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子死了!太子死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有人尖声叫了起来。

再接着,整个天地仿若一下子沸腾了起来。

一缕阴魂这时从太子身上逸出,秦子凌屈指一弹,阴魂尖叫了一声,化为一团青烟飘散。

监正眉头皱了下来,但没有说话。

秦子凌没有理会监正,而是走到赖乙暖跟前,一躬到底道:“老师,让您受累了。”

“哈哈!”赖乙暖却往后一甩披散的头发,放声大笑道:“有你这样的弟子,我受再多的累都愿意!”

监正闻言脸上的皮肉抽动了几下,心情很复杂。

就在刚才,他还跟赖乙暖撕破了脸皮,结果下一刻,他这名弟子实力却再度飙涨,甚至就连他出手都得费些力气才能镇压。

这要是再让他发展下去,赖乙暖这位过气的师兄,肯定要凭借这位弟子在门中重新崛起。

那时他该怎么面对他?

心里想着,监正朝北面望去。

那是天衍宗的方向。

“不知道他能不能忍下这口气?也不知道两位太上长老是否会容忍他镇杀秦家小子?”

监正心里正想着心事之际,一位一头银发的老妪踏空而出,风吹动一头银发和白色衣衫,一派仙风道骨的风范。

“秦见梅!秦家的老祖宗!”

“不是说她淬雷失败?就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吗?她怎么还可以调动法力,御气而飞?”

“是啊,她看起来除了苍老一些,哪里有半点淬雷失败,不久于世的样子?”

“那,那她若没有淬雷失败,岂不是……是玄师!”

“玄师!”

“秦家一门两位玄师,不对,那人还是中武圣!天哪!这,这秦家要大兴啊!”

“何止要大兴啊,你看看,秦家两位天骄可都是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大宗师了。现在秦家有一位中武圣了,可见秦家必有炼髓秘法,谁敢保证他们中不会再出武圣?”

“……”

看着秦见梅一步步踏出秦城,朝着秦子凌和赖乙暖走去,远处观战的人全都轰动了,而秦城外,已经全部束手就缚的车家、独孤家等人,则个个如坠冰窑,四肢冰冷。

本来,秦子凌杀了太子,他们还寄希望太子背后的姜长老会出马镇压秦子凌,如此他们还有翻身的希望。

但现在,他们彻底绝望了。

秦子凌实力摆在那里不说,现在他的师父是天衍宗玄师长老,秦家的老祖宗秦见梅又是玄师,按规定是要晋升长老的。

如此一来,秦家背后便有了两位天衍宗玄师长老!

太子的曾祖父还能为了秦家杀太子而大动干戈吗?

天衍宗会允许吗?

在远处观战之人大大轰动,原本攻城的五方人马个个如坠冰窑,四肢冰冷之际,监正、赖乙暖和沧浪岛岛主看着秦见梅踏空飘然而来,却又是另外一番心情。

“我是该称呼你公孙师兄呢?还是监正大人?若是称呼你师兄,太子派玄师出马,你却不管不顾,不,你还特意拦了赖师兄一下,这是同门师兄该做的事情吗?

若叫你监正大人,你德不配位,眼见恶行而不为,我秦家子孙为前任族长和族老报仇,为民除害,你却又要出手护住恶人,你让我如何敬你为监正?”

秦见梅走到公孙云百米开外,一脸平静地看着他,不急不缓地说道,声音回荡在天地之间,却铿锵有力,句句打在公孙云的脸上。

公孙云脸色铁青,但没有出声也没有出手。

现在秦见梅是玄师。

玄师修炼下去便是金丹。

而且玄师也是现在天衍宗真正主事和震慑各方势力的门人。

所以天衍宗的门人一旦成为玄师,便如鱼跃龙门一样,真正进入了金丹老祖,也就是太上长老的眼目。

每一位玄师在天衍宗都有非常超然的地位,除了金丹老祖能决定他们生死,纵然公孙云是大玄师,是一国监正,也不敢杀秦见梅。

天衍宗死上一些宗师,不是什么大事情,但一旦有玄师被杀,天衍宗必追究到底,不肯罢休。

当然,除了秦见梅现在是玄师之外,公孙云也确实没办法反驳她的话。

秦见梅说完之后,看了公孙云一眼,然后便朝赖乙暖和秦子凌飘然而去。

“高姑祖母!”秦子凌见秦见梅过来,连忙上前搀扶住她。

“你这孩子!”秦见梅轻轻拍了拍秦子凌的手,明明都能飞的人,竟是格外享受他这般搀扶着她。

“见过大师兄,多谢大师兄仗义相助!”秦见梅走到赖乙暖跟前,作揖行礼。

“大师兄什么的,那都已经过去了,现在不过只是一个等死的糟老头子罢了,我这点本事,实际上也是自不量力,帮不上忙的。”赖乙暖摆摆手,一脸自嘲道。

“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天衍宗的大师兄!帮不帮得上,有这份心意,师妹我就已经感激不尽了。”秦见梅一脸正色道。

