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栽到魔教头上?”太子似乎想到了什么,脸上的怒气渐渐转为了思索之色道:“此计倒是可行,如今父皇不怎么管朝堂之事,很多事情都是交给我和朝中大臣处理。

但那些老家伙个个老奸巨猾,表面上个个尊我为太子,未来的国君,很多事情都是依顺着我,但一提到兵权就互相找理由推脱。

如今我的人被魔教给杀了,我要出兵剿灭魔教,他们总不好再推三阻四了,我便可借机多掌握一些兵马,而且剿灭魔教还能得名望,还有此事既是魔教所为,车书荣父女之死也就无损我的威望,可谓一举多得。

只是魔教潜伏暗中,势力盘根错节,个个又生性残忍,睚眦必报,我若大张旗鼓地出兵剿杀魔教,一个不好便是引火烧身!尤其那幽冥宗,个个擅长隐匿暗杀,他们若报复起来,委实有些防不胜防。”

文士摇了摇手中的烫金纸扇,微笑道:“幽冥宗、血魔教、恨天魔门什么的,殿下目前自然还是少惹为妙,交给司天监和天衍宗去头疼便是,殿下不妨考虑一下尸魔宗。”

“尸魔宗?”太子微微一愣,随即便哈哈大笑起来,道:“尸魔宗倒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这一门魔道,惹人眼目,很难在世俗中隐匿行踪。要嘛躲在深山老林中安心炼尸,要嘛便辅助乱贼,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世俗之中。

若是换成八年前,尸魔宗有厉墨老儿坐镇,我还得忌惮几分,可惜八年前厉墨老儿坏了规矩,监正亲自带人出手,将他镇杀。此后据说尸魔宗还为了争权起了内乱,元气大伤。如今他们借着王琅乱贼,占据了南定州。

我若以此为借口,便可借机整合西南面四州兵马。西南四州虽然不是什么肥沃富庶之地,但地域辽阔,若能借此机会掌控西南四州,也能增加不少我的实力。只是尸魔宗背后还有天尸宗撑着……”

说到这里,太子微皱眉头,手指轻轻划过上唇胡须。

“西南历来就是边疆之地,南定州还有靠近南定州的一些郡县,本就是争议之地,前朝是幽山国之地,是大齐开国皇帝开疆扩土,将它们划入疆域。大齐国幕后的上宗是天衍宗,幽山国幕后的上宗则是天尸宗。这西南边域之争,其实说起来也是天衍宗和天尸宗势力领域之争。

但两大上宗之间肯定不会直接插手领域之争,否则一旦事情闹大,便很难收场。所以战来战去其实也就只是我们这些人凭本事争夺罢了,天尸宗是不会亲自派强者出战,只会调动一些幽山国的强者来助战。所以殿下大可不必担心天尸宗会派强者出动。”文士见状微微摇着扇子分析道。

“你说的也是。说来说去,我们也只是棋子啊!”太子点点头,面露一丝不甘之色。

“棋子总也有变棋手的一天。”文士说道。

“此事还太遥远啊!”太子摆摆手,道:“对了,先生如今修行进度如何?引雷淬体有几分把握?”

“得蒙殿下赏赐雷巽石,如今微臣应该有五五之数吧。”文士不是很肯定地回道。

“五五之数还是差了一些啊,先生必须得有八九分把握,我这心里才踏实。”太子微皱眉头道,“只是雷巽石珍贵无比,就算我也很难弄到。”

“明年初便是天岭山风雷小结界一甲子一度的开启之日,或许殿下……”文士将手中纸扇一合,目透一丝期待之色道。

“我会找他们商量一下,为了先生,哪怕出再大的血本也是值得的。”太子一脸郑重诚恳道。

“微臣必不敢忘殿下栽培之恩,为了殿下,微臣扑汤蹈火,鞠躬尽瘁,在所不辞!”文士闻言连忙单膝跪地,一脸感动地说道。

“先生起来吧,你我之间不必这般虚礼。”太子伸手将文士扶起,然后手指轻轻划过嘴唇上的胡须,道:“嫁祸尸魔宗此计便算是定了,只是那真凶依先生看究竟会是谁呢?”

