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多谢老爷!”熊晓力没想到自己才刚拜在秦子凌帐下,竟然就有这么一份大机缘,不禁喜出望外,连忙拜谢。

至于神魂被种下信仰种子,熊晓力倒没觉得有什么,相反,他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因为神魂接触中,以及秦子凌对欧阳年等人处置事件上,熊晓力不难知晓,秦子凌心性跟他一样,有善良正义,跟着他,以后他做事情至少可以踏踏实实,问心无愧。

现在秦子凌又赐下这般大机缘,免去了他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苦修,这如何不让他喜出望外?

“先把此丹收起来,迟些找个安静的地方再服用突破。”秦子凌淡淡道。

“是!”熊晓力将无尘仙丹收好,然后起身恭敬地站在秦子凌身后。

熊晓力刚在秦子凌身后站定,四周的云雾墙散了去。

原来的地方又多了一群人。

为首者是一位英姿飒爽中透着一丝威严尊贵的漂亮女子,正是萧箐。

“见过掌教!”萧箐身后的众人都微微躬身行礼。

秦子凌面带笑意地跟众人打了招呼,把熊晓力介绍给众人,命包英俊安排一个地方给他修行,接着勉励交代了几句,再然后单独留下了萧箐。

“你应该知道你如此直接杀了欧阳年和桑绯等一众血云岛的人,十有八九会引来血云老魔亲自前来,难道这么快你就准备击杀真仙吗?这不像你的做事风格!”众人离开后,萧箐神色凝重道。

“这确实不是我的做事风格,但此趟我必须把血云老魔吸引过来,既为引勾桓老贼离开平屿西城,也为惑人眼目,让别人不会把勾桓老贼的死联想到我身上。”秦子凌沉声道。

“你要杀勾桓!”萧箐闻言不禁大大吸了一口冷气。

“没错,我要杀勾桓!”秦子凌神色凝重地点点头,然后把感应到九龙神火罩碎片等事大致说了一遍。

“怪不得你要杀欧阳年等人,以血云老魔的性格,他十有八九忍不下这口气,必然会亲来。血云老魔是真仙,他一旦出动,出现在平屿西城西面海域,作为镇西将军的勾桓肯定坐不住,必然会亲自前来观战!

只要我们不主动出战,只守在大阵之内,若血云老魔杀进来,有我出战,外面之人,只以为是你坐镇大阵与血云老魔厮杀,肯定不可能想到你已经离开青云仙岛,埋伏半途截杀勾桓。”萧箐神色冷静地分析道。

“没错,但血云老魔若杀入大阵,你必须尽量留住他,坚持到我回来,否则一旦让他走脱,那我就只能将所有人挪入洞天世界,急速逃亡了!”秦子凌沉声道。

“放心,这五行阴阳大阵经此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演练,威力很大,变化多端,而且奇羽护法等人個个如今实力也不弱,我们这么多人再加上大阵,拖住血云老魔应该没问题。况且血云老魔不久前不是受了伤吗?实力肯定也打了不少折扣。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浮空仙岛那边的反应。”萧箐说道。

“此趟端木淞等人被我洗劫一空,对于浮空仙岛而言可谓是奇耻大辱。按理而言,白铉身为大长老,浮空仙岛实力最为接近真仙的人物,他应该亲自出马来镇压我才对。结果浮空仙岛一开始却只派了三长老庞大魁和六长老师传青前来攻打青云仙岛。

后来庞大魁和师传青攻打青云仙岛受阻,白铉依旧没出面,只派了五长老龚丹英带人前来,还特意鼓动血云仙岛,跟他们联手。显然浮空老儿要嘛不在浮空仙岛,要嘛在坐生死关,白铉必须坐镇浮空仙岛,不得离开。

还有,庞大魁等人的性命不是还留着吗?万一我们失算,浮空老儿亲自前来,介时可以以他们的性命来威胁浮空仙岛一二,让他投鼠忌器。”秦子凌说道。

“怪不得一开始你传讯给我,不要杀庞大魁等人,原来你早做了这最坏的打算。”萧箐说道。

“这里的一切就交给你了!我现在就要急速赶去平屿西城外的附近海域潜伏。”秦子凌道。

“小心一些!”萧箐双目凝视着秦子凌,说道。

“你也小心一些!”秦子凌轻轻抱了一下萧箐,又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才悄然离开了连天山脉。

