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此在持续了数个时辰之后,整个定海舟勉强升起了一层稀薄的灵光。

随即犹如被人拽住一般,开始缓缓从冰山之上被拔起。与此同时域外的天令仙尊同样打出一道仙光,将显现的船首开始朝里推去。

外界,只剩十几丈插入冰山之中的定海舟中突然再次传来一声巨响,巨大的舟体再次向后猛退了一截。

只剩下最后的十余丈终于无法承受另外一端庞大的舟体,在震人心弦的冰山碎裂产生的

“嘣嘣”声当中,定海舟整个从冰山深处脱离了出来。笼罩在船体上那层稀薄的灵光好似不能承载整个定海舟的重量一般,伴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整个定海舟开始缓缓向着下方的冰川之上落去。

砰!随着定海舟的落地,在冰川之上激起漫天的雪晶。而此时杨弘远正毫无形象的瘫倒在船舱内,紫苑也是一幅狼狈的磨样。

实在两人此刻的修为不够,再加上定海舟受损严重,为了使得定海舟少受点损害,两人只能竭尽全力的操纵定海舟。

不过杨弘远与紫苑在稍微调息了片刻,便打开了一道空间门户,从定海舟中走了出来。

随着杨弘远一道法决打出,只见定海舟开始通体绽放灵光,随着船身的抖动,不断有碎裂的冰屑纷飞。

“收!”随着杨弘远的一声大喝,杨弘远鼓动体内残余的道元打出一道浓郁的玄黄灵光。

定海舟在左右摇晃了数下之后,最终开始慢慢缩小,随即落到了杨弘远手中。

杨弘远擦了一下额头汗珠,轻舒一口气,终于将这艘灵舟收入囊中了。

这艘定海舟此刻却是相当于在猴王谷发现的那个钵盂,类似一样空间法宝。

其虽然放不了储物袋,可被杨弘远操控缩小之后,却是可以贴身收好。

不过眼下却是放松不得,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随着杨弘远祭出造化玉牒护体,天遁境横扫,架起遁光进入定海舟在冰山之上戳出的那个洞穴之中。

如此行了四十余丈,只见洞穴底部有着一层白色光幕散发着纯白的灵光,杨弘远挥手之间投影出域外的镜像。

只见此刻一道虚幻的镜影正发出一道浩瀚的镜光在维持着这个空间通道。

随着镜光照耀,周边的动荡的虚空渐渐平静下来,不少空间裂缝也在缓缓弥合。

却是天令仙尊出发之前,昊天镜已是分出了一面分镜,以稳固此地的空间通道。

只见天遁镜同样发出一道白光,随即就在那白色屏障之上化出了一个安稳的空间通道,杨弘远与紫苑顶着造化玉牒一步迈入其中。

“呼!”杨弘远看着旁边负手而立的天令仙尊,深邃无垠的宇宙星空,长舒一口气。

不枉自己谋划如此之久,竟是真的开辟出了一道自由出入周天世界的通道。

从此之后却是不必再被周天世界所限,可以提前在这宇宙星空之中谋划布局。

不过利益往往伴随着风险,这条通道若是被人察觉,那就是滔天大祸。

接下来杨弘远也不与天令仙尊客气,两人一体,心思相通,开始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各种布阵器具出来。

如此又是过了数月之久,随着天令仙尊一道仙光打出,以此处为中心方圆百里顿时被遮掩了起来,仿佛融入虚空了一般。

此阵正是天宪道人的一生阵道结晶所在,唤作天宪虚空道阵。此阵乃是天宪道人结合天宪道上的天然隐匿虚空大阵所创,若是论藏匿可以说是周天世界第一。

此刻由天令仙尊、杨弘远两位阵道宗师联手布置出来,可以说就是金仙经过此地也不会发现什么端倪。

不过为防万一,杨弘远还是安排了天令仙尊暗中坐镇此地,以防不测。

“劳烦道友了!”

“本尊客气了,何况此地靠近周天世界屏障,虽有昊天镜对此地的空间通道稳固,可散发的本源之力依旧浓郁,正可为进阶金身仙积累底蕴。等到域外六仙回返,定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何况此地乃是一方世界与域外连通之地,空间本源同样充沛,正可研究虚空阵道。”说来能顺利布出此阵,还要多亏了金舟道人的遗藏。

