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庄老魔,你似乎忘了我渡的是金丹劫,不是人仙劫!我气血是灯油枯竭了,但我还有法力!”秦子凌遥望庄元默,说道。

“在这种情况下,你竟然还能结成金丹,不得不说实在让本仙惊叹。不过那又如何?你真正厉害的是你的血脉神通融合龙爪所爆发出来的威力,可惜不能持久。

现在你气血枯干,血脉神通已经废掉了,莫非你以为凭借你刚刚达到的金丹初期境界,还有这龙爪,能跟本仙抗衡不成?”庄元默说道。

话音未落,山岳印已经猛地砸下。

“嘭!”

金龙爪被砸得猛地下坠。

不过这时萧箐等人已经借机缓了一口劲过来,猛地从地上跃起,冥气死力,气血劲力,如一道道洪流一般,滚滚倒冲上正不断落下的山岳印。

山岳印如虹气势顿时受阻。

庄元默微微皱了下眉头。

他本以为手到擒来的事情,没想到先是萧箐的横空杀出,挡了他一下。

接着是天衍宗三人的临阵倒戈,四尊冥丹尸和一尊高阶天尸异军突起,再然后二十余位金丹修士纷纷临阵倒戈。

一起接一起的变化,使得原本手到擒来的事情变得有些费力起来。

当然,对于庄元默而言也仅仅只是有些费力而已。

他若真舍得下血本,还是能很快收拾场面的。

只是双方实力相差依旧比较大,而且狂妄自大的他也不认为秦子凌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出什么变化。

所以,庄元默也就舍不得下血本,没有以雷霆之势收拾萧箐等人。

结果,让庄元默万万没想到的是,秦子凌竟然能再度恢复一部分气血劲力,施展出了金龙爪来,接着竟然还成功凝聚了金丹。

到了这一刻,双方的实力终于开始拉近。

而这还不是关键,关键是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变化,让庄元默的自信心开始有些动摇起来,而且实力恢复到这等程度的秦子凌,一旦萧箐等人甘愿付出性命为他抵挡,他要是像上次一样,一头扎入大海逃遁,庄元默还真没把握就能抓得住他。

“庄老魔,你莫非忘了我渡的是四九天劫吗?你不会天真的以为渡四九天劫形成的金丹跟普通的金丹一样吧?”秦子凌望着庄元默冷笑道。

“那又如何?你才刚刚渡过天劫而已,而且你终究只是金丹初期修士,离地仙境界还远得很。仙凡有别,仙凌驾众生之上,仙力一旦施展出去,带有地仙不可抗拒的旨意,便是这四周的天地之力都要暂时慑服。”庄元默一副高高在上地俯瞰着秦子凌说道。

一丝丝仙力正在他的体内悄然而疯狂地运转起来。

“你说的没错!金丹初期终究只是金丹初期,跟仙婴境界的地仙是没法相比的。只是可恨,我的气血已经枯干,否则我两道之力合一,再加上爱妻等人的相助,纵然你是仙婴境界,也能跟你战个你死我活!”秦子凌闻言沉默了一下,然后开口说道。

说话时,泥丸宫内,神魂金身逸出一缕缕发丝一般的神魂,小心翼翼地探入十七颗萦绕着神魂的金雷子。

金雷子一开始只有五颗。

前段时间,秦子凌分出神魂在风雷小结界的雷山土石之下,又陆陆续续寻到了十二颗从山顶滚落山间,历经漫长岁月被封尘起来的金雷子。

这十二颗金雷子秦子凌自然也祭炼了存放在泥丸宫中。

所以,现在萦绕着神魂金身的金雷子有十七颗。

随着一缕缕发丝般的神魂小心翼翼的探入金雷子,有一道道电光雷丝从金雷子中逸出,在它的表面噼里啪啦地闪着雷光电火,看起来极为渗人,仿若随时要引爆金雷子一般。

逸出的电光雷丝越来越多,神魂的神色越发凝重,同时又有一缕缕神魂释放出去,就像一个個镊子一样,将覆盖金雷子表面的一道道电光雷丝给小心翼翼地钳走,然后通过连接着风雷小结界的门户通道,将它们送回风雷小结界。

那一道道电光雷丝一送回风雷小结界就化为一道道耀眼的电蛇划破天空。

“幸好这次四九天劫,让我窥到了更多的天道和雷霆奥义,能如同拆弹专家一样将金雷子里的雷光电丝拆除。”看着金雷子表面的电光雷丝越来越少,神魂脸上露出了一抹欣喜之色。

很快,有一颗没有了电光雷丝的金雷子顺着天人之道,被挪入了丹田。

丹田内,六颗金丹正在不断旋转,试图吸卷法力,但秦子凌刚刚渡过天劫,法力本就消耗得七七八八,后来又凝聚了金丹,体内的法力早就空空如也。刚才祭放金龙爪其实是直接动用了刚成形的金丹的本源之力。

当然秦子凌体外有飘浮着一块法血晶,但法血晶里的能量释放,还有运功汲取,对于现在的六颗金丹只是杯水车薪,根本无法让它们达到真正的金丹初期境界。

玄师渡劫成为金丹修士,都需要闭关一段时间,用来慢慢从外界吸取炼化法力,稳固境界,便是这个道理。

但现在这个情况,秦子凌又哪有时间慢慢从外界吸收炼化法力稳固境界?