离开连天山脉之后,秦子凌便祭了得自端木淞的紫云剑,滚滚仙力仿若不要钱一般贯入飞剑。

紫云剑带着秦子凌,仿若一道紫色闪电划过天空,朝着平屿西城而去,速度比起穿天仙梭还要快了好多倍。

当然仙力的耗费也是极为恐怖,一般人不是生死逃亡,根本不会这般全力御剑飞行。

不过秦子凌仙力雄浑无比,真要损耗过量,也能直接用无尘仙丹急速补充。

……

血云仙岛,赤血大殿。

侯厉盘坐蒲团上面,闭目修行。

“大,大长老,大事不好,大事不好了!”一位半仙急匆匆闯了进来。

“没用的东西,慌张什么?”侯厉猛地张开双目,双目透射出血色凶光,厉声喝道。

“五,五长老、六长老,还,还有公羊护法他们,他们的魂牌都破碎了!”那金丹半仙一脸苍白道。

“什么?”侯厉猛地站了起来,满脸震惊。

好一会儿,侯厉才冷静下来。

他取出那个特殊的传讯符,传讯给白铉。

浮空仙岛,齐云大殿。

白铉看了一眼手中的传讯符,骤然间脸色大变,再接着,整个人化为一道残影划过大殿。

下一刻,白铉出现在了齐云大殿后,一间摆放魂牌的偏殿。

“大长老!”看守魂牌的人见白铉突然出现,不禁吓了一大跳。

不过白铉却直接掠过他,出现在摆放魂牌的平台面前。

庞大魁、师传青还有龚丹英等人的魂牌都好端端摆放在平台上。

“呼!”白铉不禁长长舒了一口气,然后拿出传讯符,施展道法给侯厉传去了一道信息。

“什么?浮空仙岛的人没事,都还活着!”侯厉看到传讯符上显示的消息,脸色大变,接着便有无名火蹿上来,差点就要忍不住捏碎传讯符。

这次事件,侯厉是受了白铉的唆使才派一位师弟和一位师妹带人前去青云仙岛助战。

结果,白铉的人安然无事,他这边却几乎全军覆没,这让侯厉如何不怒?甚至他都不由自主产生了一种被人耍弄欺骗,带入沟里的感觉。

不过,侯厉很快还是强行冷静了下来。

“白铉,此趟我是受你邀请,方才派人前去。现在两位长老,还有十来位护法都死了,你们浮空仙岛应该给个交代!”侯厉传讯道。

“侯厉兄,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谁也料不到青云岛会一下子变得如此强大,你让我们浮空仙岛交代,我们又怎么交代?为今之计,只能请血云前辈亲自出马,直接灭了青云岛!”白铉传讯道。

侯厉看到白铉的传讯,压下去的怒火差点又忍不住要爆发。

白铉的回答,侯厉怎么看都觉得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

“家师正在闭关,而且血云仙岛此去青云岛路途遥远,自是你自己或者浮空前辈出马更合适!”侯厉继续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传讯道。

“侯厉兄,我和师尊若能出马,先前也不用特意邀请你们联手了。”白铉传讯道。

侯厉看着传讯符,神色阴晴变化了许久,最终一咬牙,前去了他师父闭关修行的血池。

“为师这一生最得意的弟子就你们六人,也在你们身上花费了很大的心血。前段时间屠獠和慕容岷无故被杀,到现在还没有任何头绪。现在你又告诉为师,欧阳年和桑绯也死了!”血云老祖从血池中缓缓走出来,一脸平静地说道,粘稠的鲜血缓缓从他身上挂落下来,

“弟子无能,请师尊恕罪!”侯厉看着一脸平静的血云老祖,心头一个哆嗦,双膝忍不住一软,跪在了地上。

血云老祖双目直视着侯厉,目中血芒闪动,许久才道:“浮空老儿现在应该不在浮空仙岛,你怨白铉也没用。浮空仙岛是浮空老儿的老巢,必须白铉坐镇,掌控阵法才能挡得住真仙的进攻。

所以,浮空老儿没回来,白铉是不敢冒险轻易离开浮空仙岛,尤其如今青云岛突然崛起,实力如此强大,双方又结下了大仇,白铉是更不敢离开浮空仙岛。

不过浮空不在,白铉不敢离开浮空仙岛也好,为师刚好可以杀个痛快!青云岛那位新近冒起的秦小子,还有庞大魁等人的鲜血能量肯定很充沛!”

“师尊要亲自前去?”侯厉闻言暗暗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问道。

血云老祖没有回答侯厉,只是冷冷道:“守好血云仙岛,不得出任何差错!”

“弟子遵命!”侯厉连忙躬身领命。

血云冷冷看了侯厉一眼,然后卷起一团血光消失在血池。

片刻功夫之后,一艘通体血色的仙舟从血云仙岛飞出。

仙舟上,血云老祖盘腿而坐,闭目养神,仙舟两边舷笔挺站立着八位仙婴中期地仙。

青云仙岛这次表现出来的实力,纵然是血云老祖也不敢小视。

尤其不久前,他还受了不轻的伤,此趟出战就更不敢大意。

所以,此趟不仅带去了八位亲自训练出来的血云卫,而且一路上也没有全力赶路,而是乘坐仙舟,闭目养神。

血色仙舟风驰电掣,三个时辰之后,进入平屿山福地西面海域。

“血云老祖怎么来我们这里了?”

“他好像是赶去青云仙岛!”

“没错,必是青云仙岛!这几日,浮空仙岛和血云仙岛联手攻打青云仙岛,结果不仅没能攻打下来,而且两大仙岛前后三支人马都被困青云仙岛大阵之中。血云仙岛,前些日子折损了两位长老和十多位护法,今次又有两位长老和十多位护法被困青云仙岛,这要是再折损在里面,纵然血云老祖家大业大,也是要伤筋动骨啊!”