文士闻言纸扇展开,轻轻摇了起来,好一会儿才道:“依微臣看这事很有可能是秦见梅联手太子的对头做的。”

“秦见梅!”太子闻言脸色微微一沉,偏细长的双眸中透射出一抹阴冷目光。

“没错,殿下不要忘了秦龙穆可是秦见梅自幼看大的亲侄子,还有秦龙穆的幼子秦在宁更是秦家百年不出的天才,差大宗师也只有一步之遥。一旦秦在宁成为大宗师,那秦家就是一门两大宗师,纵然秦见梅将来淬雷失败,秦家也不至于衰败。

结果车家弃暗投明,联手谢家、甘家在地窟世界将秦龙穆父子灭杀,相当于是一下子把秦家打残了。虽然事后把这事情归到大魔将头上,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是怎么一回事,无非车家背后有殿下,本身也有实力,无凭无据,秦见梅也无可奈何。

但现在不一样了,微臣听说秦见梅体内的法力越来越深厚,已经隐隐要触发雷霆,而且她年纪也大了,已经没办法再拖下去,近期必会渡雷劫。以她的年龄,纵然她法力精深,在雷法上也颇有造诣,但成功的希望也很小。

在这种情况下,秦见梅是很有可能会在她渡劫之前袭杀车书荣父女,既为秦家报仇一泄心头之恨,也算是为秦家除掉一大敌,否则等她渡劫失败,秦家这仇必无法得到,而且车书荣既然做了那事,最想除掉秦家也必是车书荣。”文士不急不缓地分析道。

“先生分析的很有道理,这事情估计十有八九就是秦见梅做的。这秦家当年铁了心要辅助老三,几次折我颜面,我必要将他们连根拔起,还有那秦子棠,竟然敢拒我的宠幸,实在可恶,等我灭了秦家之后,必要日夜折磨她。”太子说道,本是威严的面容透出一抹狰狞之色来。

“等灭了秦家之后,殿下要摆弄秦子棠那还不是随殿下的心意。不过此事倒是不急,一切都要等秦见梅渡劫之后再做决定。她若失败,以秦家如今的势力,殿下要收拾秦家还是容易,若她成功了,殿下也只能暂时压下灭秦家的心思。只是真要那样,秦子棠倒是事小,就是可惜了那秦家祖地的龙潭。”文士说道。

“没错,秦家龙潭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太子闻言目露一丝炙热贪婪之色道:“若能入秦家龙潭,我的气血必将更加强大澎湃,说不定还能激发神通。”

“殿下放心,那秦见梅成功的希望很小,龙潭将来必落入殿下之手,只是保守起见,殿下还是忍耐一二。当务之急,还是出兵平定南定州之事,此事时间拖长了,不仅会寒了车家之心,也有损殿下的威名。”文士说道。

“依先生看,若要对南定州动兵,当派何人去总督西南四州兵马合适?”太子问道。

“微臣以为派庆远伯去会比较合适。”文士回道。

庆远伯,名邬金建,是太子的表兄,当朝国舅爷的嫡子,当朝皇后的侄子。

“他实力有,以前也曾随军戍守过西南边疆,对西南边疆情况了解,又有母后这层关系,朝中大臣应该难以反对。”太子点头道。

……

对于自己灭杀车书荣父女,引起的风波,秦子凌自然是一概不知。

他基本上每日都在无极殿潜修。

期间,秦子凌外出过一次,那是因为门下有弟子在青均州寻到了一条品质不错的庚金煞气地脉。

秦子凌服用血元,引庚金煞气入体,很顺利就在丹田中铸就了第一座法坛。

法坛以法元为体铸就,四角盘绕四条金蛟,上面刻满了各种庚金术法的符文。

现在秦子凌只要运转法力,法坛上的符文便纷纷亮起,勾动天地间的庚金之力,施展出庚金术法。

所以,此时秦子凌已经是炼气小宗师。

自从成为炼气小宗师之后,秦子凌发现自己从法晶石中汲取法力的速度明显加快,法坛每日都在变大变坚固,连带着本来已经差不多到了瓶颈的其他十六条真元蛟龙又开始稳步增长壮大。

这一日,秦子凌正在修炼,剑白楼骑着金冠鹤来访。

“老师,今日怎么得空来看望学生啊?”秦子凌笑着把剑白楼引进大殿。

“我接到天衍令了!”剑白楼答非所问道。

“天衍令?”秦子凌闻言脸色微变,紧跟着眉头微皱道:“不应该啊,老师您也才成为宗师没几年呢!天衍宗那边怎么就开始给您下令了?”

“你别忘了西云州还有个判官府,判官府的判官表面上是朝廷的官员,实际上可是代表着天衍宗监察天下炼气宗门啊。”剑白楼说道。

“这个诸葛运金做人不厚道啊,再怎么说您以前也曾经帮他解过围,怎么就把您给捅上去了呢。”秦子凌说道。

“职责所在,这也怪不得他。”剑白楼摆摆手道。

“玄雾谷的谷主也接到天衍令了吗?”秦子凌知道追究诸葛运金不仗义也没什么意思,转而问起玄雾谷谷主。

------题外话------

晚上至少还有一更,如果顺利会把昨天缺的一章也补上。

感谢秋之神光,帘中人,20220428055119578,闲云卜,20171122220232595,爱妃我来啦,剑魂平台等书友的打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