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镇南将军府,待客厅。

尤红玲和浮空分宾主而坐。

“莫非今日镇南将军还有贵客来访?”听到外面有悠扬的钟声不断响起,浮空好奇地问道。

“没错,说起来此人跟镇西将军还有点恩怨纠纷。”尤红玲回道。

“哦!”浮空闻言一愣,紧跟着脸色微变道:“你指的是秦子凌?”

“是的,他早就跟我约好今日来拜访我,没想到刚好今日镇西将军也来访。不过这样也好,冤家宜解不宜结,今日你们两人不期而遇,不如坐下来好好聊聊,看看能不能化解彼此之间的恩怨。”尤红玲说道。

“镇南将军,你这玩笑开的有点大了吧!他杀我四位弟子,你让我跟他化解恩怨?”浮空脸色阴沉了下来。

“此事孰是孰非,镇西将军心里应该很清楚。这世界就是这样,弱肉强食,强者为尊。你那四位弟子,本事不如人家,先欺辱人家,接着又去攻打他的栖身之地,这样的弟子按我说死了也好。

否则有一天,给你招惹一个更加厉害狠毒的人物,你这个做师父的恐怕都得跟着陪葬。如今换成秦子凌倒还算好了,他至少还是讲些道理,为人也不是嗜血好杀。

你如今虽然已经是二品真仙,但他能杀血云,能镇压毕腾,你心里应该很清楚,他就算不如你,你要对付他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况且如今你是镇西将军,也当以大局为重。近些年,大王要参悟第三次风火大劫,他并不希望平屿山福地再起什么乱子。”尤红玲说道。

“我不收拾他,自会有人收拾他。”浮空站了起来,朝尤红玲拱拱手道:“既然镇南将军有客人来,那浮空就先告辞了!”

“我也是好意,既然镇西将军不领情,我也就不留你了!”尤红玲一脸平静地站了起来,送浮空出了将军府。

两人刚出了将军府,远远便看到一艘仙舟飞来。

浮空双目如刀地望向迎风立在舟首之人,一丝丝冷冽的杀机从他身上散发出来,弥漫在天地之间。

“那是浮空!”熊晓力心头一凛,低声对秦子凌说道。

“原来是他!”秦子凌抬目望向浮空,神色平静,仿若一点都不在意二品真仙对他释放出来的杀意。

一辆战车在六头妖禽的拉扯下,从镇南将军府门前广场上起飞。

战车迎上仙舟,在半空悬停。

“一位仙婴后期的地仙,竟然能闹腾出这么大的动静,你也算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了!只是可惜,天才往往死于锋芒太露,不知进退。”浮空说道。

“多谢镇西将军的夸奖,不过有一点我要声明一下,不是我不知进退,而是有人杀上门来,没有退路了,所以只能咬咬牙杀出一条血路来。”秦子凌说道。

“希望下次你也能杀出一条血路来!”浮空冷声道。

“我一定不会辜负镇西将军吉言的!”秦子凌拱手道。

“哼!”浮空冷哼一声,六头妖禽拉着战车破空离去。

“看来你们两人的仇怨是没办法解开了!”尤红玲上前来,皱眉道。

“有劳尤将军操心了,不过这也没办法。”秦子凌拱手说道。

“进府再说吧!”尤红玲无奈地摇摇头,然后邀请秦子凌入将军府。

两人进了将军府待客厅,分宾主落座。

“初来乍到,一点小小心意还请将军笑纳!”秦子凌亲自奉上一份礼单和一个储物戒。

“秦岛主客气了。”尤红玲倒也没推让,接过礼单扫了一眼,眼皮微微跳动了一下,然后将礼单和储物戒都收了起来,心想,这秦子凌倒也懂事大气。

“应该的,这南面海域若不是有尤将军你在主持公道,我也不敢起兵攻打血云仙岛。”秦子凌谦虚道。

见秦子凌提起攻打血云仙岛之事,尤红玲的表情起了一丝微妙的变化。

半年多前,尤红玲又哪会料到秦子凌真会起兵攻打血云仙岛啊!

