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弘远看着已是进阶道境的小儿子笑骂道:“玄儿你如今也是一方道境老祖,缘何做此小儿之态!”

“父亲这话不对,我本就是小儿,缘何不能做小儿之态!”

紫苑还是第一次看到杨弘远被说得垭口无言,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随即对着杨盛玄细细打量起来,眼见得自家小儿越发的神秀,不由得露出满意之色。

杨弘远一家三口降下遁光,来到玄灵郡,像寻常修士一样游离诸县。

一边听着杨盛玄讲述玄灵杨氏诸事,一边看着这些年九天一脉杨氏族人的发展。

杨家当初三代单传,却是以风行一脉起家,因此其驻地唤做风灵谷,建立的郡名也为风灵郡。

不过随着杨氏四代承子被成长起来,杨盛玄风灵公子的名头传承下去,原先的风灵谷改作了玄灵谷,风灵郡也是改作了玄灵郡。

比起八十年前杨弘远离开之时,玄灵郡却是热闹了不少,不似之前的荒凉。

说来玄灵杨氏如今也立族了近两百年,尤其是八十年前诸多旁支族人前来,大大增强了杨家的底蕴根基。

而八十年过去,当初第一代前来九天的杨氏族人不是寿尽坐化便是处于半隐退状态,如今的杨氏族人可谓地地道道的九天之人。

这却是杨弘远特意为之,当初来九天世界的那批杨氏族人虽然大部分有修炼资质,可修为资质都不高,为的就是彻底去除周天世界的印记。

如今的玄灵郡已是占据万里方圆,阳灵加上八灵下辖共有九县,杨氏族人数量也有了数万。

阳历四百六十年,杨盛玄成功进阶道玄期,成为杨氏第三位道境老祖。

杨兴阳突破到了铸鼎期五重,杨承风八兄弟相继突破到了铸鼎期四重。

杨盛玄以道境修为坐镇玄灵谷,杨兴阳父子九人以铸鼎期后期修为各镇一县,再有着大量杨氏族人为辅。

至此玄灵杨氏才真正成为了一个修仙家族势力,像之前大猫、小猫三两只,只是空有其表罢了。

这也是为何一个高阶修士,并不代表其就能创建一个大势力。

创建一个势力需要的底蕴的积累,时间的沉淀,以及大量核心子弟的经营。

九天世界这些年却是与往常并无二样,依旧保持着往日的平静。

不过这个平静也只是暂时的,因为若是所料不错,九天世界的化界进程怕是也快要开启了。

毕竟五千年一界乃是定数,周天世界五千年前就该化界,虽然被普元界主延后五千年,可界壁之力已是大大削弱,所以早早出现各种前兆。

再加上五千年前周天世界的位置已经暴露,数千年来又持续的被域外势力渗透入侵,所以周天世界已是沸反盈天。

可九天世界不同,一则其位置至今未曾暴露过,二则九天界主严控九天之人出入域外,所以域外之人对九天世界知之甚少。

再加上此刻宇宙星空各族的注意力都在周天世界身上,对还未化界的九天世界自然关注少了许多。

当然更重要的是,九天世界至今还是一座从未开启的封闭型位面世界。

虽然只是小型星界,其本源醇厚程度远远比不得周天世界,可此刻其界域屏障之力却是超出周天世界数筹。

后世之中九天世界在周天化界后一百年左右就紧随其后融入星空,若是所料不错,再有百余年的时间,此界就会开启化界进程。

也就是说,如今的杨家还能潜心发展百年左右,百年后就要迎接九天世界的天地大变。

到时候是否能趁势而起,就要看杨家的实力了。

不过百年后并不是说就有域外势力入侵九天世界,虽然化界进程开启,可只要九天世界的位置不暴露,却是不用担心。

但是诸如灵力浓度增加,一些蛮兽妖化,域外修士出没等等现象却是会呈现,到时候九天世界也将进入大争之世。

杨弘远心头盘算,随即轻声一叹,九天世界的杨氏一脉毕竟发展太晚,底蕴不够。

看来自己还需谋算一番,借助些许外力来加强杨家的实力,以加强对九天世界的影响力。

随后,杨弘远与紫苑在玄灵谷再次召开家宴,诸多后辈子孙济济一堂。

是日,玄灵谷一代老祖进阶道玄境五重的消息迅速传遍整个黑风大陆乃至于整个九天世界。

道玄五重,可谓仙君之下最顶尖的一批人,九天世界也不到二十人,自然是值得关注的。

