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要是担心,也去拜一拜他吧。毕竟他十有八九是要成为太上长老的,你世俗中家大业大,子孙众多,而且想继续掌管天柱阁,不讨好他是肯定不行的。”见阮强表情微妙,想上去拜见姜圣云,又怕自己这边脸面上过不去,赖乙暖冲他挥挥手道。

阮强向来是个明哲保身,做事圆滑,八面玲珑的人,所以哪怕他们的师父不在了,赖乙暖这位大师兄又从巅峰跌落到谷底,阮强依旧在天衍宗还是混得比较开,还弄了个天柱阁阁主这个美差。

所以,他见姜圣云这个未来的金丹高手亲自赶来,心里原本也确实是想去拜见,但赖乙暖这么一说,他看看赖乙暖,又看看秦子凌和秦见梅,最终还是摇摇头道:“算了,算了。”

“你不怕他秋后算账吗?”赖乙暖和秦见梅都有些意外地看着阮强。

“我也就一位大宗师而已,难得今日有一位中武圣兼玄师叫我一声师叔,我这位师叔总还是得要点脸面的。”阮强回道。

“还真是难得,你竟然会看重这些虚的名头。”赖乙暖道。

“人活一辈子,无外乎名利啊师兄。现在我改求名了,不求利,这不很正常吗?”阮强反问道。

赖乙暖张了张嘴,发现竟然无言以对。

“啊!”正在这个时候,一道悲愤的怒吼声响彻天地。

恐怖的炙热气息就像火焰浪潮一样席卷过天地。

站得靠近的人,除了监正面色如常,其余的人个个都面露惊恐之色,纷纷一边运起功法抵御,一边纷纷后退。

姜圣云站在已经扭曲得不成型的太子尸首面前,本是英俊的脸如今因为悲愤而扭曲在一起,透着一抹狰狞可怖。

他身上有火焰虚影在熊熊燃烧,看起来就跟火神发怒一般。

“公孙云,这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不救下姜广权?”许久,怒吼声在渐渐减弱,姜圣云双目喷火地怒视着监正。

监正面对姜圣云满脸怒气的质问,心里极为恼火,但面上还是流露出一抹自责惭愧之色,道:“回师兄,我已经出手劝阻和相救了。只是没想到对方不仅实力强大,而且还不肯听我劝解。事起突然,我也无奈。”

“好,那你告诉我,是谁杀了姜广权!”姜圣云冷声问道,目光已经如剑一般扫过四周,最终落在了秦见梅等人身上。

见姜圣云目光朝自己等人这边望过来,阮强脸色有些发白,而赖乙暖则朝姜圣云微微颔首示意,刚要开口。

秦子凌已经一脚踏出白云,虚空而立,一脸平静地遥望姜圣云道:“是我!”

“是你!很好,那就拿你的命来抵偿吧!”姜圣云闻言目中杀机暴涨,冷冷说了一句,手掐雷诀,朝秦子凌的上空一指。

秦子凌头顶的虚空便有裂缝出现。

一道小树干粗的雷霆,带着火球缭绕,声势浩大地对着秦子凌便当头劈下。

“姜圣云,你大胆!”赖乙暖没想到姜圣云如此霸道,秦子凌才刚开了口,他就直接下杀招,不禁脸色骤变,一声厉喝,一道剑光已经冲天而起,化为一条金色蛟龙朝着雷霆狠狠撞去。

“赖乙暖,你算什么,也配管我的事情!”姜圣云见赖乙暖出手,冷喝一声,手又对着他的上空一指。

又是一道带着火球缭绕的雷霆撕裂开虚空,对着赖乙暖当空劈下。

“姜圣云,你找死!”秦子凌见状目中杀机暴涨,一手握刀,刀芒暴涨,对着天空劈打而下的两道雷霆接连往上挥劈两下。

两道半月形的刀芒脱刀而出,呼啸着切割过虚空。

同时,另外一只手掐动法诀,对着姜圣云头顶便是一指。

顿时间,姜圣云头顶空间起了激烈波动,出现了一道道细细的裂缝,有恐怖如天劫的气息从里面泄露出来,仿若有什么绝世凶胎在里面孕育。

姜圣云脸色微变,但并没有躲闪,而是一柄飞剑冲天而起,化为数条火龙盘绕在他的上空,龙首朝天。

“轰!轰!轰!”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半月形的刀芒如黑色闪电划过虚空,拦腰斩在劈打而下的带火雷霆上。

带火雷霆和刀芒当场就炸了开来,化为无数游丝般的电光和火光朝四周冲开,转眼消失。

紧跟着,另外一道刀芒也拦腰劈斩在赖乙暖头顶的带火雷霆上。

“轰!轰!轰!”

又是阵阵震天动地的炸雷声在天地间响起,刀芒和带火雷霆在赖乙暖的头顶猛地炸了开来,绚丽璀璨如烟火。

那爆炸带起的恐怖气浪还有四处乱窜的雷光电弧和火花,惊得阮强头发都根根朝天立了起来。

“霹雳!”紧跟着骤然一声巨响。

姜圣云头顶的虚空被猛地撕裂开来。

一道蛇龙形状,电芒交织,爬满虚空的紫色雷霆对着姜圣云劈打而下。

这紫色雷霆,并没有姜圣云施展的雷霆那般粗大,那般火光冲天,声势看起来也差了许多。

但却散发着一种让人毛骨悚然,可摧毁一切的恐怖气息。

“紫霄雷霆!紫霄雷霆!”

看到这紫色雷霆劈下,身为监正,大玄师修为的公孙云竟然脸色大变,忍不住惊呼出声,比起看到秦子凌两刀劈爆姜圣云召唤下来的雷霆还要震惊许多。

姜圣云并不知道秦子凌还是中武圣,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所以一听说是他把姜广权杀了,随手便是招来一道雷霆,以为足够把他劈得半死不活,并没有全力施展。

所以,秦子凌两刀斩破雷霆,公孙云并没有太过吃惊。

但现在秦子凌召唤下来紫霄雷霆,他就再也无法压下心头的震撼。

“紫霄雷霆!子凌他竟然可以召唤下紫霄雷霆!”赖乙暖也是一脸震惊,嘴里喃喃自语,仿若丢了魂一般。

倒是沧浪岛岛主他们反应远没有公孙云和赖乙暖那般大,他们更多的还是震撼于刚才秦子凌随手两刀就斩破雷霆的威猛。

“紫霄雷霆!”姜圣云看清楚落下的雷霆之后,也是脸色大变,跟紧跟着似乎想到了什么,竟然是不惊反喜。

------题外话------

今天更新完毕,谢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