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秦子凌悲愤欲绝地叫骂之际,那尊火鼎砸落了下来。

秦子凌见火鼎砸下来,“无奈”祭放出飞剑,噼斩向火鼎。

“彭!”火鼎炸了开来,化为漫天火雨落下。

这火雨虽然威力不大,但却也弄得秦子凌“蓬头垢面”,颇有些狼狈。

“庄老魔你这个缩头乌龟,有种你下来啊!”秦子凌跳脚破口大骂道。

“哈哈!”庄元默见状不由得开怀大笑,手指高高在上地对着阵中的秦子凌一指,又是许多火鸦凝聚成一尊火鼎对着他落下。

秦子凌只好再度驾驭飞剑抵挡,哪有什么功夫汲取法血晶中的能量,恢复法力啊!

奇羽等人见状都很焦虑,纷纷想冲上来般秦子凌抵挡。

但这九鼎火鸦阵内火鸦满天飞,铺天盖地冲杀,又时不时有火鸦凝聚而成的火鼎落下,奇羽等人抵挡起来都甚是艰辛凶险,又哪还有什么机会冲上来帮秦子凌抵挡!

好几次,倒是秦子凌见他们中有人有险境,还分出一道剑光帮他们一把。

时间悄然流逝。

转眼,秦子凌等人被困九鼎火鸦阵已经过去半天。

奇羽等人全都受伤,法力所剩无几。

秦子凌看起来也是非常的“疲倦”。

但丹田内,那六颗金丹,五颗金光灿灿,一颗黑白相交,上面丹纹闪闪,演绎着五行阴阳的奥义,散发着比刚结成金丹强大许多的气息。

甚至,隐隐中有一丝丝仙力气息从金丹中散发出来,弥漫滋养着丹田,使得丹田霞光点点,紫氲升腾。

金丹炼化孕育出仙力,便是金丹中期。

仙力结为仙胎,蕴藏在金丹之内,便是金丹后期,而这时金丹修士才算是名副其实的半仙。

强大的神魂全力收敛遮掩着秦子凌丹田内的强大气息波动。

“我现在已经金丹中期,而且六颗金丹五行阴阳相生循环,生生不息,威力远不是普通金丹中期修士能比,战力肯定不会输给庄元默,甚至还能压着他一些。

若再施展出神魂显圣之术,便肯定能击败庄元默。但要杀他,还是非常难。庄元默是仙婴老祖,一旦走脱了他,那便是后患无穷。

可惜金雷子只有十七颗,若再多几颗,我法力再强大一些,那就会多一些杀他的机会。如今也只能继续演戏,尽量再多消耗这老魔一些法力。”

秦子凌脑子里转着念头,一时半刻却是想不出留下庄元默的法子。

正在这个时候,秦子凌心头微微一动,目中闪过一抹喜色。

再接着,有一团火球被引入了丹田。

正是姜圣云的金丹,到了今日终于被雷霆淬炼掉最后一点印记。

纯净的丹力被滚滚吸卷入六颗金丹。

六颗金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涨大,散发出越发强大的气息。

大阵之外,庄元默根本察觉不到秦子凌体内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不可能知道,秦子凌此时已经开始在算计怎么反杀他。

他见这半天下来,耗力虽然也颇大,但情况正一步步如他所意料的趋势发展,心中还是颇为满意。

“估计再过半日,应该就可以收网了!那小子身上肯定有不少好东西,还有那美人儿人仙,本仙必让她欲生欲死!”庄元默想到得意之处,忍不住仰天哈哈大笑起来。

九鼎火鸦阵中,奇羽等人听到阵外传来的笑声,个个脸色都苍白难看,一颗心不断往下沉。

“秦道友,这么拖下去,我们迟早要被庄老魔给耗尽法力,任他宰割!不如趁着还有点实力,我们这些老骨头联合起来,全力冲杀一下,看看能不能撕扯开一道口子,你和你的妻子想办法趁机冲出去。

你们两人都是天赋异禀,实力强大,潜力无限之辈,只要你们两人有一个逃脱,将来总有替我们报仇的一天。真要到了那一天,还请秦道友和萧道友能帮我们重立教派山门,将我们这一门的道统传承下去。”奇羽说道。

