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有三道华光划落血云老祖所站之地,显出身影来,正是金峪等三位真仙。

“血麒麟魔呢?”身高近一丈的金峪脸色铁青地问道。

“海面下突然出现一杆枪和一只金色龙爪,打昏了血麒麟魔,然后这海面出现了一个巨大旋涡将它吸卷了进去,再然后就不见了!”血云老祖回道。

“你胡说八道!这一带有什么使枪和金色龙爪的强者莫非我们还不清楚吗?而且就算血麒麟魔实力大损,没有真仙的实力谁能打昏它?更可笑的是,那血麒麟魔有多大,莫非你不清楚吗?有什么旋涡能将它给吸卷走?”金峪闻言又惊又怒道。

“哼,你才可笑!你总不会认为是我将血麒麟魔藏起来,要独吞吧?”血云老祖阴沉着脸反问道。

“这……”金峪被反问得无言以对。

血麒麟魔跟他们这些体型庞大的水妖真仙不同。

他们结成妖丹之后,便能变化人形。

但血麒麟魔不能。

它的体型就像一座山。

不说以血云老祖的实力,绝对不可能在他们赶到之前,击杀受了重伤的血麒麟魔,就算他有实力击杀,也不可能有法宝收取如山一般巨大的血麒麟魔。

“这事情还真是奇怪!”毕腾摸着矮扁的鼻子,一脸困惑不解。

“大海是我们的地盘,既然血麒麟魔是在这地方消失的,莫非还能逃得过我们的搜查不成?”那银甲女子说道。

“没错!”金峪两眼一亮,接着身子一摇,化为一条巨大的龙鲸,然后掀起一阵海浪,钻入大海。

毕腾和那银甲女子见状,也都摇了摇身子。

毕腾化为一头碧水金晴兽,银甲女子化为一条银色蛟龙,各自也掀起一阵水浪,钻入了大海。

血云老祖见状脸色变了好几变,最终卷了一团血光,分开海水,一路往下潜去。

三大水妖真仙显化出真身,在海底游弋,如同君王巡视,有各种水族纷纷云集而来,然后又散了开去,到处寻找可疑生物踪迹。

只可惜秦子凌此时已经躲入了乾坤环,乾坤环又被一条剑形大鱼吞入肚子,消失得无影无踪,谁还能找得到?

剑形大鱼在海底山岭中快速穿梭,一路往青云仙岛的方向游去。

洞天世界之内,一片狼藉。

血麒麟魔此时已死,趴伏在地上如同一座山。

它的身上到处是伤,肚腹和脖颈处有几个触目惊心的枪洞,背嵴上有被巨爪刺破的伤口,脑袋上有被重物击锤过的惊人伤口,那是山岳印的杰作。

有五行之力从洞天世界的四面八方滚滚而来,形成一道道屏障将它整个身子笼罩,不让它身上的魔气泄露出去,沾染搅乱洞天世界。

洞天世界如今已经初具规模,充斥着五行之力。

秦子凌身为洞天世界之主,可以调动这些五行之力。

但血麒麟魔身上的魔气品质很高,渐渐地有把隔绝它的五行之力沾染的迹象。

“你现在什么打算?”萧箐问道。

她的脸色有些苍白,气息有些乱。

秦子凌也不例外。

血麒麟魔在洞天世界里的垂死挣扎还是爆发出了恐怖的破坏力,两人联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借助洞天世界天地之力,方才将它彻底击杀。

“我必须现在就将它炼化!”秦子凌看着魔气不断沾染五行之力,当机立断道。

“这血麒麟魔体积庞大如山,体内魔气雄浑,要将它整个炼化,恐怕比上次你炼化那些地仙的仙气要难许多,你的神魂能承受得住吗?”萧箐问道。

萧箐这一说,秦子凌倒是有点犹豫了。

先前,他做出伺机出手的决定时,只看到血麒麟魔全身是宝,对他和无极门有着无比重要的作用,却有些忽视了血麒麟魔身子的庞大和魔气的雄浑。

如今真正面对它,才发现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

要炼化这玩意还不知道需要耗费多少纯阳之力呢!

“可惜我现在神魂中蕴含的纯阳之力太少了,若神魂渡过一次天劫,神魂中蕴含的纯阳之力更多,炼化这血麒麟魔问题应该就不大,但现在也只能搏一搏了。”秦子凌说道。

“纯阳之力?不是神魂之力吗?”萧箐疑问道。

“纯阳之力蕴藏于神魂之中,我无法将纯阳之力专门分离出来,否则倒也无需……”秦子凌说到这里,整个人突然愣住了。

“怎么了?”萧箐问道。

“哈哈!”秦子凌闻言突然放声笑了起来,笑得萧箐越发莫名其妙。

好一会儿,秦子凌才停下笑,抱住萧箐的脑袋狠狠亲了几下额头,道:“你真是我的福星啊!”

