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浮牢关地窟世界。

这个世界依旧昏暗,到处充斥着混乱的魔气,时不时可以看到有地魔在地面游荡。

忽然间,一片空阔的地面起了大风。

漫天黄沙。

漫天黄沙中间有一个漩涡。

漩涡不断旋转,把漫天黄沙吸卷进去。

很快,风停,黄沙消失。

空阔的地面中间出现了一尊十七八丈高,通体由黄沙凝聚而成,仿若一座小山丘般的巨人。

那巨人的脸孔赫然很像秦子凌。

这巨人虽然通体是由黄沙凝聚而成,但这黄沙此时却闪着一丝丝黄色光芒,散发着一丝丝戊土灵气,给人无比厚重、有力、结实的感觉。

“轰!轰!轰!”巨人两条柱子般的大腿踩踏过地面,大地都震动起来,发出擂鼓一般的声音。

刚好这时候,有七头魔卫带着上百地魔兵出现在不远处。

那巨人便大跨步上前。

魔卫和地魔兵看到巨人大跨步上来,感觉到了浓烈的危险,纷纷调头准备逃跑。

只是它们还没来及得逃跑,那巨人便抬起巨脚,对着下方猛地踩了下去。

在巨人的大脚丫下,七头魔卫和上百地魔兵便如蝼蚁一样渺小。

没几下,竟然就被踩成一团肉泥。

不过那巨人的脚丫也因为磕到坚硬之物,掉落了不少黄沙,五个脚指头断了三个,其他地方也都有不少坑坑洼洼,看起来残破不堪。

巨人抬起脚看了看,很快便有滚滚黄沙和戊土灵气汇聚而来,一只完整的巨大脚丫再现。

“这便是显圣!以神魂轻松汇聚天地五行之力,凝聚成实物,直接大力镇压,而且可聚可散,灵动自如,这手段比起炼气一道还要高明不少啊!”看着大脚丫很快恢复如初,灯笼般的大眼睛里闪着欣喜之色。

心中想着,秦子凌这道神魂依托在这巨人身上快速朝通道走去。

这地窟世界到处充斥着魔气,有巨人之身,便相当于给神魂穿上了厚厚的铠甲,不受魔气干扰。

巨人一步跨出就是十来丈。

没过多久,它便穿过了接连另外一个地窟世界的通道,来到了秦子凌曾经发现法晶石的那片大面积黑暗险境边上。

“哗啦啦!”黄沙巨人坍塌了下来,虚空中一阵扭曲,显出了秦子凌神魂金身。

秦子凌现在的神魂可以分化无数股,但分化的越多,神魂就越弱小。

秦子凌现在的神魂若只分化成三十六道,每一道都能显出神魂金身来。

这等神魂金身,刚才秦子凌略微施展了一下手脚,认为应该差不多有中玄师级别的战力。

若是三十六道凝聚成一尊完整的神魂金身,秦子凌现在有十足的把握镇杀金丹老祖。

而且神魂变化莫测,可聚可散,到了他这等程度,只要三十六道逃出一道,便能夺舍重生,从某种角度上讲,只要不是遇到太变态的强者,他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这才是神魂之道神秘甚至可以说诡秘之处。

只是神魂之道是秦子凌真正的杀手锏,没有必要,他自是不会展露出来。

这一次入地窟,秦子凌分出了一道可凝聚金身级别的神魂。

“也不知道这次行不行!”神魂金身悬浮在半空中,望着前面下方的黑暗险境,略微沉吟了片刻,然后小心翼翼得放出一缕神魂,如同触角一般探入黑暗险境。

这缕神魂入了黑暗险境,依旧像上次一样,一进去,便遇到了巨大的魔气风暴漩涡。

这魔气风暴漩涡不断绞杀着他的神魂,不让他的神魂深入。

不过这次秦子凌的神魂比起上一次又强大了许多,在里面坚持了许久,见力量不够,挣扎了一番竟然逃了出来,相当于全身而退。

不像上两次都是难逃绞杀的下场。

“看来有戏啊!”悬浮在半空的神魂金身面露喜色。

不过它还是不敢整个儿都进入黑暗险境。

这一道神魂金身相当于秦子凌神魂的三十六个分身之一,一旦折翼在里面,对于秦子凌的神魂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和损失。

想了想,神魂金身最终分出了一半神魂。

这个程度的损失,目前秦子凌还承受得起。

这道神魂进去,依旧遇到了巨大的魔气风暴漩涡,让神魂极为难受。

不过这道神魂数量“巨大”,里面已经隐隐蕴藏了一些纯阳之力,那魔气风暴漩涡虽然搅得它难受,却隐隐有纯阳之力散发出来,魔气一碰到它便如雪纷纷消融,却是伤不到它。

“好!”秦子凌这回大喜,留在外面的神魂一股脑都进了黑暗险境。

两者合一,神魂一下子就从魔气风暴漩涡中摆脱出来。

这时秦子凌发现,这黑暗险境里除了虚空中有魔气风暴漩涡,不时有地魔从里面出来,而外面的人不管从哪个方向进来,一进来就会被直接吸卷过去,其实地面跟外面的地窟世界并没有多少区别,并不是想象中的沼泽淤泥之地。