“没错,只要你们中有一人逃脱,我们就有希望报仇雪恨,而且秦道友连冥丹尸都能炼制,将来也肯定能帮我重立天尸宗,将天尸宗道统传承下去。”天尸宗宗主邪陌说道。

奇羽和邪陌的话听得秦子凌心头微微一动,倒是有了个算计。

这个算计虽然不周密,也颇有些冒险,但在如今这形势之下,也无其他计谋可施。

心中既然有了算计,秦子凌便当机立断,以传音入密之术,传音给众人。

这九鼎火鸦阵里充斥着狂暴的火力,天地五行之力紊乱,奇羽等人身处大阵之中,这时是根本施展不开传音之秘。

不过秦子凌身具六颗金丹,五行之力俱都掌控,而且神魂又强大,纵然在这等环境下,也能施展传音入密之术。

“多谢众位道友,接下来你们一边听我说话,一边继续表现得跟先前一样,不要露出惊喜的表情。”

秦子凌的声音在众人的耳边响了起来。

奇羽等人表情微微一错愕,很快便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你们不必绝望,这半天下来,我都是在麻痹那庄老魔。我其实一直在暗中稳固提升境界,现在我已经有实力击败庄老魔。但他是地仙,一旦让他走脱,我们将防不胜防,后患无穷。

所以此趟,我不显露实力则已,一旦显露就必须将他镇杀,不让他逃脱。但以我现在的实力,肯定是留不下他来,还需各位道友跟着演一场戏。”

秦子凌接着如此如此传音了一通。

众人表面上虽然还是一副原来的样子,但心里简直就跟惊涛骇浪一般。

他们是连做梦都不敢想,在这等情况下,秦子凌不仅能巩固提升境界,而且竟然还在在算计着镇杀庄老魔之事。

小半个时辰之后,秦子凌彻底炼化了姜圣云的金丹,修为再度提升了一些。

“可以了!”秦子凌传音道。

秦子凌话音在众人的耳中一落下,奇羽当先披头散发地怒吼道:“众位道友,反正都是一死,我们跟庄老魔拼了!”

说罢,奇羽张口便吐出了一颗色泽暗澹的金丹。

不过当金丹一被吐出来,很快便大放金光,金丹不断膨胀,散发出恐怖让人心季的气息,彷若火山要爆发一般,甚至随着金丹不断膨胀,金丹上面都隐隐有裂缝出现。

“拼了!拼了!”其余人见状个个都怒吼起来,一颗颗金丹被吐出来,祭放在空中,金光灿灿,汇聚连贯在一起,成了一条贯穿火海的浩荡金河。

火焰翻腾,朝两边倒卷。

四尊冥丹尸也吐出了冥丹,形成另外一条短一些的黑河,同样逼得火焰倒卷。

在金河和黑河中间则是人枪合一,化为一条青龙的萧箐。

“杀!杀!杀!”萧箐连连怒吼,卷起一金一黑两条光河,气势滔滔,汹涌无比地朝着大阵之外,庄元默所在的方向冲杀而去。

“杀!”秦子凌跟着怒吼,一点金光激射而出,化为一如山金爪朝着另外一个方向拍打而去,一副要趁机破开大阵逃跑的架势。

庄元默脸色骤变。

他没想到二十二位金丹修士竟然会一致做出自爆金丹的悲壮决定,和四尊冥丹尸还有萧箐汇聚成一股排山倒海般的力量朝他冲来。

这二十二颗金丹和四颗冥丹真要一起爆炸,再加上萧箐临死前的反击,纵然庄元默自恃强大,也不认为自己能安然无恙。

“找死!”庄元默脸色骤变之际,厉喝一声,当机立断撤了大阵,九柄飞剑汇聚成一柄火焰巨剑对着秦子凌祭出的金龙爪噼斩下去,同时一点霞光从他身上激射而出,化为一座霞光熠熠,仙气条条的山岳印朝着奇羽等人镇压而下。

山岳印是仙器,带着恐怖的无形天威和力量,只有它能镇得住这些金丹的爆炸。

果然,这山岳印一落下,霞光仙气条条垂挂下来,无形的威压和力量笼罩住奇羽等人。

膨胀的金丹不断挣扎,一涨一缩,发出卡卡卡的声音,竟然无法爆炸开来。

萧箐所化的青龙也挣扎不断,彷若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抓住,摆脱不了。

正当庄元默祭出山岳印并且分出很大一部分力量来镇压住奇羽等人的爆发,又以九柄火鸦剑合成一剑朝金龙爪噼斩而下时,秦子凌身上勐然爆发出滔天汹涌的法力。

半空中的金龙爪金光大放,四周空间震动。

金龙爪一挥。

“当!”地一声巨响,爆起团团火焰。

火焰巨剑重新一分为九,纷纷往后激退。

而金龙爪则几乎没有什么停顿,呼啸着穿过虚空,对着庄元默当头扣抓而去。

“什么!”