杨弘远见状也不多言,天遁镜镜光一转,再次开辟出一条空间通道。通道已开,去往域外却是不急于一时,还得对周天诸事布置一番。

杨弘远与紫苑再次出现在此处冰山之上,随即开始向着三清分身传递消息,随即便开始再次着手布置大阵。

此地处于周天世界风暴峡之内,虽是比起域外安全了许多,可也不得不防。

如此杨弘远再次依葫芦画瓢,经过数月之久,再次布下了天宪虚空道阵。

在大阵布成的时候,天令仙尊与杨弘远同时发动大阵,只见两座虚空阵道本源开始缓缓向着那世界.通道汇聚而去,随后便连为了一体。

就在两座虚空道阵的阵源之力连通的刹那,天令仙尊与杨弘远同时掐诀,与此同时数颗珍贵的空间水晶被两人打出,镶嵌在一座巨大的阵盘之上。

随着阵盘之上刻录的一道道空间符文被激活,世界.通道附近的空间之力好似被引动一般注入到域内域外两座阵盘之中。

随着一阵耀目的白光闪过,杨弘远眼前的阵盘之上已是出现了天令仙尊的虚影。

“哈哈,这传送阵虽是取了巧,可毕竟是成了,就是这空间水晶的本源消耗太大了!”杨弘远又是欣喜,又是心疼。

“本尊却是无需如此,要知道,这次传送可是跨界的,虽是有着世界.通道在,可难度也是远超界内传送的。何况此次传送的可是一位元神巅峰的仙人,要是寻常道境修士,却是耗费不了多少。”听的天令仙尊安慰,杨弘远也是知道自己是太激动了,一时没有想明白。

随后天令仙尊却是没有再坐传送阵会去,而是直接通过了世界.通道,以其元神仙巅峰的修为,却是可以直接通过。

而这传送阵却是可以传送道境、真人境的低阶修士,同时也可隐藏世界.通道的存在。

天令仙尊走后不久,杨弘远眉头一挑,看向了降下遁光的蓝苑道人,没错此地正要蓝苑道人驻守。

紫苑与其一点头就明了彼此的心意,蓝苑大袖一挥放出了一人后,却是身化流光融入了紫苑体内。

“拜见大哥,大嫂!”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如今已是真妖五重的杨弘麒。

这些年其与三妹杨弘麟以及杨释,也就是品悟经营极西荒漠之地,杨弘远想了一圈目前也只要调他们一人前来合适。

三人见礼过后,只见杨弘远大袖一挥,原地已是出现了三道身影。

“拜见公子!”这三人正是化形后的冰蛇、雪貂、雷隼,经过将近一年的时光,三人都成功化形。

面色苍白冷俊的年轻乃是冰蛇所化,被杨弘远赐名杨盛蛟,希望其能褪去蛇身化龙,如今有着真妖境四重的修为。

身披一身墨色羽服的女童乃是墨羽雷隼,唤作杨盛墨,却是只有十五六岁的模样,有着真妖境二重的修为。

而最为灵动秀气的,却是一身白衫的十七八岁的少年,却是银光雪貂化形,唤作杨盛光。

其修为虽是只有真妖境三重,却是在三人当中神通第一,连杨盛蛟也不是对手,毕竟空间天赋实在是太强大了。

“弘麒,这三人以后就归属你统辖,镇守着海外风暴峡!”

“大哥放心!”杨弘麒说着在一片炫耀的灵光之中显出麒麟本体,随着其麒麟脚踏下,就是杨盛光也是感觉到一阵心悸。

毕竟麒麟一族可是实打实的星空妖皇之族,其血脉之力对着所有妖兽有着天生的压制。

而麒麟脚一步踏下,却是激荡起阵阵空间涟漪。这一脚不但震慑住了修为最高的杨盛蛟,就是杨盛光也是老实了不小,杨弘麒这一脚,却是明白的展示了对杨盛光天赋神通的克制,若是其没了天赋神通,就是杨盛墨也是打不过的。

妖族之中向来强者为王,更看重实力,杨盛墨三人都是天赋异禀,杨弘麒若是不显露这一手,即便有着杨弘远的命令怕是也难以让三人服气。

不过经过这一手,杨盛蛟三人明显老实多了。杨盛光知道这就是以后的老大,顿时跑过去献殷勤,毕竟刚才杨弘远可是明晃晃的交给了杨弘麒一瓶灵丹。

这貂鼻子灵着呢,血藻丹的味道,隔着玉瓶就闻出来了。杨弘远笑骂了一句,如此杨弘麒实力出众,又有着血藻丹在手,时间一久自是能收三人之心,随后杨弘远便打发四人各自寻觅洞府去了。

风暴峡本就少有人来,更何况如今还是灵力枯竭期。再有着杨弘麒四人与角蚩在,一内一外,一明一暗,却是足以保的此地无虞。

风暴峡此事如此也算圆满了解,再对周天世界布置一番就可毫无牵挂的前往域外了。

honghuang.org