他唯一能做的便是剑走偏锋,兵走险棋,炼化金雷子。

本来,他先前跟萧箐说,会在渡人仙劫之前镇杀庄元默,打的主意也是炼化金雷子,尽快提升修为。

但当时他还没渡金丹劫,不敢肯定自己有没有本事炼化金雷子,所以跟萧箐说得比较含蓄保守,说需要渡了金丹劫才能知道。

现在他渡了金丹劫,经脉丹田所能容纳的法力极为浩大,从天劫中又领悟了不少天道雷道,炼化金雷子果然如他所料是可行的。

只是他的原计划是慢慢炼化,现在却不仅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拆雷”,而且还需要在极短时间汲取金雷子中精纯的天地能量。

同时还需要分心跟庄元默说话拖延时间。

也幸亏秦子凌神魂强大,可一心多用,并且越是凶险的情况,他越是冷静沉着,否则换一个人,这时早就直接自己把自己给炸死了。

金雷子入了丹田,在六颗金丹旋转的吸扯力之下,猛地膨胀开来,上面出现一道道裂缝,精纯的天地能量如同决堤的洪水从里面滚滚奔涌而出。

六颗金丹疯狂旋转,五行相生相克,周而复始,阴阳生死两仪轮回不断,滚滚精纯的能量被吸卷入六颗金丹。

六颗金丹这时才算是如同久旱逢甘霖,本是黯淡无光的,这时开始大放光彩,金丹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涨一缩,散发出强大的力量气息。

一颗金雷子很快化为乌有,紧跟着又有一颗金雷子被挪入丹田。

“世事就是如此,你恨也没用。不过你天赋过人,真要就此杀了也委实可惜,不如你跪地臣服本仙,本仙可考虑饶你一命!”庄元默说道,一丝丝仙力越发疯狂地在体内运转。

“像我这样的人,真要臣服你,你莫非不怕我反水?”秦子凌问道,一边继续加快力度炼化金雷子。

庄元默闻言下意识地朝奇羽等人扫了一眼,目中流露出残暴凶戾的目光道:“你和他们确实不一样,他们反水,不过是给本仙稍微制造了一点麻烦,而代价却是死亡,甚至他们的门派亲人也将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而你一旦从这次天劫中恢复过来,实力若再更上一层楼,然后再反水本仙,本仙不仅难以镇杀你,说不定反倒要被你镇杀。”

“所以,你刚才那番话根本就是骗人的废话!”秦子凌说道。

“没错!本仙只是跟你拖延一下时间,酝酿三昧真火而已,现在你可以去死了!”庄元默说完冲秦子凌阴恻恻一笑,他脑门顶上探出的仙婴之头突然间口里喷出火来,鼻子里浓烟迸出,浓烟中有火焰跟着出来,双眼也喷出火来。

这眼、鼻、口火一喷出来,顿时间烈焰冲霄,空间涟漪波动,仿若都被焚烧熔化了一般。

火势极快,转眼便蔓延到了山岳印。

山岳印上金蛇万道乱舞,仿若一座燃烧着熊熊烈焰的火焰山。

这火极为凶猛,似乎无物不燃。

四尊冥丹尸释放出去的冥气死力一遇到这火都一下子如雪融化,滴落下乌黑发臭的液体,这液体落在地上,地上便被腐蚀,生机全无。

萧箐以气血劲力和青龙枪融合一起变化出来的青龙,一遇到这火焰也不断融化缩小,化为一缕缕青烟散去。

金龙巨爪上面的金色鳞片也开始融化,滴落金色的液滴。

变化成了火焰山的山岳印借着火力,呼呼地往下镇压。

火焰还没烧到熊大等冥丹尸,他们的皮毛都开始燃烧了起来。

“三昧真火!道友速速逃离,我们帮你拖住庄老魔!”奇羽等人见状脸色骤变,大声叫喊道。

“哈哈,迟了,三昧真火无物不燃,连空气连水都能点燃,他能往哪里逃!”庄元默放声狂笑,红色长发狂舞。

果然庄元默话音还没落下,那火焰已经迅速蔓延了开来,将秦子凌等人所在空间尽数笼罩住,甚至他们身后的海水都蹿起了火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