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自己抛出的这个诱饵果然有用,秦子凌又连忙道:“但是火龙前辈,我现在修为还太弱,我需要去争夺更多的机缘,才能变得强大起来,才能修炼出更多的纯阳之力。但要争夺更多的机缘,我需要有强大的战力,最好有强大的法宝,您这碎片法宝我怎样才能发挥出威力来?”

“这简单!”火龙说了一句,然后有气无力地抬起一只爪子。

这爪子一抬起,秦子凌看到那碎片上面的残破符文骤然亮了起来。

再接着,虚空中出现了一个罩子。

罩内腾腾烈焰在燃烧,有九条火龙盘绕,上下翻飞,口喷烈焰,放出三昧真火。

这三昧真火比起仙婴境界的地仙放出来的三昧真火威力不知道大了多少倍。

“这,这不是‘九龙神火罩’吗?”秦子凌见状一脸错愕表面,很自然地想起他那个世界一本神话“封神演义”里记载的一件法宝。

不过马上,秦子凌就顾不得去胡思乱想了,而是卷起碎片,在萧箐的错愕惊疑目光下飞出了无极大殿,凌空而立,抬手对着横亘天空的八道仙力彩虹,还有悬浮与雷巽巨石大阵中正在接受雷电淬炼的七颗金丹一指。

天地间顿时有一道无形的力量牵引着那八道仙力彩虹还有七颗金丹破空而来,落入火罩之内。

这火罩的威力比起洞天世界天道运转的威力,还有那雷巽巨石大阵中的雷电,不知道大了多少倍。

八道仙力彩虹和七颗金丹被火罩里的火龙一烧,不仅上面的印记转眼间被焚烧殆尽,里面的杂质也都在不断被炼化。

“连仙婴境界地仙辛苦修炼来的仙力都还能淬炼,这火罩的威力还真是猛啊!就算真仙被这火罩给罩住,若不能尽快逃出去,恐怕都要被炼成最纯炼的仙力能量了,就算能逃出去,也肯定要被烧得半死。”秦子凌见状不禁满脸震惊,心潮涌动。

他虽然早就知道这碎片不简单,却也没想到一旦被激发出,威力竟然这般恐怖。

正当秦子凌震惊万分,心潮涌动之际,突然间碎片上的残缺符文光芒黯淡了下来。

天上的火龙罩就像没了电的灯炮一样,一下子就“熄灭”了。

“时间太短啊!”秦子凌见状感叹了一句,神魂还想去跟火龙沟通,结果已经“看”不到那无尽虚空和火龙了,只能隐隐中有些感应。

“好东西是好东西,就是用一次的代价太大了,用不起啊!”秦子凌见神魂已经进不了那个虚空,手摸着碎片,感受着阵阵困倦甚至隐隐发疼的感觉袭上大脑,心里头极为遗憾。

不过,很快秦子凌就忽略了这一切,双目发亮地看着悬浮在身前的十七颗霞光流转的珠子。

这十五颗霞光流转的珠子,八颗大的,七颗小的,最大的体积有玻璃弹珠那般大,而最小的体积只有黄豆那般大。

但无一例外,这十五颗珠子里都蕴藏着比起“养婴仙丹”纯净无暇许多倍的仙力能量。

秦子凌收起十五颗珠子,重返无极大殿,然后取了一颗中等大的珠子服下。

这仙力珠子一入喉,直接就转化为无比纯洁的仙力,流转过经脉,进入丹田。

本来前阵子,秦子凌大量服用“养婴仙丹”,仙胎在短时间内已经达到了饱和,无法再吸收炼化更多的“养婴仙丹”,但现在因为这仙力珠子品质高得一塌糊涂,六颗金丹转动,丝丝仙力被吸卷入金丹,几乎不用再经什么转化,竟然直接融入了仙胎。

