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令仙尊身前悬浮着两块绽放白金灵光的残破令牌,随着仙元注入其中,两块令牌却是缓缓靠拢。

没错,在白虎妖仙准备玉石俱焚的时候,却是天令仙尊暗中向着白风妖仙传音。

若是换个其他的场合,有人敢索要她虎族至宝白虎令,怕是要一刀将其活劈了。

可如今身处绝境,将其交给天令仙尊,总比给鬼族之人来的好。白风妖仙此刻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却是选择了相信天令仙尊,当然更重要的是天令仙尊言说了杨弘虎之事。

而天令仙尊也没有辜负白风妖仙的信任,以不动明王炎破除了阎罗生死贴的镇封,助其脱困。

“咔!”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两块令牌却是严丝合缝,好似从未开裂过一般。

这其中却是又涉及到虎族的一则秘辛,白虎妖皇虽是未曾留下三尸分身,却是将自己的上品仙器白虎令留下镇压白虎一族的气运。

可惜白虎一族树敌太多,白虎令这件传承至宝从仙阶上品一路掉落到道阶。

作为白虎妖皇留下的传承至宝,在白虎一族地位极高。先不说其品阶,其还是白虎一族族长的象征,同时也事关白虎妖皇留下的后手白虎秘境。

完整的白虎令不但是开启白虎秘境的钥匙,还拥有白虎秘境极大的权柄。

白虎一族最后一位拥有白虎令的金仙族长,被鬼族设局围杀。别人都道白虎令是在斗法中损毁,却不知乃是被金仙白在身死之际自断。

这也是白虎妖皇留下的后手之一,白虎令事关重大,若是一不小心落入敌手,那么白虎秘境岂不是资敌。

虽说白虎妖皇留下的秘境之中还有一二血脉禁制手段,可禁止是死的,只要白虎令在手,迟早能进入其中。

所以白虎妖皇留下的白虎令却是可以利用秘法分开,一旦分开,残破的白虎令却是平平无奇,无有丝毫的威力,以防止白虎秘境落入他人之手。

此后只要白虎一族后人寻回两块白虎令合一,那么又成了白虎一族的传承至宝。

白虎妖皇留下的这道后手确实派上了大用场,使得白虎秘境未曾落入他人之手。

不过数万年过去,当初白虎妖皇在秘境之中留下的禁制手段也是削弱不少。

白虎一族后辈只能修修补补,随着白虎一族的衰落,其中禁止手段也是进一步削弱。

这也是为何之前白风妖仙只有半块白虎令在手便能进入白虎秘境,若是白虎秘境禁止强盛时期,是万万不能的。

不过如此一来却是便宜了天令仙尊,只见其取出一玉色瓷瓶,里面却是从白风妖仙身上凝聚的白虎精血。

随着一滴白虎仙血滴落在白虎令上,只见其陡然爆发出璀璨的白金灵光。

随即一头栩栩如生的白虎虚影从白虎令上跳出奔向了虚空之中,顿时洞开了一条空间通道。

杨弘远既然早就在谋算此局,自然不会不提前准备好退路。此地的仙战怕是早已传遍附近的星域,只是因为此地偏远再加上飞天星界实力薄弱这才无人前来查看。

可天令四人相斗却是花了不少的功夫,想来已是有不少仙境的存在在往着这边赶来了。

如此最好的躲避之地,自然非白虎秘境莫属。后世钟馗凭着半块白虎令都能进去,如今自己完整的白虎令在手,难道还进不去不成。

眼见得白虎秘境通道打开,天令仙尊却是没有马上进入。随着杨弘远引动体内的义结金兰印,只见丝丝缕缕的妖气散发弥漫了天令仙尊周身。

玉瓶之中再次飞出一滴白虎精血,随着天令仙尊额头一道繁复的纹路出现,顿时没入其中,而此刻天令仙尊散发的气息赫然便是纯正的白虎一族!