太清、星苑两人自从八十年前显露了道玄境四重的修为后就少有露面。

不少别有用心之人或者势力却是在背后传言杨家两位一代老祖已是遭遇了不测。

此次杨弘远以道玄五重的修为露面,那些谣言不但不攻自破,黑风大陆玄灵谷势力更是一跃成为九天世界的顶尖势力之一。

阳历四百八十年,杨弘远与紫苑在九天世界已是呆了十年。

十年来玄灵杨氏蓬勃发展,实力也是稳步增长,杨盛玄的妻子聂倩成功跨过道境的门槛,成为杨家第四位道境修士。

当然这是明面上的,如今杨家实际上的道境战力,就是除了杨弘远、太清等人也是有着十位。

这就不得不说杨弘远在一气化三清的基础上创造的一身成四灵秘术了,而杨盛玄这些年则是在不断的完善这道秘术。

在铸鼎期却是接连修出了地、水、火、风四灵分身,而这十年来,在杨弘远的帮助下,四灵分身也是相继进阶道境。

不过这一身成四灵秘术,修习起来却是远比一气化三清秘术复杂。

若不是有四元牌以及玄武、青龙、凤凰、白虎四灵神兽相助,怕是修炼不成。

所以此秘术却是只有杨盛玄一人修习,杨盛阳、杨承风诸人皆未修习。

四灵分神与四灵神兽缔结金兰印秘术,八人双双进阶道境,使得杨家的势力瞬间提升了三成。

杨兴阳的妻子影英进阶铸鼎期五重,其余承子辈的八灵之妻也是陆续进阶铸鼎期四重。

玄灵八子这些年在黑风大陆可谓声名远播,不过令人奇怪的是这八人却是多年都并未婚配。

十年前,随着杨家一代老祖进阶道玄五重的消息传开,还处于单身状态的玄灵八子自然成了香饽饽。

面对众多上门的联姻着,杨家却是一一谢绝,随后公布了玄灵八子的婚期。

原来玄灵八字早已定下了婚约,而联姻对象也是极有意思,八座大陆各有一家。

若是寻常道境势力敢如此做,怕不是就要引起他人探究。

可如今杨家一代家主已是道玄五重的修为,这种跨大陆联姻的行为却是再正常不过了,无非是增加自身的影响力罢了。

至此众人才明白,为何玄灵八子单身多年,原来如此。

当然能与此刻杨家联姻的对象,在其余大陆之上自然也是世家大族的存在,都是赫赫有名的道境势力。

不过这些道境势力并没有雷劫、黄庭以上的大神通者存在,为的就是杨家能在彼此关系之中占据主动。33

杨家如今虽然有黄庭、雷劫大神通者坐镇,可在那些传承了数千年的大势力面前自然差了许多。

被当成暴发户实属正常,对此杨弘远自然也不会去倒贴,这些道境前中期的势力正好。

在本土大陆有一定的影响力,虽然传承的更久,可在杨家面前也是不敢拿大。

他们借助杨弘远、紫苑这等雷劫、黄庭境大修的威势,杨家借助其在本地的名望人脉,却是各取所需。

而玄灵谷杨氏嫡系族人在沉寂了许久后,也是终于再次开枝散叶。

五代嫡系族人田子辈相继降生,杨弘远亲自各自己的八个玄孙子起名,分别为杨田俭、杨田绲、杨田靖、杨田焘、杨田汪、杨田爽、杨田肃、杨田旉。

说来这可是杨田刚都没有的待遇,毕竟周天一脉杨弘远的玄孙太多了。

可在这九天之中,杨氏嫡系,盛、兴、承、田四辈加起来也就十八人。

如此一来杨弘远自是爱的过来的,再加上对自己二儿子的亏欠,免不了对重孙、玄孙看重几分。

十年过去,田子辈族人也不仅仅只有杨田俭八人了,而杨弘远自然也是爱不过来了。

而杨弘远与紫苑也是即将再次离去,此次杨弘远前来就是为了杨家与其余七座大陆上的世家联姻之事,提前对着其余几座大陆布局。

如今此事已毕,只需按部就班的积蓄实力,稳步发展即可。

周天世界如今正值多事之秋,却是抽调不出太多力量来经营九天之地。

杨家与其余七座大陆之上的道境世家联姻之后,在杨弘远的支持下,这十年来在其余七座大陆虽然陆续建立据点。

可也只是草创,如今杨盛玄正忙的焦头烂额,在得知父母即将再次离去,自然是不舍的。

不过杨盛玄抱怨归抱怨,可如今毕竟是一方道境势力的当家人,自然不会不辨是非。

在送走了杨弘远两人离去之后,再次全身心的投入杨家的发展之中。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