仙胎不仅以可见的肉眼在变大,而且仙胎的“体质”正在不断改善。

因为这仙力的品质,比起秦子凌自己不断炼化而辛苦积攒下来的仙力还要纯炼许多。

一个时辰之后,秦子凌睁开了双眼。

眼中满是惊喜。

那一颗中等珠子便代表着一位仙婴初期地仙毕生修炼的仙力结晶,而且还是被抹去了所有印记和几乎所有杂质。

可以说,他吸收了那一颗珠子,便相当于吸收了一位仙婴毕生功力的精华,不仅没有半点副作用,相反还让他的仙胎品质变得更高。

甚至,他神魂之力也因此恢复了一些。

因为自从他打通天人之道后,天、人、地便连贯了起来,畅通无阻。

如此纯净的仙力,有着很好的修养滋补神魂的效果。

“这才是真正的仙丹,几乎连一点杂质都没有,就称为无尘仙丹吧。”秦子凌将剩下的十四颗仙丹一一收了起来,并没有接着马上服用。

仙力自然是越雄浑纯炼越好。

但需要经自身不断运转、炼化、温养,不断深化自己的烙印,这些仙力才能真正为自己所用,如臂指使,这才算是真正吸收,真正成为自己的修为。

秦子凌有着强大神魂相助,在这方面有着天然得天独厚的优势。

但这些日子,这般疯狂吸收仙力,也有点过犹不及,需要好好沉淀一番。

收起无尘仙丹,秦子凌召集了众半仙,给他们分发了仙石和“养婴仙丹”。

数日之后,秦子凌将众人移出了洞天世界,带他们见识感受这外面的世界。

又过了数日,秦子凌将大部分人又重新挪回洞天世界,只剩下半仙、人仙、玄师、武圣等无极门弟子,以及那些加入无极门担任护法的半仙留在外面。

武圣、玄师以下境界的人,有些是无极门的弟子,有些是无极门弟子的家眷子女。

外面的世界虽然广袤无垠,仙灵之气充盈,有着许多未知的机缘,但对于他们目前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洞天世界如今的规模日渐增大,秦子凌又做了大量的布置,正合适他们这个阶段的修炼生活。

而且洞天世界里的天道运转尽在秦子凌的掌控之中,他们生活在里面,便相当于有了“老天”的格外眷顾,可以更好领悟天道,更好地给他们打根基。

而到了赖乙暖他们的境界,就需要在更广阔的天地中参悟天道,寻找机缘,洞天世界现在是没办法满足他们了。

当然,洞天世界与外界隔绝,不受外界任何打扰,若有需要,对于赖乙暖等人也是一个闭关修行的好地方。

崔筠如今其实也已经是玄师境界,不过她更喜欢洞天世界里与世无争,清静无为的生活,倒是宁愿呆在洞天世界里。

至于抱孙子之事,如今崔筠倒也看开了。

他们现在都是修仙者,岁月悠悠,以后有的是机会抱孙子。

除了这个原因之外,崔筠身份特殊,在这个大家庭中,很多人生了孩子,都得先来拜见她。

前两年郑星汉和牧萱生了个大胖儿子。

郑星汉父母早亡,而且他跟秦子凌兄弟感情很深,便让他儿子拜了秦子凌为干爹,拜崔筠为祖母。

崔筠膝下有了干孙子,还有她侄儿侄女那边这些年也有生育儿女的,都围着她叫姑祖母。

崔筠膝下围着一群孩子,每日除了修行,闲时便逗孩子玩,日子过得很是悠闲满足,那方面的心思也就淡了。

这话却是扯远了。

且说,秦子凌将半仙、人仙、玄师、武圣留在五行山洞府。

这些人中,半仙也就是金丹修士,共有二十八位,其中金丹后期有十位,金丹中期十五位,金丹初期反倒只有三位。

人仙包括萧箐在内共五位,其中萧箐脱胎后期境界,夏妍、郑星汉、包英俊和秦子棠四人都是脱胎初期境界。

玄师和武圣合起来有四十位。

这七十三人,秦子凌将他们挪出洞天世界之后,并没有急着让他们去外面闯荡。

他最近几天,接连镇杀了八位地仙和七位半仙,收获了大量的资源。

至少这些资源对于剑白楼等人而言绝对称得上天文数字,放在以前在玄明大陆时,是想都不敢想象的。

秦子凌现在手头有无尘仙丹,这些资源暂时都用不上,倒是刚好来发展门下弟子,让他们早一日突破。

只有他们发展起来,秦子凌在平屿山福地才算是站稳跟脚,否则事事靠他一人,又如何能发展得起来。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七十三位无极门弟子,除了每日在五行山洞府修行,武者在秦子凌神魂的指点下,大兴土木,开辟灵田,建筑宫殿。