杨弘远既然谋算了白虎令,自然是有着谋算白虎秘境的打算。若是数万年年前的白虎秘境,其中辨识身份的禁制阵法繁多,杨弘远自然不敢冒险。

可数万年过去,杨弘远却是有信心蒙骗过秘境之中的查验手段。再加上完整的白虎令在手,此次谋算白虎秘境的可能性颇大。

话又说回来,杨弘虎与颜弘锋是义结金兰的兄弟,而杨弘远与颜弘锋又是义兄弟。

那么从法理上来说,杨弘远也能称的上一句白虎嫡传,那么当个白虎一族的族长从法统上说也勉强算是名正言顺。

至于杨弘远为何摄取了白风妖仙的本命仙魂,只是因为此刻杨弘远的实力太弱。

等到杨弘远成长起来,自然会如归还杨弘虎的神魂一般,归还白风妖仙的仙魂。

不过如今还是赶紧进入白虎秘境再说,只见那玉瓶之中再次飞出一滴白虎仙血。

随即化为一道血色灵光罩将天令仙尊包裹其中,一道灵光闪过,原地已是无有人影。

只有残留的阴森鬼气在虚空飘荡,不时飘飞的空间碎片以及正在愈合的空间裂缝,显示着此地经过了一场激烈的大战。

待得此地平静下来,没过多久便有人影在这片虚空闪过。有那实力不足的快速离去,同时也有艺高人胆大的修士,在虚空搜索着什么,希望能得到一二遗泽。

不过来过此地的修士皆知,此地大战之人必有鬼仙无疑。几十年前白虎令之事闹得沸沸扬扬,可那是在冥天星界,此处乃是荒凉偏僻的飞天星界,一时间倒也没人把两件事联系起来。

不过这却不包括两人,额,应该是两鬼,还是鬼祖。鬼族之中号称十大鬼祖,乃是十位修为达到金仙境及以上的修士,其中最后三殿之中却是还有一则秘辛。

第八殿都市王陆鬼祖、第九殿平等王薛鬼祖以及第十殿轮转王陆鬼祖三人如今都是高高在上的鬼祖。

可其在进阶金身仙之前却是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白虎金仙的伥鬼。这也是在白虎一族势弱之后,鬼族才逐渐发现的,伥鬼出身的鬼仙,若能反制其主,借助白虎本源却是极易进阶金身仙。

想想鬼族传承近十万年,到的如今也不过只有十位鬼祖坐镇,可在最近万年就接连诞生了三位金仙鬼祖。

可想而知,白虎一族对于鬼仙进阶金身仙的助益。而正因为此鬼族才对白虎一族如此穷追猛打,甚至尝试豢养白虎,可惜虎族性烈,至今也未成功。

如此就知,现存的白风妖仙在鬼族仙人眼中可是最为珍贵的灵珍异宝。

虽说凭借此法进阶金身仙的鬼祖此后修为再不得寸进,可进阶金身仙不但寿命延长了两倍,其地位也是大大的提升。

星空宇宙之中合道天尊不出,大罗仙尊也不过只有数十,如此就可知一位金仙的地位,那是可以威震星界的存在。

星空之中百位元神仙人也只约莫只有一人能进阶金身仙境,余者在万年之后基本都会自我寂灭,寿尽而坐化。

而鬼族修士因为其种族特性,对比其他种族却是先天不足,进阶金仙尤其困难。

如此就知,此等进阶金仙的捷径,鬼族仙人是何等的趋之若鹜。而这其中又数黄、薛、陆三位鬼祖最为上心,一来他们就是此法的受益者,二来就是他们当初作为白虎金仙的伥鬼,对于白虎一族的秘辛却是知道的更多。

不仅仅是轮转王陆鬼祖对白风妖仙垂涎欲滴,就是都市王黄鬼祖以及平等王薛鬼祖也是多次谋算白风妖仙。

只是白风妖仙够机警,数次避过两人的算计,最终被轮转王父子算计得手。

轮转王虽然给了无常鬼仙诸多底牌还是不放心,临走却是又给了一枚传讯玉佩。

只要无常鬼仙将其捏碎,轮转王手中的另一块玉佩也会崩碎。正如此刻,冥天星界轮转星宫,闭目打坐的陆鬼祖突然睁开双眼。

只见其身前的玉佩已是碎裂,其中符文流转化为一道流光向外飞去。轮转王脸上阴晴不定,无常鬼仙捏碎了玉佩,这是让自己尽快赶往,也不知是好是坏。

不过无常既然让自己前去,即便暴露形迹也是顾不得了,一道细微的黑色灵光若隐若现,渐渐的飞出了冥天星界。

待得轮转王走远,冥天星界之外显出两位同样黑衣的中年人,若是有人在此定能认出这两人正是薛、黄两位鬼祖。

轮转王布下的此局,别人可能还未看清楚,可他们同为虎族金仙的伥鬼,却是已经看出了其中的门道。

根据飞天星界传出的消息,看来白风妖仙已是落入了无常的算计之中,就是不知是否抓住了白风妖仙。

而此刻轮转王匆匆离去,又意欲何为!轮转王虽然行踪隐蔽,可又如何瞒得过早就留意轮转星宫的黄、薛两位鬼祖。

两人对视一眼,融入阴影中消失不见。一位身穿黑色冕服的威严老者在阎罗星宫上空负手而立,看着相继离去的三王,目光幽深。

明明就在那里却让人下意识的忽略其存在,不论是之前的轮转王还是刚刚离去的都市、平等二王,却是都没发现这老者的存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