“你现在应该知道血云是血煞殿七殿主之事了吧?”尤红玲问道。

“是的。”秦子凌点点头,神色转为凝重。

“半年多前,你以青云仙岛为根基,就能困杀血云。现在占领了血云仙岛,以血云仙岛远胜青云仙岛的条件,想来真要好好布置一番,应该能挡得住二品真仙的攻击。

所以,若血煞殿来的只是二殿主以下的人物,你占着天时地利人和,我倒不担心。但来的若是血煞殿的大殿主或者二殿主,那就比较棘手了。”尤红玲说道。

“平屿山福地怎么说也是大王的地盘,我想大王到时不会袖手旁观吧?”秦子凌说道。

“大王自然不会袖手旁观,否则随便谁都能来平屿山福地杀他的人,他又如何服众?但大王也有大王自己的利益考虑。

血煞殿势力强大,大王近些年在准备第三次风火大劫,他肯定不想跟血煞殿起大冲突。若来的只是二殿主以下的人物,就算你不敌,大王也会出面震慑对方。

但若来的是大殿主和二殿主,大王肯定要权衡利益得失了。你若表现出值得他出面的价值,他自会出面,若不然也就只能走走过场了。”尤红玲很坦诚地说道。

她之所以这么坦诚,一方面她知道秦子凌这人极为聪明,算无遗策,跟他故弄玄虚,拐弯抹角没意义;另外一方面,她对秦子凌颇有些好感,尤其刚才那份礼单更加重了这份好感。

“价值,你是说实力?”秦子凌说道。

“没错,我们这些人实力越强,也就相当于大王的势力越强,能帮他做的事情也就越多,对他的价值自然也就越大。

血云老魔因为身份特殊,所以我们才会坐看你困杀他,也坐看你攻打血云仙岛,但要换一个人,如果是南离或者浮空,我们肯定就要插手了,避免内部折损真仙级高手。”尤红玲说道。

“多谢尤将军指点,我明白了!”秦子凌拱手道。

“你是聪明人,这些事情我说不说你都会明白。”尤红玲说道。

……

秦子凌在镇南将军府稍作逗留,便起身告辞,接着又去拜访了镇东、镇北两位将军,也都只是稍作逗留。

至于大王朱焌那边,秦子凌就没去了。

他的身份目前还不够格,只有朱焌主动召见他时,他才能前去。

兜转了一圈,秦子凌回到血云仙岛。

血云仙岛此时是一派繁忙景象。

有人在小山一样的法晶石上刻画符箓,有人不停地制作一模一样的剑符,有人在玄母精石柱上刻画符箓,有人在地下铺设连接地脉,有人将一件件制作好的阵法器材放入地脉里,有人在挖矿,有人在药山施法降雨露……

数以万计的人,都在忙碌,大部分人都是在忙布置小天罡地煞阵和小四象诛仙阵。

秦子凌一回到血云仙岛,也分出了一部分精力忙碌布阵之事。

血煞殿近期很有可能会来人,秦子凌肯定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朱焌大王身上,肯定还是要靠自己。

《仙木奇缘》

时间一天天过去,阵法的进度也一天天在增加。

很快,时间到了镇西将军举办二品真仙大宴的日子。

青云仙岛没派人前去参加,连贺礼都没送到。

对于此事,浮空自然极为恼怒,差点安耐不住想举兵征伐青云仙岛,但最终作罢。

除了青云仙岛,开明仙岛岛主慕容楚以闭关修炼为由,没有亲自前去,只派了一位护法前去。

此事自然也恼了浮空。

上次他向慕容楚伸出橄榄枝,想招她为徒,她拒绝了。

此趟他举办二品真仙大宴,她竟然以闭关修炼为由,没有亲来,这实在有点落他浮空的面子。

“传令给慕容楚,我不管她是闭关还是干什么。我只再给她半年时间,要嘛投入我的门下,要嘛就死!”大宴之后,浮空对白铉说道。

“是,师尊!”白铉闻言精神大振,躬身领命而去。

上次在慕容楚那边碰了一鼻子灰,他心里早就极度不爽。

这一日,秦子凌和萧箐两口子正在大殿中打坐修行,心中突然微微一动,取出传讯器扫了一眼,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自言自语道:“浮空啊浮空,看来迟早我也是要杀你了!”

现在无极门的大本营已经转移到血云仙岛,不过为了青云仙岛的安全,七彩暂时还在青云仙岛。

护岛大阵,再加上七彩,真要有什么事情,秦子凌也足以在青云仙岛被攻破前赶到。

“浮空怎么了?”萧箐缓缓睁开眼,问道。

秦子凌随手将传讯器递给萧箐。

“你什么打算?不行就直接把慕容楚和她的人都挪到无极仙岛来吧。反正这里地盘大,仙灵之气也充盈。”萧箐说道。

无极门的人已经把血云仙岛改了名,只是还没正式对外公布。

“没那个必要,而且也不能凭白便宜了浮空。”秦子凌说着站了起来,道:“我去一趟开明仙岛,半年之后,浮空真要敢去攻打开明仙岛,必让他碰个头破血流,丢尽脸面。”

“你准备去开明仙岛布阵法?”萧箐两眼微微一亮道。

“嘿嘿,开明仙岛比起青云仙岛要强不少,而且慕容楚还是个富婆,手头资源多的是,好好布座护岛大阵应该不难。等大阵布置妥当之后,我就让慕容楚直接掀翻桌子,旗帜鲜明地投入我门下,到时倒要看看浮空怎么办?”秦子凌说道。

------题外话------

中午有点事情要办,不知道回来后,能不能准时赶出第二更,一般情况没问题,以防万一,提前在这里先打个招呼,如果傍晚没更新,大家就等晚上九点。

感谢心灵的海岸,秋之神光,20220317105425710等书友的打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