“血云老祖来我们西面海域,而且必然是准备亲自出手灭杀青云仙岛,一旦他杀红了眼,谁能拦得住!速速禀告镇西将军!”

血色仙舟煞气冲天,大张旗鼓地进入平屿山福地西面海域,很快就被西面海域的修行人士发现,顿时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消息瞬间传了开来,也传到了镇西将军府暗中布置在西面海域的探子。

平屿西城,镇西将军府。

“青云岛竟然前后困住了浮空岛和血云岛三支人马,现在竟然逼得血云老儿亲自出马!”勾桓听了卢虞的禀告之后,面露一丝惊讶和凝重之色。

“青云岛的阵法还真是厉害,怪不得那秦子凌不惧浮空仙岛。”卢虞说道。

“青云岛的阵法厉害肯定无疑,但那秦小子恐怕也没那么简单。”勾桓冷笑道。

“将军的意思是,他掩藏了实力?”卢虞微微一惊道。

“不管他有没有隐藏实力,我们去一看便知。”勾桓说道,身上有杀机散发出来。

“属下明白,这就去准备。”卢虞闻言躬身道,身上同样有杀机散发而出。

身为勾桓的身边人,卢虞又如何能不明白,这一刻勾桓已经对秦子凌动了真正的杀机。

很快,六只巨禽拉着一辆巨大的古铜色战车从镇西将军府飞出。

那六只巨禽,每一只羽翼张开有十来丈长,煽动时上面霞光闪动,散发着强大的气息,赫然是都是仙婴初期境界的妖禽。

古铜色的战车巨大得就像一个演武场。

勾桓坐在宝座上,四面凭栏立着四十位地仙。

每一面十位,居中者赫然都是仙婴后期的地仙。

在勾桓宝座的边上立着卢虞。

卢虞也是仙婴后期境界的地仙。

这古铜色的战车在六只巨大禽妖的拉扯下,一路飞出平屿西城,气势惊人。

当古铜色的战车飞出平屿西城,飞越过大海上空时,在临**屿西城的海域上,有好几条水族生物从海底探出水面,遥望古铜色战车消失的方向。

离平屿西城两万五千余里的一座无人礁石岛上,礁石林立。

突然其中有一块形状有点像人形的礁石微微动了一下,赫然尽是一个人所变化。

这人自然就是秦子凌。

法身境,以身为法,变化多端。

像郑星汉只是修炼了部分躯体,真正能变化多端的也就那部分躯体,但秦子凌修炼的是全身,全身皆为法。

不过法身境在武道中境界还不算高,秦子凌的变化还是有限,还远达不到变什么是什么。

“五位仙婴后期境界的地仙,十六位仙婴中期地仙,二十位仙婴初期地仙,不对,加上拉车的是二十六位仙婴初期地仙。

果然不愧是镇西将军,这阵容还真是大啊!这么多仙婴地仙,尤其那卢虞修为深厚,这么多地仙加上卢虞,合起来差不多已经能抵一位一品真仙了。

幸好莪没贸然在镇西将军府动手,若在镇西将军府动手,一旦整个镇西将军府精锐出动,肯定能把我死死缠绕拖住。”

变化为礁石的秦子凌心思转动着,身上的气息越发收敛起来,只要不是强者特意以仙识扫视,还真难发现这礁石岛上有一块礁石竟然是人所变化。

时间在海浪拍打礁石岛的声音中,悄然流逝。

远处有强大如千军万马的气势奔涌而来,席卷了阵阵大风,大海也掀起了巨浪。

一架古铜色的巨大战车在六只巨禽的拉扯下出现在秦子凌的视线里。

战车速度极快。

转眼间,已经临近礁石岛。

骤然间,巨大战车四周,方圆六七十里的范围,大海里有滚滚水系精华汇聚而来,化为水雾升腾,天空中,也有许多水系精华席卷了大量的水雾蜂拥而来。

转眼间,巨大的战车被漫天云雾笼罩。

“云雾领域!”战车上的镇西将军并没有惊慌,只是脸色微微一沉,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他一站起来,便有滔天的气势从他身上奔涌而出。

四周云雾纷纷倒卷,一点都没办法靠近战车。

“我乃平屿山福地,火猿国国主朱焌大王帐下的西镇将军勾桓,不知道是哪位真仙仙友驾临我平屿山福地,还请出来一叙!”勾桓沉声道。

真仙不仅仙力越发雄浑精纯,而且还领悟了一部分天地法则,能借强大的修为和领悟的法则在周身布下领域。

所谓领域,便是自己的地盘!

我的地盘我做主。

在领域之内,不仅真仙的实力能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且敌人修为还要被压制,很难再引动天地能量。

所以,仙婴境界的地仙和真仙实力相差极大。

前者就就像婴孩,还无法独立,而后者则像成年人,已经有了自己独立做主的生活空间和能力。

能对抗领域的,往往也只有领域。

除非那仙婴境界的地仙是巨婴一般的存在,仙力、仙家法术强大无比,直接破开领域。

龙族神通,吞云吐雾,聚拢云雾,从某种角度上讲,有点类似真仙的领域。

故此,勾桓才有此误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