不管是开辟灵田,还是建筑宫殿都是连接着地下脉络,遵循着天地阴阳五行运转之道,所以不能借他人之手,只能自己的门人弟子来做。

半仙们则按着秦子凌神魂的吩咐,书写符文,制作法印,炼制阵法法器,一一布置在五行山洞府各地下脉络和山体、湖泊等地方。

时间一天天过去。

奇羽等人的修为突飞猛进,五行山洞府被布置得日趋完美,整个洞府仙气充盈,生机盎然。

不仅如此,秦子凌在五座山峰的地脉中封入五件极品玄宝,在日月湖的阳眼岛和阴眼岛封入两件仙器,作为压阵眼的法宝。

如此一旦阴阳五行大阵被启动,暂时还不敢说能挡住真仙,但仙婴后期境界的地仙是休想攻打进来,而且随着七件法宝日夜受地脉温养,越发强大合一,这阵法的威力也会越来越大,到时便是真仙也休想攻打进来。

……

血云岛海域,三长老屠獠坐镇的那座血冥岛。

“启禀三长老,经调查当日谢碧和青梦两位护法肯定已经离开碧水宫,她们绝不是在海底被杀。”大殿中,那位紫发女护法对着高坐宝座上的屠獠拱手禀告道。

“不是在海底被杀,那就是在海面上被杀。那么说就是平屿山福地一带陆地仙人所为了?”屠獠沉声道,脸上的横肉抖动了起来,如同凶神恶煞一般。

“按理而言应该是的,但这些日子,我们委托碧水宫帮忙调查,在两位护法被杀的当日,附近海域并没有出现过什么有能力杀害两位护法的强者。”紫发女护法面露不解之色道。

“碧水宫的水妖遍布各海域,海面上有什么动静,一般都难逃它们的眼目。他们说没有,那应该没有,除非他们存心骗我们!”屠獠皱眉道。

正在这时,一位金丹修士进来,单膝跪地禀告道:“启禀三长老,有消息传来说,青云仙岛岛主带人去仙墟探险,全军覆没,现在是连义详的儿子连长锋在护法曲忠的扶持下,坐上岛主之位。”

“说起来这连义详还是有几分本事的,可惜过于心高气傲,不好好守着他的青云仙岛安心发展,总想着快速崛起,到处招揽人马,四处撞机缘,如今倒好,身死道消,儿子虽然坐上他的岛主之位,不过也只是一傀儡尔!”屠獠闻言一脸嘲讽地摇摇头。

“你说连义详的儿子在护法曲忠的扶持下,坐上了岛主之位?”紫发女护法闻言却似乎想起了什么,面露一丝狐疑之色道。

“是的。据传连义详一死,青云仙岛便发生了叛变内乱,但不知道曲忠从哪里找了一位高手回来,竟然联手平定了内乱,年幼的连长锋这才能坐上岛主之位。”金丹修士回道。

“廖护法,只是区区青云仙岛那点破事而已,有什么问题吗?”屠獠问道。

“回三长老,据碧水宫调查,两位护法被杀之际,在附近海域出现过的人当中,便有曲忠。”廖护法回道。

“曲忠?”屠獠微皱眉头道:“连义详也不过只是仙婴中期境界的地仙,曲忠再厉害,也不能直接击杀谢碧和青梦两位护法!再说,我血云岛的护法,给他曲忠一个天大的胆子也不敢杀!”