“什么乱七八糟啊!”萧箐微红着脸推开了秦子凌,道:“说正事。”

“我是聪明一世湖涂一时啊!雷霆至纯至阳,所以神魂经它不断淬炼,便会渐渐转生出一丝纯阳之力。雷劫液是雷霆历经漫长岁月孕育而生的,里面自然也蕴藏有纯阳之力。”秦子凌说道。

“你的意思是可以用雷劫液来催动那‘九龙神火罩’的残片?”萧箐问道。

“没错。”秦子凌点点头,然后把“九龙神火罩”残片中的器灵是一条沉睡中的火龙大致说了一遍。

对萧箐,秦子凌自然没什么好隐藏的。

“原来如此,那你快用雷劫液试一试。”萧箐闻言一脸惊喜道。

秦子凌点点头,取出仅剩的一千滴左右的金色雷劫液,然后滴了一滴在残片上面。

跟当初秦子凌尝试用血祭之法祭炼残片不同,这金色雷劫液一滴到残片上就渗透了进去。

秦子凌见状两眼不禁一亮,接连将金色雷劫液滴在残片上。

这残片就像海绵一样,金色雷劫液刚一滴下去就被它给吸走,连个印迹都没有留下。

接连滴了七百滴,残片都还没有反应,秦子凌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如今以他的修为,金色雷劫液虽然不再如以前那样有效用,但还是很珍贵的。

尤其这金色雷劫液对玄师渡金丹劫,武圣渡人仙劫作用极大。

无极门门下的玄师和武圣渡劫,几乎都能有惊无险地渡过去,金色雷劫液可以说起了很大的作用。

如今这七百来滴金色雷劫液滴下去,连一点水花都没有溅起来,纵然秦子凌现在家大业大,也是阵阵肉疼。

“难道是我猜错了,还是需要消耗我的神魂之力不成?不过那火龙前辈明明说的是纯阳之力啊?”秦子凌眉头微皱,心头的想法有些摇动。

正当秦子凌心头想法起了摇动之际,又是一滴金色雷劫液滴落下去。

骤然间,残片上的残缺符文起了一丝波动。

“好!”秦子凌见状双眼勐地一亮,心头的肉疼感觉一下子荡然无存,把手头剩下的三百多滴的金色雷劫液,一下子就倒入了三百滴,只留下二十余滴的零头作为不时之需备着。

那风雷小结界和洞天世界之内的雷巽巨石阵,会孕育产生金色雷劫液,但速度极慢,一年也就一二十滴。

这三百滴的金色雷劫液一下子直接倒在残片上,顿时间那残缺繁复的符文彷若一下子活了过来,秦子凌的神魂感受到了那火龙的气息。

再接着,秦子凌的神魂忽然间就出现在那浩瀚无垠的虚空中。

一条连绵不知道多少里的火龙盘踞在虚空中,秦子凌的神魂漂浮在它的面前,就像萤火虫一样渺小。

“咦,你的神魂比起上次没有强大多少,怎么这次给的纯阳之力倒是比上次多了不少?”火龙看着漂浮在它巨眼面前的秦子凌,目露一丝意外之色。

“晚辈这次给前辈的是这东西。”秦子凌心念一动,神魂前多了一滴金色雷劫液。

“原来是小结界级别的雷劫液!”火龙目露释然之色道。

“对,对,前辈果然见多识广,这真是小结界级别的雷劫液,不知道像前辈这样,需要多少这种雷劫液才能完全恢复过来?”秦子凌闻言两眼一亮,连忙问道。

“这种级别的雷劫液哪能让我恢复,你就算再给我拿来百万倍的数量,也就让我稍微恢复一点实力,清醒的时间稍微长一些而已。”火龙回道。

秦子凌闻言顿时两眼都瞪圆了。

刚才他可是整整给了火龙一千滴的金色雷劫液啊。

再来百万倍,那得多少金色雷劫液?

风雷小结界需要孕育多少年才有可能产生那么多金色雷劫液?

“好了,不管如何,能在沉睡中稍微清醒一下,跟你聊几句话也是不错的感觉。说吧,这次唤醒我又有什么事情?”火龙问道,然后张嘴打了个哈欠,鼻孔中又喷出了浓浓的硫磺气息的烟火。

秦子凌倒也知道这火龙说睡就睡,等他睡着想要再唤醒它,还不知道要消耗多少纯阳之力,所以也没敢耽误,刚想说血麒麟魔的事情,火龙却已经知道了。

“你是想让我帮你炼化你洞天世界里的那小魔吧?”火龙问道。

“对,对。前辈能不能帮我炼化掉魔气?”秦子凌连忙点头,然后问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