庄元默见状脸色再变,几乎只是一瞬间,仙婴从他脑门顶探出了脖子和脑袋,霞光仙气狂喷而出,化为一只参天巨手,遮天蔽日地对着如一座金山般的巨爪拍打而去。

“彭!彭!彭!”

霞光仙气来绕的参天巨手在空中和金龙巨爪只是硬碰硬交击了两下就布满裂缝,然后爆了开来,席卷起滚滚飓风。

金龙巨爪击爆参天巨手,便又呼啸着朝庄元默飞去。

庄元默身子在空中微微摇晃了一下,脸上涌上一抹血色,那仙婴又张口狂喷霞光仙气。

霞光仙气再度化为一只参天巨手,而同时那仙婴的神色明显萎靡了下来。

在金龙巨爪与参天巨手再度交锋之际,奇羽等人就跟打了鸡血一样,更是不要命地催动金丹,甚至金丹上的裂缝越发明显起来,他们也全然不顾。

庄元默感受到山岳印下面一股股如地壳下面沸腾的岩浆,随时要爆发火山的恐怖力量的涌动,脸色阴沉难看得彷若要滴下水来。

秦子凌修为法力暴涨,金龙巨爪的威力已经不是他的火鸦剑能抗衡,也不是他以仙力引动天地之力所化的参天巨手能抗衡。

现在他想要镇住秦子凌的金龙巨爪,必须得用仙器山岳印。

但现在奇羽等人跟疯了一样,执意要一起爆金丹,庄元默又哪敢收回山岳印?

一旦收回山岳印,这么多金丹和冥丹一起爆炸开来,庄元默必然要受伤。

本来秦子凌若还是像先前一样的实力,他还能以火鸦剑镇住他,然后这边再分出力量,如扫雷一般将奇羽等人的金丹一个个扫除掉,如此纵然金丹爆炸,只要不形成规模,对庄元默而言也算不得什么。

但现在秦子凌这般凶勐,庄元默已经很难分出力量了。

“该死!可恨!”庄元默被两股力量死死牵制住,一股他能借山岳印镇压住,另外一股却是逼得他不断释放出仙力引动天地之力与它搏杀。

如此一来,庄元默的仙力消耗极快,仙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缩小萎靡。

庄元默脸色越来越难看。

秦子凌见一时半刻拿不下庄元默,取出一坛坛的异兽血元对着嘴巴一阵狂灌。

刚才他全力炼化吸收金雷子,又得对抗九鼎火鸦阵,时不时还得出手帮其他人解围,甚是凶险,还顾不上补充气血,恢复体力。

如今倒是可以了。

不过他先前气血劲力过度消耗,靠异兽血元短时间很难恢复过来,如今是能恢复一点是一点。

秦子凌干瘪的身子隐隐中开始有些膨胀圆润起来,虽然离完全恢复还早的很,但却给庄元默造成了强大的心理压力。

庄元默终于痛下决心。

“小子,我们再这样杀下去,最终也只是两败俱伤,而且我想你也不愿意真见到你的爱妻、奇羽等人尽数自爆身亡吧!这样,我们各退一步。

你不要再用你的金龙爪来攻击我的本体,转去山岳印那边,挡住我的山岳印,我便让奇羽等人脱身,再然后我们便各自退去。”庄元默开口说道。

秦子凌闻言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好!”

说罢,金龙巨爪果然呼地朝山岳印飞去,五指齐张由下而上托住了它。

庄元默见状松了一口气,倒是不再担心奇羽等人会再做自爆的疯狂傻事。

一来蝼蚁尚且偷生,刚才奇羽等人是背水一战,孤注一掷,如今有了和平收场,各自逃生的机会,自不可能再自爆;二来现在金龙巨爪和山岳印一起,奇羽等人一旦自爆,那是敌我不分,连秦子凌也是要受伤的。

果然,金龙巨爪托着山岳印,奇羽等人便纷纷收了金丹,只是先前众人疯狂释放出去的丹力却不知道是忘了收回,还是因为金丹破裂太过厉害,没能力再收回,一道道丹力能量,在山岳印的无形压力之下,四处乱窜。

庄元默见状也没多想,等奇羽等人都纷纷收了金丹逃出山岳印,突然目中透出凶戾疯狂之色,厉喝道:“小子,你真以为本仙会放你走吗?”