“秦见梅,你,你竟然逆转了生机!你真成了玄师!”秦见梅声音刚刚落下,沧浪岛岛主已经驾着白云上前来,一脸震惊和羡慕地说道。

“哈哈,师弟,你有些没大没小了,你现在得称呼秦师妹为秦长老了。”赖乙暖见沧浪岛岛主一脸震惊羡慕的样子,笑指着他说道。

“是,是。”沧浪岛岛主连连点头,然后又连忙朝秦见梅作揖行礼道:“见过秦长老,以后还请秦长老多多提携。”

“阮强你还是老样子!”秦见梅笑笑道。

“这是他的生存之道!否则以我们这一脉现在这个样子,他也不可能捞到沧浪岛岛主这个美差。”赖乙暖说道。

“大师兄说的是。”秦见梅闻言正色道,然后对沧浪岛岛主,也就是阮强拱手道:“阮师弟,刚才我不该这么说你的。”

“没事,没事,我和师兄不一样。”阮强连忙摆手道。

接着,阮强又转向秦子凌,作揖行礼道:“秦道友,沧浪岛岛主阮强有礼了!”

“阮师叔不敢当,不敢当!”秦子凌连忙回礼。

“你是玄师又是武圣,我可当不起这师叔称呼啊!”阮强受宠若惊道。

“你既是老师的师弟,自然当得起这称呼。”秦子凌微笑道。

“这个哪好意思啊!这个哪好意思啊!”阮强搓着手,激动道。

赖乙暖看着他直摇头。

就在这个时候,秦子凌突然扭头朝北面望去。

很快,赖乙暖和秦见梅也先后往北面望去,脸色骤然变得极为凝重起来。

“子凌,等会尽量忍着点气,不要跟姜圣云起冲突。我已经传信给宗主,他应该会赶来的。是非曲直,自有宗主来裁定!”赖乙暖神色凝重道。

“大师兄,姜圣云究竟有多厉害?”秦见梅见赖乙暖这么说,心里终究还是担心。

“他现在究竟有多厉害我也不清楚,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两个公孙云也不会是他的对手。在天衍宗,能压得住他的只有两位太上长老,宗主十有八九也不会是他的对手。”赖乙暖回道。

秦见梅脸色微变,目光下意识地望向秦子凌。

正在这时,天际边一片火红。

接着众人便看到一位五官立体,相貌极为英俊,身穿紫袍的年轻男子踏着一条火龙而来。

那火龙如同真实一般,在空中腾着火云飞翔,气势霸道威严。

紫袍男子站在上面,红发飞扬,如同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仿若火帝驾龙降世一般。

那火龙和男子还在天边时,所有人便都感到一股迎面而来的炙热和巨大的压迫感。

“姜圣云,那是皇室姜家老祖!据传他马上就要渡金丹劫了,一旦渡过去便是金丹老祖,如同真正的陆地神仙,天地任逍遥啊!”

“没想到他竟然亲自赶来了,看来他对太子非常看重,不知道他会怎么处理秦家那人!”

“不好说啊,他若真是要马上渡金丹雷劫的人,就算秦家那人是中武圣、小玄师,也肯定不是他的对手,估计几下就把他镇压了,就算秦家老祖和他那位老师也根本没办法拦阻。”

“看来秦家很有可能要乐极生悲了!”

“是啊,他不应该杀太子的!他终究还不是天衍宗的正式弟子,姜圣云若执意要杀他,除非有金丹老祖前来,否则谁能拦得住?”

“……”

众人见姜圣云踏火龙而来,先是个个面露敬畏震惊之色,接着便压低声音议论纷纷,议论时,还时不时朝秦子凌和秦家那边望了几眼,有惋惜的,有幸灾乐祸的,有无奈的……

“见过姜师兄!”在众人议论纷纷之际,监正已经快步踏空迎了上去,作揖行礼。

“拜见老祖!”

“拜见长老!”

那些太子的随从侍卫见姜圣云赶来,简直就如同看到了救星一样,连忙跪地叩拜,随从监正一起来的一些司天监的人也都赶紧上来拜见。

远远观战的人见状,也都连忙遥遥对着姜圣云或跪地行礼或一躬到底。

场面极为壮观,如同帝王巡视,天下百姓纷纷叩拜一般。

唯有秦家的人心里虽然个个紧张,但都挺直腰杆傲立着。

沧浪岛岛主阮强看着众人纷纷上前拜见姜胜云,表情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题外话------

感谢潇潇恋竹,李公梓2019,20200612022831297,20191105122635391,一阵锋锋,秋之神光,160827063657244,寻欢书友,恋上自己的肥肉,木木三寿1,RPG防守,20220428130857898,小阿明,千米独游,沙田原居民,夜雨千寻,20220522195336064,雾隐勿现,文凡20180501,临安人,闲云卜,老酒星不是,安西大都户等书友的打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