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阳历四百六十五年,继湖州千湖海眼、玉州葬天墟、习州荒古绝地,桑州槐郡异动频频,预示着桑州的密境亘古密林时隔三百年也是将再次开启。

修炼界各州秘境开启,虽说都是每隔三百年一次开启,可这个只是概数,可能提前也可能延后。

习州荒古绝地、桑州亘古密林开启之日相近,三百年前桑州亘古密林先开,此次却是荒古绝地先开了。

亘古密林每次开启虽然只孕育七件至宝,可论品质各个都是道阶以上的灵物。

不同于千湖海眼、荒古绝地只有真人境才能进去,亘古密林却是道境修士的主场。

上次亘古密林开启,为了争夺孕育的七根火行至宝扶桑木,可是陨落了数位道人。

而此次的竞争却是将更加激烈,因为此次孕育的灵物个个不凡,且功效各异。

亘古密林每次现世前都会有先兆出现,而这种先兆往往就意味着这一次亘古密林所孕育的至宝是何物。

三百年前的是火行至宝扶桑木,而这一次现世的便是天地灵根葫芦藤。

天地灵根葫芦藤,据说能够结出七个功效各异的宝葫芦,所以又称之为七宝葫芦藤。

这七个功效各异的葫芦各有妙用,价值虽说略有差别,可也是因人而异,对于一些道人来说可以说是重续道途的成道之宝。

七只葫芦,分别为长生葫芦、阴阳葫芦、清灵葫芦、遁空葫芦、吞天葫芦、分魂葫芦、聚宝葫芦。

长生葫芦,一口长生气,延寿五十年。

历来亘古密径开启,但凡是七宝葫芦出现的时候,这长生葫芦都是争夺最激烈的之一。

五十年寿元,已经足够做很多事情了,甚至就此改变命运也不是没有过。

阴阳葫芦,内藏阴阳二气,可孕育化为阴阳飞刀,一旦成型便是宝阶杀器,日后有成为道器的潜力。

据传闻阴阳葫芦才是笼罩亘古密林的先天两仪阵本源孕育而出,七宝葫芦之中,若论杀伐凌厉,要数这阴阳葫芦为最。

清灵葫芦,内蕴一道先天清灵之气,也就是一股纯元仙气。

道人境以下可立增三十年修为,抹平一道修为瓶颈。

对于道人境修士而言,能起到作用的却只有瑞气境和庆云境,而且作用也只剩下了抹平修为瓶颈一项。

可仅凭这一项对于卡在瓶颈不得寸进的修士而言就是重续道途的至宝了。

遁空葫芦乃是飞遁利器,还能够令真人境以下修士掌握空间遁逃的能力,拥有遁空葫芦的修士,道阶以下的阵法几乎无法困住。

其价值对于真人境修士可谓保命至宝,对道人境修士来说,有着这空间至宝相助,也能大大增加自己的实力神通。

吞天葫芦,内蕴一丝空间本源之力,可以用来开辟秘境空间。

这只葫芦的价值也是不小,被一些宗门家族势力可以用来增加底蕴,构筑自己的秘境空间。

分魂葫芦,修士在分出一丝元神魂念后便可练就一道身外化身。

不但可以大大增加自身的实力,在修士在道境三重华盖境渡过雷劫时可以以分外化身分担自己的雷劫,大大增加修士渡过雷劫的机率。

阴阳、遁空、吞天三葫虽然功能强大,可对于修士修为增长并无益处,算是七葫之中价值稍低的一等。

分魂、长生、清灵三葫则算是价值高一等的存在,不过哪个价值第一,就看这修士的境况了。

若是如蓝葵、东流这等大派嫡传,价值最高的自然是分魂葫芦,

可对于寿元将近之人,自是长生葫芦价值最高。

可对于卡在瓶颈百年不得寸进之人,又是清灵葫芦最为适用了。

而对于杨弘远所说,此次的七宝葫芦最有价值的便是这聚宝葫芦了。

聚宝葫芦名如其能,一个月可以凝聚出一枚真髓币。

一百个月就能凝聚出一条小型灵脉,一千个月就是一条中型灵脉,一万个月就是一条大型灵脉,之后这只葫芦就会变成因为本源耗尽而变成普通的葫芦。

其本是与阴阳、遁空、吞天三葫一等的存在,可对于杨弘远来说其价值却是七葫之中最大的存在。

以杨弘远看来,以聚宝葫芦凝聚的天然髓币衍化品阶更低的灵脉,这简直是暴殄天物。

杨弘远辛苦筹谋四百多年,西山如今也不过只有四条小型灵髓矿脉。

若是能得了这能孕育天然髓币的聚宝葫芦,以杨弘远如今的寻灵造诣,未必不能培育出几条灵髓矿脉出来。

天然灵髓虽然珍贵,可也不是杨家乃至于修炼界独有,可作为杨家大型土脉延伸灵物的本源玉髓就是星空之中独一份了。

其余六种葫芦虽然功效不凡,可对杨弘远却也没有多少益处了。

当然这是对杨弘远来说的,对于其余诸人来说,哪怕是杨君山这新晋的道境修士也是想摘得一葫的。

当然以杨弘远的风格,那是想着将七葫芦尽数收入自家囊中的。

三百年亘古密林开启,杨家实力孱弱,只有杨弘远与冰莲两人有资格争夺至宝。

可三百年后的今天,杨家可是兵强马壮,足足派出了四队人马。

新晋阵法宗师,瑞气境的日曜上君杨君山与月曜少君颜沁曦一组。

两人郎情妾意已是人所共知,如今只待颜沁曦进阶道境,两人便正式大婚。

如今颜沁曦已是太罡巅峰的修为,进阶道境只待时机了。

裘霖怡这位华盖境巅峰的老牌阵法宗师,则是与土曜少君杨君铭一组。

如今杨弘轩、颜弘锋、沛雨、白桦、宣齐五人已是相继渡过雷劫,如今正在稳固自己的修为。

至于裘霖怡,其之所以不渡雷劫,就是为了这亘古密林。

其中孕育的七宝葫芦倒在其次,裘霖怡的目的是为了见识其中先天两仪大阵之中的玄妙,以提升自己的阵法造诣。

裘霖怡本就修习两仪四象阵道,三百年前因着修为不够无法见识先天两仪阵的玄妙,此次却是不能错过。

至于第三组却是阵法宗师诸葛无情与木曜少君杨君琪,第四组则是阵法大师青衣与杨盛圻夫妻两个。

光是杨家嫡系便派出了四队人马,暗中还有阵法宗师田九歌、天狮两位华盖道人。

如此四明两暗六队人马,只要有四组人率先抵达,杨弘远就能凭借桑州的一缕权柄将葫芦摘个精光。

不说裘霖怡、天狮、田九歌三人都是老牌的阵法宗师,还有这华盖境的修为。

单说杨君山、杨君铭这两个气运之子,杨弘远对于他们此行可是信心满满,最少也得弄四个葫芦回来。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