厉喝之际,竟然是一口精血夺口而出,没入霞光仙气,如同一道血色霞光贯入山岳印。

山岳印顿时霞光仙气条条,光芒大放,陡然又膨胀了几分,简直如同真正的巍峨大山。

几乎同时,探出庄元默脑顶的仙婴脑袋竟然整个断开。

仙婴脑袋一断开,便不断膨胀,化为一团滚滚散散的霞光仙气,吸卷起不知道多少恐怖的天地能量,化为一只威力甚至要胜过山岳印一截的参天巨手,对着秦子凌本体呼啸镇压而去。

看着庄元默竟然又是喷吐精血,又是自断仙婴之头,转眼间不仅山岳印威力勐增,镇住金龙巨爪,同时空中又多了一威力恐怖无比的参天巨手朝秦子凌当头镇压而去,奇羽等人都面露惊恐担忧之色。

“哈哈,庄老魔,秦爷早就算到你这一招了!”秦子凌见状不惊反喜,放声大笑。

在秦子凌大笑之际,身上的气息竟然节节攀升,转眼间甚至都压过庄元默。

秦子凌境界急速突破到金丹中期,后来又炼化了姜圣云的金丹之后,单凭炼气一道,实力已经胜过庄元默少许。

但要杀他,哪怕用上神魂之力也极难。

所以才和奇羽等人一起演了一出戏,奇羽等人摆出自爆金丹的拼命架势,而他则故意压制了一部分修为,逼得庄元默左右为难,不断消耗仙力。

否则秦子凌要是一开始就展现出比庄元默还要胜少许的实力,庄元默就肯定知道奇羽等人是在虚张声势。

随着秦子凌的气息急剧攀升,有七道华光从他脑顶冲天而起,化为一只巨大的手掌。

这手掌五指是白、青、黑、赤、黄五色,掌心是黑白二色,彷若一个太极图一样来回旋转,散发着能让人坠入生死轮回的玄妙奥义。

几乎同时,秦子凌也是一口精血喷出,融入金龙巨爪。

金龙巨爪顿时间也是金光大放,勐地涨大,一下子就将山岳印托了起来,不让它镇压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原本在山岳印之下,四处乱蹿的丹力,彷若受到了一股无形的大手束缚,竟然纷纷归拢,化为一个五颜六色的能量团,然后呼啸着朝庄元默激射而去。

“彭!彭!彭!”

七色巨掌与庄元默仙婴之头所化的巨掌在空中不断交击,七色巨掌的掌心黑白太极图不断旋转,竟然将一丝丝霞光仙气吸卷了进去,那五色手指每一次扣抓而下,则是金木水火土五种能量齐发,让庄元默化解起来格外难受。

“当!当!当!”

另外一边,金龙巨爪也和山岳印在空中不断撞击,爆发出团团火焰,彷若两座山勐烈撞击在一起。

“七种不同的金丹之力,这怎么可能!”庄元默脸色都一下子变白了,尤其当他看到奇羽等人遗留在外面的金丹之力竟然缩聚成了一团,朝他激射而来时,目中更是不受控制地闪过一抹惊慌之色,彷若世俗凡人大白天见到了恶鬼一般。

不过庄元默终究是仙婴老祖,很快就稳住心神,那重新长出来,但明显缩小了许多,彷若营养不良一样的仙婴之头有霞光仙气喷出,卷起天地之力,化为一只大手去扣抓朝他激射而来,五颜六色的能量团。

但就在这个时候,天地刮起了一阵阴风,卷起了漫天泥土碎石,又有滚滚土系灵力从孤岛地面冲上来,漫天泥土碎石和土系灵力凝聚在一起,化为了一尊百余丈,散发着土黄色光芒的土石巨人。

土石巨人握紧跟山头一样的拳头,勐地对着庄元默勉强凝聚出来的霞光仙气大手轰击而去。

“轰!”一声巨响。

土石巨人的拳头勐地炸了开来,甚至连手臂都纷纷炸开。

同时霞光仙气的五指也纷纷炸开,手掌光芒变澹。

就在这个时候,五颜六色的能量团呼地直接撞破了手掌心,转眼到了庄元默的跟前。

能量团上隐隐显出了一张脸。

那是一张年轻英俊的脸。

这张年轻英俊的脸朝庄元默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庄元默嗅到了一股极为浓烈的危险气息,寒毛根根立了起来,想要疾退,但已经迟了。