“三长老,您莫非忘了,跟曲忠在一起的还有一位高手?”廖护法说道。

“高手?”屠獠嘴角泛起一丝不屑的冷笑,道:“既然你怀疑跟曲忠有关系,那就再去调查吧!青云仙岛是被大王册封的仙岛,不管私底下我们怎么做,表面上总也得遵守大王的规定,倒是不好贸贸然直接登上青云仙岛兴师问罪。

哼,不过这件事若真跟青云仙岛有关系,那本长老就算借机踏平青云仙岛,将仙岛上的东西抢劫一空,只要不占领,火猿国那边也无话可说。”

说到后面,屠獠目中透射出一抹嗜血兴奋和贪婪之色。

“是!”廖护法拱手领命退下。

……

五行山洞府那边,秦子凌自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怀疑上。

他每日在五行山洞府潜修,炼化无尘仙丹仙力,炼气一道进步飞速。

上次大量损耗的神魂之力也慢慢恢复,只是那纯阳之力是借神魂每日沐浴雷霆方才渐渐滋生出一些,想要恢复却难。

不过好在,雷巽巨石大阵连着风雷小结界的门户,他的神魂可以打开,哪怕隔着再远的地方也能通过这门户,进入风雷小结界经受雷霆沐浴,慢慢积攒纯阳之力。

除了修炼,指点门人布置五行山洞府,秦子凌每隔十天八天的还会开坛授道一次。

他虽然还不是地仙,但领悟的天道却要比奇羽等人更多更深刻。

转眼,秦子凌来到青云仙岛已经过去两个月。

这两个月,对于地仙而言不过如同白驹过隙一般短暂,但对于秦子凌等人却意义重大,每个人的实力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借着无尘仙丹修炼,秦子凌金丹内的仙胎每天都在壮大,仙力滚滚。

现在他单凭炼气一道,便能真正匹敌仙婴后期地仙,甚至前些天,神魂已经敏锐地感应到自己的仙婴劫已经临近。

这份敏锐的感知,让秦子凌暂时中断了在炼气一道方面的锐意精进。

他的金丹劫是四九天劫,秦子凌就算用脚指头想也知道,他的仙婴劫肯定也非常恐怖。

老天显然是不愿意看到他这么一个逆天的人物成长起来,他得做最坏的准备。

所以,秦子凌还是要走老路子,当武道修为提升到一定程度之后,再渡仙婴劫。

中断了炼气一道的锐意精进,转而专攻武道和神魂之道,秦子凌手头的无尘仙丹倒还剩下了十颗,三颗中等大的,七颗小的。

这时,秦子凌见奇羽、邪陌、皇甫凝雪、赖乙暖、青风还有原来天狼宗宗主狼天行等六人火候已经差不多,便每人赠了一颗小的无尘仙丹,又赠了十来滴金色雷劫液。

果然,不出秦子凌所料。

在他们迁移到五行山洞府的第四十天开始,这六人陆续迎来了仙婴天劫。

他们的仙婴天劫都是四九天劫。

无尘仙丹改变了他们仙胎的品质,又有金色雷劫液相助,当然秦子凌从八位地仙手中所夺的仙器、极品玄宝也每人都赠送了一件。

法宝也是渡劫的主要凭仗之一。

奇羽六人在三大有利条件的支撑下,有惊无险地渡过了仙婴天劫,成为地仙。

这六人之后,最有希望再渡仙婴劫的是秦子凌的另外一位老师剑白楼和锋子洛师兄。

他们虽然起步偏迟,但天赋异禀,跟秦子凌的关系又很特殊,倒是后来居上,在迁移到五行山洞府之后,已经稳稳踏入金丹后期境界,只需要再打熬一段时间,得一些机缘便也有望地仙之位。

这一日,秦子凌正在五行山洞府的日月湖边的紫竹轩修行,曲忠前来拜访。

“我看你面有忧色,是不是有什么不好之事?”秦子凌与曲忠分宾主落座之后,开口问道。

“就在刚才,血云岛三长老屠獠差人送来了信件,要秦先生、岛主和我三人七天之内前去他坐镇的冥血岛。若七天之内不去,他必亲自带人马来踏平青云仙岛!这是他命人送来的信件,秦先生请过目。”曲忠说着,递上一封书信。

------题外话------

今天一章五千字更新。

感谢HarryTeo,闲云卜,appleclp等书友的打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