秦子凌神魂看了那虚空中的漩涡几眼,便收了回来。

那魔气风暴漩涡也不知道通向哪里,秦子凌现在自是不愿意冒险去探索。

收回目光之后,秦子凌的目光很快就落在地面。

不知道为什么,当秦子凌的神魂关注地面时,他竟然产生了一种亲切熟悉感,那种感觉有点像是进入秦家龙潭时的感觉。

“莫非这下面埋葬的乃是跟秦家有着血脉关系的生物,又或者说是秦家祖地那龙脉的肉身殒落之地?”秦子凌心里揣测着,神魂早已经钻入了地下。

神魂可穿墙过壁,自然也能入土。

不过神魂入土也是有限度的。

越往下,会越有一股无形的压力落在神魂之上。

神魂越往下钻,便越感到一股远古、沧桑、威严、霸道、强大的气息排山倒海一般地朝它席卷而来。

大概往下钻了百余丈,神魂突然呆滞住了。

只见一只小山丘般的五指龙爪骨往下扣抓着大地。

那五指龙爪骨外面的鳞甲什么的都已经消失不见,就连五指龙爪骨也已经残破不堪,有两个指头只剩下了半截,其余三个指头则仿若石柱被风化了大半一样,当中有些镂空,也不知道在这地下埋藏了多少年。

不过哪怕五指龙爪骨再残破不堪,上面却依旧闪烁着给人一种无比冰冷坚硬锋利有力感觉的金色光芒。

“这……”正盘坐浮牢关秦府某间练功密室的秦子凌猛然睁开了双眼,面露无比震撼惊喜之色。

几乎不假思索,盘坐天宫中的神魂便一分为二,然后跃出天门。

这神魂已经是代表着秦子凌一半的神魂力量,纵然遇到金丹老祖也丝毫不惧。

一半神魂跃出天门之后,又卷了乾坤环,然后便一路离开密室,再一次入了地窟世界。

很快,这道神魂也入了黑暗险境。

这道神魂代表着秦子凌一半神魂的力量,面对魔气风暴漩涡,只是稍微一用力,便摆脱了漩涡吸卷,然后钻入大地,跟另外一道神魂合二为一。

合二为一之后,神魂变化出一只金光大手,抓住那残破的五指金色龙爪,猛地一提,将它整个拔起。

在神魂拔起五指金色龙爪之际,地面不断隆起,大地震动,泥土翻涌,石头滚动。

“收!”神魂拔起五指金色龙爪之后,马上将它收入了乾坤环。

“嘭!”一声响。

残破的五指金色龙爪落在洞天世界里,就像一座山丘砸了下来一般,整个洞天世界都猛地震动了一下,空间竟然都一下子膨胀开来。

“这是什么?”收了龙爪之后,秦子凌才发现,那龙爪下面还扣着百来块血红色的晶石。

血色晶石大的有足球那般大,小的只有鸡蛋一般大。

血色晶石里散发着无比浓郁纯净的法力能量。

“好纯净浓郁的能量啊!”秦子凌惊叹着,把那百来块红色晶石都收入了洞天世界中。

秦子凌清点了一下,足球般大的有十块,其余九十块基本上就鹅蛋、鸡蛋那般大小。

收起血色晶石之后,秦子凌在边上寻找了一番,发现除了一开始寻到的残破龙爪,再也没发现想象中的庞大骸骨。

至于法晶石,只零星找到一些。

倒都是上品金系法晶石,大大小小折算成标准体积的法晶石,大概有三四千块,远不如他在上古战墟里寻找到的法晶石数量。

他在上古战墟里寻到的上品法晶石折算成标准体积的法晶石,大概有一万两三千块。

当然,都是上品法晶石,三四千块其实已经很多了。

“莫非上古时候,这龙跟什么强大敌人大战,结果被斩下了爪子和一小部分尾巴,落在这里不成?”秦子凌又仔仔细细寻找了一遍,见再也没有发现,便离开了黑暗险境,在返回的途中,心里暗暗推测。

只是这种事情太过久远,秦子凌也只能瞎猜测,肯定是没办法复原真相了。

神魂一回到浮牢关,秦子凌便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洞天世界。

秦子凌站在巨大的龙爪面前,便如人站在山丘之下一样,如同蝼蚁,显得很是渺小。

------题外话------

感谢秋之神光,恋上自己的肥肉,ZAK123,一叶ㄆ之秋,tuming1688,20220505233337748,夜雨千寻,闲云卜,望极岗,水天一色875,20220318105004729,20220317151453372,56799,151225000008520,郭浩浩,淡忘的事,20220503100837670,20170830195751144等书友的打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