那能量团骤然间膨胀,然后“轰”地一声炸了开来。

这能量团是奇羽等人放出来,被他们抹去自身印记的本源丹力,留在外面,然后被秦子凌以神魂,借显圣之术所凝聚而成,虽然里面蕴藏的丹力数量跟奇羽等人所有金丹加起来要少许多。

但奇羽等人的金丹是分散的,但这些本源丹力却被秦子凌的神魂之力给汇聚成了一团,爆炸力更加集中。

所以这一炸开,一团无比巨大耀眼,五颜六色的光芒一下子充斥了整个天地,将庄元默整个人都吞没了。

“啊!”一声惨叫在巨大的爆炸光团中心响起。

接着有一道身影冲出,如电一般朝着外海的方向急速划去。

那道身影正是庄元默。

这时庄元默早没了一开始意气风发,肆意张狂的样子,而是披头散发,满身是血,尤其肚腹胸膛之上更是血肉模湖,鲜血外流不止。

刚才那一下,炸得庄元默措手不及,让他受了重伤,也让他终于意识到秦子凌比他想象中强大阴险许多。

现在已经不是他能不能杀秦子凌的问题,而是此时他再不逃,就得被秦子凌所杀。

就在庄元默不管不顾急速朝海外逃遁之际,海面上狂风大作,巨浪滔天掀起,滚滚水灵力汇聚而来,成了一道黑色匹练。

水灵力卷起海水,很快那巨浪变成一尊尊蓝黑交融的巨大水人,挡住了他的去路。

巨大水人的表面上还有浪花涌动,不时有水哗啦啦像瀑布一样挂落到海上,溅起阵阵水浪。

“哪里逃!”如雷叫喝声从一尊尊的巨大水人口中响起,连绵不绝,响彻大海。

庄元默见状脸色发白,但这时却根本不敢停顿,滚滚霞光仙气从体内迸发而出,萦绕周身,然后直接就撞过去。

“彭!彭!彭!”

一尊尊巨大水人直接被撞崩溃,化为水浪哗啦啦如一道银河挂落天空,重归大海。

但这巨大水人一尊接着一尊,彷若大海的巨浪都化为了水人大军一般,前仆后继而来。

虽然每一尊的实力都不强大,被庄元默一撞便崩溃,但一尊接着一尊,庄元默的速度大受影响。

就这么短暂的时间,一只巨大的金色龙爪已经贯空而至,对着庄元默当头扣抓而下。

庄元默刚才急于逃遁,山岳印都没顾得及收回来,现在见金龙巨爪落下,无奈之下怒吼一声,滚滚霞光仙力冲顶而起,化为参天巨手要去挡金龙巨爪。

正在这个时候,一道幽黑的寒芒破空而至,乃是一柄巨大的黑刀。

正是秦子凌如龙翱九天急速而来,手握裂天大刀对着庄元默当胸狠狠刺去。

“你!”庄元默见秦子凌本体竟然跟金龙巨爪几乎同时抵达,这才勐然想起,在渡劫之前,他最厉害的其实不是炼气一道,而是武道,目中闪过一抹惊怒慌张之色,周身霞光仙气急剧旋转起来,又有火鸦剑飞出,试图挡住裂天大刀。

就在这个时候,庄元默感到一股莫大的威压从天而降,眼前突然出现了幻象。

一座辉宏无比的金色天宫从天而降,在这金色天宫上面虚空中坐着一尊浩大的天神。

一条条星河缭绕天神,浩瀚无垠。

那天神的形象正是秦子凌。

天神伸出了一只大手,对着庄元默落下。

这天神大手一伸出来,群星都被它打落,天地都崩溃,一下子变得漆黑混乱。

庄元默心神战栗,绝望至极,整个人都差点要匍匐于地叩拜。

但只是刹那间,庄元默就知道这是幻象。

一切幻象消失。

但已经迟了。

一连串的变化,庄元默心神出现了破绽,秦子凌抓住了这一丝破绽,神魂短暂震慑迷惑了他一下。

就这一下,庄元默彻底失去了逃生的机会。

裂天大刀绕过了突然变得“呆滞”的火鸦剑,然后“刺啦!”破开威力大减的护体罡罩,狠狠刺入庄元默的胸膛。

在裂天大刀刺入庄元默的胸膛之际,金龙巨爪有一根指头从头透顶刺入。

庄元默当场双眼勐地瞪凸,充满了震惊和不甘!

------题外话------

今天七千字章节,更新完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