没怀疑过秦子凌的实力会超过二品真仙。

因为事实就摆在那里,七个人杀一头冉遗血魔都受了伤。

秦子凌真要有超二品真仙的战力,又岂会是那样的结果?

况且,秦子凌的境界也摆在那里。

每一个境界,都有每个境界的气息特点,这是天道落下的印记,没有高好几个境界,是根本不可能做得了假的。

所以,要说秦子凌凭借仙婴后期地仙境界,再加上法宝厉害,越一个级别,匹敌一品真仙,这是有可能的。

再加上他道武双修,勉强能跟二品真仙一战,这也是有可能的。

但要说,他的战力真正匹敌甚至超过二品真仙,打死祁锐也不相信!

所以,看不见虽然看不见,祁锐顶多有点失望,却不会担心。

祁锐将目光从秦子凌和两位护法消失的方向收了回去,转去观战其他两边的战况。

不过乱流深渊本就暗潮汹涌,各种力量很是混乱,如今大战一起,顿时搅得乱流深渊越发混乱起来,祁锐竟是看的不是很清楚。

祁锐只好命人先将冉遗血魔搬上战车,然后又命九条独角蛟龙拉扯着战车朝万城等人的战场而去。

三头龙鲸真仙大战二品真仙和十二位仙婴后期地仙,自然更有观赏性。

当祁锐坐着战车,靠近万城等人的战场之际,乱流深渊某处,两位正在急速追杀秦子凌的真仙发现秦子凌突然放缓了速度,似乎有点仙力不济的迹象。

“哈哈!肯定是刚才猎杀冉遗血魔耗费了太多的仙力!”两位真仙见状不禁大喜,骤然再加速朝秦子凌冲杀而去。

就在两位真仙骤然加速,离秦子凌越来越近时,突然间秦子凌猛然转身。

------题外话------

今天是五千字章节,二合一章,更新完毕。

感谢沙田原居民,心灵的海岸,秋之神光等书友的打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